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榜

作者:隐为者

  洪涛最终还是跟随着苏沐的脚步走了上去。
  当洪涛出现在会议室前面的时候,他的脸色当场变的越发难堪起来。这个会议室他是比谁都熟悉,以前就是在这里上班,在这里开会,而现在那?这里却是变的如此狼藉不堪着。
  所有的桌椅板凳都被敲打成碎片!
  有着一张桌子还是自己很为熟悉的,因为自己就是在那张桌子上办公的,桌面却已经是就那样竖着斜在地上。
  “洪厂长,不用我多说什么了吧,这里就是你的儿子造成的,是你儿子让人将这里给砸掉的。说实话,我真的是不知道该怎么给你说,只能够是让你过来亲眼看看。
  洪烈军这些年在第一机械厂到底做了些什么事情,我想你应该是心知肚明的吧?第一机械发展成为现在这样,我就不信您的心里面是没有一点内疚的,肩上就没有感觉到一点责任吗?
  如果说您要是没有这样想过的话,就当我没说。不过我想第一机械能够到现在为止都还是国家的,没有被卖出去,这就证明您的心底对厂子还是有感情的。老厂长,你应该是希望着厂子还能够翻身的吧?”
  苏沐就这样站在洪涛的身边,瞧着会议室中的狼狈场景,眉头微皱着过后,深深的说着。
  “苏市长,这件事情是我那个孽子做的不对,你们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吧,我没有任何意见,我也不会在厚着脸皮过来找你的麻烦。不过我能不能问下,第一机械你们准备到底怎么改革那?”洪涛羞愧着问道。
  “这件事情我打算是亲自向着老厂长您解说的,老厂长这里已经是变成这样,没有办法说话,咱们去那边吧!”苏沐问道。
  “好。”洪涛道。
  旁边的办公室中。
  这间办公室是没有被毁掉的,几张桌椅摆放着,等到走进来后,苏沐为洪涛倒了杯水之后,开始心平气和的解说起来。
  苏沐的计划中,最初应该是找到余泽晨说这事的,谁想到洪涛竟然也是这么通情达理的,既然如此的话,那就从洪涛这里入手吧。
  “老厂长,针对第一机械我是准备采取彻底改革的,性质的话是肯定会发生改变的,是不会再是国有企业性质,这算是我的一个魄力。而实际上这样的改革,在各地已经不是什么稀罕举动,相信您能够理解吧?”苏沐问道。
  “当然,我还没有愚蠢到那样,只要是能够确保厂子崛起,什么样的性质是无所谓的。只是有人来这里承包第一机械吗?真的要是承包的话,我们的职工怎么说那?”洪涛问道。
  “这个问题我早就想过了,其实很简单,前来承包第一机械的企业是绝对没有问题的,这点我是能够保证的。到时候有关这个企业的资质问题,我会请老厂长你审核下的。
  至于说到职工的话,两个解决办法,第一,年龄合适的直接留在厂子里面继续工作,当然前提是他们还想着回来。要是不愿意回来的话,只要是厂子里面的职工,买断工龄;还没有是厂子工人的,一律辞退。
  第二,像是您这样的老资格技术工人,要是说可以的话,我想着请你们回来进行技术指导。到时候工资走的是专家待遇,你们这些人都是第一机械的宝贝,相信新的企业也会全盘接纳下来的。
  现在有着一个问题就是,那些职工有的是已经在外面就职的,他们不愿意回来,却又不想着放弃掉这里的退休金。这是不行的,也是政策所不允许的。我们第一机械改革之后,新厂是没有责任为这样的人买单的。
  我们为第一机械着想,也希望第一机械的工人们能够为我们的改革着想。老厂长,我知道你在厂子里面是有着很强的威信,所以说,这件事情还需要您到时候多帮忙解释下。”
  随着苏沐话语落地,洪涛的脸上露出来的是一种兴奋激动的神情,苏沐的话已经很为简单不过,是很好理解的。而真的要是能够做成的话,这对第一机械是有着天大的好处。
  只要是能够再有生之年再看到第一机械能够重新绽放出光芒来,这就是洪涛最大的希望。
  “职工那边的工作我来做!”洪涛大手一挥道。
  “没错,职工那边要是有谁有问题的话,就让他们前来找我们,我们来给他们解决思想问题。我还就真的不相信了,在这第一机械有谁敢不给我们两个面子!”余泽晨的声音在办公室门骤然响起。
  “老余!”洪涛听到这声音就知道是谁。
  苏沐则是看到余泽晨后,赶紧站起身,“余厂长,赶紧进来坐!”
