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风云

作者:叼西人

  武警出身的李勇对付几个打架纯粹靠蛮干的二世祖压根一点压力都没有,虽说是费了点功夫,但总算是对四个无法无天敢在市长吃饭的时候冲进来打人的年轻人起到了威慑作用,王华川和几个死党一副往后退的架势,明显是被李勇的生猛给吓到了,王华川恶狠狠的瞪了张若明一眼,“姓张的,今天算你走运,竟然还找了帮手,老子就不信你天天有帮手在身旁,下次看你还能不能这么幸运。”
  “王华川,你别欺人太甚。”张若明愤怒出声,他身体挨了几下,但那只是其次,内心的怒火在熊熊燃烧着,他没有想到王华川竟然会这么下作,在单位里有争执也就罢了,私底下竟然还纠结人来找麻烦。
  “欺人太甚?哈,老子就欺负你了怎么着,有本事你来咬我啊。”王华川嚣张的哼了一声,“你就给我等着吧,看老子我不玩死你,今天只是先让你长点记性,明天你就知道跟我作对的下场,老子让你上街当乞丐去。”
  “有啥手段你就尽管冲我来,我等着。”目光往陈兴的方向瞟了一眼,张若明也不示弱,“统计局不是你家开的,别以为你爸是局长,你就能为所欲为,无法无天,你爸也不过是个局长,比你爸官大的人多了去,你也别把自己太当回事。”
  “哟,姓张的,口气越来越大了呀。”王华川气得笑出声,“你丫的别当自己是根葱,我爸只是个局长又怎么着,能稳稳吃死你,比你这个一辈子都注定没出息的人强了千倍百倍,成,今天你有帮手,老子也不跟你计较,明天咱们走着瞧,你要是没被开除,老子就在局里说三声自己是王八蛋。”
  陈兴一直都在冷眼旁观,听着老同学张若明和对方的几句对话,陈兴也大致明白过来了,对面那人**不离十就是张若明说的老爸是局长是顶头上司了,此时听到对方如此说,陈兴止不住冷笑,“好大的威风啊,你想开除谁就开除谁吗。”
  “关你屁事。”王华川见陈兴插话,朝陈兴瞪了一眼,他将陈兴视为跟张若明一伙的,自是对陈兴没有好脸色,更没将陈兴放在眼里,他对张若明知根知底,对方的朋友圈子里也没什么值得重视的人。
  这时候,包厢里外面一阵脚步声传来,王华川往外看了看,很明显,包厢里的动静已经惊动了酒店的人,王华川也知道自己几人不可能继续在酒店里闹事,几个年轻人在南州市兴许连那种处于中间层次的公子哥都算不上,但多少也有点见识,知晓这家酒店还是有点背景的,酒店的人要是出来劝阻,他们也不可能肆无忌惮的闹事,所以今天这事也只能到此为止了,而且张若明旁边那人也让他们意外,看样子是个练家子,几人讨不到好处。
  “郑总,郑总,有人在咱们酒店闹事。”五楼的豪华大包厢,骤然响起的敲门声让包厢里正在办事的郑光福暴跳如雷。
  “一点小事都要来找我,你是猪脑袋啊,有人闹事就给我轰出去,这种事还要来问我吗。”郑光福隔着门大骂,正在兴头上,突然被打断,郑光福的火气不是一般的小,随着他的骂声,门外很快就没了声响,敢情那想拍马屁的人见到郑光福这个大老板今天难得出现在酒店,就屁颠屁颠的想到大老板跟前来表现一下。
  将人给骂走了,包厢里很快又是‘啪’的一声,郑光福恼火的冲着身下的可人儿一巴掌拍了下去,“我说小媳妇,你倒是吱个声来听听,别跟个死人一样躺着。”
  郑光福说完咧嘴笑着,躺在下面的谭芳除了紧紧的咬住嘴唇,依然是没有半点声响,身体更是一动不动,那双空洞的眼神没有丝毫色彩,谭芳没将自己身上的郑光福当成一个人,如同自我催眠一样安慰着自己,只当是一条臭虫爬在自己身上。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当郑光福折腾完时,谭芳默不做声的坐起来,默默的捡起衣服穿着。
  郑光福扫了谭芳一眼,撇了撇嘴,已经完事的他也懒得再去管谭芳的样子。
  当郑光福从包厢里神清气爽的出来时,已经是几分钟后的事情,想到刚才下面的人说有人到酒店闹事,郑光福朝酒店的一个管理人员招了招手,“是谁吃了雄心豹子胆了,敢在我的酒店闹事。”
  “郑总,人已经走了,不过不是针对我们酒店的,是顾客之间的争端。”那名管理人员小心翼翼的答着,他们这些酒店的中高层管理人员都知道大老板郑光福是什么样的人物。
  “哦,这么回事。”郑光福点了点头,一听不是冲着自己的酒店来,郑光福也没了兴趣,舒展了下手臂,郑光福看了下时间,琢磨着下午是不是该约林虹出来坐坐,林虹对金都酒店的事比他更上心,谭芳这件事,就是出自林虹的授意,只不过到了郑光福这里后,郑光福对谭芳产生了兴趣,才会将谭芳给霸王硬上弓了。
  “郑总,刚才几个进来闹事的就是冲着那两人来的。”站在郑光福身边的这名酒店管理人员突的指了指楼下的陈兴和张若明道。
  “哪两个?”郑光福随意的往下看了一眼,整个人却是突然愣住,猛眨了下眼睛,郑光福盯着楼下那个人影直瞅着,确认自己没有看错,郑光福满脸匪夷所思看了眼身旁的管理人员,“你确定自己没弄错?”
