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小农民

作者:凡凡一世

  王小兵同样感到有压力,看着太子能请到这么多黑道头目前来参加生日派对,就可知自己的实力比他差很远。
  如果太子要动马云天,那王小兵必然要出手相帮。
  如此一来,便也是要与太子为敌了。
  估计没几个黑道中人愿意与太子为敌的,但有些事,并不是自己想不结怨就能不结怨的,其中有千丝万缕的关系,不知不觉间,就会成为敌对的关系。
  如果他愿意把碎雪交给太子,那或许能平息彼此的风波。
  但马云天与陈老爷子都叮嘱过他,叫他不要将碎雪给太子,以免使生灵涂炭。陈老爷子年纪高了,加上又是会看天象之人,觉得也该积点德了,是以,才会阻挠太子得到碎雪。
  自从进入万豪酒店开始,王小兵就在想太子会不会当场问自己要碎雪。
  同时,他又感到很好奇,想问一问太子为什么要得到碎雪,但估计问了也是白问,是以,还是别多嘴比较好。
  眨眼间,距离生日派对开始只有十五分钟左右了。
  王小兵没有见到病大夫。
  喝了一杯红酒之后,他便想要去上厕所。
  走进豪华的厕所里,他感觉许多普通民众的房子也没有这么高级。
  小解完毕,洗了手,将手放在吹风机上吹干手上的水珠,而在他旁边,还有一位戴着深度眼镜的学者样子的男子也等着吹手。
  学者男身材中等,并不强壮,但给人一种万年老藤,任人如何去扯都扯不断的感觉。
  当王小兵回头瞥向对方时,学者男居然向他微笑着点了点头。
  是以,他也只好微笑着向学者男点头。
  “你是太子邀请来的嘉宾?”学者男扶了扶眼镜,问道。
  这样问人,那是非常不礼貌的,或者因王小兵非常年轻,而外面大厅里的宾客一般都有三十岁左右,是以,学者男才会问出来。
  王小兵也反问一句:“你也是太子邀请来的人?”
  “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我不会回答你的问题,你不回答我的问题,那你是不礼貌。”学者男诡辩道。
  “先生,你好,先生,再见。”王小兵懒得与对方纠缠下去,那简直是浪费时间,而且手上的水珠也吹干,可以回到大厅里了。
  不料,学者男一个横跨,拦在了王小兵面前。
  “慢着,我们来说说道理,我问了你,作为礼上往来,你应该回答我。”学者男张开双臂,拦着去路,非常认真道。
  “先生,我还有急事,请你别拦路。你问的问题我无法回答,ok?借借路,上帝会保佑你的。”如果此时王小兵心情差一些,估计会一飞脚踹翻学者男。
  “借路?那你什么时候还啊?”学者男露出惊讶的神情问道。
  王小兵有一种哭笑不得的感觉。
  刹那间,他在心里暗骂一句:尼玛,怎么遇上疯子了啊!
  不过,他还是保持着风度道:“先生,你这病是间歇性的吗?你家有电话吗?是要我帮你通知家人还是叫医生?”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学者男举起右掌,吟起诗来。
  看到这么个神经病的人,王小兵感觉今天运气不好,觉得还是先离开这里再说。于是,疾速伸出左手,想将学者男的身体往旁边一拨,然后走出厕所。
  以王小兵现在的实力,莫说是学者男这种身板比较单薄的人,就是强壮如谢家化的大块头,被他这一拨,至少也要退开一步。
  但出乎他意料之外的是,这一拨,居然没有拨动学者男。
  当然,王小兵也只是用了二成力气而已。
  他听说疯子的力气非常之大,是以,心里暗忖果然不错,如今这个疯子的力气就颇大,不然,早将之拨到一边去了。
  “小朋友,你想揩我的油吗?君子动口不动手,你动手,那说明你不是君子。我只动口,所以我是君子。那你是什么人?”学者男看着王小兵的左手,啰唣道。
  “让开!”王小兵快被对方缠得头晕了。
  说着,左手再加了二成力,要将学者男往外一拨。
  这一次,他以为会将学者男拨得脚步踉跄起来,不料,居然又是像前一次那样,根本拨不动对方。
  如此一来,王小兵暗吃一惊。
  以他四成的力气,说真的,就是洪东妹被他这么一拨,在正常站立的情况下,肯定要退几步。
