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小农民

作者:凡凡一世

  当王小兵答应了笑面郎的挑战之后,有人欢喜有人忧。
  像郭长青、骆军二人则是非常欢喜,因为他们即将可以看到王小兵被打到扑街。纵使不是自己出手,但也会感到高兴。
  而像王小兵的结拜兄弟王世飞则替王小兵担心。毕竟,他觉得王小兵不是笑面郎的对手,极有可能被打到重伤,要是这样,那就悲催了。
  王小兵却没有丝毫的惧意。
  这一点,倒是令笑面郎觉得好笑。他是笑王小兵太傻。
  不过,要是王小兵与郭长青现在再切磋一番,估计他又会有新的想法,可能不会像此刻那么一副胜券在握的样子了。
  “嘻嘻,走吧,我们下去,让我好好领教一下你的三脚猫功夫。千万别让我失望,嘻嘻,如果一招打倒了你,我自己都会觉得没面子,嘻嘻。”笑面郎站了起来,拂了拂衣服,神色颇为轻松。
  “别自大,鹿死谁手,还是个未知数。”王小兵淡淡道。
  “嘻嘻!鹿死谁手?嘻嘻,嘻嘻,好笑!鹿死谁手?嘻嘻。”笑面郎是发自真心的嘲笑。
  而郭长青与骆军也跟着嘻嘻哈哈地附和笑着,好像听了世界上最好笑的笑话,不笑一下,那都对不起自己似的。
  “有什么好笑的!我相信兵少有实力!”王世飞冷喝一声,道。
  “嘻嘻,王世飞,你又何必欺骗自己,嘻嘻,他说鹿死谁手还未定,你也相信?嘻嘻,那就说明你的眼光也太次了,嘻嘻。还是向我学学吧,眼光高了,才能看得准,嘻嘻。”笑面郎以专家的口吻指点道。
  “笑面兄,我看好你。”骆军不失时机地奉承道。
  “嘻嘻,一般来说,我看人的能力还是比较准的,像王小兵这种货色,我真的不怎么放在眼内。嘻嘻。”笑面郎将半个肉包子塞进嘴里,以蔑视的口吻道。
  王小兵笑而不语。
  因为多说无用,只有比试过才知道结果。
  笑面郎见王小兵从头至尾都是那么的淡定,忍不住桀桀笑道:“王小兵,我再给一次机会你,要是你肯跪下来求我,那我就放你一马。”
  “你未免太看得起自己了吧。”王小兵晃了晃食指,冷笑道。
  “既然这样,那就别怪我不客气了。你放心,我至多只是打你一顿,还不会要你的命。下来吧。”笑面郎捋了捋衣袖,扬了扬下巴,示意王小兵跟他下楼。
  骆军与郭长青两人屁颠屁颠跟在笑面郎身后,亦步亦趋,生怕被王小兵追上来暴打。
  当王小兵也要下楼的时候,王世飞连忙劝道:“兵少,难道你忘了笑面郎的实力了?怎么还要跟他打呢?”
  “事情到了这个份上,已没有什么可选择了。今日,我肯定要向郭长青讨个公道,如果他不给个说法,那我就要给他一个说法。”王小兵以坚定的口吻道。
  “不如现在我们一起揍他们?”王世飞提议道。
  “不,让我来。”王小兵摇头道。
  他知道,一旦王世飞出手了,那很快就会受到太子方面的报复。
  在现今这种局面下,如果太子真的向王世飞发难了,那王小兵也难以帮上什么大忙,他不想看到结拜兄弟出事,是以,才有意保护他。
  “那你还当不当我是朋友?”王世飞不满道。
  “你是我的好兄弟!”王小兵赞许道:“请相信我,我可以应付他的。”
  看到王小兵的眼神是那么的坚毅,王世飞想了想,最终点了点头,道:“那好,你放心跟他打一场,只要你落下风了,我会出手的。”
  “哈合,不用。走吧。”王小兵笑道。
  转眼间,一众人都已走出了“银都茶馆”,站在大门前的空地上。
  笑面郎好整以暇地用指甲剔了剔牙,微微昂着头,以睥睨的眼神瞟向王小兵,道:“嘻嘻,王小兵,放马过来吧,让我看看你的三脚猫功夫到底有多强。嘻嘻。”
  骆军与郭长青两人则附和着嘻嘻哈哈大笑起来。
  “笑面兄,不用给面子他,往死里打。”骆军双手抱胸,怂恿道。
  “笑面兄,要给几分颜色他看看,教他怎么样做人,太拽了。”郭长青也希望借笑面郎的手收拾王小兵,出一口闷气。
  笑面郎则是潇洒地挥挥手,表示会尽量办到。
  而王世飞则是有点惴惴不安,他是担心王小兵被打伤,毕竟,他早就感觉到笑面郎不是容易对付的人。
  作为当事人的王小兵却是面露微笑,将最后几口烟抽完,吐了一个超级大的烟圈,才做了做热身运动,神情颇为轻松。
