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初露身手

作者:同舟共济

二晓去卜学后不久,在丁岚的谗作下,孙蕉也到卜海及一入学读书去了,对于孙蕊来说,文凭无所谓,只要能学到东西就行,所以丁岚帮她报了一个培班,但却给她找了一个经济学家当老师,她准备利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在上海一边读书,一边利用几个公司做几笔生意,这样一边学习理论一边实战,应该会迅提高。
这些日子,是赵坤最闲的日子,开区招商工作再也不用他忙前跑后,火烧眉毛的猛的拆迁,也用不着他去管,每天在办公室就是打几个电话,和林翠灵等人闲聊。 自从完美公司在西州投资设厂后,卢国强的大公子卢军,放弃在淅江总部担任销售部副经理的大好前途,向父亲要求到西州来负责西州完美公司的建设和管理。
卢军到西州担任西州完美公司总经理后,虽然很忙,可以说得上是忙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可他就算是最忙,只要没有生意上的饭局,每天下班时分,他都会准时来开区招商办接林翠灵下班。
开始林翠灵很恼火,对他像母老虎一样凶巴巴的,没想到招商办从赵坤到老牛,都被卢军收买了。其实林翠灵和卢军原来也有过瓜葛,只是后来因为误会,这才分手各奔东西,经这些日子卢军的真心付出,以及卢梅的解释,林翠灵慢慢的也就接受了卢军所献的殷勤。
这一天,夏明将赵坤招了过去,专门抽出时间和他谈话。
“吴云贵推荐你去当四化干部。”坐在办公室,夏明皱着眉头面无表悄和赵坤说。
“四化干部?”赵坤没听明白,虽然他在学习长南巡讲话时,看到过有关四化干部的定义,但他不知道夏明现在嘴里的这个四化干部是啥意思。
原来,江南省委为响应长南巡讲话中“要按照革命化、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的标准,选拔德才兼备的人进班子。”这句话的精神,决定在全省范围内选拔一批根正苗红、年龄轻、知识程度高、专业水平高的干部,到省内艰苦落后的地方锻炼,将来根据情况再重用。
这是马云才当上书记后的第一个大举措,章贤在江南省当了2年省长,6年省委书记,在江南省是根深蒂固,现在全省个地市和 四多个。省直单位中,大部分干部都是他这么多年来一手提拔上来的,虽然一朝天子一朝臣,大部分官员也都知道见风使舵,但毕竟自己的心腹用起来才更放心。
马云才就是想通过搞这样一个人才培养,选拔一批自己赏识,有才能、有能力,又年富力强的,为加快江南省改革开放,建设一支年轻的“四化干部”干部队伍。
只是,马云才毕竟不是一般的人,他考虑再三,决定要将这批人放到江南省最艰苦的几个地方,锻炼两到三年用真火炼出真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