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小农民

作者:凡凡一世

  王小兵对龙非的爱是一种很特别的爱。
  说他对她很有感觉,那又不见得,但说他对她没有一点爱意,那又不对。
  正是因为两人身份的特殊性,才使这份爱情变得与众不同。他有点恨她,但有喜欢她,真是矛盾得很。
  如果她愿意跟自己,那王小兵不知是接受她的爱好还是拒绝好。
  由于他是个对爱情很专注的人,是以,只要她真的喜欢自己,那就不应该伤害她。
  可她偏偏是太子的养女,而自己又不得不与太子为敌,如此一来,他与她发生斗战的机率达到九成以上。
  想到有朝一日要跟她决一死战,那真是教人肝肠寸断。
  他可以猜想到,太子已没有什么更好的方法来向自己索要碎雪了,是以,应该会使用武力来对付自己。
  因此,从今之后,得加倍小心,不然,极有可能阴沟翻船。
  为了提高自己的实力,他得炼化吸收更多的“强身丹”,如果运气好的话,能突破到高级三昧真火,那就更好了。
  一旦拥有了高级三昧真火,那他就能炼制高级丹药。有了高级丹药可服食,那他的实力必然会如坐火箭一样得到大幅度的提升。
  虽不敢说成为武神,但打败四大金刚,那是绝对没问题的了。
  但他隐隐感觉到,纵使能打败四大金刚,但也还不算强,他已听黑寡妇说过太子的身手实力非同一般,他相信黑寡妇不会说假话。
  他回忆几次见太子的情景,想寻找太子会武功的迹象。
  可是,他只感觉到太子很健康,却看不出对方是个对武术有很高造诣的人。
  一般来说,普通的高手精神颇为饱满,从他们的眼神就可感觉出来,据说绝顶高手是返璞归真的,在外表根本看不出什么。
  是以,王小兵猜测太子可能是返璞归真了,才会使人无迹可寻。
  如果真是那样,那太子的功夫是从哪里学到的呢?
  在华龙县里,王强的功夫已算了得的了,难道还有隐世高人指点过太子?
  一连串的问题涌上心头,王小兵没有一个能解答的,所有问题,他都是猜测??猜测的,包括对太子想要得到碎雪的目的是什么,也是猜测的,连龙非都不知道答案,他又怎么会知道?
  如果他不是一个有信用的人,早就把碎雪交出去了。
  得到碎雪这么久,他还没有从里面的怨念里找到那批黄金的下落。但他也不在乎,反正自己不是想要那批黄金。
  练习数遍刀法,又炼制了丹药,不知不觉已是凌晨五点多了。
  出了玉坠之后,他便抱着柏氏姐妹的白嫩身子,美美地梦周公去了。一觉醒来,天色已大亮。
  虽只睡了不到四个钟头,但他的精神已颇为充沛。感受着柏氏姐妹肌肤的温润与滑腻,他渐渐又来了性趣,于是,便骑先后骑在她们的娇躯上,又驰骋起来。
  数番大动之后,她们的身子又被他耕耘得软成了一滩烂泥。
  晚上就是除夕了,王小兵的家人都在家里准备迎接新年的到来,柏氏姐妹起床之后,也到厨房去帮忙做饭。
  许娟悄悄问王小兵,为什么柏氏姐妹不回家过年。
  这个问题,王小兵也不想老实回答,只好说她们的家比较远,而来回车费要很多,明年种花基地开工比较早,她们便留在这里过年。
  中午的时候,王小兵接到了龙非打来的电话。
  在听到她那把熟悉的声音那一瞬间,他好想立刻问她为什么太子还要软禁自己。
  可是,转念一想,问了也没什么用,如果她去问太子,太子对她说根本没这回事,估计她会听太子的解释。
  因为自己当时也是半自愿留在那里的。
  是以,他想了想,改变一种说法,道:“非非,那天我打电话给你,打不通。”
  “哦,是吗?我爸说你因为村里有事,当晚就回去了,有什么事呢?需要我帮忙吗?”龙非清脆的声音从话筒那边传过来。
  王小兵难以判断她是无辜的还是主谋。
  “那你想听真话还是假话?”他只想试探一下她的口气。
  “什么真话与假话?我都听不懂你的话。你是说你村子里发生的事不能随便说吗?”她愣了愣,才好奇地问道。
  “不是,我是说你知道我为什么要回村子吗?”他淡淡道。
  “不是说你村子有事才回的吗?”她问道。
  他觉得她可能是无辜的。
  思忖了片刻,觉得还是跟她说实话比较好:“非非,太子想要动我,我才找个借口溜了。”
  她沉思了好一会,随后听到她的话音带着三分惊愕之意:“不会吧?你怎么知道的呢?他答应过我不会动你的。”
  “当时,我感觉气氛不对,就临时想个计谋脱身离开了万豪酒店。”他站在自家楼顶上,眺望着远方,道。
  国道像一条丝带,一直延伸向天边。
  各种车辆在国道上穿梭如水,显示出普通老百姓的忙碌日子。
  龙非可能有点信王小兵的话,颇有歉意道:“我也想不到会那样。小兵,请你原谅我,我现在就去问他为什么还要对你下手。”
  “非非,问也没有用的,他可以找种借口来敷衍你的。”王小兵点燃一支香烟,道。
  龙非沉默了。
  此时此刻,她的心情非常矛盾,一边是自己的养父,一边是自己心仪的人。
  而养父与心仪的人偏偏处于敌对的关系之中,她想调解他们,可是,她没法说服王小兵,叫他交出碎雪,她也不可能叫养父放弃争夺碎雪。
  如此一来,她也不知所措了。
  良久,她才叹息道:“小兵,那现在怎么办呢?”
