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榜

作者:隐为者

  苏沐已经是出现在四季如春的疗养院门口,他真的是不敢有任何耽搁。要知道就算没有姜慕芝的关系在,有着徐中原之前的吩咐,苏沐都会想尽一切办法保住姜老的性命。
  只要姜老还没有死,他就有着绝对的办法能够做到。但要是真的那么不幸,姜老咽了气,那情况就糟糕了。
  官榜就算再厉害,也还没有到那种能够将死人救活的地步。
  “苏沐,你总算来了!”
  当姜慕芝看着苏沐走进来之后,赶紧一把抓过来,指着已经昏迷过去的姜桃李,急声喊叫着:“快点过来看看我爷爷,他到底是怎么了?”
  “别着急,有我在,不会出事的!”苏沐赶紧的安抚着姜慕芝,随后走上前,假装给姜桃李在号脉,实际上则是官榜已经开始运转起来。
  从商庭那里,苏沐就真的是没有学到所谓的医术,所以只能够是靠着官榜进行诊治。而拥有着官榜,也成为他的最强底牌,别管有事没事,都能够进行统一治疗。
  陈四季站在旁边,眉头仍然紧皱着。
  要知道这个所谓的苏沐,是什么医学大师的身份,他自始至终都是听说着的,没有亲眼见识过。所以他也就不会轻易的相信,要是这么年轻都成为大师,那真的就是天才了。
  “怎么样?”瞧着苏沐松开手臂之后,姜慕芝赶紧问道。
  “暂时性的昏迷,不会有事的。不过也必须马上救治了,要是再迟点的话,恐怕真的是会出现问题的。你们姜家想好没有,要不要治疗?”苏沐问道。
  “治,现在就治!”姜慕芝大声道。
  谁想就在姜慕芝的这话刚刚落地,外面便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紧接着一道声音刺耳般的响起来“不能,绝对不能在这时候治疗!”
  哗啦!
  很快从外面走进来几个人,为首说话的是一个中年男子,眉宇间的容貌和姜桃李有着几分相像,只是脸上释放出来的那种感觉,让人是那样的不舒服。
  “姜慕芝,你这个小丫头片子怎么那么大的胆子,谁让你做出这个决定的。”
  “就是,这人是谁啊,你就救治!”
  “这是关系到姜家的大事,你怎么能够如此莽撞!”
  ……
  只要是进来的人,就没有一个是站在姜慕芝这边说话的,他们全都是毫不客气的呵斥着,那神情分明是想要将她生生的给骂哭才行。
  而不用说,苏沐都能够猜出来这些人的身份,无非就是姜家的嫡系。之前听姜慕芝说过,姜老有着三个儿子两个女儿,这里正好是一群人,应该便都是前来了。只是这么多人,为什么就没有一个是真正关心姜桃李的?难道说姜桃李的死活对他们就这么的不重要吗?
  是,你们所考虑的事情是对的,真的要是贸然救治的话,会让人感觉到危险的。
  但你们睁着眼看到没有,要是不救治的话,就像是陈四季所说的那样,很快姜桃李就会死掉。甚至都不用一周,或许今天晚上他就会咽气。都这样了,你们还在这里争吵着,你们这样的行为算是什么?
  姜慕芝原本就焦急的神情,在这时候听到这些亲人的责备,变的更加的紧张和惶恐。
  “爷爷已经这样,他眼看就要不行了,为什么还不能够进行治疗?再不治疗的话,爷爷真的会死的。”
  “乌鸦嘴,胡说什么那!”姜之山喝道。
  姜之山是姜桃李的大儿子,其下依次为姜之水,姜之好,两个女儿分别为姜之琳和姜之煅。这就是姜桃李的五个孩子,而现在这五个子女全都站在这里,再加上他们的家属和孩子,这里真的是很为热闹的很。
  平常很少见到他们前来,这时候却全都拥挤过来,陈四季心底不屑着。
  姜慕芝是谁?
