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江南重镇

作者:同舟共济


“到底了!”正在赵坤要绝望时,他双脚突然踩到了一块大石头,双腿死死的夹着石头,努力让两人不被水流冲往下游,在两人身后四多米的地方,就是一个河床转弯而形成的深深的旋窝。
或许是福临心至。也或许是冥冥中注定,就在赵坤夹住石头,两人都停在了河底时,画家突然松开紧抱着他脖子的双手。本能的反映让赵坤用力一蹬脚整个人往上冲出水面。
刚在水面上换了一口气,赵坤这才想起底下还有一个人,连忙有猛扎下去看到一个黑影正往下飘去,连忙伸手一捞。捞住的正是画家的一直裤脚,拉住她后这才沉入水底将她托起往河边游去。
等赵坤托着画家游到河边时。付国平正带着两个孩子在给另外一个孩子压肚子里的水,两个小孩连忙过来帮赵坤将画家拉上河岸。
上岸一看,画家也昏迷过去。赵坤连忙将她在沙滩上放好,按照正确的方法给她做人工呼吸和紧急救助。知道她闷哼了一声,吐出一口水来,赵卑这才让孩子将丢在地上的羽绒服送过来盖在他身上。
看着地上的小孩正剧烈的咳嗽,赵坤朝付国平说:“你背这他,我们去卫生院。
,万
“谢谢你当赵坤背着画家跟在付国平身后往大路上跑时,她在后背无力的在赵坤颈脖边说。
一行人网赶到大路上,老远就看到赵坤的车子开了过来。
车上几人跳下车后,赵坤背着画家和三名小孩上了车,小林开车车朝乡卫生院飞奔而去。
在卫生院里。医生连忙对画家和小孩进行了检查,确认没有大问题后,祜眉二谭棉被,赵坤汝才吩咐医生弄几套衣服来给大家…
五人没人裹着一床厚厚的棉被,两名小孩缩在被窝里索索发抖,躺在病床上的小男孩两眼无神的看着旁边的伙伴,他连索索发抖的力气也没有了。
“你没事情把?”赵坤紧紧的裹着棉被,看着嘴角乌黑脸色发白的画家问。
“没,没事,就是有点点,冷。这水,水。太,太冰了画家扎了扎眼睛,翘起嘴角笑了笑,赵坤也笑了笑伸手在帮她将被子唔得更紧一些,顺便坐在她躺着的病床上。
不一会儿,乡卫生院院长带着医生护士抱着几床棉被和一些衣物进来了。后面还有几人抬着三盆放慢炭火热气腾腾的火盆。病房里的暖毛早就开到了最大,配合这这三盆炭火,房间类迅速就暖和如春。
桂花镇卫生院条件比较艰苦。整个卫生院只有两间住院病房,六张病床,另一间住了两位病人,加之刚才情况紧急,院长根本就没考虑到男女之别,将五人一股老的送进了这个病房。
“请大家都出去。”院长是为五十多岁的女同志,她看了一眼病床上的画家,伸手将闻讯赶来的镇政府干部们说,“赵书记没事情,你们放心好了,这里有女同志。你们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