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江南重镇

作者:同舟共济



当然,除了官员老板外,自然也少不了北州电视台、北州日报的记者们。

在木桥上,刘道海和叶丹特意引导唐建网加快脚步,而唐建网也似乎没有注意到这座长长的木桥,花了半个小时走到了新乐村。

按照昨天彩排后的调整,在刘道海、叶丹的监制,赵坤导演,赵胜利领衔主演,新乐村村民主演,众官员的友情客串下,北州市市长唐建网以及随行的副市长、秘书长、局长们,迅速就和新乐村的村民们共庆元宵佳节二在新乐村前面狭小的广场上。都动手和村民们一起包起了



当唐市长亲自将自己包的元宵放入锅中后,大家这才洗手,再跟随唐市长到村里看看,给孤寡老人和困难户们送上慰问品、慰问金。

其中,唐市长还鼓励两名正在拿着书背书的小孩,要认真读书,做给有用的人才,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出力。

转了一圈后,领导和村民们又回到了小广场上,吃自己亲手包的元宵。一片其乐融融,与民共乐的情景。迅速浮现在大家面前。

吃完元宵后,看着新乐村艰苦的环境,亲手舀了一勺水缸里的水喝了一口后,唐建网含泪握着老大妈的手说:“大妈,你们受苦了啊,我代表党和政府向你们道歉,我今天当着大家的面拍板,将你们迁到让 下肥沃的坝子里去,一切费用由市、县和桂花镇镇政府想办法

就在唐市长含泪表态时。国彪集团老板吴国彪也被感动了,当场就站出来,拍着胸脯说:“唐市长。老大妈,造成新乐村今天这种状况,国彪水泥厂也有一定的责任,国彪集团是

责任的企业。我决定代表国彪集团向移民村捐款百安“心,用于新乐村再次移民建设丹!”

吴国彪的话网说完,唐市长就伸出大手紧紧的握着吴国彪说:“谢谢吴总这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

这时候也不知道赵胜利从哪里找来一些野花,让他孙女和孙子捧着送了过来,献给他们敬爱的唐叔叔和吴叔叔。

这个小广告插播,可是没经过导演同意的,赵坤虽然没有阻止,但还是朝赵胜利看了一眼,乘着领导乐呵呵接过鲜花的当头,走到赵胜利身后,问了问没有了其他的广告插播后,这才放心了,他还真怕赵胜利插播广告上瘾了,再搞几个插播生出事端来。当然,无论是唐市长慷慨激昂的讲话,还是吴国彪饱含深情的捐献。更别说小广告插播,这掌声就一直没停止过,赵二牛的双手都拍红了。但他还是使劲的拍,因为村长兼族长赵胜利说过,谁拍掌的声音最大。谁家发的元宵就不用收回来。

摄像机和照相机自然也没停过。只听到一阵咔嚓咔嚓声,不知道这段感动人心也激动人心的场景。谋杀了记者们多少菲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