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榜

作者:隐为者

  “部长,你说让我可能的话,照顾着点苏沐?”李兴华有些意外道。
  “没错!”叶安邦淡然道。
  “明白了!”李兴华没有多问原因,他知道能说的话叶安邦就会说出来,不能说就算自己问都是白搭。再说作为下级,他是绝对不敢问叶安邦什么的。他的身上可是清晰的打着叶氏的标签,叶安邦不说他就只能猜。
  难道说是...
  李兴华左思右想,实在找不到一个合适的理由,就在他想要放弃的时候突然想到上次是叶惜打过来的电话,眼前猛地一亮。
  苏沐要鲤鱼跃龙门,成为叶惜的男朋友,成为叶安邦考察的女婿吗?没错,肯定是这个理由,不然叶安邦是不会主动打这个招呼的。
  “苏沐...”
  想明白这个,李兴华嘴角露出一抹微笑,左右不过是一句话的事,他并没有多么在意。苏沐就算再有着叶安邦做后台,现在也不过就是个镇长,没有必要多么紧张,不过该打的招呼他还是会打的。
  “赵瑞安吗?我是李兴华...”
  就在李兴华这边安排的时候,在叶安邦的家内,他一脸笑容的瞧向叶惜,爱怜的问道:“怎么样?现在满意了吧!”
  “老爸,你真好!”叶惜笑道。
  “是啊,我真的很好,连我自己都有点佩服自己了,竟然会为了你破了先例。不过有句话我说在前面,苏沐这个小子的品性还算不错,但如果他想要娶我叶安邦的女儿,就必须拿出点真本事来。在下面要是干不好工作,就算你想,这个女婿我也绝对不会认的!”叶安邦笑着道。
  “爸,说什么那!我和他没有那方面的关系。”叶惜满脸羞红不依不饶道。
  “没有最好!”叶安邦笑眯眯道,哪里还有半点省委组织部长的风范。
  “不理你了!”叶惜一跺脚直接上楼,当大厅只剩下叶安邦自己的时候,他脸上的笑容慢慢消失,点燃一根烟抽起来。
  叶安邦多年来掌管组织部,练就的一双火眼金睛,叶惜和苏沐的关系怎样,他一眼就看穿了。自己的女儿,自己能不清楚?不过他倒不是那种骨子里面想要拿叶惜幸福做升官筹码的人,所谓的强强联姻如果是叶惜喜欢的话就算了,如果她不喜欢,叶安邦是绝对不会点头的。
  而他之所以向李兴华打这个招呼,倒并非完全是因为叶惜的求说,而是真的对苏沐这人敢兴趣。苏沐在黑山镇所做的事,他很清楚。正是因为瞧见了苏沐的那股子奋斗劲,想着他没有靠任何关系在拼搏,便忍不住起了爱才之心。
  假如苏沐真的有本事,就算叶安邦为自己拉拢过来一个有用之人。假如苏沐只知道扯虎皮玩阴谋的话,叶安邦会毫不迟疑的将他拿下。
  能成为一省组织部长,叶安邦的每个举动又岂是随意而为?
  派系,根基,人脉,领军者...叶安邦坐到这个位子,所要考虑的已经不再是简单的政务,他必须为自己为所在的派系想的更多些。
  压根就不知道现在自己才算是进入李兴华视野的苏沐,在吃完中午饭后便走出酒店,开始在青林市内闲逛。当然这种闲逛并不是没目的的,他要趁现在有半天的时间,去转转古玩街,去买几块玉石。
  官榜现在只能够显示出升迁的最大期限便是一月,苏沐不满足这个,他想着再用更多的能量进行温润,如果能够再多显示出些时间来,便能够让他拥有先见之明,打好更加结实的基础。
  还有官榜现在能够显示出的除了姓名、职务、爱好、亲密度和升迁日期外,便再没有多出别的。苏沐还想着是不是能够让官榜继续显示出更多的资料来,要知道资料越全面他便越有把握。
  比如说徐峥成便是最好的例子,六十的亲密度,这便意味着他对自己是真的很有好感,是自己能够值得信赖的人。像是这样的功能提示再多出些来,苏沐将会更加如虎添翼,所向无敌。
  每天五次的古董鉴定,苏沐是一次都没有错过,不过今天下午他的运气倒是不错,除了买下两件真古董外,其余的三件竟然全都是捡漏得来的,就冲这个,他便处于稳赚不赔的状态中。
  大收获之下的苏沐,顺势便拐进了青林市最大的玉石交易地,琅琊园。跟随着商庭练习书法的苏沐,在瞧见位于大园外面的碑石上雕刻着的琅琊两字时,不由暗暗点头。
  这两字不知道是出自谁的手笔,笔锋强劲有力,笔势圆润自如,从第一笔开始到最后一笔收尾,近乎一气呵成。别的不说,单单是凝聚在琅琊两字中的那股精气神,便不是谁都能够模拟出来的。
  这两字,绝对出自大家之手!
  只是奇怪的是,这么好的两个大字,碑身碑座上都没有标注,倒真的是让苏沐有些不解。
  琅琊作为青林市最大的玉石集散地,大小商铺地摊到处都是,来来往往的人,每个都乐呵的进出着,有的逃到心满意足的玉饰,有的却是满脸肃穆。其中更有甚者,竟然是一副垂头丧气,像是死了爹的样子。
  “总不会是...”
