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风云

作者:叼西人

  “捐两千万。”薛招财伸出两根手指,否定了儿子原先的想法。
  “捐两千万?”薛大宝愣了一下,若有所思的看了父亲一眼,“爸,你不会是有别的想法吧?”
  “你个臭小子,我能有啥别的想法,投资之道,人脉关系也是投资,甚至是比商业上的投资来得更划算,钱永远是赚不完的,但人脉关系一旦错过了,下次可能就没那么好的机会了,你懂吗。”薛招财像是说教一样教育着儿子,成功之人,必有其成功之道,薛招财虽然取了一个俗气的名字,但要说就靠着这么一个招财的名字就能让他赚下了这么大的家业,那只能是天方夜谭,薛招财自己就从来不相信什么名字能带来财运之类的风水玄学之说。
  “这个陈司长是你的同学,而且他现在搞这个助学工程肯定也是急需支持的,那我们多出点钱支持他的工作,他肯定会记在心上的,雪中送炭总比锦上添花强,再加上你们的同学关系,这条人脉关系还是很值得投资的。”薛招财眯着眼睛道。
  薛大宝点了点头,并没有反驳父亲的话,其实他原先打算捐一千万,那也是存了给陈兴的助学工程捧场的想法,除了有大学同窗这一层关系,更主要也是因为他觉得花大价钱去支持自己的老同学是值得的,同学之间的关系,其实也是一门人脉关系的经营之道,眼下他父亲的做法,无非是他想捐款的数目提高了一倍,目的是一样的。
  薛大宝父子俩边说边走到座位上去坐着,陈兴则是走向司长王荣岩,王荣岩一脸和煦笑容,从陈兴说要搞这个助学工程,王荣岩身为高教司一把手就是大力支持的,起码在表面上是如此,让陈兴感觉不到半点的异样,这就是王荣岩的领导手段,哪怕是他看一个人再不爽,即便是这个人是自己的下属,他依然能够表现出一副谈笑风生的样子,让人看不出半点端倪,在部里面,提起王荣岩这个高教司司长,恐怕大家的印象都会是这个正司级干部没有半点架子,很好讲话,待人待事都很温和,对下属也关心,在部里面名声极好。
  陈兴和王荣岩边走边说,王荣岩关切的问起了准备工作都做好了没有,在陈兴和王荣岩的身影刚刚消失在大门口,从大门口又进来了三个女人,陈兴若是看到,肯定会认得其中两位,当中一位不是在他新婚之时给张宁宁做过两次发型的孔瑜萱是谁,另外一位则是台明集团的副总裁罗小燕,李怀远部长接见台明集团一行时,陈兴也跟随接见,在那天中午的酒宴上,罗小燕的豪爽作风以及那让男人自愧不如的酒量无疑是格外引人注目的。
  “诺,陈兴就在前面。”孔瑜萱眼尖,光是见到一个侧面,就认出了和王荣岩走在前头的陈兴,朝一旁的罗小燕看了一眼。
  “见过一面了,对于你给他的综合评分,我持保留意见。”罗小燕抿嘴笑着,那荡漾在嘴角边的笑意自有一丝若有若无的高傲,和那天在酒宴上表现出来的样子截然不同,似乎这才是她真实的一面,“是否值得组织上下大力气去跟进,现在还不好说,如果他能在40岁之前成为副部级干部,我倒是觉得你给他的那个综合评分才靠谱。”
  “你怎么知道他在40岁前就不能成为副部级干部?我长时间都在大陆,对大陆的情况,了解比你深。”孔瑜萱目光从罗小燕身上移开,微微冷哼了一声。
  两个女人之间隐隐有一股针锋相对、暗暗较劲的味道,边上的另外一个女人则是苦笑着保持沉默,没插嘴两人的对话,朝后面看了看,女子才道,“后面又有人进来了,你们两位还是少说点话吧,隔墙有耳。”
  孔瑜萱朝后面望了望,眼睛微微一亮,对着身旁的女子道,“林晴,你们先过去坐吧,我待会再去找你们。”孔瑜萱说完,人已经走了出去。
  “张小姐,真巧呀。”孔瑜萱此刻完全恢复了端庄丽人的形象,和刚才罗小燕针锋相对时的样子判若两人,走来的是张宁宁和张明、张义两兄弟,张明和张义无疑都是来给陈兴这个妹婿捧场的,见到孔瑜萱,两人倒也认得眼前的漂亮女子就是给张宁宁做发型的那个发型师,笑着颔首致意,张明和张义先走了进去。
  “孔小姐,真巧,你也在这。”张宁宁眼里闪过一丝诧异,更有几分惊喜,孔瑜萱显然也是过来参加这个慈善晚会的,对方支持丈夫的工作,张宁宁心里更多了一些亲近。
  “是啊,看到电视上的报道说晚上有个慈善晚会,还是陈司长发起的,所有人都能来参加,我就想着怎么也要来支持一下。”孔瑜萱笑着点了点头。
  陈兴应付完司长王荣岩,这才有空和两个大舅子说话,乍一听,才知道张明和张义两人今晚还喊了一些朋友过来,都是要来给陈兴捧场的,陈兴自是感动的不行,这两个大舅子虽说是傲气了一点,但也是真心把他当成一家人看待,要不然也不至于对他的事情这么上心的去支持。后面,张宁宁也走了上来,“我刚才碰到孔小姐了。”
  “哪个孔小姐?”陈兴一时对不上号。
  “就是给我做头发的那个孔小姐。”张宁宁说着,朝着不远处的一个地方努了努嘴,“她和几个朋友坐在那边。”
  “原来是她呀。”顺着张宁宁所说的方向看去,陈兴这才看到孔瑜萱,对方似乎也看到了他,朝她含笑致意着,陈兴不禁点头笑了起来。
