官场风云

作者:叼西人

  3月18号,陈兴来到星华县出席海城市华生制药集团与星华县政府的投资签约仪式,市政府秘书长江秉宣,市长助理周知进等相关人员随行,签约仪式在星华县山都大酒店举行,星华县县委书记叶开运,县长徐庆年,县委副书记高云升等县党政领导悉数出席,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此次华生制药集团投资星华的重视,市长陈兴都过来了,县里的领导也没胆子不重视。
  与华生制药集团总经理吴忠明在一起的还有海城市首富沙元宝,沙元宝这些日子来一直在崇北,今日华生制药与星华县政府签约,沙元宝应老朋友吴忠明的邀请前来出席。
  签约仪式由星华县政府副县长李安杰和华生制药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曾万波分别代表县政府和华生制药签署合作备忘录,市长陈兴应邀讲话。
  签约仪式后,星华县委县政府在酒店举办宴席招待来宾,陈兴和沙元宝、吴忠明等人聚在一起谈笑风生,对于吴忠明的华生制药来星华投资,陈兴予以了高度肯定。
  “沙总,吴总,我们这星华县山清水秀,人杰地灵,可是竭诚欢迎你们前来投资,你们可得多帮我们在商界朋友中宣传宣传才是。”陈兴笑着极力为星华县说好话,星华县是南州市经济落后的贫困县,外面来的投资不管是落到南州本地,还是在下面县市,对陈兴这个市长来说都没什么区别,全市的招商引资成绩,都能算上他这个市长一份,陈兴身为市长,不会只着眼于市区及几个直属区那么几个地方,对下面的县市,陈兴同样重视,有机会为星华县多拉拢一些投资,陈兴也不会错过。
  “沙老兄,我都在这星华县投资了,你这个组织我们来南州考察的带头者怎么还没点表示。”吴忠明笑着打趣一旁的沙元宝,“当初我们会到南州来考察,可都是你极力邀请的。”
  “不错,沙总,吴总都这么说了,你可不能一点表示都没有,这星华县地域辽阔,自然资源极为丰富,就没你看得上的项目?”陈兴笑着对沙元宝道。
  “陈市长,我这么辛苦的组织海城市的商业同仁来南州市考察,不都是冲着你的面子来嘛,这可就是最大的表示了,陈市长,您可不能当没看见。”沙元宝开起了玩笑,和陈兴几次接触,已经和陈兴建立起了不错的交情。
  “那是两码事,沙老兄你自己也是做企业的,不能光忽悠我们来投资,你自个什么都没有表示,陈市长,您说是不是。”吴忠明笑道。
  “不错,吴总的话,说到我心坎上去了。”陈兴笑了笑,他心里其实也清楚沙元宝想要在崇北市投资开发房地产,不过对沙元宝这种富甲一方的人来说,要是能让其多掏点钱出来投资别的,那也是好事一件,星华县在南州市是属于经济垫底的县域城市,就算是一个几千万项目的投资,对星华县来讲也是很不错了,没有谁会嫌投资的钱少。
  “沙总要是也到我们县里投资,我们县里也是给予最优惠的政策和最好的服务。”县长徐庆年及时插话,脸上的笑容比任何时候都灿烂,华生制药会来星华投资,徐庆年不知道这里头有多少是陈兴的面子,毕竟华生制药是来自海城的公司,陈兴这个大市长又是土生土长的海城人,当领导的,从自己的家乡拉投资过来是很正常的事,正如同刚才吴忠明自己所说,要不是沙元宝组织起一个投资考察团来南州,人家华生制药会来到星华县这个穷旮旯?
