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南平风云

作者:同舟共济

人月集团的挤点风波,被江南省和北州市领导卜下联年信心 六

赵坤想这事情如果放在十年以后,只怕领导们想捂也捂不住,那时候的媒体都发达,只要找人拍点照片到网上一发,这事情就捅开了。

虽然从上到陈军歌,从下到赵坤他们,为大明集团挤兑做了许多看起来像演戏的事情,但这也至少说明并不像传言中一样,董家园和唐建刚斗法斗得不可开交。

在挤兑风波开始前,有关大明集团的谣言,就是从唐建网和董家园斗法开始传开。有人说,唐建网上面有人,董家园斗不过唐建网,最后的结果自然是董家园要吃果子了。

董家园在北州市当了许多年市长、市委书记,不但知道很多内幕,也掌握了很多内幕,所以就准备用这些内幕去要挟上面,没想到上面因为唐建网靠山硬,不敢动唐建网,所以就只能动董家园了。

当然,董家园是不会买账的。哪里会任人摆布,但他也不肯吃眼前亏。就用这么多年弄来的钱。疏通了上面的关系,要被调到外省当副省长去。

听说中组部的领导今天要来北州考察董家园呢。

正是这句话,让大家相信了这个传言,然后以讹传讹,就有了挤兑事件。

应付好挤兑事件后,唐建狞要亲自召开大明集团善后大会。

小坤,你况兑。”在开会善后大会前,唐建网让赵坤和杨达天去他办公室一趟。挤兑风波结束后,唐建刚就指示赵坤和杨达天接管大明集团,杨达天代表桂花镇。赵坤代表南平县。

本来按董家园的想法,是想让马望德亲抓大明集团,但这时候人心惶惶,别说马望德,就算周波也不想不敢去接这个茬,因为谁也不知道上面是不是想将事情压下来,等事情过了后,在秋后算账。

赵坤和杨达天两人的位置,自然是无法脱身,只得接了这个任务。

“我和杨镇长看了看大明集团的那些账本。”赵坤知道这擦屁股的事情,肯定要套到他头上了,来时也考虑了一些策略。但还真不知道是否可行。

“大部分是领导干部们的集资款。”赵坤一边说一边看向杨达天,杨达天点头表示赞同,他这才继续说,“当然,是不是还有暗账,也不清楚,我和杨镇长已责成大明集团发了公告,要去集资户到大明集团指定地点进行登记。否则将不予以理会。”“那怎么处理这些集资款?”唐建网也头疼,这些集资款如果要真的要按大明集团和集资户约定的利息,北州市两年的财政收入也补不上这个大窟窿。

“既然大部分是干部。那就好办了。”赵坤梳理了一下自己的想法说,“先将约莫占飞集资款总额普通群众的集资款兑现,稳住群众的情绪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