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风云

作者:叼西人

  车子在路上行驶着,两辆挂着市政府牌照的车子由市中心往市郊驶去,后面的一辆车上,熟悉的人一眼就能认出是那是市长陈兴的专座,此刻,车厢后座,除了陈兴外,赫然还有一张充满青春朝气和活力的脸庞,那是一个年轻漂亮的女子,女子不停的叽里呱啦跟陈兴讲着话,一边兴奋的看着车窗外,第一次到南州来,女子显然对这里的一切都显得格外好奇,嘴上压根没怎么闲下来过。
  “大市长,咱们现在是要到哪去,是要去视察不?”年轻女子突然转头看向陈兴,脸上是一脸期待的神色,看样子是巴不得和陈兴一块去视察。
  “你这嘴巴要是能消停一点,我就告诉你去哪。”陈兴看向窗外,恨不得拿俩耳塞将自己的耳朵给堵上,身旁的女子是宋致,这小姑娘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申请到京城直飞南州的京南航线来的,今天他正准备出门时接到宋致的电话,说是她已经到南州了,反正她不认得路,两眼一抹黑,身上也没带半毛钱,陈兴要是忍心看着她在机场外的马路上饿死,那就不用去接她了,弄得陈兴哭笑不得,只好让司机调头去机场先接人。
  “我这不是见车里没人说话,活跃一下气氛嘛,你说三个大男人坐着,一句话不说,那多枯燥呀,本姑娘要不是为了让车子看起来有点活力,才不想浪费力气说话呢。”宋致得意洋洋的说着,面对陈兴这个南州市市长,宋致是半点压力都没有,和陈兴说话也还是老样子,口无遮拦,想啥说啥,玩笑也照样随便开。
  开车的李勇和坐在副驾驶座上的黄江华两人听到宋致的话时都是眉头直跳,心说这女人是谁呀,跟陈兴说话竟敢这么随便,两人也都是苦笑不已,对方看样子也是压根不懂规矩,领导坐在车上,要是没啥事,司机和秘书敢随便开口说话吗?
  “没人逼你说话,你可以省点力气,免得等下真饿晕了。”陈兴翻了翻白眼,他是没开口,所以李勇和黄江华也不敢说话,生怕会打扰到他,除非是有事情汇报,这宋致倒好,一上车,嘴巴就没闲下来过,陈兴都险些想把对方丢到马路上去了。
  “哼哼,幸好你还有点良心,我还以为你不会去接我呢,晚上都准备在机场边上铺个地铺睡觉了,没想到你真去了,看来我今天的吃住是有着落了。”宋致扬了扬漂亮的小脸蛋,犹如一只骄傲的小天鹅,眉眼间都是笑意。
  “早知道就不去接了,我倒想看看你是不是真会打地铺。”陈兴笑道。
  “大市长,我可没骗你,除了我自带的那个小行李箱里装了一些日常生活用品,我可真的是一分钱没带,你要是没去,我真要打地铺。”宋致一脸认真道。
  “好吧,接也接了,现在不跟你扯个皮,我白天要工作,你说跟着我干嘛,我让你送你去酒店不是更好,你这天天在天上飞的人,难得有一天休息日,就不用好好休息下?”陈兴无奈的摇了摇头,他本来是要把宋致直接送去酒店来着,小姑娘偏偏不肯,非要跟着他,说是想近距离体验一下市长一天的工作都是怎么安排的,陈兴也是没办法,只好带着这么一个‘拖油瓶’,否则宋致这会也不会在他的车上。
  “在酒店多无聊呀,再说你以为我们在天上飞的时候就没得休息呀,休假的时候就得好好玩,要不然就浪费了这么个好时间了。”宋致撇了撇嘴,又是一脸惋惜的说道,“可惜宁宁姐都回京城去了,我要是早几天休息,那就能跟宁宁姐一起在南州玩玩了。”
  “人家是来工作的,不是来玩的。”陈兴纠正道。
  “切,工作就不能玩呀,要懂得劳逸结合,知道不。”宋致大咧咧的说着,她跟陈兴的对话早已让前头的李勇和黄江华目瞪口呆,两人眼观鼻鼻观心,直直的望着前方,也不敢回头看,心里不断的猜测着宋致的身份,黄江华更是暗暗提醒了下自己,可得把这个小祖宗给伺候好了,刚才陈兴就是让他去给宋致订个酒店,顺便送宋致过去,结果宋致非要跟过来,这才作罢,黄江华估摸着陈兴晚上肯定也会让她送宋致去酒店,现在看宋致和陈兴说话的架势,黄江华心说自个千万得让这个小祖宗满意了,要不然对方在陈兴那里打下小报告,他这个当秘书指不定就得挨批了。
  陈兴回头看着宋致,差点就想给对方一个爆栗,终究是忍了下来,前面还坐着司机和秘书,陈兴多少得注意一下市长的形象。
  前头的车子停了下来,陈兴没再理会宋致,知道这是到地头了,边上停着的车子和站着的人应该是街道办事处的人,坐在前面车子的肖远庆先下了车,随即快步的朝陈兴车子走了过来,赶着要给陈兴开车门,不过陈兴已经走下车。
  “市长,到了。”肖远庆和陈兴说着话,边上的人也已经迎了上来,都是街道办事处的主要领导,恭敬的喊着陈市长。
  “走吧,到地里去看看。”陈兴淡淡的点了点头,他本来叫肖远庆不用再通知下面区里的人,但因为肖远庆在找地皮的时候是和街道办事处的人直接打交道,无意中也说了他要亲自过来看一下的事,这街道办事处的人就格外上心了,一直盯紧着问说他什么时候下来,肖远庆也只好说了确定日期,也专门和陈兴汇报过,陈兴倒是没太在意。