  苏沐心中刚升起“赌玉”这两个字,便听到前面吵吵嚷嚷成一片,在一家名为“理彩”的店铺前面,围着一批人。苏沐想着反正没事就过去凑个热闹,挤进去一瞧,地面上摆放着几块矿石,赫然真的是在赌玉。
  赌玉,赌的就是一个运气,即便你有着再丰富的知识,运气不行也是枉然,到最后也是竹篮打水一场空,白白的扔掉那么多钱。而你要是运气好的话,就算你什么都不懂,随便扔出去几万块钱,便能够捞回来几百万。
  “哎呀,真他妈的太可惜了,十万块钱就这么打水漂了,里面什么玩意都没有!”
  “别在这里抱怨了,没瞧见刚才有个哥们,二十万都扔了。”
  “赌玉就是赌,玩不起就别在这里站着。”
  ......
  苏沐听着身边众人的吵吵声,嘴角浮起一抹神秘的笑容,和他们相比,他虽然对玉石没有多深的研究,对赌玉更是不在行。但别忘记他有着大杀器,官榜!以前他是知道官榜能够通过和制好的玉石相碰撞吸收掉能量,不知道像是眼前这种情况能不能?要是能的话,苏沐都不敢想象自己将会得到多大的好处。
  想到这里,说试便试,苏沐趁着众人都在观看的时候,也顺势走上前,右手假装不经意碰触到距离自己最近的一块。
  嗡!
  就在碰触的瞬间,苏沐脑海中的官榜突然间旋转起来,官榜吞吐着矿石里面翡翠能量的同时,竟然显示出了这块翡翠的大小和颜色。对玉石有所涉及的苏沐,尽管不怎么精深,却也知道眼前这块并非是上品,价值有限。谁要是买到手,只要价格不离谱的话,应该是不赔不赚的结果。
  “太爽了!真的能行!”
  苏沐内心激动,脸上却是竭力克制着,没有迟疑他走上前去,右手从眼前六块矿石上分别划过,里面的一切便都映入到官榜中。不过遗憾的是,这六块矿石没有一块是值得买下的,价值都不高。
  “各位,我理彩在这琅琊园那是数一数二的玉石经营店,今天除了这六块石头外,我再拿出一块来。想要赌的话,就趁早下手了。”
  就在这时理彩店里走出一个身穿白色短袖,头发梳的乌黑发亮的男子,他便是这家理彩店的店主,段卓。
  “段卓,有了好东西你竟然敢不通知我,是不是觉得我没有那么多钱,入不了你段大老板的法眼那?”
  随着段卓话音落下,别人还没有开口的时候,从人群外面突然传来一道清脆的声音,围观着的人群随即分开。
  缓缓靠近的这个女子刚刚露面,便惊艳全场,所有人的目光全都投射到她身上,男的灼热中夹杂着克制的欲望,女的羡慕中隐藏着赤裸的妒忌。“一笑倾人城,二笑倾人国”说的便是这种女人,简直就是祸国殃民的褒姒。
  女子身高应该有一米七,蹬着一双水晶高跟凉鞋,越发衬托着她苗条动人。两条长长的玉腿笔直笔直,让人瞧着便感觉嗓子眼干热。白皙的肌肤,略化淡妆的脸蛋,一双桃花眼流转间散发出妖媚气息。
  要命的是她还穿着一身裁剪得体的紫色旗袍,胸口处经过设计的开叉,显露出一条狭长的深沟,让人有种想要沉醉其中不愿清醒的冲动。两瓣紧翘的臀部被旗袍包裹着,在女子风情万千的脚步中,越发勾人魂魄。
  嘎登嘎登声响中女人逐渐靠近,饶是以见识过叶惜美艳动人容貌的苏沐,这时都不得不感慨,这女人真的是上天造就的尤物,像是一颗熟透的水蜜桃,仿佛随意的轻触,便会溅射出诱人的蜜汁。
  她便是周瓷,雅筑大酒店的老板,青林市颇为传奇的女子。只要在上层圈里,提到周瓷,那没有谁不知道。
  然而别看周瓷是个风情万种的女人,但却没有谁敢打她的主意。因为她不但是青林市刚退休的老书记儿媳妇,更是现任青林市纪委书记的掌上明珠。虽说她的人生经历比较悲惨,刚结婚没多久丈夫便因意外死掉,她因此成为寡妇,但还没有改嫁的她,在青林市拥有的能量,是绝对不能忽视的。
  如果谁自认为能够迎接门生故吏遍布青林的老书记和纪委书记的双重怒火,那便动动周瓷的歪心思,保证最后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这便是周瓷,青林市风头最盛但为人却很为低调的传奇女子,暗地里被誉为“竹叶青”的神秘俏寡妇。
  “周总,你这不是扇我的脸吗?我哪里敢说你的不是,来,快点进来,坐下慢慢瞧,就这七块石头,你准备赌哪块?”段卓急忙赔笑道。
  “赌哪块?你说我应该赌哪块那?”周瓷不理会旁边众人的惊艳,嘴角扬起间露出一抹成熟动人的笑容。
  “周总,这个我哪里敢指点你那,你相中那块就那块,我保证绝对进价给你。”段卓笑着道。
  “是吗?”
  周瓷眼珠微转间,目光从眼前扫过,紧接而出的一句话让苏沐不由暗暗摇头,这哪里是在赌玉,分明是在赌气。
目录: 官榜

下一篇:第五十八章 不容错过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