  “好,我留意一下,看看星华县有没有好的项目,如果有的话,我也会考虑投资。”沙元宝笑着点头,并未把话说死。
  “那成,等下我让工作人员给沙总送上一本我们县里的招商引资项目书,到时候沙总要是有看上什么项目,我们极力欢迎沙总来考察,希望沙总能给我们一个招待的机会。”徐庆年打蛇随棍上,立刻就又笑着说道,他刚才通过陈兴等人的一些对话中也了解了,这沙元宝竟是海城首富,身家可是比华生制药集团几十亿的市值还多,要是能将这样一个大老板拉到星华来投资,手指头随便漏出个几亿来,那对星华县来讲都是一个难得一见的大项目,徐庆年又哪里不知道该如何表现。
  “徐县长,你这么一说,我要是不来都有点不好意思了。”沙元宝半开玩笑的说着,他投资的行业不少,眼里也不是只盯着房地产这一块,星华县这穷地方的房产开发他虽然看不上,但也不代表不能投资点别的,就冲着陈兴的面子,随便投资个项目,只要不至于亏本,沙元宝也愿意出这个钱。
  一旁的陈兴看着徐庆年,眼里也露出了些许满意之色,当领导就应该死皮赖脸的拉投资才是,没机会也就罢了,有机会就该尽力去争取,徐庆年的表现,倒是令他颇为满意。
  中午的招待宴席就在酒店吃,县里显然是为此做了一番精心考虑,上的菜都不是什么山珍海味,只是一些富有星华县地方特色的家常小菜和一些野味,徐庆年在酒桌上也没忘了为星华宣传,笑道,“沙总,我们星华县地广人稀,各种自然资源都是很丰富,投资农产品加工业一定是极为有前途的,县里也正在结合自身实际,打造一个特色的绿色农产品加工业,欢迎沙总投资。”
  徐庆年在酒桌上十分活跃,反观县委书记叶开运和县委副书记高云升等人,则是相对沉默了些,叶开运不时看向陈兴的眼神都会有些不自在,似乎在担心陈兴会想起什么旧账,未能放开,反倒是让徐庆年这个县长抢了风头,至于高云升,有叶开运和徐庆年这两个书记县长在前,他想表现都没太多机会,况且,高云升其实也没啥露脸的心思,他这个县委副书记年底就退休了,没必要争着去在领导面前表现,安安心心站好最后一班岗就是。
  酒席过后,陈兴在酒店午休,县里的一干人等各自散去,下午的时候,陈兴要在县里检查指导工作,并不会立刻离去。
  县里的人离开,沙元宝和吴忠明两人并没急着走,和陈兴在酒店房间里泡茶聊天,吴忠明和陈兴还不算太熟,眼下华生制药要在星华县投资一亿建设一个中草药生产基地,吴忠明无疑想和陈兴这个市长搞好关系,做生意的,和地方领导攀个交情,那肯定是百利无一害。
  三人聊了不到十分钟,陈兴的秘书黄江华却是进来通报,已经离去的县长徐庆年要向陈兴汇报工作,陈兴微微一愣,有些诧异徐庆年怎么离开之后又折了回来,但还是让黄江华将人带进来。
  “陈市长,既然您有事,那我和吴总就先离开了。”沙元宝和吴忠明笑着起身。
  “那有时间再聊,反正沙总和吴总你们两人这段时间都会常在南州,咱们有的是机会。”陈兴笑道。
  沙元宝和吴忠明俱是笑着点头,两人往外走,碰到要走进来的徐庆年,又是一番颔首致意,进来的并不只是徐庆年一人,还有别人,只不过两人不认识,也就没多打招呼。
  徐庆年是和县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陈国敏一块来的,陈兴看到陈国敏,怔了一下,随即朝两人轻点着头,“请坐。”
  “陈市长,我们来向您汇报董锐明的案子。”徐庆年脸上陪着笑脸,没有酒桌上那种笑容,而是小心翼翼的坐下,边上的陈国敏同样是大同小异,屁股只挨着半边沙发坐下,显得谦恭谨慎。
  “那么一个小案子,到现在都还没办好,我没催你们,你们倒也好像是心安理得。”陈兴眼皮子抬了一下,瞥了两人一眼。
  “陈市长,这个案子不大,主要是县里的某些领导干部暗中阻扰,所以才导致了案子迟迟没破。”陈国敏小声的答了一句。
  “上次你们到市里去给我汇报,好像也是这个说辞?”陈兴抬头盯着徐庆年和陈国敏。
  “陈市长,上次我们去给你汇报的情况,确实是实情,要不是县里有个别领导干部施加阻力,这案子早就破了。”徐庆年苦笑了一下,脑袋一根弦紧紧绷着,上次陈兴就对他们的说辞表现得极为不悦,这次,他们故意拖了段时间,也不知道陈兴的态度是否会发生点变化。
  徐庆年说完,陈国敏也及时补上话,道,“陈市长,这案子要说破,其实也破了,派出所的那小民警把所有罪责都揽到其身上,说是下迷药是他自个一人决定做的,跟其他人没关系,按说他自己供了,这案子也能结,县里的一些领导也是一直在催促着就这样结案,但这个结果,我和徐县长都知道肯定不是陈市长您愿意见到的,陈市长您要的是揪出真凶,而不是一个顶包之人,所以我和徐县长也都是顶着压力,迟迟不结案。”
  “那你说说,你们一直在说的那个别领导到底是指谁。”陈兴看着陈国敏,他依稀记得上次陈国敏和徐庆年是把矛头指向县委书记叶开运,他当时听了之后还呵斥了两人几句,并没有表态什么。
  “陈市长,主要是叶书记一直在干预这个案子。”陈国敏在陈兴的注视下,低声答道,他和徐庆年刚刚一直用县里某某领导来代替县委书记叶开运,就是不想直接说出来,上次已经提过一次,陈兴该是知道才是,此刻也不知道是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这让陈国敏对陈兴的心思更加难以揣测,一颗心七上八下的吊着,心里想着这次和徐庆年押宝,难道押错了?