  可是,这个学者男居然纹丝不动!至此,王小兵缩回了左手,惊讶地打量着学者男,见他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暗忖可能是遇到功夫高手了,背脊不禁蹿起一抹凉气。
  “小朋友,你又揩我油,你太不礼貌了。”学者男批评道。
  “先生,我不是想揩你油,我只是想跟你打招呼。贵姓?”王小兵想了解一下学者男。
  “姓名乃是一种符号,其实并不重要。因为我经常会吟诗,所以别人叫我诗人,我比较喜欢现代诗人这个名称,如果你要叫我,那请叫我摩登诗人,我也喜欢。”学者男兴致勃勃自我介绍道。
  “那诗人先生,哦,不对,是摩登诗人先生,你肯定是熟读唐诗三百首了。”王小兵在猜测这个人到底是什么身份。
  “你错了。”学者男摇头晃脑道。
  “什么我错了?”王小兵一头雾水,真的听不明白对方的话。
  “我只会吟两句诗,那就是‘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我就喜欢这两句。”学者微仰着头,仿佛正在看天上的一轮皓月似的。
  闻言,王小兵差点气绝于地。
  只会吟两句诗,也叫诗人,不过,不会吟诗,并不等于不会作诗,是以,他笑道:“那你是个很会作诗的摩登诗人了,久仰久仰。”
  “你又错了,我其实从来不作诗。所以,你用久仰,那是大错特错,你应该用仰慕。你要仰慕我,那才非常正确。”学者男以专家的口吻来指点王小兵。
  王小兵抹了一把脸。
  “摩登诗人先生,我现在口渴,想出去喝杯水,一起吧。”他邀请道。
  “好,如果你能回答出我的问题,那我就跟你一起去。你是太子邀请来的人吗?”学者男突然又问道。
  “是。”王小兵泰然道。
  “你哪里人?这么年轻得到太子的邀请,那了不起啊。”学者男恢复了一点正常。
  “我东方镇人。能得到太子的邀请,确实是一种荣幸。走吧,我们出去喝一杯。”王小兵只想早点摆脱这个疯子。
  “请问小朋友叫什么名字?”学者男左手托着右手的手肘,右手托腮,问道。
  这种情况,有点像是审问。
  是以,王小兵颇为不快,但他知道对方绝对是个练家子。
  刚才用了四成力气来拨对方,居然没有拨动,现在回想起来,还犹自震惊,因此,也不敢再动手,冷道:“别叫我小朋友。如果你再叫我小朋友,那我就叫你猪肉佬。”
  “好,作为交换条件,我叫你大朋友。”学者男想了想,同意道。
  “那我们出去喝一杯吧。”王小兵想寻机向对方请教一下武学的知识,来提高自己的身手。
  如今,虽是炼化了一层“强身丹”的药力,但还没有吸收完毕,而且要将整枚“强身丹”的药力都吸收的话,也还要几天。他吸收了一点药力,使体格更强壮,力气更大了。
  可是,用了四成力气,居然拨不动学者男。
  他暗忖学者男绝对是个高手。
  是故,想找机会向对方请教请教,所以才会又与之聊起来。
  “出去是可以,但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啊?”学者男固执起来,比岩石还要死板。
  “我叫王小兵,三划王,大小的小,当兵的兵。家住东方镇。现在摩登诗人先生满意了吧?”王小兵想待会向对方请教问题,所以诚实道。
  闻言,学者男微怔了怔。
  随即,深度厚近视镜后面的两只眼珠转了一圈,打量着王小兵,好像自言自语道:“哦,你就是王小兵。”
  “摩登诗人先生认识我?”王小兵搜索脑子,没有记起在什么地方见过学者男,这还是第一次相见。
  “现在刚认识。”学者男的眼神变得有点阴鸷。
  王小兵思索对方会不会是三个老古董的什么朋友,听过自己的名字,如果真是那样,这倒不是一件好事。
  “生日派对也快开始了,我们走吧,你是哪里人?”王小兵一边提议,一边问道。
  “我是诗人,所以我从诗里面来。”学者男又有点不正常了。
  不过,这次,他倒是跟王小兵一起出了厕所。
  但学者男径直走了,好像并不是来参加生日派对的,因为别人都往餐桌区走去,而他却是往门外行去。
  王小兵、洪东妹、马云天夫妇与陈老爷子等人坐一桌。
  等王小兵回到座位上之后,陈老爷子微讶问道:“小兵,你跟太子的人很熟?”
