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榜

作者:隐为者

  临近下班的时候,苏沐才将站在外面的那些局级领导接见完。像是这样的接见,其实每个都不必浪费太多的时间,毕竟这意味着什么,彼此是心知肚明的。只要将信号准确的释放出来,其余的事情就要看日后的工作表现了。
  “书记,你现在就要动身前去省会吗?”慕白问道。
  “是的,明后两天我要去趟京城,这样,估摸着明天我是没有什么时间的,你让常云半个小时后前去我家,我在那里有些事情要吩咐他。至于说到去省会的话,不着急。反正咱们这里有着的好处,便是距离京城近。就算不坐飞机过去,开车过去也很为方便的。”苏沐说道。
  “行,那我现在就去通知常局长。”慕白转身离开。
  常云这时候在哪里?
  他现在正在丈母娘家里,说起来今天是丈母娘大寿,他和媳妇早早的就前来这里。因为常云的不得志,在丈母娘家里那也是地位很低。
  这个丈母娘还真的是够势利眼的,你要是没本事的话,她是真的不会多瞧你一眼的。因为这个原因,所以常云还真的是不知道,自己已经被任命为县财政局局长。
  “老常,你的手机怎么关机了还?”常云的媳妇黄翠随口问道。
  “关机了吗?关机就关机吧,反正也没有什么大事。”常云漫不经心道,他只是知道手机在出来的时候刚刚欠费,还真的不清楚因为没电自动关机了。
  黄翠的娘家倒是没有在县城里面,而是在东罡镇上。而在东罡镇上,黄家也算是一个不小的家庭。
  因为黄翠的弟弟,在镇上经营着几个小作坊,日子过的还算是不错。只不过最近黄涛也是够郁闷,所有的小作坊全都被勒令关闭,为的是怕继续生产影响空气环境。
  在这样的情形之下,又恰好碰上母亲生日,所以黄涛干脆什么都不想,就在家里这么呆着。
  黄翠是老2,其上还有个姐姐叫做黄兰,黄涛是老三,姐妹三人,便是黄家的孩子。黄翠的母亲叫做马桂英,父亲叫做黄平安。
  说起来黄平安也是个不小的名人,因为他以前是东罡镇镇小学的校长。现在虽然说退休了,不过在这东罡镇那也是还算有些名声的。
  “你怎么不出去打会麻将?”黄翠问道。
  “就我这样的出去打麻将,还不被妈白眼。与其那样的话,不如就这样老实的在房间之内看会书,省的惹妈不高兴!”常云摇头道。
  黄翠瞧着常云的模样,心疼的抚摸上他的脸蛋,柔声道:“我知道你的心情肯定是不好的,我也知道,你之所以这样,全都是因为我。这么多年,真的是很对不起,让你在我娘家抬不起头来。”
  “傻媳妇,说这些做什么,只要你能够每天的高兴就够了,我难道还会和你翻脸不成。”常云无所谓道。
  他越是这样无所谓,黄翠就越是感觉到对不起他。
  黄家人的骨子里面,全都流动着一种势利眼的血液。要不是黄翠是读过大学的,她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像是老妈,像是老姐,像是老弟那样。
  常云从娶了她之后,每次前来黄家的时候,都会被马桂英数落着。原因很简单,谁让常云在县财政局是那样的没有权力那。
  堂堂副局长却什么都管不了,你说你还算是什么副局长?
  倒是黄平安这个岳父,还算是不错的。只不过在女权主义强势的黄家,黄平安都要被马桂英数落着,又何况是常云这个女婿那!
  “二姐,过来给倒杯水!”黄涛喊道。
  “你有手有脚自己倒不就成了!”黄翠张口就喊道。
  “我这不是正忙着嘛,你那边又没有什么事情,赶紧的帮忙吧!”黄涛不耐烦道。
  “行了,你去吧!”常云笑道。
  “好,那你等我,咱们在这里再待会,马上就走!”黄翠说道。
  “嗯!”
  等到黄翠走出房间之后,常云的脸上才露出一种委屈纠结悲愤的神情。每次前来黄家,他都像是感觉到是在上刑场似的。
  尤其是从他被送进县委党校进行学习之后,再来这里的时候,马桂英是变本加厉的更加数落着。如果不是常云真的很喜欢很爱黄翠的话,他是绝对不会承受这种羞辱的。
  你们以为我不想要进步吗?