  姜慕芝其实并非是姜家的嫡系孙女,她只是姜桃李当年收养下的战争孤儿,是挂在姜之好名下的。但也仅仅只是所谓的挂着,姜之好对她也压根就没有进行到所谓的父亲职责,一直以来姜慕芝的人生,都是姜桃李在负责着。
  “姜慕芝,你到底是在想什么那?难道你不知道之前多少医院都给你爷爷下了死亡诊断书了吗?你还在这里想要救治,难道不知道越是救治就越是遭罪吗?就算是你想要救治,也要去正规的医院吧?在这里救治,而且还是让这个人出手,他又是谁?”姜之水冷然道。
  “二叔,难道说就因为那些医生说爷爷没有办法救治就不救治了吗?他是谁,他是苏沐,是我认识的一个懂医的人,我让他过来,为的就是给爷爷看病的。你怎么能够说出这样的话,知道不知道,要是爷爷还清醒着的话,知道你说出这样的话,会有多心痛。”姜慕芝冷漠着道。
  对于姜家的这些人,姜慕芝是已经看透彻。她知道自己不是姜家的嫡系,没有流动着姜家的血脉,所以姜家的人,哪怕是再无能的,都会瞧不起她。
  姜慕芝更知道,如果说不是自己当初够机智的话,没准就已经被自己那几个肮脏的表哥所玷污。这一切她都能够忍下,她都能够不说出来,因为她知道姜桃李是真心对她好的,她不想要让姜桃李伤心。
  但现在姜慕芝是绝对不会再忍着的,继续忍着的话,她会疯掉的!
  “你闭嘴!”姜之煅脸上涌动着一种傲然之意“姜慕芝,我希望你能够在说出这话之前,搞明白自己的身份,你不过是我姜家的养女,你没有权利做出那样的决定。”
  “我的小姑姑,你说出这话难道就不会感到心虚吗?”
  姜慕芝不为所动,这次她倔强的站立着,绝对不会再想要有任何妥协“你们之所以不想要让爷爷救治,真的是为了爷爷好吗?你们就算不说,我都知道,你们心里肯定不是这么想的。你们在做什么样的事情,以为我一点都不知道吗?
  大伯,你在谋划着升职,二叔,你在西北的大学之内又有一个后勤项需要拿下。大姑,我没有猜错的话,你是需要爷爷帮你说话,然后让你的宝贝儿子,顺利的成为公派留学生。
  小姑,你说话那么理直气壮,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着什么吗?你们每一个心中都有着自己的小算盘,我不说并不意味我不知道。你们最好扪心自问,要是爷爷真的出事的话,谁还会帮着你们?”
  这一群人被姜慕芝的话,说的脸色开始发红起来,每个人的呼吸都开始有些急促。瞧着姜慕芝的眼神,流露出一种十分厌恶的目光。
  苏沐站在旁边,冷眼旁观着。
  救不救姜桃李,都不是苏沐能够决定的事情,毕竟他和姜桃李之间的关系是那样的淡,两人不过是第一次认识。如果说遇到一个眼看将死的人就要治,那苏沐恐怕早就被官榜的反噬弄的伤痕累累。
  再说苏沐又不是不治,实在是因为眼前这群人,眼前这群姜桃李的儿女们没有点头。人家要是不点头的话,苏沐贸然救治,后果是什么样的,绝对不是苏沐能够承担的。
  没有必要的冒险,苏沐是不会为之的。
  “你怎么能够和长辈这样说话!姜之好,这就是你养活的好闺女!”姜之煅大声道。
  姜之好眉头微皱,却没有反驳什么。
  姜慕芝瞧着自己的这个名义上的父亲,心底更是浓烈的失望着。永远是这样的软弱,永远是这样的撑不起场面。你要是但凡强势点,怎么能够让家族变成这样。
  “小子,我劝你这是我们的家务事,你还没有资格插进来,趁着我们还没有生气,你现在最好赶紧离开!”姜之琳厌恶的说道。
  “够了!”
  陈四季站在旁边,瞧着姜家人就这样乱哄哄的吵着,早就不耐烦“看看你们像是什么样子,你们都是有身份有素质的人,现在做出来的这事情是你们应该做的吗?你们难道都不知道这样的行为会给你们带来什么样的恶劣影响吗?还在这里吵吵,有什么好吵吵的。”
  要是换做别人的话,听到陈四季这样的话,肯定是会沉默应对的。
  但要知道这都是姜家人,他们没有谁将陈四季放在眼里。在他们的心中,只有姜桃李才会对陈四季认可,他们是丝毫不把陈四季当回事的。
  “你算是什么人?竟然敢管我们家的事情!”
  “趁早擦干净眼,看看我们都是谁?”
  “就是,我爸那样对你是看得起你,你以为你就能够这么理直气壮的管闲事吗?”
  ……
  陈四季的身子开始颤抖着,瞧着眼前的这群人,愤怒着。他怎么都没有想到这群人会这样,姜桃李到底是怎么教育孩子的,怎么教育出来的都是这样的人。
  苏沐嘴角冷笑着。
  这就是姜家吗?
  这要是姜家的话,难怪姜家会衰败,难怪姜家会做出让姜慕芝牺牲,从而谋求家族利益的举动。这样的家族,真的是会让人感到寒心,让人心生厌恶。
  “闭嘴!”
  就在这时候,昏迷中的姜桃李突然睁开双眼,扫过全场之后,气喘吁吁的喊道。(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