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风云

作者:叼西人

  陈兴是相信黄明的眼光和能力的,毕业后能单枪匹马的独自一人出来做生意,就冲黄明的这份胆识,陈兴也觉得对方值得投资,何况黄明能自己经营那家服装店没有亏损,其经营能力和管理能力也值得相信,尽管那只是小本经营,但以小见大,也颇能见出对方的一些能力了。
  “你确信你要开的是酒店?你有那么多资本吗?”
  “嘿嘿,也不能说是酒店啦,应该说像一家这样的饭店。”黄明不好意思的笑笑,指了指两人正坐在里面的这家饭店。
  “我就知道你这家伙嘴巴就喜欢往大了吹。”陈兴摇头笑了笑,也打量起了这家饭店,装潢不错,面积也不小,算是有点规模了,如果说是单纯的开一家这样的饭店,那倒还靠谱一点。
  “我说酒店也没什么错,只要饭馆的生意真的好起来,咱们也未尝不能一步步扩大规模,谁说酒店就要那种四星五星的酒店才能算大酒店,真要开那种,又有几人能开得起?那些个大老板哪个不是都有几十年的资本积累,我们也不见得就输给他们,跟他们比起来,我们有什么优势?年轻。年轻就是我们最大的资本。”黄明露出自信的光芒。
  “行了,年轻是好,但不能当饭吃,等哪天你成了大老板再来跟我说这句话。”陈兴不合时宜的打击道,两人习惯斗斗嘴,彼此间倒也习惯。
  “说吧,你准备了多少钱用来做初期投资?你想做生意,兄弟我没话说,自然是支持你,那二十万你直接拿去就好了,别说什么入股不入股的。”陈兴很是干脆的道,他其实也没多少要用到钱的地方,家里已经有套房子,他将来真要结婚,也犯不着为房子发愁,倒不用像很多人一样,拼死拼活的就为了成为房奴车奴。
  “那怎么成,我怎么能白拿你的钱。”黄明坚决的摇头,“这一次我是真的很有自信,我是希望有钱我们兄弟能一起赚,你总不能一直拿着死工资,混吃等死吧,咱们没办法像费仁那样拼爹,就只能靠自己不是。”
  “去死。”陈兴笑着作势要踢对方,“谁说我就是混吃等死,你怎么肯定我将来就不会时来运转,瞧你这张乌鸦嘴。”
  “陈兴,你要是干点别的,就凭你的聪明才智,我还真不敢说你会一事无成,但你选择进企业,我是真的不看好你,就冲你在行政部干那点破工作,你说你将来怎么升,就算升了,能升到哪去?瞧瞧人家费仁,大学里没正经的上过一天的课,打架斗殴吃喝嫖赌样样不少,还不是混了个毕业证,现在工作也不错。”
  陈兴沉默了下来,黄明说的话不中听,但句句都是实在话,这就是残酷的现实,没钱没关系,他是要啥没啥。
  “靠,你就不能说点好听的,被你这样一说,我都觉得自己活的没意思了。”陈兴笑着白了对方一眼,眼神中的低落却是再明显不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