  “没有啊。”王小兵不解道。
  “那你刚才从厕所走出来,跟那人有说有笑,我以为你们是朋友。”陈老爷子抽着烟斗,淡淡道。
  “哦,那个是疯子。我洗了手,在吹风机前吹手,他也要吹手,然后我们说了两句,我发现他神经不正常的。不过,他好像会武功。”王小兵点燃一支好日子香烟,笑道。
  “他当然是会武功。”陈老爷子正色道。
  “老爷子认识他?他是谁?”王小兵非常感兴趣,问道。
  不过,见陈老爷子那凝重的神色,他感觉学者男的身份有点特别,但自己猜测不出是什么人。
  陈老爷子将烟斗里的烟灰敲进烟灰缸里,不疾不徐道:“估计你也听过太子手下的四大金刚了。他就是四大金刚之一的呆书生。”
  闻言,王小兵吃了一惊。
  现在回想起来,刚才自己报上姓名之后,呆书生的眼睛为什么会掠过一抹阴鸷的神色了。
  而且,他也终于知道当日病大夫为什么敢那么拽了,看来确实有点实力,刚才他已跟呆书生小小地切磋了一下,其实自己已落了下风了。
  想到四大金刚的身手这么强,他感到亚历山大。
  至此,他已见过四大金刚之中的病大夫与呆书生了,还有二人没有见过。估计今晚也能全看到了,是以,只等着太子出现。
  二楼的一半空间空出来用作跳舞之用,另一半则是摆了许多餐桌,供来宾饮食用的。
  宾客济济,这些人大部分是黑道中人,是以,说话没什么斯文好言,话音既高,而且不时夹杂着各种污言脏语,不堪入耳。
  但大家都是同志,是以,也无所谓了。
  晚上七点正的时候,一位女司仪拿着麦克风说道:“请大家安静,现在请太子为我们讲话。”
  本来如沸水一般嘈杂的大厅,当众人听到“太子”二字之后,都静了下来。二楼里聚集了二百多人,而且个个都是有点身份的,当然,是大部分黑道的身份,不是大头目,也是个小头目,要是在平时,他们才不会随便卖面子给人。如果有人叫他们安静,他们肯定会更加大吵大闹,以显出自己的胆量。
  但如今,只是“太子”二个字,便震慑住众人了。
  王小兵抬头看向小舞台上面,见到那位女司仪原来正是关之韵,穿着一袭齐胸的晚礼服,如美人鱼一样迷人。
  旋即,一位气度优雅,风度翩翩的美男子便从幕后走了出来,看外貌,难以断定多少岁,估计是三四十岁,举手投足之间尽显儒雅,梳着一个老板头,穿着休闲服,使人见了生出三分仰慕。
  此人便是太子了。
  太子接过了麦克风,扫视一圈,春风满脸,声音温和道:“各位朋友,我太子能请到你们来,那实在是我三生之幸。今晚,大家不醉不归,如果是远路的朋友,我已准备好了房间,所以请尽情狂欢,不用客气。只要你们能玩得开心,那便是我最大的快乐。闲话少说,生日派对正式开始,朋友们,享受你们的每一分钟吧。”
  话毕,下面掌声如雷。
  随后,便是司仪用麦克风道:“请推生日蛋糕进来。”
  话音刚落,便有服务生推着一座九层的大蛋糕进来了,上面已插好了小蜡烛,至于是多少根,王小兵看不清楚。
  “请太子点燃蜡烛,我们为太子唱生日歌。大家准备好了吗?预备,开始唱,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关之韵带领宾客一起唱起来。
  二楼刹那间响起了生日歌。
  在一片欢呼声中,太子吹熄了蜡烛,然后亲自切蛋糕。