  “有人干预这个案子,你们就办不下去了是吗。”陈兴面无表情的说了一句,脸上看不出任何神色。
  “不是,虽然叶书记一直在给案子的调查制造阻力,但我们也是顶着巨大的压力坚持调查下去,在这调查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了一些别的线索,并且搜集到了不少证据,兹事体大,我和徐县长也不敢做主,所以就想着向陈市长您汇报。”陈国敏咬牙道,都已经将叶开运点了出来了,他也就索性豁出去了,反正今天他和徐庆年再次主动找陈兴,也是打算赌一把的,现在他们两人是进退不得,只能发狠继续走下去。
  “什么线索?”陈兴凝视着陈国敏。
  “因为叶书记一直在为董锐明开脱,给案子的调查制造阻力,所以我就大着胆子的让办案人员私下查一查叶书记和董家之间有啥来往,没想到这一查,查出了大问题,我把事情和徐县长一说,徐县长也是深感事关重大,我们两人都不敢声张,也不敢继续查下去,只好让陈兴您定夺。”陈国敏郑重道。
  “是吗。”陈兴目光在陈国敏脸上打量着,“查出了什么问题?”
  “董家和叶书记之间也重大的经济往来,我们的办案人员在调查过程中发现,董家早期在县里几个繁华地段低价拿了几块地用来开发楼盘,当时担任县长的叶书记在这其中起了不小的作用。”陈国敏说道。
  “这个问题,是你们早就知道的,还是现在才调查出来的?”陈兴盯着陈国敏,对对方说的话,陈兴有所保留,并不会全信。
  “是现在才调查出来的,也是无意中查到的,不然我们也不敢专门冲着叶书记去调查。”陈国敏苦笑道,说话间,和徐庆年两人又是交流了个眼神,两人都小心观察着陈兴的神色,不知道陈兴会作何决定。
  “既然你们都查到了证据了,直接递给市纪委不就行了,还来跟我说什么,我又不是管组织纪律的。”陈兴淡然道。
  “陈市长,这……”陈国敏一脸苦涩,陈兴这态度,着实是让他的心凉了半截,只好硬着头皮道,“市纪委,我们是不敢递的,我和徐县长都担心会出事,至于省纪委,我们也不敢递,生怕递过去会石沉大海,也会惹出麻烦。”
  陈兴听着陈国敏的说辞,没有说话,只是拿眼看着陈国敏和没怎么吭声的徐庆年,两人心里是否有什么小心思,陈兴不敢断定,但对两人的话,陈兴不会真的完全去相信,官场倾轧,历来就是稀松平常之事,两人要是想通过这事来借他的手扳倒叶开运,也不是没有可能,陈兴不可能任由别人把他当成一把刀来使,但此时此刻,陈兴并不仅仅是考虑这个,之前他和葛建明的关系还没发展到现在这个程度,现在葛建明已经表现出了一副对他打压的态势,陈兴不是软柿子,可以任别人揉捏,陈国敏此时说的这事,未尝也不能让他拿来做文章。
  陈兴正在沉思着,边上的徐庆年和陈国敏则是在忐忑的等待着,他们把话说到这份上了,就看陈兴是什么态度了,此时陈兴沉默,两人一颗心也是吊在半空中,其实两人并非是现在才掌握证据,否则也不会偏偏赶上陈兴今天来星华县参加华生制药集团的签约仪式才来和陈兴说,事情巧也不会巧到这个程度,两人早些天就有了叶开运和董家之间经济往来的证据,但这事确实够大,饶是两人联手都不敢下决心,一直在犹豫着要不要和陈兴说,今天陈兴来星华县,两人也是昨晚一起考虑了许久后才决定赌一把,干脆就选在今天把这事跟陈兴挑明,看看陈兴会是什么反应,陈兴的态度,对他们两人来说至关重要。
  他们之所以不敢把证据递到市纪委去,原因无他,叶开运之前就是从市委办公厅调下来的,市纪委的事,其实还是葛建明说了算,纪委书记唐成杰肯定是听葛建明的招呼,没葛建明点头,市纪委敢查一个县委书记吗?答案显而易见。
