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榜

作者:隐为者

  苏沐这次出来为的便是给官榜寻找足够多的玉石能量,而现在这个目的算是做到了。除了这个目的之外,他再想要做的便是闲逛,有可能的话便找到几块不错的玉石,没可能的话就当出来是散心的。一张一弛才是王道,老是闭门造车也不是那么一回事。
  只是苏沐没有想到,这散心还能看到这么有趣的一幕。
  眼前是一个和古玩街众多地摊都没有什么区别的地摊,但摆放着的东西却是很有意思。一尊青铜古钟,钟身还有着铜锈,无形中给人种历史很为久远的感觉。古钟旁边放着几卷字画,有的张开有的卷着。但每道纸张都泛黄。
  在字画的旁边横着的是一副象棋,每颗棋子都是象牙雕刻成的似的,堆放在盒子中,散发出一种奢华的气息。而就在这些棋子的旁边,放着的赫然是一块玺印。
  真正吸引苏沐注意力的便是这块玺印!
  因为这块玺印竟然便是将军洞白芙蓉瑞兽钮对章中的一块,竟然是苏沐当初在邢唐县古玩街,为李乐天争到的那块!
  绝对不会差!肯定是那块!
  因为只要是经过官榜鉴定过的古董,只要出现在苏沐前面,官榜便会自然而然的显示出来这件古董的基本信息。
  再说李乐天那是什么身份?苏沐也不相信有谁能够从李乐天家里的那位老人手中夺走这块玺印,除非是李老亲自送出去的。
  或者说...
  “难不成他就是李乐天的爷爷李老?”苏沐被脑海中突然冒出来的这个想法,吓了一跳。不过他现在是越想越有可能,想到那位官场常青树的种种传说,他越发倾向于这个想法。
  而且这位老人别看穿着很为朴素,但衣服很为干净,很为和蔼的脸上,不经意间流露出来的那种气势却是上位者的,这是做不得假的。
  李老怎么会出现在盛京市?
  微服私访吗?
  不管那么多了,既然遇到了就上前问问。只要能够确定对方的身份,苏沐便会毫不犹豫的将电话打给李乐天。李老现在毕竟不再年轻,真要是在江南省的地界出现点什么意外,整个江南省会引起动荡倒是其次的,苏沐怕的是因此让李乐天伤心欲绝。
  “老板,这些东西都是卖的吗?”苏沐笑着走过去,蹲下身来抚摸着眼前的东西问道。
  每天官榜只有五次鉴定古董的机会,苏沐倒是不想就这么轻易浪费掉。因此尽管手指摸过那些字画,却是没有半点催动官榜旋转鉴定的意思。
  “当然,摆着就是为了卖的。”老者笑着说道。
  “那...这块玺印怎么卖的,我要了。”苏沐手指从别的东西上面径直划过,一下子将玺印给抓到手中,有些爱不释手的抚摸着道。
  “这块玺印我买了!”
  然而还没有等到老者开口说话,一直跟随着苏沐过来,想着怎么找点事的田不拘终于抓住了机会,毫不迟疑的喊道。
  苏沐有些惊讶的瞧过去,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起身边竟然出现了田不拘这号人。他身边跟着四个彪形大汉,一看就知道不是什么好惹的货色。
  只是难不成这家伙也是个识货的主儿,不然的话他怎么能够一下子便叫住自己那?
