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榜

作者:隐为者

  一句话让几个人全都当场愣住!
  这算什么?
  不打不相识?挖吴自强的墙角吗?
  “跟你干?”
  段鹏皱着眉头,使劲摇摇头,“我不会和你们这样的暴发户干的,再说你也不过是个保镖,吹什么大话那。”
  保镖?苏沐当场有种崩溃的感觉,自己竟然会被误认为是保镖?谁的保镖?郑牧的吗?怎么个意思,他难道看上去就很是英俊潇洒风流倜傥,是成功人士吗?
  “哈哈,苏沐苏大镇长,你听到没有,人家说你是保镖,笑死我了!”郑牧大笑着喊道。
  镇长!段鹏听到这个称呼,猛地盯住苏沐,“你是镇长?黑山镇的?”
  “没错,我就是黑山镇的镇长,苏沐!”苏沐坦然道。
  真的是镇长!自己竟然将一个镇长给打了!
  就在段鹏的发懵中,梁昌贵却是看到了吴自强,眉头一皱,盯着他便大声呵斥起来,“吴自强,又是你个混小子,你这是想要做什么?占山为王吗?还不给我带着你的人滚开!”
  说起吴自强,梁昌贵还是认识的。没有别的原因,这小子的爷爷就是黑山镇的人,他跟着他爹住在县里。虽然说名声不怎么好,但好歹那也是黑山镇的人不是。梁昌贵和他爷爷关系又不错,那是发小,能照顾的话就会照顾下。
  “我滚,我滚,我这就滚!”吴自强现在哪还敢停留,从看到梁昌贵那刻起他就知道今天这事自己得认栽。真要等到梁昌贵告诉自己爷爷,自己非被打死不行。别看在外面吴自强嚣张跋扈的很,但真正在家里,却是实打实的孝子。
  梁昌贵给吴自强个机会,便完全是因为他还算懂孝道。不然就冲今天这事,将他弄进局子里面蹲着,谁也说不出来什么。
  被打倒在地的六个混混,瞧见吴自强都认怂,哪里还敢迟疑,彼此搀扶着,急忙离开大道,连滚带爬的就要从旁边的小道上溜走。
  “等下!”就在这时苏沐突然出声。说不上为什么,吴自强在听到苏沐的喊话后,顿时不敢再迈出一步,心里面打着颤,转身小声问道:“苏镇长,刚才的事是我们错了,你就看在我们也是第一次干这事,就原谅了我们吧。”
  “小苏...”梁昌贵走过去低声道。
  “老书记,你放心,我知道怎么办。”苏沐笑着说道:“你们几个做错事就要受罚,没有道理让你们就这么做掉。吴自强吴哥是吧?你给我听着,现在就将这些圆木挪开,然后看见那边的石子没有?我不管你们用什么办法,总之今天日落前,将这段路给我垫平。要是我明天从这里过,还是这么颠的话,你知道后果的!”
  “明白,明白,一会我就办!”吴自强急忙道,还以为是什么事,没想到竟然是这样的惩罚,认了,必须得认,这总比蹲局子要好啊。
  听到苏沐的安排,梁昌贵满意的点点头,苏沐没有报警这便算是给了自己面子。而让自己保住面子的同时,还让这群混蛋受到惩罚,这样的结果他是乐意见到的。毕竟你就算是报了警,抓他们进去,就这样的事情,真要折腾出大事的话,对黑山镇的投资也不是多么有利多么光彩的好事不是。
  “这两条狗我拿走,今晚上给你们做全狗宴!”梁昌贵大笑着拎起两条野狗,后面有的是黑山镇的拖拉机,随便扔到一辆上就能给拉到镇政府去。
  “吃狗肉啊!好啊,狗肉香的很那!”郑牧笑道。
  “苏沐,赶紧上路,张书记都有些生气了。”梁昌贵说道。
  “明白!”苏沐点点头,招呼着郑牧和叶惜上车后,便瞧向从知道自己身份便愣在当场,有些不知所措的段鹏。
  “段鹏,你和我坐一辆车,我有事要问你。放心,不会怎么你的。”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段鹏短暂的愣神过后,便恢复平常的冷静,整个人身上的战意收起来,重新变回那个木讷不喜欢多说话的样子。
  停顿了没多久的车队,很快便开向黑山镇。吴自强几个留在当地,硬是没有谁敢偷懒,除了两个胳膊断了的家伙外,其余剩下的都没有例外,全都开始搬运起石子。
  “吴哥,你说那根木头不会出卖咱们吧?要知道那可是镇长啊。”
  “出卖个头?”吴自强一巴掌扇过去,“鹏子不是那样的人,再说他就算想要出卖,又能出卖个屁,他对咱们的事一点都不知道不说,咱们就算犯事能犯多大的事。娘的,赶紧的干活,早点干活早点回县城,这大热的天,倒霉死了!”
  而在路虎车上,在苏沐的追问下,段鹏也很干脆的没有隐藏,便将自己的事情全都倒了出来。以前当侦察兵的事情他没有说,只是以退伍军人一扫而过,然后退伍后分配到县水泥厂看大门。这样的工作,对段鹏来说绝对是屈就了。但就是这样的活儿,谁想到也没有办法干长久。
  随着谢文的倒台,县里面的这两个国企,黄云水泥厂和嘉和罐头厂隐藏着的问题一下子爆发出来,两个场子眨眼间便倒闭。很多像是段鹏这样的人,都丢了饭碗,已经有些日子没有领到过工资。
  屋漏偏逢连夜雨,而就在这时段鹏母亲的病犯了,需要做手术。但那笔钱却实在天大,大到段鹏将退伍金全都拿出来都不管用。加上他妹妹还小,就要上初中,被逼无奈之下,段鹏才会答应吴自强,跟着他前来,通过这样的方法搞钱。
  “我知道我办了错事,该怎么处罚我全都认了,但我放不下的是我母亲和妹妹,我...”段鹏这样的热血男儿,在说到这里的时候,眼眶竟然湿润起来。如果不是靠着极大的自制力压制,他恐怕当场就会掉下眼泪。
  “苏沐...”听着段鹏的话,叶惜作为女人天生的那种母性顿时泛滥起来,眼泪脱眶而出。
  “段鹏,我还是那句话,跟着我干吧,我现在缺一个司机,正好你来做。另外便是你母亲的药费你不用管,我帮你解决。至于你妹妹的学费,你也不用操心,只要你跟着我干,我保证你不会让妹妹辍学的,怎么样?”苏沐真诚道。
  能够留下一个像是段鹏这样的人,对苏沐绝对是好事。再说随着他以后官位的不断上升,身边要是没有几个心腹,绝对说不过去。班底班底,要从现在便开始培养。
  段鹏自问看人的本事还是有的,他能够感受到苏沐话语里面的真诚,重重点点头,“好,我跟着你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