  而服务生则将一小块一小块的蛋糕送到每一位宾客的面前,让大家都能吃到蛋糕。
  这个场面,王小兵想起自己过生日的情景,与太子的相比较,实在是差很远,这就是实力悬殊的最好佐证。
  吃完蛋糕之后,便开始陆续上菜。
  毕竟,有不少宾客是很早便来了的,肚子饿着,不吃点东西,估计跳舞的时候都没力气。
  每张餐桌上摆的都是山珍海味,那自不用说。
  王小兵一直在留意太子身边的人,他想看一看四大金刚的另外两人,但不知哪两个是,因为太子的跟班很多,只瞥一眼,估计有十多个。
  在就餐的时候,太子以主人的身份到每一桌敬酒。
  不知不觉间,便敬到了王小兵这一桌。
  如今,近距离看着太子那俊美的脸庞,王小兵感觉对方真是一个有钱有势的靓仔,五官生得非常好,而手指也滚圆而修长,从他的外表来看,任凭谁都会说他这副相貌是有福气的。
  太子端着高脚酒杯,微笑道:“老爷子,来,我敬你一杯。”
  “我老了,不能像年轻时喝那么多了,随喜吧。”陈老爷子心里不喜欢太子,但门面工夫还得装得很足,呵呵笑道。
  “行,老爷子能来,就是给了我很大的面子了。”太子谦虚道。
  敬完了陈老爷子,太子又向马云天敬酒。
  本来,在其他餐桌前,太子只是向一桌人敬一次酒,如今,太子已敬了两次酒,敬完马云天之后,便打量王小兵,佯装惊讶道:“这位小兄弟应该就是小树林四少之首的兵少吧?对不对?”
  “不敢当,不敢当,跟太子你相比,我实在差太远了。”王小兵连忙站了起来,抱拳,拱手道。
  “哪里,其实我也是个普通人,只是大家都看顾我,给我几分薄面罢了,根本不会比你强。我一看到你,就感觉你与众不同,年少有为,以我看来,你日后一定是做大事的人。”太子非常真诚地夸奖道。
  “过奖了,我这种小虾米,不值一提。”王小兵连连摇手道。
  如果不是早已知道太子想打碎雪的主意,王小兵暗忖这位太子真是一位君子人物,跟他交个朋友,都是一件不错的事情。
  但问题是,如今太子想得到碎雪,自己是不可能把碎雪交给对方的,是以,注定不能与太子交朋友。
  “老爷子,到包厢里去,我要向你再敬两杯。你们也一起吧。”这句话说得很诚恳,但太子说完之后,不给人推辞的机会,径直便走开了。
  于是,王小兵等人交换了个眼色,在陈老爷子的带领之下,走进了一间装潢高档的包厢里。
  里面的桌椅都是紫檀木的,而碗是玉的,筷子是象牙的,还有许多餐具是黄金与白银的,尽显豪华之象。
  众人入席,便有服务生斟茶。
  茶香四溢。
  当王小兵进入包厢之后,便见到里面除了自己、洪东妹、马云天夫妇、陈老爷子、太子与两个漂亮的女服务生之外,还有四个人。
  那四个人分立包厢的四角。
  其中二人,王小兵是认识的,一个是病大夫,另一个便是呆书生。
  病大夫依然是在不停地咳嗽,但声音小了许多,不过在安静的包厢里,还是能听得非常清楚。
  另两个,王小兵不认识。
  但既然病大夫与呆书生都在了,那另两个估计也是四大金刚之一了。
  是以,他情不自禁地打量着那两个人,其中一个是女子,约莫三十岁,身材窈窕,穿着一袭劲装,就是那种练武之人经常穿的类似夜行服的装束,脸蛋颇好看,但极为冷艳,眼神盯人看时,会让人不舒服,给人一种拒人千里的感觉。而且,她留着一头长发,长到什么程度呢?
