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榜

作者:隐为者

  h2>当苏沐赶到省委的时候已经将近中午,毕竟从省发改委出来,再到机场,再加上处理事情,如今再往回赶,这耗的不是时间吗?但因为恰好是中午,所以苏沐在和简承诺联系过后,竟然得到间承诺的直接邀请,让苏沐前去他家中吃饭。有什么事在吃过饭后说就成,这可是一种莫大的恩遇。省委书记家的大门,即便是正厅级实权干部,一方诸侯,也不是说谁想要迈进就能迈进的。
  苏沐当然没有迟疑,爽快答应下来。
  中午。
  苏沐准时出现在省委家属院中,前来迎接他的是一个年轻女孩,相貌并不算多么的妩媚动人,更被说鼻梁上还夹着一副黑款眼镜,再加上穿着打扮又是一种给人颇感压抑的冷色调路线,怎么瞧怎么都和时尚搭上不边。尤其是女孩看到苏沐后,上下扫视了下,也没有多么惊叹的意思,只是很为平静的冒出一句话。
  这句话也成为苏沐和她初次见面后的开场白。
  “你就是苏沐啊,看起来也不怎么样嘛。”
  “你是简无忧?”苏沐对简承诺的家中情况还是有所了解的,知道简承诺总共有一儿一女,女儿为姐姐,应该是即将大学毕业走上社会,叫做简无忧。儿子是弟弟,叫做简无虑,是个正在读初中的孩子。至于说到简承诺的媳妇,那是个典型的南方女人,有种温婉如约的气质,她叫做甄茱萸,很好听好记的名字。
  眼前的女孩应该就是简无忧。
  “没错,我就是简无忧,跟我进来吧。”简无忧平淡道。
  “好。”
  苏沐当然不可能空手前来简承诺家中,不过他也没有必要直接拎着东西进来,苏沐充当司机,简无忧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这辆车很快就开进省委家属院。错非是有简无忧在前面领路,不然你以为苏沐能这样随随便便进来吗?
  简承诺家中。
  当苏沐进来后,甄茱萸从厨房中露出头来,看到苏沐后微笑着招呼道:“你就是苏沐吧?我是你甄阿姨。”
  “甄阿姨好。”苏沐赶紧道。
  “你先在客厅中坐坐休息下,我这边还有两个菜就好。”甄茱萸温婉道。
  “要不我来帮阿姨打打下手吧?”苏沐笑道。
  “你来者是客,哪有道理让你帮忙的,有你简叔叔在这里打下手就成。”甄茱萸这话说完后,从厨房中果然走出来简承诺的身影,他正端着一盘蓑衣黄瓜,冲苏沐做出不必见外的笑容。
  “苏沐,你在客厅中随便坐会就成,这厨房里面的活儿不用你帮忙。无虑,要不你陪着你苏哥聊会?”
  “好咧。”
  从楼上顿时响起一道身影,很快苏沐眼前便闪现出来一个半大小伙,眉宇间和甄茱萸倒是有点相似,属于那种皮肤洁白,身材修长,长大后肯定是小鲜肉的类型。
  他就是简无虑。
  和简无忧的那种凝重严肃打扮不同,简无虑则要简单的多,他穿着一身校服,脸上露出阳光笑容,冲苏沐咧嘴笑着间,露出洁白牙齿,“苏哥,我早就听说过你,知道你的厉害。反正爸妈他们做饭还要有会,要不咱们去我的房间坐坐?我有个游戏卡在难关上了,你帮我看看,怎么老是过不去呢?”
  “无聊,幼稚。”简无忧嘟囔了下声后径直走开。
  苏沐不以为然,“行啊,我给你参谋下。”
  “来吧。”
  苏沐对前来省委书记家倒是没有多少紧张感,毕竟之前他前去过郑问知家,早就对省委书记地位带来的那种威严有所免疫。何况现在叶安邦也成为省委书记,苏沐就更加不会畏畏缩缩,心中忐忑不安。但苏沐却没有想到,简承诺在家中会是这个情形,不但亲自下厨,还做的是如此有滋有味,没有任何强迫为难的意思。
  这应该就是简承诺所秉持的调剂之乐。
  其实这样就很好。
  在苏沐心中从来就没有想过什么高贵低贱这类,你说你高贵,你又比谁高贵到哪里去?难道说你高贵,你就不用吃喝拉撒吗?大家都是人,有必要非画出个三六九等吗?简承诺是省委书记这没错,但谁说省委书记就不能下厨做饭?你说你是省委书记然后你就不吃饭,能成吗?不吃饭也会饿肚子啊。
  楼上房间中。
  简无虑现在是寒假期,开学的话怎么都要等到过了十五。处于初中阶段的简无虑,心性还是有点贪玩。就算在家中简承诺时不时的就会对他耳提面命,但简无虑却还是该做什么就做什么。不过在外面,简无虑倒是够沉稳。在学校中,除了个别几个人外,就没有谁知道简无虑的真正身份,不知道他竟然是省委书记的公子。
  冲这个,你就能看出来简无虑的品性不错。
  “苏哥,我真的早就巴望着见到你,你不知道我们班上那些同学对你可佩服呢。”