  但就算是想要进步,我也得能进步啊。要是让我像是其余人那样媚上欺下的话,我常云做不来。我常云只是一个懂点财政学的人,骨头还真的是没有那么软。
  客厅之内。
  正在围着桌子打牌的是马桂英,黄兰,黄涛和黄涛的媳妇丁珊。说起来黄兰找的丈夫也是不错的,是县一建的一个小头头,也是属于那种有钱的类型。这不现在就在书房里面,陪着黄平安下棋着。
  黄涛两口子就在这里陪着马桂英打麻将,至于说到没事做,只知道看书的,就是常云和黄翠。
  你以为常云不想要陪着黄平安下棋吗?
  你以为常云不想要陪着马桂英打麻将吗?
  不是不想,而是不能,因为黄平安也好,马桂英也罢,谁也瞧不上常云。常云就只好这样委屈着,偏偏你又是这个黄家的女婿,常云真的不知道自己应该如何做才是。
  “给,你的水!”黄翠端过来水道。
  黄涛瞧都没有瞧一眼,便说道:“行了,放那里就是!”
  “对了,老三,你不是说你的那几个小作坊都关了吗?我看有人还是能够开着的,这每关一天都要损失多少钱啊。你还是找找人,看看能不能给你运作下,让你再继续运转。”黄兰打出一张东风说道。
  “大姐,你以为他不想吗?这不是没有办法嘛。现在县里面都在进行着污染作坊的关系,我们家的没有办法,上面没人,只能够是关闭。”丁珊碰了一张南风之后说道。
  “是啊,大姐,要不找大姐夫帮下忙?”黄涛说道。
  “他呀!”
  黄兰笑着说道:“你大姐夫只不过是县一建内的一个小头头儿,怎么可能有那么大的面子。不过既然是咱们家三儿的事情,我就让他帮忙打点下。依着县一建在咱们殷玄县之内的地位,我相信还是没有多大问题的。”
  “就知道找大姐是找对了!大姐,这件事情要是成功的话,我送小军一个新手机。”黄涛兴奋着道。
  “瞧你,都是一家人,客气什么。”黄兰眉开眼笑着。
  黄翠站在旁边,听着这样的对话,随口说道:“现在县里面新换了书记,正在整顿着县里面的污染企业,像是三儿的那些作坊都是被整顿的对象。这时候要是贸然营业的话,会有麻烦的。再说这时候查的这么严,恐怕想要让它们全都开始开门营业,也是不现实的吧。”
  真的就是好心!
  真的就是这么随口一说!
  真的是没有将他们当作是外人那样!
  黄翠在家里面要是连这点自由说话的权力都没有,那成什么样子?但偏偏她这时候冒出来的话,听在黄兰的耳中是那样的刺耳。你这是什么意思,难道说我们家老头就不能够帮着黄涛办成这事吗?你要是这么说的话,那我到要试探下你,看看你能不能做到?
  “我说翠儿,不然的话,你让常云给想想办法,看看他能不能帮到三儿。”黄兰说道。
  “常云?算了吧,就他。”马桂英不屑着道。
  “是啊,常云的话就算了,他没有那么大本事的。”黄涛更是放肆,直呼常云的名字。
  “这都在这里忙着,他却关在房间之内,真的是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丁珊撇嘴道。
  一家人当着黄翠的面,就这样没有给她任何面子,公然不屑的蔑视着常云。这让原本就觉得心里面对不起常云的黄翠,更是有种快要爆炸的感觉。
  “够了!你们既然这么看不上常云,那我们现在就走,行了吧!”
  说着黄翠就冲着房间喊道:“老常,咱们回家!”
  房间就这么大,外面发生的事情,说出的话,就算是想要遮掩都没有那个必要。常云知道黄翠这是积攒的那些悲愤委屈一下全都爆发了,自己又何尝不是这样?
  你黄涛真的没有一点分寸,自己的名字是你能够随便喊的吗?我是你姐夫,你难道不知道姐夫这两个字是怎么喊的吗?
  你黄涛不尊重我,捎带着丁珊也是这样。
  你马桂英是我的丈母娘,你想要如何我也无话可说,但你们这样,真的是让我忍无可忍。
  常云拿着包,穿起衣服后,便拉着黄翠向外面走去。当着马桂英他们的面,两人走的是那样的果断坚决,丝毫停顿的意思都没有。
  “真的是没有一点礼数,妈还在这里坐着没发话那,他们就这样。”黄兰无所谓道。
  “是啊,真的是没有一点礼数。”丁珊也附和着。
  没有谁将黄翠的离开当回事,而就在他们刚想着继续打牌的时候,房门突然被敲响。
  “肯定是老2他们又回来了,就知道他们是没点骨气的。我去开门!”黄兰说着就起身,只是当她打开门的瞬间,出现在眼前的却是一张陌生的脸庞。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