  越是看到王小兵那么镇定,笑面郎就越恼怒。
  “嘻嘻,王小兵,前面三招,我就不用手,算是我的一番好意,不然,到时说我欺负一个身手差的人,那倒没意思。”笑面郎虽不高大,但站在那里,倒也是颇有气势。
  “随你便。”王小兵弹掉烟头,淡淡道。
  “来吧,嘻嘻,看你的拳头硬还是我的速度快!”笑面郎伸出一根中指,勾了勾,阴阴笑道。
  他与王小兵相距只有五步左右。
  此时,王小兵便向对方走了过去,跟普通的走路步子差不多。
  “嘻嘻,来,来,来,嘻嘻,看你能不能接我三招。”笑面郎看到王小兵那种进攻的步伐就感到好笑。
  而谁都知道,一个人的身手强弱,从切磋时的步伐就可看出端倪,那些步伐笨重的,一般来说都是身手比较差的,而那些步伐敏捷的,多半身手要好些。
  在场的不少黑道打手见到王小兵这么随随便便走过去,都感觉他没有多大能力。
  那就更不要说笑面郎这种练家子了。
  在一刹那间,笑面郎充满了自信,觉得对付王小兵,那真是不用吹灰之力。
  有了这种想法之后,他自然就轻敌了。骄兵必败,这句话,有时用在两人切磋的时候也适用的。就像如今,笑面郎大意了,那就容易中招。
  而王小兵拥有颇强的爆发力,可以在极短的时间内骤然发起攻击。
  是以,他不用一开始便飞奔过去。
  以那种悠闲的步伐走过去,还可以起到麻痹敌手的作用。
  有了这两层原因,他也就神闲气定地朝笑面郎不快不慢地走过去,样子就像是要过去跟对方握手。
  笑面郎阴笑着,但也已做好了准备。
  如果王小兵走到了面前,那笑面郎就踢出一脚,直接将对方踢倒在地。
  因此,他将力量凝聚到右脚之上,只等着猎物送上门来,随后一飞脚便可踢得对方四脚朝天。
  王小兵在走向笑面郎的时候,也观察着对方的举动。
  当看到笑面郎右脚微屈,以脚尖点头之际,便已猜测出对方是要飞踢了。不过,他佯装不知道,还是大剌剌往前走着。
  笑面郎已说了前面三招不用手,而用脚,这虽是一种自信,但不用手,可能会有点吃亏,但见对方一副毫无防备的样子迎向自己,顿时觉得不用手,只出脚都可收拾王小兵,心里不禁暗喜。
  “还等什么呢?嘻嘻。”笑面郎正在数着王小兵与自己相距的步数,而力量已凝聚到右脚上了,只等飞踢出去。
  王小兵忽地身形向左晃了一下。
  此时,笑面郎以为对方是要从自己的右边进攻过来。
  是以,二话不说,将平生之力灌注到右脚上,抬脚,猛踢出去。这一脚要是踢中了,至少可以使王小兵打一个翻跟斗。
  在场的人都感觉王小兵要遭殃了。
  王世飞等人倒抽一口凉气,睁大了眼睛,微张开嘴巴,一副吃惊的样子。
  而与王小兵有过节的骆军、郭长青二人则是轻快地抖着脚,感觉要看到好戏了,双手都做好准备用力鼓掌了。
  可是,世事往往与人的想象有出入。
  而今,笑面郎打的如意算盘,其实都是他自己意`淫的结果。
  当他全力飞踢出那一脚之后,眼睛还跟不上速度,但他的感觉告诉他:没有踢中人,被对方闪开了!
  人的眼睛只能看到每秒十二帧的画面,超过这个帧数,人的眼睛就看不出来,许多魔术就是利用了人的眼睛这个特性,而将速度提上去,欺骗人的眼睛,使观众觉得魔术师把东西变不见了。
  其实,东西是被丢开了。
  只是速度太快,人的眼睛看不清楚而已。
  如今,王小兵事先已知道笑面郎将会怎么出招,所以提前设了一个陷阱,或者说用了一招虚招来迷惑对手。
  不过,果然成功了。
  在这种颇为激烈的切磋之中,只要一招错了,那就变得被动了。
  笑面郎发现自己上当了,暗吃一惊,但右脚已踢出去了,不可能骤然再收回来,而左脚还钉在地上,他也想到对方可能会来踢自己的左脚,唯一可以解救的方法便是再踢出左脚,那自己落地时就可用双手撑地,姿势虽不美,但也不算犯规。
  毕竟,他曾说过前面三招不用手。
  但用手去撑地,也勉强可以说没有犯规,因为没有用手去打人。
  于是,笑面郎在情急之中,借着右脚飞踢的去势,再猛地一扭腰,生生将左脚也向上踢了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