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小农民

作者:凡凡一世

  按照王小兵的想法,他是想等自己结盟到足够的力量,再跟太子决战的。
  这种思路是对的。
  可是,现实会出现意外,产生许多枝节,使他想法难以顺利走下去。
  过早与太子发生正面的冲突,那就会使王小兵处于明显的劣势,这样消耗下去,估计到了最后,终究是王小兵吃亏。
  他打耳环男,那也是有另外原因的。
  除了红发女做美容不给钱这个原因之外,还有就是他猜测耳环男会不会是太子故意安排来搞事的。
  如果是太子叫耳环男来的,那干脆打一顿耳环男,出一口恶气,到时再跟太子来谈判。因为让步也是一样的,下次耳环男肯定又会继续来闹事的。
  他会这样猜测的理由是:太子的耳目众多,估计知道这间美容店是跟自己有关的。
  所以他觉得耳环男是太子叫来演戏的棋子。
  至于太子会不会亲自来,那他还不敢肯定。但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沙陀是应该会来的。
  毕竟耳环男是沙陀的手下。
  深深吸了一口气,王小兵才镇定些了。他压力不小。
  “老公,你赶快离开吧,他们要是来了,肯定会打你的。”韦春宜拉着他的手,要把他拖出门去。
  “老婆,听我说。”他轻轻地拍着她的玉臂,道。
  她点头聆听着。
  于是,他解释道:“我们可以逃过今天,但明天太子或许就找到我们了。这件事,是不能躲的,要勇敢面对。我来解决就行。你不要插手。”
  “我们报警吧。”韦春宜俏脸写满了忧色。
  “不,报警没什么用的,反而会使事情更加复杂。”王小兵否定道。
  他知道,现在纵使报了警,有警察来了,那事情看似会暂时得到平息,但实际上,没有对问题有半点解决,纷争依然摆在那里,最后还是要发生激烈争斗的。
  “那待会可能会有很多人来这里,你怎么应付呢?”韦春宜颇为着急道。
  “视情况而定。”王小兵淡淡道。
  其实,在这种极为棘手的时刻,他也没有什么好办法。
  因为最好的办法就是用实力去震慑住对方,但问题就在于,王小兵现在的实力跟太子相差太远,不可能吓住敌手。
  在王小兵遇到过的危险之中,可能要算这一次最麻烦的了。
  以前,虽也数次置身于险境之中,但至少还有思路可想,纵使没有上上策,也可以找到下下策。
  但如今,连下下策都没有,实在是非常被动,这都是由于实力悬殊造成的,是以,王小兵心底涌起了更加强烈的想要提高自己实力的念头。
  不过,想在短时间内超越太子,那不现实。
  就是想与太子平起平坐,那机会都非常渺茫,除非真是事事顺利,方有可能。
  在想着这些琐事之际,香烟燃到了烟头,王小兵才发现香烟抽完了,将烟头弹出了店门外,瞥了一眼还晕死在地上的耳环男,道:“拿冷水过来将他弄醒。”
  随即,便有一个店员提了一小桶自来水过来。
  王小兵接过来,用冷水冲耳环男的脑袋,果然很有效,只一冲,便将之弄醒了。
  反正都已发生争端了,干脆就好好教训一顿耳环男,于是,王小兵一脚打在耳环男的小腿上,“砰”然声响,使他半跪在地上。
  “给不给钱?”王小兵冷道。
  “敢打老子!你还没死过!走着……”那个“瞧”字还没有说出来。
  只听到“篷”一声闷响,正是王小兵一个右摆拳打在耳环男的左太阳穴上,生生将那厮打倒在地。
  “今日,我先拿你做垫背!”王小兵是真的来火了。
  想到耳环男居然给自己带来这种不必要的麻烦,可能还是毁灭之灾,心头无名火就直蹿上头顶。
  说着,左手一把掐住耳环男的脖子,将他摁在墙壁上,随之,右拳暴雨一般打在他的脸面上,转眼间,便将耳环男打成了猪头样。
  “救命啊!”
