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风云

作者:叼西人

  望着笑得肆无忌惮的年轻经理,何齐不禁为交通局局长傅伟默哀起来,以他对陈兴的了解,傅伟这个局长的位置是保不住了,上午陈兴还在会议上强调这条连接旅游区和县城的交通要道要保质保量的完成,余音尚未散去,就在这里亲眼见到了偷工减料。
  瞥了那名年轻经理一眼,何齐当场就拿起手机给傅伟打了过去,“傅局长,陈县现在在旅游区这里的道路施工处这里,请你现在来这一趟。”
  “何秘书,这么急的是什么事啊。”傅伟正在酒店吃饭来着,突然听到县长要召见,傅伟心里一惊,就要向何齐打探一下情况,‘嘟’的一声,何齐已经挂掉电话。
  “真的假的?”年轻的经理轻声嘀咕了一句,看着何齐有模有样的打了个电话,年轻的经理不禁也狐疑起来,他没听清楚何齐口中的‘陈县’是啥意思,重新打量着陈兴几人,年轻经理眼珠子转了转,神色正经了几分,“喂,你们几个是干嘛的?”
  年轻经理的话如同石沉大海,没有任何回应,惊疑不定的瞅着越看越不像普通人的陈兴一行人,年轻经理终于感到有些蹊跷,赶忙走到一旁去给大老板打电话去了。
  十多分钟的时间过去,一辆奥迪车就停在了陈兴等人眼前,车上下来一个四十来岁的中年男子,一身休闲装打扮,年轻经理已经小跑了过去,对着陈兴几人指指点点,想来也是跟对方在说现场的情况。
  这名中年男子就是豪兴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老板,李志端,边走过来边端量着陈兴几人,李志端神色疑惑,他就在附近的乡镇吃农家乐来着,年轻经理一个电话打过去,他当即放下筷子就往外走,所以才如此之快,他可不像年轻经理那么无知无畏,他敢在这条路上偷工减料,但也怕被人发现,因为傅伟有跟他认真交代过,出了事大家都得完蛋,所以他也不敢马虎,那名年轻经理说是派来监工的,其实不过是派来监视的,生怕这公路的猫腻被人发现,年轻经理是交通局局长傅伟的侄子傅达,在他的公司混口饭吃,挂了个经理的头衔,平日里无所事事,李志端也就干脆让他来这里盯着。
  “几位是?”李志端看着陈兴,隐隐感觉有些面熟,像是在哪见过。
  “你就是豪兴建筑工程公司的老板吧,你觉得你们修建的这段路质量合格吗?”陈兴并没有立刻发飙,他倒要看看对方如何说道。
  “这条路合不合格不是我说了算,得验收的时候专家说了算,你说是不是?”李志端不动声色的回答着,估摸着陈兴几人的身份,心里一时拿不准,李志端干脆打定了主意,套套近乎再说,“我就在这附近吃午饭,几位吃饭了没有,一起过去吃个?”
  陈兴没有搭理对方,一旁的年轻经理不干了,“你们聋了还是哑了,我们老板请你们吃饭呢,没听到吗。”
  “小傅,干嘛呢,客气点。”李志端微皱着眉头。
  陈兴眯着眼盯着不远处驶来的一辆汽车,车子停在奥迪车旁边,车上的人一下来,一看到陈兴这里,就急匆匆的走过来,不是交通局局长傅伟是谁,年轻经理傅达神经有些大条,这会竟然面露喜色的迎了上去,“舅舅,您怎么来了。”
  傅伟当真是恨不得一巴掌将这个脑袋缺根弦的侄子扇过去,狠狠的瞪了年轻人一眼,嘴角有些苦笑,怕什么来什么,陈兴那张紧绷的脸已经让傅伟证实了几分自己心里的猜测,再看到陈兴对面站着的中年男子,傅伟暗道一声坏了,果然是这条公路出问题了!抱着些许侥幸的心态,傅伟装着没事人一般走上去,“陈县。”
  “傅局长,你们交通局就是这样尽职尽责的吗。”陈兴没给傅伟好脸色看,丢下了这句话便转身离去,事实上,他也没呆在这里的必要,这家建筑公司跟交通局的个别领导是否有问题,查了便知道,陈兴心里这口气憋着,不急着发飙。
  “陈县,陈县…。”傅伟追上前喊了两声,陈兴已经越走越远,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傅伟脸色发苦,没再追上去,转身往回走,盯着李志端,“李总,上次手头紧从你家借的一些钱今天可以还给你了,晚上我亲自给你送过去。”
  “傅哥,别介,您这话是啥意思。”李志端眼皮一跳,往常傅伟都是亲切的喊他志端,这会一开口就是李总,一副形同路人的样子,李志端就预感到不妙了,果不其然,傅伟要把吃进去的钱吐出来了,这是要跟他撇清关系了。