  两人要是把跟叶开运有关的证据递到市纪委去,那结果不用想也知道,葛建明作为市委书记,对于出自门下的人,肯定是会维护,两人哪里敢把证据地上去,而省纪委,他们就更没把握,不敢迈出那一步,说到底,他们还是因为背后没有一个强势人物支持,所以才犹犹豫豫,做事前瞻后顾,董锐明的案子只是他们想要借助的一个契机,陈兴是否会支持他们,两人心里没底。
  “证据呢?带来了没有。”陈兴从陈国敏随身拿的公文包扫过。
  “带来了,带来了,陈市长您稍等。”陈国敏听陈兴如此说,脸色一喜,立刻从公文包里早已准备好的证据。
  陈兴不动声色的接过来,过目了一下,陈兴没吭声,只是拿着这份可以说是能决定一个县委书记命运的证据不知道在想着什么,陈国敏和徐庆年两人都是大气不敢出,紧张的盯着陈兴脸上的每一个表情。
  沉吟片刻,陈兴把手头的证据又递还给了陈国敏,在等待着结果的陈国敏和徐庆年两人,见陈兴归还的动作,两人脸上瞬间都是一暗,无比失望的看着陈兴。
  “这证据你先拿着。”陈兴将两人的脸色都收入眼底,心里略微有些得意,官大一级压死人,不管两人有什么小心思,但主动权始终在他手上。
  “陈市长,您的意思是?”徐庆年敏锐的听出了陈兴话里似乎有另外一层意思,神色复又一振,赶紧问道。
  陈兴没理会对方,只是朝门外喊了一声,“小黄,让周助理来一下。”
  门外的黄江华应了一声,很快便听到了细碎的脚步声,一会,周知进推门而入,徐庆年和陈国敏两人都是好奇的看着周知进,不知道陈兴这时候叫周知进来干嘛,对周知进这个市长助理,两人目前都还是仅限于听说阶段,今天还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此时周知进过来,两人俱是好奇的打量着周知进,心里暗暗琢磨着陈兴的意思。
  “这案子,以后你们和周助理直接联系,他的意思就是代表我的意思。”陈兴转头对徐庆年和陈国敏道。
  陈兴的话让徐庆年和陈国敏两人脸上一下就有了喜色,徐庆年这时候也都忘了自个还没跟周知进打招呼,登时就起身朝周知进问好,一旁的陈国敏也是很有眼色的跟着站了起来,要知道,周知进这个市长助理是明确为副厅级的,级别和地位都比他们高,况且此刻一看就知道是市长陈兴跟前的红人。
  周知进有些疑惑的看了两人一眼,转头向陈兴投去探询的眼神,陈兴示意着周知进先坐下,对陈国敏道,“陈局,把情况和周助理说一说。”
  陈国敏眉开眼笑的应了声好,便将案子的情况简单说了一下,至于当初指使人意图对楚蓉和何丽下药的董锐明,这个案子比起后面连带着的叶开运和董家之间经济往来的案子,早已经不值一提,不过想想这毕竟是陈兴亲自点名要查办的,陈国敏也是提了一下。
  “陈市长,您是想?”周知进看了看陈兴,一时还有点不明白陈兴的具体态度。
  陈兴朝周知进使了个眼神,并没有回答对方的话,而是重新看向徐庆年和陈国敏,道,“这件事你们做得很好,没有贸然把证据送到市纪委去,这么重要的事,谨慎一点总没错。”
  “陈市长,我们也是这么考虑的。”徐庆年脸上的笑意更甚,陈兴的话,已然表示出了一定的态度,起码他们的希望并不是完全落空,有陈兴这个大市长的支持,他们的底气一下足了起来。
  “嗯,你们先去忙吧,以后就和周助理联系。”陈兴挥了挥手,这是准备送客了。
  徐庆年和陈国敏两人都是心满意足的离去,房间里剩下陈兴跟周知进时,陈兴说话这才没有了任何顾忌,道,“知进,这叶开运早前是从市委办公厅调下来的,我们可以视他为葛建明的人。”
  “哦,那我明白了,现在有了这叶开运的证据,你是想拿这事做文章?”周知进笑道。
  “不错。”陈兴笑着点头,“不过对那徐庆年和陈国敏的小心思,我们也该防着一点,他们的本意应该是想把叶开运拉下马,这跟我们的目的倒是没什么冲突。”