  耳环男从王小兵那深邃而冷酷的眼神看出了浓郁的杀气。
  有那种眼神的人,真的会杀人的。哪个人不怕死?耳环男也只是狐假虎威,色厉内荏,其实是中看不中用的。
  一旦遇上了真正的硬汉,他便耸了。
  “老公,别打了,会打死他的。”韦春宜怕王小兵真的打死人,连忙上来劝道。
  “我给钱啊,我错了,不要打了,求求你了,大哥,我错了。”耳环男两只眼变黑了,脸面比原来肥了一半,看起来已经是另一个人的模样了。
  “好,拿钱来!”王小兵也不想打死他。
  只因心中有气,要在他身上出一口闷气而已,如果不发泄一下,瞥在心里,实在郁闷。
  “大哥,我身上没有三百块,让我回去拿,好吗?”耳环男低头哈腰,不停地点头,也不知是他发抖还是他表示恭敬。
  “可以,不过,脱光了,立刻去取钱!”王小兵命令道。
  “大哥,这个不好吧。”耳环男惊愕道。
  “我数三声,如果你还不脱光衣服,我就打到你脱为止!”王小兵双拳紧握,指骨发出“必剥必剥”清脆的声响。
  耳环男打了个哆嗦,虽极为不情愿,也只好开始脱了。
  转眼间,便只剩下一条裤衩。
  “给我滚远点!”王小兵挥了挥手,赶耳环男走。
  其实,他也清楚,只要耳环男走出了这个门口,便不会再拿钱来了,是以,他干脆给点颜色那厮看看。
  耳环男一瘸一拐地落荒而逃。
  “老公,我们不开这间店了,好吗?”韦春宜询问道。
  “老婆,即使我们不开店,但太子也极有可能找我们算这笔帐的,所以,今天肯定要解决,拖是没有用的。”王小兵握着她的玉手,安慰道。
  “可是,他们会来很多人,我们怎么应付得了呢?”她秀眉轻蹙,忧虑道。
  “我自有办法。”他微笑道。
  其实,王小兵也感到亚历山大,只是,他不想再给压力韦春宜。
  他也没有办法,只能见一步行一步。现在还不知会是谁前来,如果是沙陀来了,那就要省些麻烦,可以当场解决。假如是沙陀的手下来算帐,那比较繁琐。
  毕竟,最终还是要与沙陀或太子碰面的。
  美容店里的员工都露出惊惶的神色,人人自危,好像就要迎接世界末日一样。
  “这件事与你们没关,我会跟他们说的,你们放心。”王小兵扫视一眼,见员工们无精打采的,安慰道。
  众员工露出一个勉强的微笑。
  “老公,我们也叫些人来帮忙,会不会好些呢?”韦春宜建议道。
  “不是我叫不到人,只要一个电话,我也可以叫来一百几十人,但也没什么用。还极有可能使朋友惹上大麻烦。先看看情况再说。”他解释道。
  如今,己方的结盟力量还很小,所以,为了保存己方的力量,王小兵不会叫人来跟太子对抗。
  不然,到时己方的结盟力量可能会被太子一个接一个铲除掉。
  约莫二十分钟之后,便有人来了。
  来者正是沙陀。
  他带了十数个打手,走进了美容店里。
  沙陀身高接近一米九,是以,站在王小兵面前,比王小兵还要高半个头,身形也要大得多。
  可是,当两人相对站在一起时,虽可以看出沙陀身材魁梧,但王小兵给人的感觉就像是铁铸的一样,比沙陀更有坚韧的气象。
  “沙哥,就是这**毛欺负我们。”一个混混道。
  沙陀打量一眼王小兵,神情平静,只是眼神有点冷,道:“你打我的弟兄?”
  如果是一般的人,单是见了沙陀那高大的身材,便要胆怯,不过,王小兵却没有怯场,镇定道:“他在这里搞事,当然要打。”
  “敢打我的手下,你胆子不小!”沙陀的话音带着威胁的味道。
  “不要说是你的手下,就是皇帝的手下,我也敢打!”想到局面反正都比较糟糕了,干脆破罐子破摔。
  闻言,沙陀倒是微吃一惊。
  原本,他以为自己现身之后,应该可以镇住王小兵。
  但想不到对方居然这么强硬,还真的出乎他的意料之外,他大眼一暴,凶光大增,沉声道:“不要以为你打败过梁国兴,就以为自己了不起!打你,还是不成问题的!”
  听到沙陀这么有恃无恐,王小兵感觉他可能真的有两把刷子,不然,不敢夸这样的海口。
  “你想怎么解决都可以。”王小兵神色自若道。
  在沙陀还没有来之前,他倒是真的有点紧张,但当面对着沙陀时,他心里的那抹紧张便烟消云散了。
  这是因为他已豁出去,想到再紧张也没用,不如放轻松些,对方要怎么搞都奉陪到底,那还显出自己的男子汉气概。
  不然,纵使是低声下气,估计也不会得到自己想要的完美结果。
  在一旁的韦春宜轻轻地扯了扯王小兵的上衣下摆,暗示他别跟沙陀顶撞,她怕他被打伤。
  但王小兵自有主张,在面对沙陀这种强硬的人,如果软弱了,那会被对方看不起的,只有比他更强硬,才会使他正眼相看。
  沙陀带来的那十几个打手,个个都剽悍之极,一看便知是打架好手。
  他们将王小兵围了起来。
  以王小兵现在的身手实力,如果开打,他也能打倒两三个。
  不过,因为对方人数比较多,加上有沙陀在这里,他必然会吃亏,但他不是被吓大的,如果对方要开打,他照样敢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