  “字面上的意思,李总听不明白吗。”傅伟看都没看李志端,直接往自己的车走去,今天的事,他还要赶紧回去想办法,看如何补救,陈兴这股怒火十有**是要烧到他头上的,傅伟可不想干等着倒霉,能补救的赶紧补救过来,说不定能躲过一劫。
  “傅哥,傅哥,别,别这样啊,有话好好说,好好说吗。”李志端也慌了,上前拉住傅伟,傅伟在乎的是头顶上的官帽子,他在乎的是这个大工程,当时听说县里要修建这条路,他直接提了六十万现金到傅伟的家里,整整装满了一个小箱子,然后才在傅伟的帮助下,获得了这条路的承包权,投资几千万的公路,他能获得的利润非常可观,这是一笔不菲的财富。
  “当初我就对你说了,这条路不许乱来,你把我的话当耳边风了吗,几千万的路,哪怕就是不偷工减料,你也能赚不少吧,李总,你也太贪了吧。”傅伟很不客气的斥责着李志端,不曾想,他收下李志端的六十万时,眼睛都没眨过。
  “傅哥,这事我真的不清楚啊,肯定是下面的人乱来,您给我一点时间,我一定查清楚,给您一个交代,已经修筑的这段路,我们公司翻新重修,成本算我们公司的。”李志端赶紧撇清,一个劲的赔笑着,心里却是怒骂不已,麻痹,当初你收下我六十万的时候,怎么就不说自己贪得无厌,老子要偷工减料,还不是因为要被你们这帮子贪官吸一层血,不这样搞还怎么赚钱。
  “你给我交代有个屁用,我怎么给陈县长交代。”傅伟甩开李志端的手。
  “舅舅,这……这咋回事啊,有话好好说嘛。”傅达看得有些傻眼,神经粗大的他再笨也知道出事了。
  “谁是你舅舅,你妈的今天把我害死了。”傅达不喊还好,一喊就把傅伟的火气激上来,不客气的赏了自己这个侄子一巴掌,“我说你眼睛长哪去了,刚才那情况你就没点眼力劲吗。”
  火气同样不小的傅伟上车踩了油门就走,他也是急着要回县里将自己屁股擦干净。
  和钟灵在县城分开,陈兴回到县政府就将副县长方啸叫了过来,“无法无天,简直是无法无天。”陈兴当着方啸的面并没掩饰自己的怒火,方啸愣在当场,他都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没听说上午发生什么大事了呀。
  “老方,由你牵头,县里立刻成立一个调查组,调查溪龙公路的质量问题,给我狠狠的查。”陈兴怒道,县城通往旅游区的那条公路就叫溪龙公路,取自溪门县的首字和更接近旅游区的龙山镇首字组成,陈兴想到自己辛辛苦苦为修路款奔波,这帮子人竟然敢中饱私囊,这肚子里的火就止不住的往上涌,“几千万的投资,县里的几次会议上都再三强调要保证公路的质量问题,交通局的傅伟还给我信誓旦旦的说坚决能够保质保量的完成任务,我看他就是在玩忽职守,这次不论查到谁,都要严惩不贷。”
  “那条路出问题了?”方啸总算是听明白怎么回事了,心里咯噔一下,“陈县,那条路不是才刚刚开始修筑吗,这么快就有问题?”
  “就是才刚刚开始修筑才恶劣,一开始就敢偷工减料,整条路修下来还得了,根本就是拿县里的钱不当钱,更是无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那样的路真要通车了,还不知道要发生多少意外。”陈兴气得不行,“对了,交通局的人一个也不许进调查组。”
  “好,我这就去办。”方啸点了点头,知道陈兴是要将交通局排除在外,路出了问题,难保交通局不会有个别领导跟承包公司有猫腻,陈兴有这样的吩咐并不奇怪,想到上午陈兴还在会上强调这条被视为未来溪门县经济交通大命脉的重点公路要按质按量完成,完了就发现偷工减料,方啸完全可以理解陈兴的怒火。
  晚上,陈兴请钟灵在酒店吃饭,提及中午的事,陈兴还一肚子火气,也没了忘了感谢钟灵,“幸好你火眼金睛及时发现,现在才修一小段,一切还能挽回,要是等路都修好了再发现问题,到时候可就要酿成巨大的经济损失了,我们县里可经不起这样的折腾。”
  “呵呵,怪就怪承包公司的人胆子太大了点,他们以为没人能发现呢,这条路修好了,验收的时候,他们再买通验收的人,到时候一切都蒙混过关了。”钟灵笑道,“投资几十亿的高速路刚修好都能立刻出问题,你们这算是小儿科了。”
  “那不能比,我们溪门县穷,经不起这样的折腾。”陈兴不以为然的笑笑,并没有对此多发表什么评论。
上一篇:第145章
目录: 官场风云
下一篇:第147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