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风云

作者:叼西人

  陈兴、武刚、陈斌几人说说笑笑的到了江城酒店,车子停好,几人一起走进去,正在酒店大堂里的休息沙发上坐着等人的李政目光一滞,他已经看到了陈兴,海城市下面的区县市不少,市直机关行局更不用说,处级干部的人数绝对不少,陈兴或许不认得他,他又怎么会不认得这个接替刑天德成为周明方秘书的海城市第一秘,一次到市委开会,李政曾经远远看过陈兴,此刻第一眼就把陈兴认了出来,只不过陈兴不认识他罢了。
  陈兴没注意到大堂沙发上坐着的人,更没想到那里有一个日后将有可能会跟他共事的人坐在那里,同武刚和陈斌两人边说边聊着,陈兴今天的心情很不错,确切的说他最近的心情都不错,人逢喜事精神爽,陈兴现在是神清气爽。
  “县长,看到谁了?”林方循着李政的目光看过去,发现李政正注视着几个陌生的人。
  “看到没有,走过来的那三个男子,左边那个就是陈兴。”李政认真打量着陈兴,原本还有几分笑容的脸上,此时已经骤然阴沉下来。
  “他就是陈兴?周明方的秘书?”林方目光一凝,看向了陈兴,这还是他第一次看到对方,同是秘书,两人的身份地位却差远了。
  “不错。”李政点着头,脸色一直阴阴沉沉的,不知道在想着什么。
  “果然是够年轻的。”林方语气有些羡慕,跟陈兴差不多的年纪,又同是秘书,陈兴却已经是混出了头,他如今还要干伺候领导的活儿,跟着的领导也不过是个县处级干部,在县里面他虽然被人看成是很有前途,但跟陈兴比起来,又算什么。
  林方心里着实有些艳羡,看到一旁的领导脸色不好,才忙脸色一肃,也跟着板起脸来,心里头一时感慨,竟是忘了陈兴现在可是自家领导的眼中钉,肉中刺。在来省城的路上,自家领导已经进一步打听到要空降溪门的副县长很可能就是陈兴,昔日市委书记的秘书。
  “县长,上面不是还没正式发文通知嘛,只要一天没有正式任命,您就还有机会。”林方凑到李政跟前小声的道。
  “希望吧,谁知道会是什么结果。”李政脸色略有舒缓,抬手看了看时间,又有些期许的盯着酒店大门口。
  “陈兴,那两人你认识?”往电梯走时,武刚碰了碰陈兴的胳膊,朝李政两人的方向努了努嘴。
  “哪两个?”陈兴疑惑的朝旁边看了看,这会李政和林方已经没再注视着他,陈兴只看到两人的侧脸,却是一下子就看出不是自己认识的人,摇头道,“不认识。”
  “你不认识?那奇怪啊,刚才我怎么见他们两个一直盯着你看,以为是你认识的人呢。”武刚点了点头,神色有些不解。
  “估计他们在看别的东西吧。”陈兴笑了笑,拉了武刚一把,走进电梯,笑道,“再看的话,你就该被夹在门中间了。”
  几人上了二楼的包厢,陈斌很是大方的将菜单递了过来,“哥俩要吃什么尽管点,别跟我客气,我说过了,今晚要做好东道主,你们谁跟我客气我就跟他急。”陈斌笑着道,说着话,又转头朝服务员吩咐道,“先上一瓶五粮液,红酒的话给我来一瓶张裕珍藏爱斐堡。”
  “看来我们今晚真的是要打土豪了。”武刚翻着菜单,听到张裕点的酒都不便宜,不由得摇头直笑,“陈斌,我可专拣贵的点了。”
  “老武,你尽管点,都说了这顿饭我请客,不用客气。”陈斌豪爽的点头。
  “好,那今晚可真要让你大出血了。”武刚笑着,嘴上虽然这样说,下手却是很有分寸,并没有专往最贵的那些山珍海味点。
  “陈兴,你自己点吧,我可不知道你要吃什么。”武刚点了两个,将菜单给陈兴递给了陈兴。
  “成,那我也打打土豪。”陈兴笑着接了过来,随意翻了下菜单,点了个清淡的汤和素菜,对其它的却是没啥胃口。
  陈斌接过点菜的单子,登时苦笑,“不是吧,叫你们别客气,你们怎么还跟我装起来了。”
  “大家出来吃饭,图的是高兴,也不一定非要点贵的菜,我对那些还真没多大胃口呢。”陈兴笑道。
  “不错,应酬多了,天天吃山珍海味也不行呐,也得多吃点素的。”武刚点头附和着,从陈斌手里拿过单子一看,自己乐了出来,原来他跟陈兴两人愣是都只点了素菜,“看来我们有当和尚的潜质。”
