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榜

作者:隐为者

  你说你射击比我厉害,那我就射出连环十环,让你知道谁才是射击之王!
  你说你喝酒比我厉害,那我就喝他个天昏地暗,让你知道谁才是酒中仙!
  你说你书法比我厉害,那我就以彼之道还施彼身,让你知道谁才是第一!
  世界上再没有什么比在同一个领域中击败对方还为有效的方式,这样的方式是最为有效的,最能够一击致命的,最能让你知道什么是失败!
  而现在苏沐在做的便是这样的事情!
  苏沐不在乎什么虚名,他在乎的只是被人蔑视的那种心情。荣昌三个人流露出来的那种姿态,让苏沐很为不舒服。还仅仅只是个热血青年的苏沐,要是像那些老狐狸似的能够容忍下来,那才真的是怪事。和刚才故意流露出来的那种嚣张跋扈相比,现在的苏沐,是真的生气了。
  苏沐生气了,后果就会相当严重!
  八旗会所!
  当苏沐用浓墨以一种极为狂野的姿态,在宣纸上写下这四个大字的时候,荣昌震惊了,他呆呆的站在当场,盯着这四个字,脸上露出着难以想象的神情!
  怎么会这样?
  他这样的年纪怎么能够写出来这么狂野的草书来?这种张狂的劲道,这种霸道的气势,绝对不是荣昌能够相比的。他自问绝对没有可能写出这样的字来,和苏沐写出的字相比,他的那些真的能够扔到垃圾篓里面当做废纸。
  当然这只是荣昌的想法!
  实际上除非是真正浸**法中的大家。不然没有谁能够看出来苏沐的字和荣昌的字有什么大的区别,这或许便是所谓的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
  “真的假的?兄弟,你真的懂书法?”李乐天目瞪口呆的瞧着苏沐写出来的四个大字错愕着。
  裴妃瞧着现在的苏沐,双眼中闪动着精光,真的太完美了,真的是太适合了。要是苏沐能够点头的话,自己工作室准备的这处大戏绝对能够演出huā来的。不说别的,光是其中几场像是书法的比试环节。苏沐就绝对能够力压全场!
  皇甫青蜂也有些愣神!
  她知道苏沐是有背景的人,但没有想到这个有背景的家伙,竟然还真的懂书法。说到书法。皇甫青蜂也是知道的,不然也不会对荣昌三人流露出敬意。而正因为知道,所以皇甫青蜂才会明白苏沐写出来的这四个大字,到底有着多少年的功底,到底有着多大的震撼力。
  和苏沐的这幅字比起来,像是这一顿满汉全席,真的是自己占尽了便宜!
  “咳咳!”
  临河使劲的咳嗽了两声,突然道:“不知道这位小兄弟还能不能再来一幅隶书?”
  这话说出来,就连皇甫青蜂瞧着他都有些为他害臊。怎么个意思?你们都是专攻一种书法笔体,怎么到苏沐这里。就非要让人家再来一幅隶书。谁不知道这样是很为困难的,再说苏沐才多大,你们都多大了,苏沐要是真的写不出来隶书的话,岂不是给你们又找到嘲讽的理由。
  不过皇甫青蜂也知道。临河这是服软了,冲着他的称呼就能够看出来。刚才还是小娃,现在却变成小兄弟,不得不说苏沐已经开始震慑住他们。
  “临河先生,关于隶书的话…什么?”皇甫青蜂的话刚想着劝阻临河,谁想到这时的苏沐。没有任何迟疑,已经再次握住毛笔,一气呵成,宣纸上再次出现四个大字,赫然是最为标准的隶书体:八旗会所!
  同样的四个大字,却是不同的字体一蹴而就,就这样整齐的出现在眼前,当真是震惊全场!
  这下就连临河都目瞪口呆了,呼吸有些急促的走上前,开始认真的研究起来,这幅字写的真好,好的临河这种比荣昌就次点的书法家,能做的除了钻研还是钻研。
  “先生大才,不知道能否赐教下?”望江收起自己那种狂妄的姿态,恭声道。
  “不知道先生喜欢何种字体?”苏沐淡然道。
  “楷书!”望江沉声道。
  “楷书!”苏沐几乎在话音落下的同时,又是一模一样的四个大字,以楷书的风格一挥而就:八旗会所!
  三张宣纸,三种字体,草书,隶书,楷书,三种字体写出的八旗会所四个大字,就这样呈现在房间中,以绝对君临的姿态,震慑全场。荣昌,临河和望江三人,早就没有了刚才那种颐指气使的架势,分别盯着眼前的这三幅字,眼中释放出毫不掩饰的羡慕崇拜目光,分别都研究着。
  先生大才!