  随着时间的慢慢推移,陈兴也没空招呼自己的大舅子,反正都是自家人,张明笑着让陈兴去忙他的事,他们自个坐着就行,陈兴是这个助学工程的发起人,也是今晚的主角,有不少人都需要他亲自去接待,快到七点的时候,李怀远就过来了,他不是一个人过来的,还陪着一人过来,陈兴是走到门外去迎接的,看到部长江进士时,陈兴难掩心中的惊讶,他没想到江进士真的来了,快步小跑着上去。
  “江部长,您真的来了。”陈兴走上前,心里是高兴的。
  “怎么,难道有谁造谣,说我不来吗?”江进士看了陈兴一眼,和陈兴开了一个玩笑,出乎意料的平易近人,陈兴还没怎么和这位大部长接触过,他在住院的时候,江进士有去看过他一次,表现得跟现在差不多,但此时此刻毕竟是跟他在住院的时候不一样,他未经部里领导同意前就授权报纸报道了助学工程基金会的管理模式,在部里面还没有形成一个统一的支持声音,而部长江进士也未对此表态,只有副部长李怀远一人开了口,所以晚上江进士是否会过来,陈兴心里没谱,而此刻看到江进士过来,更是这番态度,无疑让陈兴很是惊讶,因为从江进士的神情举止可以揣摩得出他的态度,江进士竟是支持他的。
  随着江进士和李怀远这两个部里的大领导过来,晚会也正式宣布开始,部里并没有再有其他的领导过来,其余的副部长,一个都没来,也没人知道江进士竟是真的过来了。
  陈兴看到了不少熟面孔,张馨跟张锋兄妹俩也来了,陈兴只是远远看到,并没有理会这两兄妹,那张光盘的事,张馨事后还一直给他打电话来着,说是要解释,陈兴听都没听,直接就压下了电话。
  最让陈兴意外的是陈中伟这个小混混头子竟然也来了,要不是无意间看到,陈兴都不知道这小子会过来,跟着孙长胜的屁股后面来的,陈兴没时间过去跟两人寒暄,两人独自坐在靠后面的角落里。
  晚会的开幕式由陈兴上去致辞,助学工程的启动仪式完成后才会开始慈善募捐,陈兴宣布‘阳光爱心·未来希望’助学工程成立,同时由部里的领导上台揭牌,副部长李怀远和高教司司长王荣岩代表部里上台揭牌,公式化的启动仪式完成后,才是慈善晚会的序幕拉开,这时候就没了陈兴的事,由两位央视的主持人接过了主持晚会的棒子。
  陈兴走下台的时候,看着黑压压的一大片人,心里激动,晚上来的人很多,多得让他事先完全想象不到,除了邀请的那些名人和企业家,更多的是自发前来的社会民众,以至于有些人连座位都没有,只能在后面站着,但却没有出现混乱的情况,没人维持秩序,但秩序却出奇的很,自发来参加这个晚会的民众,素质也让人刮目相看。
  整个慈善晚会并不是干巴巴的捐款,还有以拍卖的形式筹集善款,至于拍卖的东西则是一些明星以及社会名流捐出来的东西,有些东西不见得值钱,但沾上了名人的名气,多少能有一些附加价值,名人的增值效应是不可否认的。
  无独有偶,第一个摆在抬上拍卖的就是张旸的一把珍藏吉他,张旸自己在台上介绍她这把吉他的来历,是她高中的时候,自己利用暑假的时间去打工,用人生赚来的第一笔钱给自己买的吉他,已经珍藏了十多年了,是她最宝贵的一件东西。
  今晚穿着一袭露背式的性感白色长裙的张旸在灯光的照耀下显得光彩照人,台下已经有人高喊了起来,声音是从靠后面的位置传来的,看来是自发来参加晚会的民众,其中不乏张旸的粉丝。
  薛大宝看着台上的张旸,双目放光,这女人可是他一直想一亲芳泽的对象来着,朝父亲看了一眼,薛大宝却是打算拍卖下这把吉他了,说不定还能博得张旸的芳心呢。
  “孙局,我也打算拍卖下这把吉他。”陈中伟小心翼翼的看了孙长胜一眼。
  “你要买就买,问我干什么。”孙长胜哭笑不得,有些纳闷的看着陈中伟,他又哪知道陈中伟今晚出来是准备掏两百万出来的,而他又怕孙长胜以为他干黑买卖发了大财,正是在这种心态的作用下才会说了这么一句话来。
  不同而又相似的一幕在另外的地方上演,张锋看着自己妹妹,“小妹,晚上你真打算捐钱?”
  “当然要捐,不然来干什么。”张馨没好气道。
  “咱现在都没什么钱了,捐钱还是算了吧。”张锋陪着笑脸,赌博输了那么多钱,那晚的事也露馅了,光盘还落到陈兴手上,张锋也是被自家小妹骂得狗血淋头,知道妹妹还在生他的气。
  “还不都是你闯的祸,不然我们现在何至于这样。”张馨气不打一处来,使劲瞪了张锋一眼,“现在这是咱们向陈兴示好的方式。”
  “好吧,问题是你有钱捐吗?打算捐多少?”张锋苦笑道。
  “看情况吧,怎么也要捐个百来万的,不然能拿得出手吗。”张馨无奈的说着,这也是她现在想到的能向陈兴示好的唯一方式了,不然陈兴连她的电话都懒得接,更别说以后还会帮她的忙,张馨可不想就这样放弃,现在出演的这部大制作的女二号就是陈兴托人帮她争取的,张馨已经见识到陈兴的能量,她自是不甘愿就气馁,身体都已经贡献出去了,张馨希望能紧紧抓住陈兴这个靠山。
上一篇:第297章
目录: 官场风云
下一篇:第299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