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榜

作者:隐为者

  当两个人将钱拿出来的瞬间,苏沐敏锐的察觉到王钢的眼神有了一抹光彩,和刚才淡然神情相比,此刻显得更是精神百倍。从这个举动,苏沐就能判断出来,王钢必然是个贪婪无比的人。
  这六百块钱的费用,会给车管所缴多少,他自己会留下多少,真的是没准。他会亏待自己吗?笑话,真的要是会亏待的话,王钢就不会流露出这么兴奋的神色了。
  像王钢这种在车管所有门路的人,是每个驾校也都喜欢的教练。有门路就说明驾校的通过率会高,驾校最终看的是什么?不外乎就是这个通过率。要是说你们驾校只顾着招生,到最后没有谁能通过,你这个驾校是迟早要倒闭的。
  王钢这种人可是大有市场,只是这种市场在苏沐这里,被宣判了死刑。
  “你们两个放心吧,这事就包在我身上,多大点事啊,你们不是说还想试试手吗?不用了,去那边等着坐车回岚烽市吧。明天直接过来考试就成,我保证你们全都能过去的。”王钢笑眯眯的将钱收进兜中说道。
  “那就拜托教练了。”
  刘睿和李旺两个人说话间就从这里走开,而王钢却没有走,他看了眼苏沐,发现苏沐倒是没有任何想要管闲事的意思,心里也就是比较镇定。他竟然当着苏沐的面,开始拨打出去一个电话,“是我,我就在路边,你往后走点就能看到,过来吧。”
  挂掉电话后,王钢从兜中开始摸索出来一盒烟,想要点烟的时候却发现没有打火机,暗自咒骂一声后,就冲着苏沐走过来,顺手递出来一根香烟,“兄弟,有火吗?”
  好家伙。烟竟然是中华,依着他个驾校教练的身份,能够抽得起这么贵的香烟吗?光是这样的香烟就要花掉他一个月工资都不够吧?苏沐眼底闪烁着冷光,但面颊上却保持平静。从兜中拿出来打火机递过去,却没有接对方的香烟。
  “谢谢了,我最近正在戒烟。”
  “这样啊,那多没劲,抽烟多好。”王钢无所谓的接过打火机点着香烟后。眼前一亮,死死盯着打火机,爱不释手的说道:“兄弟,你这个打火机可以啊,哪里买的?看起来挺精致的,高仿吧?”
  高仿的?尼玛的,什么眼光,这要是仿制的话,我给你钱,有多少买多少下来?朱槐笛不屑的扬起嘴角。调转镜头继续对准着王钢进行拍摄。
  他知道苏沐的这款打火机可是全球著名品牌都彭的一款限量版,全球不超过八十八个。这是叶惜送给苏沐的,像是这样的打火机,苏沐还有不少,全都是叶惜送他的小礼物。
  结果呢?到这里竟然被王钢认为是仿制品,看来人与人之间的差距果然可以用物质来衡量的。
  苏沐伸出手,从王钢手指间将打火机拿过来说道:“兄弟好眼光,一眼就能看出来这是仿制的,这是以前旅游的时候,在外地买的。”
  “哦。嘿嘿,那兄弟,商量个事呗,你看反正都是高仿的。你又准备戒烟,估计用不上这个打火机,我买下来行吗?这个既然是仿品,肯定也不值多少钱。我也不能让你赔钱是吧?这样,五十块我买下你这个打火机,够意思了吧?”王钢做出一副为苏沐着想的关心模样。眼睛就没有从打火机上挪开,自始至终的盯着不放,看起来的确是很喜欢。
  哼哼,五十块钱就想要买下我的打火机?你还真的是个守财奴。
  苏沐没有搭王钢如的腔,场面似乎有点冷,幸好就在这时一道身影从不远处的路考考点走过来,王钢看到那人后,也就没有继续纠缠着这事,转身迎着对方走过去。那是个身穿普通服装的男人,留着半寸,双眼中流露出谨慎眼神。
  当他看到王钢和苏沐在这边聊天,不禁微微挑起眉角,等到王钢靠近后,压低声音问道:“怎么回事?他们是谁?”
  “没事,两个路人,我是过去借火的。”王钢漫不经心道。
  哦,是路人啊,后面来的这个半寸男人听到这个解释后,才露出一丝释然之色,不过饶是如此,都是没有当着苏沐的面怎么样,而是侧身背对过来,将苏沐的视线彻底挡住后,这才问道:“不是给你说过吗?不要每次都这样毛毛躁躁,要按照规矩做事,你不知道该怎么操作吗?要是说每次都这样做,会让我很为难,最重要是一旦被发现,可就不是你我倒霉,是会连累到一大批人的,懂吗?”