  这是三个书法家心中目前惟一的念头!
  “咯咯!”
  皇甫青蜂这时是真的开心的笑起来“没有想到我这一顿饭竟然能够换来先生三幅墨宝,我真的是深感荣幸那,这三幅字我绝对会装裱起来的,不知道先生能不能忍痛割爱,卖给我八旗会所。”
  “不卖!”
  苏沐断然道,就在皇甫青蜂的脸色微变中淡然道:“我的字从来都不卖,只送!既然皇甫姐这么喜欢我的字,那我岂由不送之理!不过皇甫姐,这三幅字乃是三位先生要求的,并非是我想着送给皇甫姐的礼物。我说过我会赔偿皇甫姐的那幅字,既然这样的话,我就凑个整,再给皇甫姐写上一幅字,这一幅字才是我要送给皇甫姐的。”
  “还有?”皇甫青蜂惊喜道。
  而听到苏沐的这话,荣昌三人也从研究中清醒过来,盯着苏沐问道:“先生,还能写?”
  苏沐没有多说什么,深吸口气,将刚才起伏的情绪稳定住后,笔走游蛇的又是写出四个大字,而这四个大字,竟然是篆体,是最得苏沐喜欢的大篆:八旗会所!
  四幅字,四种不同的笔体,八旗会所就像是一座座大山似的,压在众人的心头,让他们不由不崇拜着。直到这时荣昌三个才知道自己刚才的行为有多可笑,在苏沐这样的大师面前,流露出那样的姿态,真的是自取其辱。但和那种自取其辱相比,他们现在更为在乎的是,苏沐到底是怎么做到的?他们真的很想和苏沐就这样探讨一番。
  “好,好,好!”
  皇甫青蜂眼放精光,这四种字体的八旗会所,真的是给她长脸了。想到将这四种字体装裱后,放到会所的门前,就靠着这四种字体,就将能够吸引来很多人。这样的礼物,绝对比任何礼物都要贵重的多。想到这里,皇甫青蜂瞧着苏沐的眼神,便多出一种浓烈的好奇。
  “苏沐,你真的是让我大开眼界那!”
  “皇甫姐,我这只是在三位先生面前班门弄斧而已,皇甫姐不嫌弃我的字写的难看就成。”苏沐说道。
  “这四幅字当真送给我了?”皇甫青蜂问道。
  “当真!”苏沐点点头。
  “好!”皇甫青蜂冲着身后一挥手,马上有着人走上前“给我小心翼翼的将这四幅字送到我的办公室,给我联系京城最好的装裱大师,我要在最短的时间内装裱起来。”
  “是!”
  荣昌三个人眼睁睁的瞧着四幅字就这样从眼前消失掉,心里跟有只小猫似的在挠痒痒。但又碍于情面不敢多说什么,要知道刚才他们过来可是找麻烦的。现在瞧着人家写出来的字比自己的好,就要做出那种姿态来,荣昌三人还自问真的没有办法做到。早知道这样,刚才就低调点了。
  “三位先生,小子不才只是略懂书法,如果三位先生不嫌弃的话,这是我的电话,我现在就在古澜市高开区管委会工作,如果三位先生有时间的话,大可以前往那里。到时候小子必然会好好招待三位!”苏沐说着便递出去一张写着手机号的纸。
  荣昌赶紧接过来,话语中明显透露着一种〖兴〗奋和激动“先生说的是真的?”
  “当然!”苏沐点点头。
  “那好,我们该日一定前去叨扰。今天就不打扰先生就餐了!”说着荣昌便和临河、望江走出了正黄旗厢。已经见识到苏沐书法的三人,要是继续留在这里,那才是真的自讨苦吃。再说他们真的是很想有机会和苏沐探讨一番,不为别的,只要能够让他们的书法再向上迈进一步,他们便知足了。
  “荣昌先生,里面情况怎么样了?”在正白旗厢外面等着的孙元培瞧着荣昌三人出现后急忙拦住问道。
  “没什么怎么样。孙先生,我想我们所说的事情得缓缓了。”荣昌说完就离开,临河和望江也跟着离开。
  “怎么会这样?”孙元培喃喃道。
  要知道为了那个所谓的文化活动,孙元培可是下足了本钱的,并且是吹出大话的。要是荣昌他们真的不去的话,那孙元培的脸面何存?
  该死的,苏沐,肯定是你,都是你做的对吧?你真的以为你在古澜市我就拿你没办法了吗?好,这是你先招惹上我的,别怪我对你动手了。
  在这种愤怒中,孙元培强忍着心头的火气,拨出去一个号码“周市长吗?我是孙元培…”(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