  “陈市长,这一片农田现在大都闲置着,是属于水口村的,现在这村里种地的人都不多了,不少人都已经脱贫致富,农田大都荒废着,这片农田要是用来建安置房的话是很合适的,而且这田地在马路边,交通也方便,到区里那几个热闹的地段也就十来分钟的路程。”街道办事处主任常志坚给陈兴介绍着,脸上的笑容那叫一个灿烂,就对于他这样的小干部来说,能够这样和市长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可以说是少之又少。
  陈兴听着对方介绍,自己已经打量了起来,农田就在马路边上,正如常志坚所说,田地大都已经很久没人耕种,上面长满了杂草,少部分倒是种了一些蔬菜,陈兴默默算了下时间,刚才从市中心过来,大概也就三十多分钟的车程,这里是属于安顺区城关街道办事处,离市中心并不是很远,到区里几个繁华地段的距离也很近,但这里实际上已经是属于农村,确切来说是算市郊农村。
  “市长,您觉得这里如何?”肖远庆凑到陈兴身旁,小声问道,陈兴让他找一个合适地段给给大头村的人建安置房,他这几天在忙工作之余,也没忘了这事,跑了好多个地方,最终还是看中了这里,在他看来,这个地段是他看的几个地方里最好的了,除了交通较为便利,关键是这里要征地容易,可以省却很多麻烦,以政府的名义去向村民征地的话,拿下这块地皮并不需要多少钱。
  “不错,辛苦你了。”陈兴点了点头,对肖远庆的工作给予了肯定。
  “市长,街道办事处的常主任说要是确定要在这里建安置房,他们街道办事处除了负责征地事宜,还愿意承担征地费用。”肖远庆又补充了一句。
  “是嘛。”陈兴看了看边上的常志坚。
  “陈市长,癌症村的事是咱们全市人民的痛,我们街道办事处也愿意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常志坚见陈兴看过来,赶忙表态道,那个态度也不知道有多端正。
  “常主任有这个心很不错。”陈兴多看了常志坚两眼,对常志坚的印象也加深了几分,边上的常志坚这会更是跟打了鸡血一样,精神抖擞,就冲着被陈兴多看这几眼,常志坚心说自己没白操这份心了,只要能在陈兴那里挂上号,那就值得不能再值了。
  要知道,以政府的名义征地的话,一亩地也就给村民补偿2万块,肖远庆之前有跟他说过,几十亩地就绰绰有余了,把这边的整片地都征下来,也就一百来万,对于他们街道办事处来说,这笔钱完全能从上级给街道办事处的财政拨款里挤出来,其他地方减少点开支就可以了,反正他慷他人之慨,用公家的钱来为自己争取表现,他是一点都不心疼。
  “都是同一个地方的人,癌症村的村民也是我们的兄弟姐妹,为他们做点力所能及之事是应该的。”常志坚正色道。
  陈兴点了点头,对常志坚说的话很是满意,旁边的肖远庆偷偷瞄了常志坚一眼,他这几天跟常志坚接触较多,两人倒是比较熟悉了,肖远庆心说这常志坚倒是挺会抓住机会表现自己,他自个知道陈兴对大头村搬迁安置的事很重视,但他没和常志坚特意提过,这常志坚这次算是拍对马屁了。
  ……
  “你们这些当官的一个比一个会溜须拍马。”回去的车上,宋致和陈兴说道。
  “当着我的面这么说,你这是指桑骂槐的骂我是不,小心我晚上让你谁马路去。”陈兴笑骂道。
  “我可不是骂你,我是指刚才那些人,一个个争着在你面前表现一下,见了你比见了自己亲爹娘还亲,说的话更是让人直起鸡皮疙瘩,我都听得想吐了。”宋致脸色夸张十足的说着,他刚才虽然没站陈兴边上,但也离得不远,对于那些在陈兴面前溜须拍马的阿谀奉承溜须拍马的可都是看得一清二楚,此刻才有这么一说。
  “你这明显就是当官的带有偏见。”陈兴笑道。
  “不是我带有偏见,事实是你们这些当官的确不招人待见嘛。”宋致一本正经的说着,“现在这社会矛盾这么剧烈,你们就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啧,合着你的意思是说当官的就没干过好事?”陈兴无奈的笑了笑,也没法跟一个女孩子计较。
  “有没有干过啥好事我是不知道,我这升斗小民还关心不了那么多事,反正我只知道当官的手中有权,大都是为自己和家人谋私利,有几个真心想为老百姓干实事的?要说我呢,当官的就是在用权力祸害老百姓。”
  “宋致,你这言论太偏激了,如果我猜的不错,这应该只是你从上或者是一些偶然看到的现象以及道听途说的话产生的对干部群体的一个片面印象。”陈兴严肃的看着宋致。
  宋致被陈兴突然绷起的脸吓了一跳,缩了缩脖子,眼睛 无意间瞥到窗外的景象,宋致一愣,随即朝陈兴指了指,“陈大市长,你瞧瞧外面,现在可不是我要故意抹黑或者干嘛的。”
  陈兴顺着宋致所指的方向看了过去,几个穿着城管制服的人正在追打一个水果贩子,因为车子往前开去,陈兴只能转头向后看,眼前的这一幕,无疑让陈兴脸色铁青,他刚才反驳宋致的话,更像是在自扇耳光。
上一篇:第155章
目录: 官场风云
下一篇:第157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