  一般女人,留发过肩,就算是长发了。
  但这个女人的黑发估计一直能垂到小腿之处,如果是月黑风高的夜晚,她突然从树林里扑出来,应该有人会觉得她是女鬼。
  此女的长发扎成一条马尾辫,拿在手里把玩着,好像那就是她最珍贵的宝贝。
  从她湛然的眼神能看出此女必然是练家子。
  除了此女之外,还有一个身材极为高大的光头男,不但高,而且大。
  王小兵一看之下,不用多想,第一印象便觉得光头男至少有一米八到一米九之间,而且身形也极为粗壮,以王小兵这种标准身材来说,估计光头男的腰围是王小兵的二到三倍那么大。
  光头男浓眉大眼,威风凛凛。
  但最引人注目的还不是光头男的魁梧身材,面是他穿着一袭类似于袈裟一样的红色服装。说是袈裟又不是,但又有点像袈裟。
  一个这么魁梧的人站在这里,真的不用打,也能给人巨大的震慑。
  王小兵虽不知道光头男是谁,但听海高富说过太子的四大金刚之中有一个叫沙陀的,估计就是光头男了。
  如果光头男真的是沙陀,那当年白光伟会败在他的手下,也是情理之中的事了。白光伟也比较高,但远没有光头男那么粗壮。
  坐在大厅里,已经像是鸿门宴了。
  如今,坐在包厢里,就更像是鸿门宴了。
  王小兵等人心里虽有点忐忑,但都是见过世面的人,是以,也还能保持镇定的神态。
  “来,我们先喝杯茶,解解酒,待会再继续喝酒。”太子做了个请的手势,便端起玉杯品了一口。
  王小兵也小尝一口,茶水非常清香,使人回味无穷。
  “兵少,据说你开了一间养生堂,对不对?”太子忽然和蔼问道。
  “是,专卖一些保健品的,没什么钱赚的,跟你的生意比起来,不值一提。”王小兵连忙谦虚道。
  “万丈高楼从地起。不论做什么事,都需要一个开头,你现在有了好的开头,以后超越我,那是意料中的事。”太子和气道。
  其实,接触太子十数分钟了,王小兵没有看出太子会武功,只是感觉他很谦虚,很和气。
  “小兵,还不请太子传授些做生意的经验给你,这可是大好时机啊。”陈老爷子开玩笑道。
  “呵呵,老爷子说得对,请太子不要吝惜,传一些做生意的经验给我吧。”王小兵也知道这是开玩笑,于是笑道。
  “好!你这么有上进心,我果然没有看错你,你日后绝对是个做大事的人!只要你有时间,尽管来找我,我把所积累的经验都告诉你。”太子赞道。
  王小兵倒有点不好意思。
  一直至此,气氛都还是挺和谐的。
  不过,花无百日红,再和谐的气氛也会有结束的时候。而在坐的几人与太子,其实并不是真正的朋友。
  如今,都是在逢场作戏而已。
  忽然之间,太子问道:“马师傅,我之前跟你提的一起开武馆的事,你考虑得怎么样呢?”
  “哦,还在考虑之中,太子,其实你自己开一间就行,不用找我合伙,我其实没什么能耐。只是个摆设罢了。”马云天婉拒道。
  这时,气氛便有点闷了。
  太子脸上虽还挂着笑容,但明显没有之前那么自然了。
  “马师傅,你是个人才,这一点,我看得出来。没有你,我哪里敢开武馆啊。我俩一起去干,才能赚到钱。”太子诚恳邀请道。
  “太子看得起我了,等我再考虑几天,怎么样?”马云天委婉道。
  “行,这不急。”太子笑道。
  此时,便有服务员端菜肴上来了,与外面的菜肴相比,这里的更为精致,烹饪技术与用料更为上乘。
  于是,众人一边饮食一边闲聊。
  而分别站在包厢四角的那四个人则像是钉在那里一样,始终没有移开半步。
  由此,王小兵也感觉这四人就是四大金刚,他们都是太子的贴身保镖,寸步不离,太子到哪里,他们一般就跟到哪里。
  一会,包厢的门打开了,进来的便是关之韵。
  “太子,外面的人说想敬你一杯。”说着,她便已来到了太子的身边。
  “待会再说,我要陪这几位朋友。来,我介绍一下,这位是我女朋友,关之韵。这位是老爷子,我们华龙县的枭雄,这是马云天马师傅,这是马师傅的太太,这位是名震华龙县的洪姐,这位是年少有为的兵少,他是树林四少之首,非常有实力,是我敬服的对象之一。”太子介绍了一遍。
  “王小兵,原来你来了啊。”关之韵笑道。
  “韵姐,你好。我是跟洪姐来向太子祝贺的。吃了美容丸有效果吗?”王小兵问道。
  “有,真的很有效果啊。我还以为你是吹牛皮的呢,想不到吃了只几天,肌肤就变得好看多了,而且,精神也好多了,睡得好,吃得好,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好。”关之韵赞美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