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风云

作者:叼西人

  曾学平从周明方的办公室出来,匆匆的离开市委,陈兴瞧得真切,曾学平脸上分明是不愉快的笑容。
  还没到周明方身边工作之前,陈兴对市委市政府的一些情况也有了解,市委书记周明方在整个海城市说一不二,拥有绝对的权威,这跟周明方同时还是省委常委是分不开关系的,但周明方个人的作风同样是十分的强势。
  按照一些人私下对周明方的议论,周明方的强势有时已经成了霸道。
  书记强市长弱,市长强书记弱,一方强势,另一方必然弱势,这也是官场的普遍定律之一,海城市的政治格局就应了第一种情况,因为周明方的强势,市长曾学平是积弱已久。
  海城市的跨海大桥建设项目在市里面起了一些争论,周明方一力主张要推行这个项目,但市长曾学平那边却是有些异议,对于具体的分歧,陈兴目前并不清楚,但跨海大桥项目,陈兴多少有听闻一点,那是需要投资近百亿的大项目,是整个江海省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跨海交通基础设施工程。
  若是能建成,这将是一笔极大的政绩。
  从跨海大桥项目能看出周明方一贯的大手笔和大魄力,海城市这几年的大发展若是没有周明方这种勇于改革的干部领导,也不可能取得这样令人瞩目的成绩,但周明方的功过是非,陈兴却是不敢擅自去评论。
  陈兴猜测着曾学平今天离开时的不悦若是跟跨海大桥项目有关,恐怕以周明方的强势在,这个项目最终还是要上马的。
  傍晚过了下班时间,周明方已经没有什么要吩咐的事,陈兴才得以离开,打车来到了东方酒店,门口早已站着几人在等候,分明是陈兴的前任,现在的市地税局副局长刑天德,还有费仁、杨明、张平三人。
  “陈兴,瞧你面子这么大,听说你要到了,所有人都说要出来等你。”刑天德笑着拥着陈兴的肩膀。
  “不好意思,下班晚了,迟了几分钟。”陈兴淡然的笑了笑,不着痕迹的摆脱了刑天德的手臂。
  “来,陈兴,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杨明,他父亲是市公安局副局长的公子,这是张平,地税局局长张建东的公子,现在可是我的顶头上司,最后这一位是你的老同学,就不用我介绍了吧。”刑天德热情的给陈兴介绍着。
  “陈秘书。”杨明冲陈兴笑了笑,又笑着对刑天德道,“刑局,我跟陈秘书可不是第一次见面了哦。”
  “哦,原来你跟陈兴已经认识了?那更好,那更好,大家就不用生分了。”刑天德高兴的笑道。
  陈兴在一旁始终微笑着,刑天德那堪称大师级的演戏功力再次让他领教了一次,对于这个前任,陈兴仅仅就这几次的接触,已经给他下了初步六个字的评论:阴险,狡诈,虚伪,典型的笑里藏刀。
  “陈秘书。”张平笑着主动伸出手。
  陈兴跟张平已经算是第二次碰面,这位地税局一把手的公子第一面给陈兴留下了高傲的感觉,此次见面,对方终于低下了那高傲的头颅,陈兴心里有说不出的畅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