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江南重镇

作者:同舟共济

小县城回来的赵坤,等酒情形了后。这次让党政办副戏将找周贺、李蒙、董平三人分别请到自己办公室,一个个聊了一通后,四人又一起碰了碰头商量几件紧急的事情。
元旦过了,眼看着要过年了。赵坤面上淡定得紧,心里还是有些焦急的。现在是时候想办法一笔筹钱解燃眉之急,将困难户们的慰问款发下去了,不然过不了几天,这些困难户、五保户就会到镇上来讨钱了,到县城去上访了。
这一个多月来。李蒙想了很多办法,总算将这些五保户和困难户们稳住。
“周书记,贾镇长忙着大明集团的事情。”商量了一会后,赵坤当着董平、李蒙的面和周贺说,“政府这边的事情,你可得多费心,你也是正儿八经的副镇长。”
, 正
“周书记,桂花镇班子搭配和大明集团班子建设这两个问题。我一直想找你扯扯。”李蒙出去后,董平也起身往外走,听赵坤说完这话,他假装将手里的笔掉在地上。弯腰去到桌子底下捡笔,侧耳偷听赵坤后面要说的话。
“大明集团是全县的明星企业,在全县工业企业中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赵坤他眼角的余光看了一下钻在自己办公桌底下捡笔的董平继续说,“我觉得应该参照市明星企业西州大雅集团的模式,搭建一个现代的企业构架,加强大明集团领导班子力量。推动企业更加健康快速发展。”
“是啊,我也觉得大明集团目前的企业构架应该进行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周贺大喜过望的接过赵坤的话说。
安排一些亲信到大明集团高层,夺过贾昌盛对大明集团的控制权,这是周贺是一直计发 “和一直努力进行的事情。没想到今天赵坤会举动提出,而且还将他这个设想用了一个现在流行的词语来解释,让他这个不可告人的秘密变得光明正大了。
现代企业制度,多好的说辞啊,自己怎么就没想到过呢。
“大明集团现在的企业构架。完完全全就是一个家族企业的模式,阻碍了企业的做强做大。”赵坤淡淡的说,似乎是在给周贺上课,“一名董事长,一名总经理和两名副总,现代企业要做大做强,必须讲究专业讲究规模,在企业高层配置上。财务、生产、销售这些副总经理都必须配备,现在可不是一个人打天下的时代了。”
“术业有专攻,贾镇长虽然是董事长,但他就算最能干,在财务管理上他肯定比不过董平。”赵坤看董平终于将笔捡起来,正磨蹭着还不想出门,就有意无意的朝他说,“在生产技术上,要依靠专家依靠工程师。”
“赵书记的意见我赞同。”周贺所想已被赵坤都说了,现在要考虑的是怎么来和赵坤分这些好处。
“镇班子配备,我看也得向县委建议调整调整。”赵坤朝要出门去的董平说,“董平。你帮我泡两杯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