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江南重镇

作者:同舟共济

二卜孩扔垄河滩,见他正在拼命呕吐时,泣才再次跳拙”往河中心游去,网游了旧多米,赵坤发现画家被一名小孩纠缠成一团,不停的扑腾着,看样子画家被那不会游泳的小孩抱住了。
来不及考虑太多,赵坤拼命的往两人扑腾的地方游去。快游到两人面前时这才发现是三人纠缠在了一起。
不会游泳的小孩死死的抱着那会游泳的小孩,会游泳的小孩吓坏了,也死死的抱着画家的一只手。就这样三人扑腾成了一团,河水不停的往三人嘴里灌,冰冷的河水让画家筋疲力尽,眼看着要三人要沉入水底时。赵坤从画家身后一边游过去,一边说:“坚持住,我把他们托上水来。”
那不会游泳的小孩早已喝了一肚子的水,整个人也被冻的快没了知觉,只知道双手死死的抱着另外一个小孩。整个人已经不会挣扎。只是死死的拖着画家他们两人往水里沉。
赵坤从导后将这小孩抱起,和画家一边一个拉着两个小孩往岸边游去,这刀多米的距离,就如咫尺天涯一般遥远,赵坤只感觉到游地越来越慢。越来越吃力。
“坚持,在坚持一下就到了!”赵坤画家游的手几乎没在动了,连忙提醒她,看她那样子只怕是不行了,赵坤心里咯噔了一下,连忙再奋力往前游了几下,再往前游几米,就能进入一个浅水区。
“你,你,先带他们去,去吧”
一个无力的声音传来,赵坤感到手上轻了许多,回头一看画家已松开拉着小孩的手,整个人有顺水往下沉的趋势。
“再坚持一下,我马上来救你!”赵坤顾不上回头再看。拉着孩的后腰,埋头拼命的往前游去。快到岸边时抬头发现付国平正要下河,连忙浮出水面说:“交给你了,我去救画家!”
将两名小孩朝他一推,借着这股推力赵坤在水里到转身子,往河面飘起的一片衣角的地方一个猛扎子下去。睁开眼睛在浑浊的水底只能看到前方有一个模糊的黑影在挣扎,赵坤扎过去,刚一接近就发现她双手猛抱了过来,连忙将头往下一缩。
呜呜,离鸡,
等赵坤反映过来,这才发现自己硕大的脑袋被她抱了个正着,鼻子和嘴正唔在两团软肉之中。三年的冬泳锻炼,强壮的体格和**的游泳技术,让赵坤在水里一直保持着清醒。
这一刻虽然他整个脑袋被人死死的抱住,鼻子和嘴巴唔在两团软肉之间,但他脑袋还是很清醒,知道如果不能挣脱她这蛮牛般的四抱。今天两人肯定要葬身桂河河底了。
双手紧紧的搂着画家的腰部。赵坤整个人用力往上拱,想将嘴脸脱离那两团温暖的软肉,然而不管赵坤怎么用力,画家双手虽然有一丝松动的迹象,但她依然紧紧的抱着赵坤的颈部,让他有种要断气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