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风云

作者:叼西人

  海城市这几年的经济取得了跳跃式的发展,房地产市场也跟着迎来了井喷式的爆发,市中心黄金地段的房价早已被炒到了近2两万一平,即便不是最昂贵的地段,像陈兴所住的小区,周边新兴建的楼盘房价也到了一万多一平,费仁所说的地税局员工小区是在普宁路,那个地段比陈兴现如今住的那个小区位置还好,房价基本都是一万五一平,一套200多平方的房子按市面价格算就是五六百万,费仁一下子就要变相的送给他一套房子,饶是陈兴心脏再好,听的也有点心惊肉跳,官员贪污**受贿的事情他听得多了,从来没有想过这样的事有会发生在他身上,即便是当上了周明方的秘书后,陈兴知道自己的地位跟着水涨船高,但也没想过这么快就会有人送上一份惊天大礼,还是他昔日的大学同学。
  “陈兴,你在哪?”母亲邹芳的来电打断了陈兴的思绪。
  “妈,我就在那家咖啡屋啊,没见到人。”陈兴支吾着应付道。
  “你小子想成心把我气死啊,你爸刚才给钟灵打电话了,人家早早就到了咖啡屋了,说一直没接到你电话,你赶紧给我打电话给他,这种事情你还好意思让人家女孩子主动给你打电话啊。”邹芳气的直翻白眼。
  “好,好,妈,我待会就打,您老消消气。”
  “现在就给我打。”
  “现在打也可以,那您得先挂了电话呀,不然我怎么打。”
  “真要被你气死了,好,我挂电话,你要是没打,晚上回来我跟你爸可要让你好看,哼哼。”
  “不打也得打了。”陈兴悻悻然的撇了撇嘴,百善孝为先,他堂堂的市委大秘,面对自己的父母,就跟孙猴子翻不出如来佛的五指山一样。
  找出号码给钟灵打了过去,感觉就像是相亲一般的陈兴心里兴起了怪异的感觉,“喂,请问是钟老师吗?”
  陈兴问着话,却发觉电话对面愣是没有半点声响,与此同时,坐在陈兴前面几个座位的一个年轻女子拿着电话往后瞧着。
  女子往陈兴的方向走了过来,陈兴一抬头,也看到了迎面走过来的女子,赫然就是他刚才经过时看到的那位清秀柔美的女孩。
  “您就是陈老师的儿子吧?”女子笑着扬了扬手里的电话。
  “陈老师?哦,是,是我,钟老师,您请坐,请坐。”陈兴微微一愣,旋即笑着站了起来。
  陈兴的心神有些恍惚,女子笑起来竟是比没笑时漂亮了那么多,刚才的那一刹那,他有些许的失神,女子的笑容很甜美,嘴角弯弯的,带着两个小小的酒窝,让人的眼神不由自主的被吸引过去。
  “我叫钟灵,您就别一口一口叫我钟老师了。”女子坐了下来,笑容有些腼腆那两个小酒窝依旧是如此的引人注目。
  “那成,您也别一口一个‘您’了,您不先把‘您’给改口,我也不好把您给改口。”
  扑哧一声,钟灵忍不住的笑了起来,旋即有些不好意思的轻掩着嘴巴,“你嘴巴真贫,一点都不像黄老师的样子。”
  “人家都说儿子像母亲,我觉着这话挺靠谱。”陈兴笑着点头,把单子递了过去,“你要喝什么口味的?”
  “给我来一杯原味的吧。”
  两人坐了下来,初始的气氛有些沉闷,兴许是第一次见面的缘故,就连陈兴也不是放得很开,生怕唐突了佳人。
  “钟老师毕业多久了?”
  “陈先生工作多久了?”
  突兀的,仿佛像是心有灵犀一般,两人同时开口了。
  开口的两人俱是一愣,彼此对视了一眼,随即都笑了起来,起先陌生与僵硬的气氛却是在悄无声息的变得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