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榜

作者:隐为者

  省政府小礼堂。
  作为省政府的小礼堂,平常是绝对不会对外开放的。除非是遇到这种大规模的会议,不然这里都是关闭的。你说你想要在这里进行其他娱乐活动或是商业活动,不好意思,想都别想。省政府中虽然柳白鹿是省长,但要说到对这些琐事的掌控,霍祭文才是最具有话语权的。霍祭文的为官态度就是严谨,就是森严等级观念。你是科员就要做好你的本分,不要妄图染指不该你去染指的。
  再加上霍祭文在吴越省工作时间明显比柳白鹿要长,无形中养成的威严有时比柳白鹿都要厉害。在这省政府中,你能以较为轻松的姿态面对柳白鹿,却绝对不能同样去面对霍祭文。
  谈睿此刻站在办公室中。
  “小娅的事都处理妥当了?”霍祭文脸色阴冷道。
  “是的,霍叔,苏沐那边已经将储存卡当着我的面烧毁,我也已经查看过的确就是那张储存卡。我相信依着苏沐的为人,是绝对不会再留有复制版本。还有这事我也让小娅告诉她的那些闺蜜们,她们也都知道,不必再担心照片流传的问题。但因为这次事件,很多原本左右摇晃的人,却是纷纷选择全都站到咱们这边。我想苏沐就算再料事如神,都没有想过会出现这个结果。”谈睿恭声道。
  “一个只知道玩弄花招的人,又怎么能登堂入室。这事虽然不是苏沐做的,但却和他脱离不了关系。苏沐,你敢这样羞辱我闺女,我和你没完。”霍祭文眼神阴狠中释放出阵阵冷意。
  如何能不愤怒?
  纸是包不住火的,这丑事能传千里,霍祭文最后还是知道了霍小娅身上所发生的事。在他知道的时候,差点气得要暴走。要不是霍小娅说事情已经解决掉,霍祭文绝对会直接打上苏沐家门。你苏沐做事是不是有点太不讲道理?你怎么能这么胡闹?你怎么能如此混账?你这是在羞辱我家闺女。你这是在践踏我霍家威严。你苏沐莫非认为这吴越省已经是你的天下吗?
  那些照片霍祭文是没见过,也不会见。但这种事却像一根鱼刺卡在他的喉咙中,不吐不快。
  和霍小娅的清白相比,霍祭文对其余人的投靠浑然不在意。他们是死是活,和自己有什么关系?要不是这事关系到霍小娅的清誉,你以为霍祭文不会抓住这事大做文章吗?会,当然会,如此好的机会,霍祭文要再不知道抓住。他就不是霍祭文。不过可惜啊,这事有霍小娅在,霍祭文就必须吃了这个哑巴亏。
  谈睿心底暗暗无语,我的好老丈人,我不知道霍小娅是如何给你说的事情真相,但瞧你现在这模样,貌似霍小娅是有所隐瞒。霍小娅肯定没有告诉你,最初是她想要将人家轩辕小砚给办了,拍摄人家的裸照。你要知道这个情况,还能像现在这么疯狂如此暴戾的话。我才对你是佩服的很。因为这种死不认账的作风,太值得我学习。
  谈睿也知道,霍小娅是绝对不会将真相说出来。她不敢,也不会,更不能。
  “对了,霍叔,这次怎么突然要召开副厅级以上的纪律督察自律会议,并且还有杨书记出面主持。这么做,闹的动静是不是有点大?”谈睿思索了下,还是没有准备继续之前讨论的苏沐问题,问出了心中疑惑。
  “动静很大吗?”
  霍祭文冷哼一声。盯着谈睿肃声道:“谈睿,不是我说你。你现在的政治敏感性现在越来越差,这事还算动静大吗?要知道烟蝶县整个县差点破产。到最后要不是苏沐阴差阳错将事情解决掉。你以为如今的烟蝶县不会成为全国笑柄吗?到时候因为烟蝶县,丢人的不仅仅只有菏璧市,还有咱们整个吴越省都会因此在同僚面前抬不起头来。那才是真正的惊天动地。
  更何况,浮石水源又爆出这种丑闻出来,牵扯到不少党员干部,这归根结底是因为什么?还不是因为我们的领导干部没有禁得住诱惑,守得住底线,没有将党性原则放在首位。咱们吴越省绝对不能再爆发出这样的丑闻,以这种连块遮羞布都找不到的姿态成为全国焦点,那可是要多丢人有多丢人。所以你以为这次的纪律督察自律会议是偶然召开的吗?不会是偶然,也不会是结束,从这次会议后,像是这种会议会经常性召开。”
  “霍叔,我知道了。”谈睿赶紧恭声认错。
  “好了,赶紧去准备吧。”霍祭文沉声道。
  “是。”谈睿转身走出办公室。
