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南平风云

作者:同舟共济

江个春节。出了泣么几件事他事情就缺善可旱。收丫小是迎来送往,就是送往迎来,无非是吃吃喝喝,喝喝吃吃。

折腾完正月,一切总算走上正轨。

不知道什么原因,唐建网也没在关注南平县的事情,就更别提大明集团改制的事情了。借这段时间,赵坤带着李蒙和夏立民等开发区一帮人,往华州、西州以及上海、淅江、江苏等地跑了许多趟。

付出总有回报,这一阵跑来跑去,他们一帮人总算拉来了一些投资,其中还有几个大投资。

既然投资来了,那自然就耍征地,还好李蒙最擅长做这种事情。

开发区也获得了省农行、市农行的授信。当然,建行那边自然也少不了赵坤的份,有了钱,又经赵坤带着四处见了世面,李蒙这个以前放不开手脚的镇长,完全已经能放开了。

有了钱,又有李蒙全力以赴。带着一帮弟兄们亲历亲为,局面迅速打开。

这些来南平开发区的投资商。既有赵坤面子带来的,也有李蒙她们跑来的客商。

下半年,国彪集团陷入困境,后来在唐建网的牵线下,由丁岚出面,以坤和集团的名义,收购国彪集团脓的股份。

用了半年时间,丁岚带领孙蕊对国彪集团进行整合。吴国彪倒成了丁岚的手下,除了占有航的股份外”还担任国彪集团总经理,负责国彪集团的生产经营。

赵坤在南平抓开发区,丁岚和孙蕊怎会不来支持呢。

经过调研后,坤和集团在开发区投资设立了三个生产基地,一个是水泥生产基地,当然主要是指国彪水泥厂,只是在开发区建设了相关的配套设施;二是石材生产基地。这个石材生产基地,自然生产高档的大理石、汉白玉雕等建筑用石材;三是地板砖生产基地。

南平县,以及整个北州市的山里,除了一些有色金属矿外,更多的是石材,各种各样的石材和粘土。除了烧石灰、制水泥外,还能烧穆陶瓷地砖,这才是北州真正的宝藏。

这个产业布局,是赵坤利冉前世记忆确定的,而且他还想要抓住机会投资铝塑钢等型材。

网和南平县谈妥相关的政策,在海外的周小军拉来了一大笔单子。

一千万美金的出口,让南平石材厂这些人强天不吃不喝全干活,那也完不成任务,但有了业务,而且还是出口赚美帝国的外汇,不但南平县很重视,就连江南省建设厅也很重视,在各方面给予南平石材厂支持。

地板砖生产却还没有上正轨,毕竟地板砖、瓷砖的烧制,比石材切割技术含量高很多,一时半会行不成规模。

南平丰富的镁矿,吸引了好几个淅江、江苏一带的老板,来开发区投资建镁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