  “兄弟,你不会是连这点面子都不给我吧?你知道的,我不喜欢那样做,我就喜欢这样明打明的和你交易。再说咱们又不是第一次做这事,什么时候出过事?”
  “行了,我知道你这是谨慎,你这个人就是这点不好,做事太过小心。这是我两个学员的名字,他们明天考试科目二,已经将钱给了我。总共是一千二,还是老规矩,你拿大头八百,我留下四百,没问题吧?”王钢倒是没有在对方面前有太多恭敬的意思,甚至语气中还带出些许不耐烦,从兜中将钱拿出来后直接塞过去。
  “兄弟?我是你姐夫。”
  “赵台,你少在我面前摆谱,什么姐夫不姐夫的,你和我是同学,你不过是和我姐结婚了,所以说才能进的我们家门。当初要不是我们家对你有所照顾的话,你能混进车管所?我们家现在是有点没落,但告诉你,底气还是在的。你是我姐夫没错,但你要是敢对我姐不好的话,我是绝对不会放过你的。”王钢的音调猛然拔高。
  “你给我闭嘴,说的都是什么混帐话,我和你姐感情好着呢。”
  赵台的态度明显变的有些缓和,不经意扫了一眼朱槐笛后,低声道:“我知道你因为家里的事情心情不好,但这也不能成为你能胡作非为的理由。这事是细水长流的,要是说真的因为你给坏了事,不要说别的,最起码咱们可要损失不少外快。”
  “还有你知足吧,别人都是九一开的,一千块你只能留下一百,一千二也就是撑死了二百块钱而已。我每次都这样照顾你,拿着我的那一份去孝敬上面,去打通关系,你就算不看在我是你姐夫的面,好歹看在金钱的面能消停点吗?”
  “好,好,算我刚才说错话了,你能不这样上纲上线的吗?”王钢撇嘴道。
  “得了,我懒得和你多说什么,这事我知道了,你走吧。”赵台将情绪控制住后淡然道。
  “走就走。”
  王钢说完就转身,迈出去两步后就又来到苏沐面前,只不过和刚才相比,此刻他的心情有些不爽,说出来的话也带着一股浓浓的火药味,“兄弟,你想好没有?这打火机卖不卖?我告诉你,我是真的喜欢你找个打火机,这样,你要是觉得五十块钱少的话,我给你多加点钱,一百,够意思了吧?在路边摊上十块钱就能买到的货,我给你十倍价格,你可要知足啊。”
  “这个蠢货又在做什么?非要没事找事吗?”赵台心底这样想着,就赶紧走过来,拉着王钢的袖子说道:“不要胡闹了,人家不想卖你非要买吗?赶紧走人。”
  “我买个打火机和你也有关系吗?我就偏要买。”王钢的犟脾气上来后大声道。
  “你?”赵台皱起眉角,知道从王钢这边是没有可能破局,就冲着苏沐肃声道:“喂,我不管你的东西卖不卖,现在立即给我走,你们两个走的越远越好。”
  苏沐双眼微微眯缝起来,扫向赵台的眼神变的冷漠。
  “我和你好像不认识吧?即便是认识,你好像也没有资格这样冲我说话吧?我们两个站在这里,碍着你们什么事了吗?我们好像站的不是你们家吧?这里不是你们家,你凭什么这样和我们说话。你自己做了这种龌龊事,不知道想办法解决,居然将邪火发到我们身上,倒是挺能耐的?”
  “不知道如果外面人知道你今天做的这事,他们会怎么想?信不信我将你的照片拍下来,只要放到网上,不出一个小时就有人将你人肉搜索出来。怎么?你就这么想要当名人吗?真要是想的话,我给你这个机会。要是不想当的话,就趁早给我闪一边,哪里凉快哪里歇着去。不要过来烦我,我对你们这些龌蹉事不感兴趣。”
  王钢愣住了,赵台也傻眼了。
  他们两个人是都没有想到苏沐敢当着他们的面说出这种话来,这算是什么?知道你这番话代表什么意思?这里是我的地盘,你们在我的地盘上如此恣意妄为不说,还敢当面恐吓威胁我。我要是说不给你们点颜色看看的话,你们会不知道我王钢有着几只眼睛。
  甭管王钢和赵台之间有什么矛盾,那都是他们的内部事情,王钢这点是分得清楚。他们怎么闹都行,但要是说有谁敢搀和进来的话,就别怪他不客气了。况且苏沐的话是意有所指,难道说他真的敢将刚才的一幕捅出去不成?
  想到捅出去的后果,王钢眼神里就闪烁着丝丝厉色。(未完待续。)
目录: 官榜

下一篇:第4009章不知死活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