  “像是那些外国人就该好好的收拾收拾,来咱们这里赚黑心钱,给他们脸了。”
  “苏哥,你平时玩不玩游戏呢?”
  ……
  简无虑让苏沐坐在椅子上后就开始絮絮叨叨的问起来,从他的激动神色中,苏沐能看出来他并非是虚以委蛇的想要拉扯自己上来,而是真的知道自己所做过的那些事,也真的想要和自己聊聊。苏沐对这种少年从来都不会敝帚自珍,只要是能帮助到他们,有利于他们成长的事,苏沐根本无需多虑,都会义无反顾的去做。
  但苏沐做事很讲究规矩。
  从这个房间中张贴着的满墙奖状就能看出来,简无虑绝对是个优秀少年。这些奖状除却学习上的外,还有其余各个层面的。光是苏沐所看到的就有象棋比赛,围棋比赛,有乒乓球球比赛,有学校举办的体育运动会…奖状和奖杯如此众多,原本就已经很说明问题,你要真的将简无虑当成普通学生看待,你就会严重走眼。
  这就体现出来苏沐所谓的规矩。
  想要让一个人在最短时间内对你佩服,什么样的手段是最有效的,当然就是在他所擅长的领域中将他击败。你只有做到这样,才能让他清楚知道,什么叫做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像是现在。
  “无虑,你很喜欢下棋吗?”苏沐抚摸着摆放在旁边的象棋突然说道。
  “是啊,我从小就喜欢下棋,我还拜过很多人为师呢。因为我小时候看爷爷和别人下棋的模样很帅,所以就想要学。别说,我还真的算是有点天赋的,所以我现在的棋术马马虎虎过关。怎么?苏哥,你也会下棋啊?”简无虑对苏沐的佩服,佩服的是苏沐在烟蝶县的表现,佩服的是苏沐大涨天朝威风志气。
  至于说到其余的,简无虑不知道苏沐到底有多强所以现在流露出来的就是一种疑惑。
  “我下的也是马马虎虎,要不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咱们随便杀两盘?”苏沐随意道。
  “好啊。”简无虑初生牛犊不怕虎,眼睛中闪烁出精光,跃跃欲试。
  说下就下。
  就在简无虑的房间中,两个人很快就将棋盘摆好,楚河汉界对立中,第一盘象棋就此开始。
  假如说一秒之前简无虑对苏沐到底会不会下棋还持以怀疑态度的话,一秒之后的现在,简无虑就彻底拜服。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没有,象棋在苏沐手中看似随意下落,但那种云淡风轻的掌控,却是谁看到后都会暗暗称道。
  简无虑的第一盘下的比较快,走的是一种快打快战路线,他曾经靠着这种方式不知道战胜过多少棋友,但可惜今天面对的是苏沐,你快我更快。简无虑的棋子刚刚挪动,苏沐的便紧随其后落下。简无虑不想要给苏沐思考时间,苏沐也就不思考,你想要玩快棋,我就让你见识下什么叫做真正的快棋。
  三分钟后,第一盘象棋落下帷幕。
  简无虑年少气盛之下,脸上没有流露出任何佩服的意思,更多的是一种不服。没办法,谁让棋局到最后,苏沐只不过是勉强获胜而已,两个人的棋子被吃掉的都不少,最后苏沐硬是靠着一个过河小卒子逼死了老将。
  败就败在一个过河小卒身上,你说简无虑如何能忍受?
  换做是谁都会暗暗懊恼,简无虑觉得只要自己稍微再努力下,就肯定能扭转败局。必须要下第二盘,我才不相信你第二盘还能像是第一盘那样强势,还能赢我。
  第二盘开始。
  时间这次变成两分钟。
  但最后的棋局却和第一局不同,虽然说还是一个过河小卒干掉简无虑,但苏沐这次剩下的棋子却比之前要多出三个,车马炮全都齐全,他硬是靠着三个重量级的棋子,抗住了简无虑的所有攻击不说,还让过河小卒大展神威。
  简无虑深深呼吸一口气,他发现自己的情绪有点波动了,有些急躁了,这是下棋的大忌。做不到心神安宁,你又如何能够将对方杀的片甲不留?所以简无虑在心中告诫自己,第一盘是意外,第二盘是因为心神不定所致,第三盘是肯定会翻身的。总不能连下三盘,自己都会被一个过河小卒生生干掉吧。
  第三盘开始。
  苏沐只是牺牲掉两个棋子,其余的全都完好无损,时间耗费为五分钟,之所以五分钟是因为简无虑思考的时间变长了,但就算如此,最后结果还是和前两盘如出一辙。
  过河小卒杀老帅。
  简无虑扬起脑袋,眼神茫然的盯着苏沐,好半天后才大声喊道:“苏哥,你这就是传说中的扮猪吃老虎哇?“R1152
目录: 官榜

下一篇:第3003章将心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