  她的意思是:像这种情况,她与他极有可能难以在一起,这是她非常伤心的事,但她又无能为力扭转局势。
  “不急,会有解决办法的。”他安慰道。
  其实,也只是安慰而已,他自己最清楚了,以现在这种局面来看,他与龙非能成为一对的机会越来越低。
  “小兵,你把碎雪给我爸,那不就行了吗?我们可以劝他别用来做坏事就行了。你说好吗?”龙非以极为真挚的口吻恳求道。
  王小兵抹了一把脸。
  作为一个有信用的人,他既然答应了师父与陈老爷子的叮嘱,那就不会轻易把碎雪交出去。
  这是做人原则的问题。
  除非他知道那个委托太子寻找碎雪的人想得到碎雪的目的并非做坏事,那又是另一回事。
  可是,从种种迹象来看,敌手多半是要用碎雪来搞某种阴谋或者是酝酿大灾难。这一点,虽是王小兵自己猜测的,但他觉得**不离十,准确率达到六成以上。
  因此,他是不可能交出碎雪的。
  “非非,我们不是约定了吗,如果那个委托人不是用碎雪做坏事,那我赠送给太子也可以。”他如是道。
  但她现在还没有帮他打探出那个委托人想要得到碎雪的目的是什么,是故,根本无法判断后面的行为结果。其实,她也感觉到养父要帮人寻找碎雪,应该是用碎雪来做坏事,是以,她也不好意思帮太子分辩。
  “那我尽量去打探他们要碎雪的目的。”龙非只好无精打采道。
  “我等你的好消息。”他将烟头弹下楼,道。
  “小兵,我只想知道,你是不是真的喜欢我?”她有点忸怩地问道。
  “如果你相信,那就是真的,如果你不相信,那还是真的。一句话,我对你的感情,绝无虚假的成分。”他坚定道。
  “那要是我没能打探出你想要知道的事情呢?”她支吾道。
  他知道她想说什么。
  这个问题,他也不知该怎么做。
  但如果她不介意的话,他愿意与她处对象,但要是柏氏姐妹知道她是太子的养女,那又颇为麻烦,因此,她虽是个美女,但也是烫手山芋,不是那么容易捧在手里的。
  “非非,这个很难说,只要有缘分,那我们会在一起的。”他用右手轻轻揉着太阳穴,道。
  “我想问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在你的心目中,是碎雪重要呢还是我重要呢?你老实告诉我。”她顿了顿,好像需要鼓足一下勇气,才问出来。
  他陷入了沉思。
  交不交出碎雪,这是做人原则的问题。
  爱不爱她,这是两性情感问题,其实是不能拿来比较的。是以,他整理了一下思绪,解释道:“非非,我只能说,碎雪对我其实不重要,你对我很重要。”
  闻言,她的语气明显愉快了许多。
  “咯咯,那你为了我,就不能放弃碎雪吗?”她情意款款道。
  “非非,碎雪对我不重要,但我答应过师父,绝对在不弄清楚对方要得到碎雪的真正用途之前,我是不能交出去的。这是做人原则问题。我不能做一个食言的人。不是我不想交出碎雪,只是我不能做一个没有信用的人。”
  顿了顿,他又接着道:“我可以为了你放弃碎雪,但要知道对方不是用碎雪去害人。”
  “我明白了。我努力去打探你想要知道的东西。”她的话音又黯淡了些许。
  他其实想问她:如果自己有一天扳倒了太子,那她会不会恨自己。
  但他问不出口,毕竟这个问题太残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