  “我说你就算想要买东西,也得讲究个先来后到吧。这块玺印是我相中的,我要定了。”苏沐不为所动淡然道。
  “先来后到?哈哈,你给我讲这个玩意!我呸,实话告诉你,这块玺印我是要定了,你趁早别不找自在。老头,赶紧的说个价儿,这玩意多少钱?一百块,够不够?”田不拘十分嚣张的喊道。
  一百块?苏沐眉头微皱,这人看来是不懂古董,这么做存心是想要挑事的。想到这里,苏沐有意无意的向前迈了一步,恰到好处的挡在了田不拘身前。这位置确保即便有事发生,苏沐都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将老者保护下来。
  现在苏沐只知道一点,就算老者不是李老,自己都不能让他受伤。
  “不好意思,这块玺印是非卖品,我摆在这里只是为了压住棋子的。”谁想老者这时候竟然冒出来这样一句话。
  “不卖?你说不卖就不卖!你这明明是在外面摆着,怎么能够说不卖那!不卖的话他为什么会拿着!哦,我明白了,你们就是一对骗子。这个人肯定是老头你的托儿吧。娘的,你们竟然敢在古玩街招摇行骗,简直就是岂有此理。你和你谁也别想走,全都给我去警察局。”田不拘理直气壮的喊道。
  不知情的人见到田不拘现在的样子,那肯定就是拍掌叫好。笑话,还有比田不拘这种仗义执言的行为更值得表扬的吗?
  但整条古玩街,所有在这里看热闹的人,瞧着田不拘竟然说出这样的话,眉宇间流露出来的都是一种深深的厌恶。那样子就仿佛瞧着田不拘,像是瞧见了什么恶鬼似的。偏偏他们又不敢对这个恶鬼怎样,只能是默默的忍受着。
  “我又不是第一天出来摆摊的,你凭什么说我是骗子。”老者没有服软的意思,神情冷静的说道。
  不是第一天摆摊!前来找事!那肯定就不是找老者事的。这么说的话,那就是奔着自己来的,是来找我麻烦的吗?老者现在反倒成了被殃及的池鱼?
  苏沐很快便想明白这些,尤其是碰触到田不拘的眼神,他能够感觉到田不拘绝对是针对自己的。哼,没有想到我在党校里面这么安静的学习,都有人过来找麻烦。
  “是尹海涛让你过来的?”苏沐淡然道。
  想通这点,苏沐便直奔主题。在盛京市的这半个月,貌似就和尹海涛闹过些矛盾。以田不拘的年龄,想必和尹雄是没有交集的,既然这样的话,那就只有尹海涛了。
  果然随着苏沐这句话问出来,田不拘的脸色微微一变,张嘴冒出的话当场便出卖了他,“你是怎么知道的?”
  “果然是尹海涛!”苏沐眼底划过一抹冰冷的寒意,“我看尹海涛是真的不想混了,竟然连这种下三滥的招数都使出来。”
  田不拘倒也光棍,见到已经被苏沐识破,便懒得再用这样的伎俩。原本他是想着借这样的理由,将苏沐给骗到一个偏僻角落,然后威逼恐吓他。如此的话,这样的招数倒是可以扔掉,直接就真刀真枪的硬碰便是。
  反正这样的事情,田不拘又不是第一次做。
  “苏沐,既然你已经知道了,那痛快点给句利索话,那件事你到底肯不肯罢手?”田不拘冷笑着厉声大喝道。
  苏沐?就在田不拘喊出这个名字的瞬间,任谁都没有留意到,老者的眼底竟然涌现出一种惊喜。不过这种惊喜很快便消失,他的脸上就像是从来没有出现过这种变化似的,仍然保持着刚才的神态。只是老者看向苏沐的眼神,多出一种考量的味道。
  苏沐淡淡扫过田不拘,却没有回答他话的意思,而是将手中的玺印,递向老者,“老板,这块玺印您先收好。放心,他既然是来找我麻烦的,就肯定不会打您东西的主意。这块玺印是个好东西,您老一定要收藏好。”
  就在苏沐将玺印递给老者的瞬间,手指轻微碰触的情况下,他脑海中的官榜倏的开始旋转起来,只是出现的消息,在推翻苏沐刚才猜测的同时,仍然让他当场被震住。
  姓名:徐中原
  职务:暂无
  喜好:古器
  亲密度:六十
  升迁:暂无
  隐疾:血脉透支,五天内即将断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