  苏沐是知道余泽晨的,只要是这第一机械稍微有点名头的人,自己都是了如指掌的。开玩笑,想要真正的掌控第一机械,如果说连这样的事情都搞不定的话,就太无能了。
  “苏市长,老厂长。”余泽晨走进来后招呼道。
  “老余你怎么会在这里那?”洪涛问道。
  “你还说那,我在家里听说你带着人过来了,就赶紧往这里跑,幸好在这里找到你们了,不然的话,真的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我说老厂长,你怎么能够这么冲动那。”余泽晨低声道。
  “我已经知道错了。”洪涛说道。
  能够看出来,洪涛这个人虽然老是老了点,倔强倒是没有多少,整个人对于错误的事情是知错就改的。否则依着他的身份,是怎么可能对余泽晨如此的。怎么说他都是老厂长,而余泽晨不过是副厂长而已。
  “这事不提了,余厂长,相信刚才我们所说的话你也听到了,你是怎么想的?愿不愿意支持改革小组将这件事情给落实那?”苏沐问道。
  “当然,我是百分之百举双手赞成的。我过来就是想要找你聊聊这事,不过现在我想是没有必要了。你所担心的无非就是职工的问题,别的不敢说,只要你将后续问题给处理掉,他们是不会闹事的。”余泽晨说道。
  “没错,谁敢闹事我就削谁!”洪涛说道。
  “这样的话,那咱们就别等了,明天吧,就在厂子里面的大礼堂,我和大家好好的聊聊这个问题。至于说到投资商的问题,今天我就能够敲定,到明天的时候可以给大家准信。”苏沐说道。
  “那我们就先回家,打电话给他们说说你们是怎么想的,提前给他们打上一剂预防针。”洪涛说道。
  “没错,省的到时候再有刺头冒出来,那就有点不好了。”余泽晨想了下说道:“苏市长,还有件事,就是你看看是不是能够将洪烈军给放出来。那孩子虽然说是有点贪钱,却也不是什么坏孩子。老厂长就他这么一个儿子,要是真的给判刑的话,是不是有点?”
  话虽然没有说完,但想要表达的意思却已经是很为明显。苏沐微笑着道:“这件事情不是不能商量的,不过就算是要放人,也要等到审查结束后再说。你们两个应该都是知道洪烈军的,就他那样的人,在里面呆上几天,对他真的是没有坏处的。”
  “那就多些苏市长了!”洪涛赶紧道。
  “举手之劳!”苏沐说道。
  很快洪涛和余泽晨就走出了办公楼,当两人走到厂子外面的时候,洪涛冲着余泽晨说道:“老余,今天的事情真的是多谢你了,我知道你过来是想要做什么的,多谢。还有就是离开时候你为小军求情,我都记在心里了。别管以前咱们有什么样的恩怨,以后我是绝对不会再提,咱们一笔勾销如何?”
  “当然要一笔勾销了,不是我说啊老厂长,这第一机械是在咱们两个人手中没落掉的。你我不知道,但我却是真正的听到有人这么说的。知道他们说什么吗?他们说我们两个私吞了不知道多少公款,硬是将这厂子给弄黄了。
  知道吗?听到这话,我心里是有着多窝心的,咱们真的贪污了吗?真的要是贪污了被人指着脊梁骨也就算了,但我们却真的是没有贪污,但人家说厂子是不是黄了?就这一句话,咱们就没有办法反驳。
  所以说苏市长既然有办法让第一机械起死回生,我是绝对支持的。老厂长,这样,今天中午我做东。咱们弄点小酒喝点,顺便再把那几个车间主任喊来,让他们晚上的时候,将任务落实到小组,将这事给解决掉。”余泽晨说道。
  言辞恳切!
  句句真诚!
  洪涛瞧着余泽晨的脸蛋,知道他这样说是真的为第一机械着想的,而要是说到能力的话,自己还真的是没有办法和他相比的。
  “行,这事就这么定下了,咱们也别去你那里了,你那里有点远,咱们去我那里,我现在就给他们打电话,让他们几个马上给我过来!”洪涛直接道。
  “那我就去老厂长你那里蹭点酒喝了!”余泽晨说道。
  “没问题的!”洪涛大声道。
  两道后背有些苍老的身影,就这样并肩前进着。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