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风云

作者:叼西人

  晚上九点多的时候,这场市工商联合会举办的秋季茶话会才结束,会上的热闹气氛自是不用多说,但凡是南州市商界有点分量的人都来了,市委书记葛建明,代市长陈兴,市委副书记沈凌越,常务副市长李浩成等市委市政府的主要领导都来捧场,更是让南州市电视台特地派了记者前来报道。
  陈兴离开酒店的时候,已经是接近10点,笑着同还站在酒店门口的尤泉等人招了招手,陈兴坐着车子缓缓离去,人群中,陈兴并没有再看到那位郑珏,这是今晚留给陈兴印象最深刻的一个女的,那种空灵的气质已经跟张宁宁有的一比,只不过两人看起来并不像是同一类型的女人。
  “走了,终究还是空欢喜一场。”卢小菁看着陈兴的车子远去,苦涩的笑了笑,她本来是找了机会上去跟陈兴搭讪,却屡次被那个林虹给破坏掉了,好几次,林虹都故意站在旁边,卢小菁就是想跟陈兴说点什么都没法开口。
  “谭姐,咱们也走吧,今晚其实就不应该来,还不如在家陪陪我爸呢,看到那个林虹,反而多了一肚子气。”卢小菁走向停车场,失魂落魄的身影也彰显了她此刻的心情。
  “卢总,咱们今晚没能说出想要说的话,改天还是能找机会去拜访那位陈市长的,事情还没到最糟糕的地步。”谭芳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能如此安慰着卢小菁。
  卢小菁和谭芳离去,后头的林虹看着两人的背影,嘴角挂着一丝若有若无的笑意,同身旁的张光福交换了个眼神,两人心照不宣。
  酷热的天气,喧嚣的夜色,10月份的海城,还是酷热难耐,晚上10点,街上依然行人如织,逛街的人充斥着街头,公园里漫步的人比比皆是。
  张若明一家人晚上照例是吃完晚饭后去公园走一走,回来后看了会电视就将儿子赶进房间睡觉,夫妻俩洗漱完也差不多是10点,李晴准时的坐在电视机前准备看电视,她最近迷上了某水果卫视首播的一部宫廷穿越剧,天天晚上都在追。
  “这种电视都是骗小女孩的,你都老大不小了还看得这么起劲。”张若明走到妻子身旁坐下,以往小夫妻的生活倒都是很有规律,基本上每晚都是11点左右睡觉,自打妻子迷上了这水果卫视的宫廷穿越剧,那就非得看完才睡觉了,每晚都要到12点。
  “现实生活没什么乐趣,那还不得在电视里找找乐趣打发一下时间。”李晴白了丈夫一眼,拿着遥控器按了起来。
  张若明每晚也是无所事事,妻子看电视剧,他也就跟着看,对于他这个芝麻绿豆官都没混上的人来讲,晚上几乎是没什么应酬可言,平常没什么人巴结,也鲜少有人会提着礼物上门走动,三口之家就是过着自己的小生活,颇有些与世无争的味道。
  “去去,别动手动脚的,乐乐在里面睡觉呢,你也不怕他突然开门出来。”李晴抬手打掉了丈夫在自己身上乱摸的手,她是在看电视,旁边没事干的丈夫一只手在她身上蹭来蹭去的,两个手指头还很不老实的乱动。
  “乐乐的睡眠好得很,一觉都能睡到天亮,怕什么。”张若明嘿嘿笑着,想想也都有一个多礼拜没跟妻子同房过了,这会在妻子身上蹭了两下,竟是来了点感觉,张若明回头看了儿子的房间一眼,贼笑道,“老婆,咱们还没试过在床以外的地方吧?”张若明说着,看了柔软的沙发一眼,言下之意不言自明。
  “少给我不正经的,这里是乱来的地方吗。”李晴红着脸瞪了瞪丈夫,两人也算是老夫老妻了,在床上倒是没什么好保守的,但在卧室之外的地方,李晴明显还是有点儿不能接受,特别是儿子还在房间里面睡觉,拍掉丈夫那双使坏的手,李晴气道,“我在看电视,你别给我瞎捣乱,对了,罚你接下来一个月也不准碰我,除非你主动去跟陈市长联系。”
