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初露身手

作者:同舟共济

和铁聚山到了钢铁厂后。不但杨达天乐了。连杨鼎四川腆费从公司回家陪两人吃饭,而去他特别高兴,杨达天身体基本上好了。
“叔叔,我们和达天是同学,以前和他关系也谈不上很好,甚至还在学生会对着干过,可那天见他出事情了,我就顾不上那么多了,想着的就是赶紧救这小子,不能让这小子翘辫子。”见杨培海说了几次家里没好菜,应该到外面去酒店里去吃,就知道这老人虽然感激自己和铁聚山,但还没把他们当自家人,赵坤就很诚恳的说。 “后来有人说七七八八的话。”赵坤也不忌讳说这些,毕竟自己和杨达天的关系,杨达天自己肯定知道,“我也还真没想过,当时怎么就没去想那么多,有人说同学、战友的感情是最纯洁的感情,我看这话可能是说到点子上了。”
“这两天达天说要请我们吃饭赵坤话题一转,他就是要通过今天这顿饭,占住杨培海的心,“其实不用这么客气,但我们想要饭也不吃一顿,杨叔你肯定心里过意不去,所以我们就来了。”
“来了就好,来了就好”
“是啊,吃啥不重要,关键是我们一起吃饭的人。
”赵坤继续说,“您和阿姨也别把我们当外人,就当自家子侄一样,我去了聚山家里也一样。铁娱子看着我就头疼
“可到唐琳家就没这么放得开了,她老头子是江大副校长,怕怕的。”赵坤转头和杨达天说,“说实话,如果您还是当省长,我和聚山说不定还真不敢来您家里吃饭”
铁聚山假装推了赵坤一把。
赵坤看了一眼杨培海,连忙低头吃菜不说了。
“爹,小坤就是直性子”。这事情是杨培海中的疼,没人敢提起这话,杨达天苦笑了一下和父亲解释。
“好小坤你这话叔爱听杨培海和老伴相视了一眼,两人虽然有些无奈,但也看的出两人脸上的笑也是真心的,“叔就喜欢你这种有啥说啥的人。”
“叔,我”
杨培海可是当过副省长的人,赵坤只得用装嫩这一招来获取他的真心认可,为将来的关系打下基础。
小坤,你别说了,达天现在血管里都留着你的血杨培海举着酒杯伸手和两天碰了碰说,“他就是你弟,以后有啥事情你要多照顾他,他要不听话你帮我教他。”
“叔,你放心,他真要不听话我肯定教刮他赵坤转头看了一眼铁聚山,说了一句铁聚山郁闷的话,“铁哥比我大,可他要耍他们那种土匪气,我也不客气骂他”。
“好,哈哈”杨培海看得出赵坤和铁聚山的关系,相信他肯定敢骂铁聚山,端着酒杯一口饮说,“有你们两照顾达天,我就放心了。放心了”。
说这话,杨培海有些失落,也有些凄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