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初露身手

作者:同舟共济

夏明和赵坤出了省委常委楼,坐在车热龙般的眼光看着他,也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有了港口的事情,这情况就大不一样了。马云才是真正的非常重视了,不但推掉了晚上的应酬,连下午的其他安排都延后了,关在办公室里和林德山专门研究此事。
下午的拜会是成功而又热烈的,虽然并没谈太多的有关港口的事情,但马云才和林德山无意中投出的石头,还是引起了黄诗芸的注意?
因为级别的原因,下午有记者采访的会谈夏明并没出息,晚上的宴会他却出席了。
真是无巧不成书,在下面一番有倾向性的攀谈后,大家都得知了黄诗芸和母亲曾在西州居住过半年。
而且她们母女就扫在赵家老屋,当然这些话题并不是夏明提出的,而他只是作为一个西州市市长,提一些有关西州的话题,从而勾起黄诗芸的回忆。
“学士街上的赵府可还在。我记得赵府有七十多间房子?”得知夏明是西州市市长后,五十多岁的黄诗芸,脑子中对西州赵府还只有一丝记忆,连忙问夏明,她这次来江南西州赵府是她一定要去的地方。
那是东北沦陷,她和母亲在战火中和父亲走失,被两名国民革命军战士所救,随后被他们两安置到自己的家乡。先让她们母女在赵家大院住下来。再想办法联系她父亲。用了半年找到父亲,她们母子这才告别赵家老屋南下广州,横渡美国避开了中国最乱的一段时间。
那时候黄诗芸还不叫黄石芸,而是叫黄菊贞小名叫三妹子。黄家到美国后,利用父亲做生意的积蓄,在美国做起了生意,黄菊贞也改名黄诗芸,逐渐成了黄石财团实际上的当家人?
“您去过赵府?。夏明装作惊讶的问。“市政府正准备将这一带的学士府、进士第进行保护性开。这可是中国历史建筑的一大宝库。不但赵府,其他府邸也都保存的很完整
“恩。不错的想法。
。黄诗芸简单的称赞了一句,思绪从回忆中回到了现实,这才继续说,“我不但去过赵府。而且还在里面住过半年,我记得就住在西厢房。”
“西厢房?”夏明继续演戏,似乎在思考什么,突然看向黄诗芸用很激动的语气问,“您是韩秀珍女士的千金,是不是小名叫小名叫三妹?。
在赵家老宅的西厢房,有一间房间里的东西一直原封没动过,夏老爷子和赵老爷子健在时,曾零零星星的提起过着房间里的事情,并叮嘱夏明和赵霞,以后等有机会找到韩秀珍母女。里面的东西一定要物归原主。
西厢房里夏明小时候进去看过,赵坤小时候也偷偷进去看过,里面是一些女人的衣物和饰,有不少饰还蛮贵重。
“你认识我妈?”黄诗芸听夏明那样问。“你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