  “没啊,就是这两人。”酒店的这名管理人员纳闷的答道,被郑光福问的有些莫名其妙。
  郑光福盯着陈兴的背影发怔,陈兴或许不认识他是谁,但他肯定认得陈兴是谁,那晚在工商联的茶话会上,郑光福虽然没凑到陈兴套近乎,但对陈兴的面孔却是再熟悉不过,此时乍一听刚才有人来找陈兴的麻烦,郑光福脑袋一时都有些转不过来,他自认自己算是胆大包天了,这年头还有人比他的胆子更大。
  “你给我仔细说说,刚才是怎么回事。”郑光福急切的盯着那名管理人员。
  楼下,陈兴和张若明告别着,中午这顿饭可谓是吃得两人都不爽,好端端的一顿饭被人给破坏了,陈兴也是颇为火大,临走前,陈兴对张若明笑道,“明天我就到你们统计局调研,见识见识官二代的威风。”
  “真的?”张若明惊喜的看着陈兴,意识到自己有些失态,张若明笑道,“你要是真去了,那个王华川见了你不知道会是什么反应,他都没认出你这个市长来,刚才还一直没把你放在眼里来着。”
  陈兴淡然的笑了笑,刚才的风波虽然没人受伤,但亲眼看到王华川的做派,陈兴倒是相信张若明跟自己说的不仅没有丝毫夸大,反倒是保守了,那王华川的言行举止,陈兴都看不下去,这样的人能当上副处长,他那当局长的老爹还真当统计局是他自己的小王国了,想怎么安排就怎么安排。
  市区另一家酒店里,副市长张辛军和南明区公安分局局长赵翼两人中午同样是一起约了出来吃饭,上午从陈兴办公室出来后就立刻给张辛军打了电话的赵翼一五一十将陈兴问他有关周燕案子的事告诉了张辛军,张辛军当时人在南州市一中视察调研,没法过来,两人定了中午的时间吃饭,这才碰面。
  “张市长,接下来您有什么指示,我这边听您的指挥。”狠狠的吸了一口烟,赵翼向张辛军表明自己的态度。
  “哎,这陈兴怎么就会关注起这事来呢,他娘的,是不是闲的蛋疼了,那么多事不去管,偏偏管起这事来,吃饱撑着了他。”张辛军骂娘道,这是他中午吃饭骂的最多的一句了,他到现在都不明白陈兴怎么就知道这事了,对方可才来南州没多久啊。
  “谁说不是呢,我也整不明白。”赵翼只能摇头附和张辛军的话,他现在多少有点后悔当初的举动了,周燕的案子,是张辛军自己以普通公民的身份到分局里报案的,说是周燕对他敲诈勒索,这事一下就传到了赵翼这个分局局长耳里,赵翼自是想拍张辛军的马屁,亲自督办这个案子,本以为周燕也就是升斗小民,无关紧要,想收拾也就收拾了,不过眼下看来,这事却是要阴沟里翻船了。
  “会不会是那个陈德实搞的鬼?”张辛军状似自言自语着,周燕是钢厂的人,这钢厂里唯一一个让张辛军觉得比较另类的存在也就是陈德实了,那是在陈兴面前挂了号的人。
  有些烦躁的甩了甩头,张辛军不再去想陈德实的事,现在对他来说不是谁告诉陈兴这件事,而是眼下要如何应付,眉头微皱了一下,张辛军对赵翼道,“最近周燕的父母一直在折腾,任他们折腾下去也不是个事,赵局,你看能不能找点人,让周燕的父母安分一点,至于周燕的案子,该怎么办还是怎么办,咱们就咬死了周燕敲诈勒索这一点,反正我们也有录音,陈兴想过问就让他过问,咱们拦不住他,但可以让他有力无处使,哼,这南州市可不是他一个外来者想干嘛就能干嘛的。”
  “也只能先这样了。”赵翼瞥了张辛军一眼,点了点头,他这会虽然有点后悔,但已经跟张辛军绑到一起,也只能接着往下走下去,况且就像张辛军说的,这南州市是本地派阵营的势力占优,陈兴一个外来者能否站稳脚跟还是个问题。
上一篇:第23章
目录: 官场风云
下一篇:第25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