  “陈斌,其余的你自己点吧,说实话,我对那些珍品野味啥的没多大兴趣,平常吃多了,腻味。”武刚说道。
  陈斌苦笑着没再说什么,他也随意点了几个菜。
  “陈兴,你这次党校完会到什么地方去?”陈斌给陈兴倒着酒,笑着问道。
  “估计会到基层吧,不过也不一定了,结果没出来也说不准。”陈兴笑了笑,说话有所保留。
  “说的也是,最后结果没出来之前,什么变数都有可能。”陈斌没去多想陈兴的话,叹了口气,“也不知道我这次党校学习完回去到底是阳光道还是独木桥。”
  “瞧你说的丧气话,肯定是前程一片光明了。”陈兴笑着拍了拍陈斌的肩膀,“我可等着听到你当上局长的消息,然后再继续打土豪呢。”
  “不错,我也等着再等你大出血。”武刚笑着点头。
  “借你们俩的吉言,希望这次能如愿以偿,来,大家干一杯。”陈斌一时也豪气干云,“陈兴,老武,这一杯也祝你们官运亨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这一顿饭一直吃到晚上八点,几人虽是都没喝醉,却也是一个个喝的红光满脸,一瓶白酒和一瓶红酒都被三人干光了,陈兴喝的最少,武刚和陈斌的酒量算是让他见识到了,一个个都是海量,“怎么样,再来两瓶红的?”陈斌笑着转头询问陈兴和武刚两人,已经准备再叫服务员进来。
  “别,我看今晚也差不多了,明天就要正式上课了,咱们别一个个到教室里面去还满嘴酒气的,到时候该被点名批评了。”陈兴一听,忙笑着摆手。
  “我看也是,陈斌,今晚就到这吧,咱们以后也不愁没机会在一起吃饭。”武刚也笑道。
  “那成,就听你们的,今晚就不喝了。”陈斌笑着点头,今晚已经喝得有些尽兴。
  在陈兴几人前脚刚踏出包厢的时候,隔壁的一个包厢门也打开,几个人从里面走了出来,陈兴目光不经意间往旁边一看,脚步为之一顿,里面的那个女的不是赵晴是谁。
  “老武,你们先走吧,我马上过去。”陈兴迟疑了一下,同武刚和陈斌两人说了一声,出于礼貌,他还是决定跟赵晴打声招呼。
  “真巧。”陈兴转过身,朝赵晴点了点头,打量着赵晴身旁的几人,并没有自己认识的,唯独那个跟赵晴站在一起的年轻男人,陈兴忍不住多打量了几眼,心里有所预感。
  “确实是很巧。”赵晴淡淡笑着,似乎也看到陈兴的眼神,笑着介绍道,“陈兴,这是我的丈夫孙祥。”
  “幸会。”陈兴笑着瞥了孙祥一眼,这还是他第一次见到赵晴的丈夫。
  “幸会。”孙祥微点着头,周明方的秘书,他又怎么会不认识,早就从自己妻子嘴里知道,此刻却是装着刚认识。
  “陈兴,在一起找个地方坐坐如何?”
  “不了,下次有机会再说吧,我还有朋友要招呼。”陈兴摇头拒绝,并没有在原地多做停留,而是走向了电梯,武刚和陈斌两人已经在里面等他。
  “赵小姐认识他?”赵晴旁边的几个人,除了孙祥外,赫然就是李政以及他的秘书林方,还有一个身材发福的中年人。
  “他是我大学同学,我当然认得他。”赵晴笑着看了李政一眼,“他就是你这次的竞争对手吧。”
  “不错,什么事都瞒不过赵小姐。”李政笑着拍了记马屁,“不过人家背后有省里领导撑腰,我哪能竞争得过人家。”
  “李县长,你怎么能这样长他人志气呢,就算是白纸黑字盖上大红印章的公文都有可能改,何况你这最后还没决定呢。”一旁那个胖胖的中年人不以为然的道。
  “不错,郭老板说的也没错,所以这不还得仰仗孙少嘛。”李政有些讨好的看向孙祥。
  “李县长,人家可是周部长的秘书,我想帮你,那也得看有没有那个能力。”孙祥说着话,目光却凝视着缓缓合上的电梯门,陈兴站在里面,也正往外看着,两股视线仿佛在空气中碰撞出了火花。
  “呵呵,要是连孙少也帮不了我,那我也只能听天由命了。”李政苦涩的笑道,说着话,眼睛同时瞥向赵晴,对方母亲是市长,如今在这节骨眼上,说话也能起到一定的作用,再者,他更看中两家身后的背景跟周明方不对路,所以才会找上门来。
  孙祥淡淡的笑了笑,瞥了李政一眼,没说什么。
上一篇:第101章
目录: 官场风云
下一篇:第103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