  “老婆,怎么又提这个。”张若明一听妻子又要他主动去联系陈兴,一张脸就苦了下来,“毕业后都没再联系过了,咱这样做真的会让人觉得很现实。”
  “话不能这么说,你是地地道道的南州人,他来到咱南州市当官,你跟他又是大学同学,主动联系一下又有什么,你要说他是在别的地方当市长,你紧巴巴的凑上去,那才叫现实。”李晴不以为然,开解道,“你就当成是同学叙旧,主动跟他联系一下,这也算是尽一下地主之谊,是本本分分的事,他要是表现得很冷淡,那我们就该识趣了,下次就不要再有事没事的就跟他联系,那样才叫现实。”
  “好吧,那我找机会给他打个电话。”张若明无奈的耸了耸肩,妻子说的话未尝没有道理,好些年未联系的老同学到了南州市,他主动联系一下,其实也不算什么,关键是陈兴有着那么一层身份,难保会让对方认为他很现实,当然,张若明也不敢张口就说自己未尝就没有跟陈兴这个当了市长的同学套近乎的想法。
  被妻子这么一说,张若明刚刚兴起的一点激情又是云消雾散,对于孩子都已经上了小学二年级的两人来说,也算是老夫老妻一对,不像刚刚热恋的小年轻那样,几乎每晚都要同房,稍微触碰一下就激情四射,翻身坐了回去,张若明拿起今天的报纸随意的翻看了起来,大部分新闻都已经看过,这会无非是打发下时间,更多的是心不在焉。
  李晴的目光重新落在电视上,这个时候,张若明那放在茶几上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毫无征兆的把李晴吓了一跳,笑骂道,“注意力正在电视上呢,差点就被吓出心脏病来,以往这时候都没人给你打电话。”
  “真是怪了,这个时间还会有谁打过来,不会是王华川那王八羔子又在工作上丢散落四的,让我明天去给他救火吧。”张若明嘴里骂着顶头上司王华川,一边起身去拿手机。
  “你在家里骂骂他也就是了,到了单位上,可别老是这个态度跟他顶杠,那对你没好处,人家年纪是比你小,但他是你的领导,老爸又是局长,你没必要跟他较劲,有时候当他说话是在放屁就行,不要跟他顶牛。”李晴说了一句。
  李晴说着话,眼睛依然直勾勾的盯着电视,也没注意到丈夫的身形很是奇怪的定住,拿着手机正发呆着,也没接起来,就这样看着手机发愣。
  “老……老婆,你看这是谁打来的电话。”张若明傻傻的将手机递到了妻子面前,竟是不知道要赶紧接起来,此时的他,说是脑袋一时短路都不为过。
  “陈兴?那不就是陈…陈市长吗?”李晴先是一怔,继而是巨大的惊喜,满眼不敢置信的看着丈夫,两人的目光在空中交汇着,都能看到彼此眼中那不可抑制的惊喜,李晴率先反应了过来,推了丈夫一把,“你傻啊,还不赶紧接电话,快,赶紧接起来,等他那边挂了就来不及了。”
  妻子一推,张若明幡然醒悟,赶紧接起了手机,张若明的声音甚至有些许的颤音,“喂,是黄…陈市长吧。”张若明下意识的想要叫陈兴,最后终于及时的改了口,陈兴毕竟不是大学时候那个陈兴了,两人这么多年没联系,张若明也不知道陈兴是否会像以前一样随和,不敢再直呼对方的名字。
  “是若明吧。”陈兴在电话那头笑着,他刚从酒店出来,这会在车上,想起了要给张若明打电话,来南州市这些天,忙于融入新的角色和适应新工作,都没时间和老同学一块坐坐,晚上看着时间还不是很晚,才想着要到张若明家坐一坐。