  “防人之心不可无,陈兴,你不提醒,我也会小心的。”周知进笑了笑,“我看那徐庆年这么积极的掺和这事,怕是盯上了叶开运屁股下的位置了,他现在这么做,其实也是想投靠你的意思了,这官场,果然比国企里的人狠多了。”
  “这可未必,为了上进,很多人都是一样的。”陈兴笑道,“这人要是不狠点,又怎能在这个社会生存,不过嘛,敢于冒险的人总会比别人多出更多的机会,这徐庆年和陈国敏两人,倒是挺敢冒险。”
  “风险总是和机遇并存的,他们敢这么做,可能会迎来机遇,但要是阴沟里翻船,他们的下场也好不到哪去。”周知进笑道。
  “我欣赏那些在游戏规则里敢于冒险的人。”陈兴淡然一笑,“知进,这件事,我就交给你负责了。”
  “放心吧,我正愁没挑战性的工作呢,这种事,我喜欢。”周知进咧嘴笑着,一副唯恐天下不乱的神色。
  两人在房间里谈了一会,县委那边,叶开运几乎在徐庆年和陈国敏两人去找陈兴后的第一时间就得到了消息,得知徐庆年离开后又折回酒店,身旁还多了一个陈国敏,叶开运眉头就拧在了一起,这两人现在抱团走到了一块,叶开运是对陈国敏恨得牙痒痒的,竟敢不听他的招呼,还跟他对着干,和徐庆年走到了一块,这已经超出了叶开运的底线,董锐明的案子,他让陈国敏办得‘漂亮’一点,可以把陈兴也糊弄过去,陈国敏却是阳奉阴违,叶开运早就把这笔账记在了心里,早晚要把陈国敏收拾掉,现在乍一听说陈国敏和徐庆年一起去了酒店见陈兴,叶开运登时就警觉了起来。
  让秘书将高云升叫了过来,叶开运满脸笑容的请高云升坐下,“云升书记,刚才徐庆年和陈国敏一块去找陈市长了,不知道你是否知道?”
  “有这事?”高云升神色一怔,看了叶开运一眼,高云升神色有些警惕,不知道叶开运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当然,我怎么会拿这种事跟云升书记开玩笑。”叶开运笑着点头,对眼前这个比他年长了近十岁的副职,叶开运也存了利用的心思,准备让对方冲到对付徐庆年和陈国敏的第一线去。
  “去就去吧,可能他们有工作要向陈市长汇报吧,这跟我也没什么关系。”高云升笑了笑,不想被叶开运牵着鼻子走,他都快退休的人了,现在只求财,趁着退休前捞一笔,好颐养天年,也不想多掺和什么事,叶开运想和徐庆年斗个你死我活,那是叶开运的事,跟他没半毛钱关系,高云升一点都没兴趣,把徐庆年搞下了,县长也轮不到他,年龄到站了,这是无法逾越的事实,他又何必去犯险。
  “陈市长上次和朋友们一起到咱们县里的温泉度假村去玩,他的朋友出了事,陈市长可还是一直盯着这个案子呢,就怕徐庆年和陈国敏想借这个案子搞风搞雨,云升书记,董家和你的交情可不浅,你就不为董家担心?”叶开运似笑非笑的看着高云升,眼里暗含着几分敲打的意思,他知道高云升现在要退休了,只想捞钱,什么事都不管,要是平常,他也就任由高云升去了,现在这时候,他却又怎肯让高云升躲在一旁闷声发大财。
  “叶书记,陈市长不至于为了这么一件小事大动干戈吧。”高云升不以为然。
  “这事情可不好说,就怕有人想要借机把事情闹大,不怕万一就怕一万,云升书记,你说呢。”叶开运盯着高云升,“董家的问题要是往下一查,倒霉的可就不是一两人了。”
  高云升听着叶开运的话,沉默了起来,他可是拿了董家不少钱财的,没想到叶开运竟也是知道他和董家的关系,心里不由得暗暗骂娘,真要说从董家身上捞得最大好处的,除了叶开运还能有谁,他要不是暗中得知叶开运也收了董家好处,又怎会放心的收董家的钱,现在叶开运却是要拿这事来敲打他了。
上一篇:第295章
目录: 官场风云
下一篇:第297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