  当这里只剩下霍祭文的时候,他脑海中又冒出来苏沐,想到苏沐他现在就是恨得牙根都痒痒。霍小娅因为裸照事件,直到现在都不愿意出门,整天关在家里,以泪洗面。想到宝贝女儿所承受的羞辱和委屈,霍祭文心中稍微有些动摇的决心,这时候变的越来越坚定。霍祭文将办公桌上的演讲稿拿起来后,眼神冰冷如刀。
  “苏沐,希望我稍后给你准备的礼物,你会喜欢。”
  以这种心态送的礼物?又有谁能喜欢?
  省政府小礼堂此刻是人山人海。
  谁都知道在天朝有个词语叫做文山会海,说的就是会议召开次数之频繁。但没办法,很多事你不通过会议又怎么能够将精神传达下去?这次召开的纪律督察自律会议不会是单纯的走个流程,会议结束后,各位与会的领导干部都要回去在各个部门中传达会议精神,拿出落实方案。谁要是敢含糊,谁要是敢无视,都会遭到严肃处理。
  “你们说,这次的纪律督察会议会不会弄什么意外事件来?”
  “你说的意外事件是什么意思?”
  “当然就是从会议上将人当场双规。”
  “不是吧?应该不可能?”
  ……
  苏沐随着省发改委的队伍出现在小礼堂后,找到属于他们的名牌便纷纷坐下。然后苏沐耳边便响起这种议论声,听到这种话语,苏沐心底波澜不惊,没有任何插话闲聊的意思。你说你们真是闲得无聊穷担心,会议召开后会怎么进行,是你们所能干涉的吗?你们要做的就是老实坐在这里,聆听会议精神就成。
  身正不怕影子斜,你要心里没鬼,你怕个毛?
  顾宪章坐在这排第一位,和前面的某个领导已经开始闲聊起来。
  “顾主任,据说这次你们省发改委会在会议上演讲,是不是真的?这个演讲者肯定是你吧?”
  “黄厅长,你这个消息好像有点出入,我们省发改委不会进行任何演讲的。”
  “是吗?我怎么好像听说是你们部门?难道我听错了不成?”
  “你肯定是听错了。”
  有人要演讲吗?
  在这种会议上进行演讲,这意味着什么?能在纪律督察自律会议上发表演讲,这说明你首先是要遵纪守法的,是没有被查处的,身上是没有任何污点的。在这里演讲,你代表的就是一面旗帜,一面秉公守法的旗帜。谁都想要成为这面旗帜,毕竟成为这面旗帜后,对你的前途将会有莫大好处,但不是谁想要成为这面旗帜都能。
  “苏主任,空穴不会来风,我认为今天这场会议恐怕真会有点小*。你说要在这样的纪律督察自律会议上将人双规,这个人还有机会翻身吗?是肯定会被一撸到底。”袁啸讴微笑着道。
  “袁主任,你是老资格,你给我说说以前有在这个会议上进行演讲的前例吗?”苏沐倒是不在意这个什么双规不双规的问题,就算真要将谁双规,那也活该这人倒霉。你当初做出违法乱纪的事情,就应该想到会有今日之局。
  至于说到这样做会不会太不近人情,这种想法简直弱智的可笑,你说说你都要被双规了,还有必要在乎颜面吗?你当初哪怕稍微要点颜面,又怎么会那样放纵自己?
  “这个前例当然有,但能在这种会议上进行演讲的人,全都是事先筛选过也全都是事先安排好的,不会出什么纰漏。再说你以为今天这个会议是谁在主持?两个省委常委坐镇,谁敢在这里胡闹?”袁啸讴说道。
  “其实这事最应该演讲的就是苏主任你了,谁不知道烟蝶县和浮石水源都是你处理的,你不演讲谁演讲?还是说其实苏主任你已经接到要演讲的任务安排,不过却是为了保持神秘,所以才不给我们说?”范例开起玩笑道。
  “我演讲?”
  苏沐摇摇头,“放心吧,这事我是能向你们保证的,没有谁通知我要进行演讲。我和你们一样,全都是前来参加会议的,再说我真要演讲的话,你们以为我会坐在这里吗?”
  这话说的在理。
  但凡是要进行演讲的人,都要在外面坐着,为的是一会演讲的时候能更好进行。袁啸讴他们就是随口说说,也没有谁当真认为苏沐会进行演讲。大家很快就随意闲聊起来。
  苏沐是坐在这边安然不动,但却有很多人已经开始将目光扫向这边。谁都清楚今天这个纪律督察自律会议是因为什么事而开的,而这两件事都和苏沐有关系,苏沐即便不做演讲,想要保持低调也没有可能。
  在这些好奇眼神中,有一道眼神是充满敌意的。(未完待续)R655
目录: 官榜

下一篇:第3049章 变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