  “是我,没想到陈市长您还记得我。”张若明苦笑,但声音里更多的是抑制不住的惊喜,脑海里只剩下了这么一个声音,陈兴还记得他这个老同学,还记得他这个老同学。
  “好些年没见,若明你都跟我这么生分了。”陈兴笑着摇头,“咱们还是像大学那样,直来直去的称呼,不用搞得这么陌生,虽说很久没联系了,但时间磨灭不掉同窗情谊,你说是不是,就像老校长说的,一日是海大人,终生是海大人,出了社会,咱们这些昔日的海大人就是一家人。”
  “可不是嘛,老校长说的话,总是让人倍感温馨,还能记到骨子里去。”张若明喃喃道,陈兴提起了老校长杨青水,张若明一下子也放松了许多,仿若回到了大学那一段青葱的岁月,火红的时光,杨青水老校长可以说影响了海大一届又一届的学生,要说走出海大的学生对母校的感情,很大一部分是因为杨青水老校长。
  “若明,我看你刚才许久没接电话,不会是现在已经在休息了吧,这么晚打过去,有没有影响你休息。”陈兴笑道。
  “没有,没有,现在还早,我没那么早休息。”张若明赶紧摇头,想到刚刚一时激动就忘了把电话接起来,张若明此时恨不得抽自己一下,幸好在陈兴那边挂电话之前接起来了。
  “那好,你要是还没休息,我现在去你家坐坐,你住在哪里?”
  “你现在要过来?”张若明眼睛睁得老大,激动道,“我住在盐亭路的大泉新村小区,我现在马上下去等你,你车子过来,我在大门口就能看到。”
  “好,我现在过去,你也不用急着下来,我到了再给你打电话。”陈兴笑了笑,他刚到南州,对市区并不熟悉,也不知道自己离张若明说的那地方还有多远。
  挂掉电话,陈兴转头对前面的司机说道,“小宋,大泉新村知道吗?”
  “知道,在盐亭路,现在不堵车,咱们从这过去大概也就是十几分钟的车程。”
  司机小宋叫宋海康,是从市武警支队退役的一名老兵,以前也给武警支队的领导开过车,对南州市很熟悉,退役后就给安排到市政府来给市里的领导开车,陈兴对市里给安排的秘书有一定的警惕心,但对于宋海康还算满意。
  陈兴让司机调头去大泉新村,而刚接完电话的张若明却仍是激动不已,在客厅里走来走去,不时的搓着双手,竟是不知道说些什么,连妻子问话都没听到。
  “你倒是说句话呀,那陈市长现在要过来?”李晴急得快要冒火,她听到了丈夫同陈兴的对话,正跟着激动呢,眼睛丈夫挂了电话,就想赶紧问个虚实,看那陈兴是不是现在要过来,丈夫却是没应她,急得她都坐不住了。
  “对,对,他现在过来。”张若明停了下来,兀自沉浸在那激动的状态当中,看了一眼屋子,嘴上念念有词,“老婆,赶紧看看,咱们这客厅有没有什么要打扫的,不要弄得太乱了,来了给人印象不好。”
  “我看你是高兴得脑袋快不正常了,咱们这客厅天天收拾,干净的很。”李晴脸上同样是笑开了花,嘴上如此说着丈夫,她自己也好不到哪去,心里那抑制不住的激动和喜悦同样充斥在心间,仿佛一下子被幸福击中,从满含希望到满心失望,再到此刻的充满希望,这种感觉真的无法用言语来形容,李晴猛的看了看自己衣服,拖上那双人字拖,撒开脚丫子就赶紧往卧室里跑,“我得去换上正装,要不然待会陈市长过来,我这还穿着睡衣那就不像话了。”
  张若明看着妻子一下就没影了,连电视也顾不得看,摇头笑了笑,妻子的心情,他能理解,他自个心里清楚,妻子这几年来对他从不抱怨,但没有人比妻子更希望他能出人头地,妻子一直都是在默默的支持着他。
上一篇:第14章
目录: 官场风云
下一篇:第16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