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小农民

作者:凡凡一世

  从莫盈盈的神情来看,王小兵能猜到黑绸男的身份不低。
  但黑绸男在太子势力里处于什么地位,那他不得而知,估计也就是一个中等的头目而已。
  王小兵在沙发上坐下,等着莫盈盈说话。
  她斟了一杯桶装水给他,在他对面坐了下来,好像一时还平静不下来。
  可能是刚才那一幕吓着她了,她将平生的勇气使了出来,才堪堪使自己没有晕过去。当时,她俏脸涨红了,就知她既激动又害怕。
  “盈盈,先深呼吸几下。”他建议道。
  于是,她果然深呼吸数下,俏脸才渐渐地恢复了正常的色泽,胸前两座饱满而坚挺的雪山的耸动频率也没有那么快了。
  约莫三分钟之后,她才轻启檀口,柔声道:“刚才真是危险之极。”
  “我看那个穿黑长袍的人像是就要去殡仪馆的样子,他到底有什么能耐啊?如果不是你叫我走,我真想一脚踢过去。”王小兵掏出香烟,想抽一支。
  不过,莫盈盈指了指休息间的那个禁止吸烟的牌子,他咂了咂嘴,只好将香烟放入裤袋里。
  “如果你动手了,那你就惨了。”莫盈盈讶然道。
  “他们人多,那当然。”王小兵笑道。
  “就是他一人,你都对付不了。”莫盈盈端起紫砂茶杯,小抿一口茶,肯定道。
  “不会吧?那么牛`逼?论体格,你比不上我,除非他有什么绝招,像金庸小说里的那些高手,比如西毒欧阳锋的蛤蟆功。哈哈,他总不会蛤蟆功吧?”王小兵向来是乐观的人。
  “亏你还笑得出来呢,你真的不知道他是谁?”莫盈盈睁大了美眸,道。
  “难道是太子的亲戚?”他猜测道。
  她摇头。
  “你听过四大金刚吗?”她忽然问道。
  “当然听过啦。哈哈。”陡然间,他呆住了,若有所思道:“你是说他是四大金刚之一?”
  “对,他就是四大金刚之一的病大夫。”莫盈盈点头道。
  闻言,王小兵真的感到震惊,一直以来,他以为四大金刚都是极为高大的人,想不到黑绸男便是四大金刚之一,大大出乎他的意料之外。
  “哦,怪不得他口气那么大!”王小兵吁了一口气,道。
  “别看他好像要断气的样子,听说可能是他修炼的那种奇特功夫致使他那样的。”莫盈盈牵动一下身子,换了个坐姿。
  “三招内他能打倒我?”王小兵不服道。
  “这个我不清楚,但他说得那么有信心,纵使三招内不打倒你,也有可能打伤你。”莫盈盈如是道。
  假如病大夫的内劲很强的话,那也确实有可能在三招内打倒或打伤王小兵。
  这是他第一次见到四大金刚之一的病大夫。
  沉默了一会,莫盈盈掀了掀长长的睫毛,问道:“太子邀请你去参加他的生日派对了?”
  “没有,只是邀请了我的一个好朋友,我的好友叫我跟她一起去。我同意了。很快就到了。”王小兵解释道。
  “那你准备怎么向他说明白?”莫盈盈双手放在大腿上,坐姿很优雅。
  他的目光忍不住在她坚挺的酥胸上留连一番。
  “我一定会让他知道,我并不怕他。如果他问我跟你是什么关系,我会告诉他,我喜欢你,气一气他。”他以戏谑的口吻笑道。
  “咯咯,你千万别那样说。”她妩媚笑道。
  “他派人来监视你,这太不尊重你了。连接触你的男人都要进行警告,我替你感到不满。”他如是道。
  她垂下了视线,默然不语。
  从她沉思的神色里,他能感受到她的无奈。
  “假如有一日我的力量可以跟他一拚,我一定会帮你,让你摆脱他的阴影。”王小兵目光坚定道。
  “那你什么时候有力量跟他对抗呢?”她也希望有人来治一治太子,算是替自己出一口气。
  “快了,快则一二年,慢则三五年。”他认真道。
  其实,他也不知自己什么时候才有力量跟太子抗衡,或者一辈子也没有那个实力。
  不过,为了给一点希望她,他只好如此说,毕竟,他也不想看到她每日都在忧思里生活着。
  “咯咯,那我等你的好消息。”她淡然一笑,道。
  “你放心,有我在,如果太子敢来欺负你,我就跟他拚了。”他胸臆间充满了激昂的斗志,扬着拳头,道。
  “能交到你这么好的朋友,我感到很幸运。”她黑亮的美眸盯着他,赞赏道。
  他有点飘飘然。
  “是了,你爸是做哪行的?”他目光在她滚圆的大腿上逡巡,咂了咂嘴,道。
  “我爸是文化局的,如果你以后想开书店或音像制品的店铺,可以来找我爸。他会尽力帮你的。”她倒很热心道。
  “好!”他欢喜道。
  书店他是不会开了,音像制品店他还有可能开。
  又聊了一会之后,便有电视台的工作人员来叫莫盈盈去准备播报新闻了。
  王小兵独自一人坐在休息间里等莫盈盈。他思绪翻腾,过几天见了太子,该怎么说呢?如果说得太过激烈,那可能会给自己招来大麻烦,但说得太低声下气,自己又太难受。
  是以,他一时之间也想不出应该怎么办。
  听病大夫的口气,这件事好像没那么容易了结,树了一个强敌,那始终不是一件愉快的事情。
  回忆当时病大夫说的话,估计那厮真的有两把刷子,否则,不敢夸这样的海口。王小兵对四大金刚虽有点忌惮,但同时又很想与他们切磋一下,看他们的实力是不是真的那么强。
  他已听别人说四大金刚很强大,但毕竟还没有亲眼目睹过,始终有些不服的意思。
  忽然又想起笑面郎,他暗忖,如果笑面郎也是四大金刚之一,那他算是见识过四大金刚之一的实力,虽还有三个的实力没见识过,但也会有个大概的基准。
  想要使自己的实力在短时间内得到提升,那只有将“强身丹”炼制出来。
  “晚上回去之后,得集中精力去尝试炼制它才行。”他仰坐在沙发上,双手枕着后脑,思忖道。
  ……
  ……
  等到莫盈盈下班,已快是晚上七点钟了。
  王小兵驾驶着桑塔纳,搭着莫盈盈,朝她的家驰去。在她的指路下,不久便到了她的家。
  那是一栋三层的小楼房。
  一楼是客厅与饭厅,二楼有一个小客厅。
  听说王小兵是来给莫盈盈老爸莫海华治病的,莫盈盈的妈妈段芝非常高兴,热情招呼,彼时莫海华还没有回家。
  后来,接到莫海华的电话,说是在外面吃饭,不回家吃饭。
  于是,段芝便拿出碗筷,盛情邀请王小兵一起就餐。王小兵也不客气,帮手盛饭,然后坐在红木饭桌旁与她们一起吃饭。
  吃饭时,段芝问道:“你在中医院上班?”
  闻言,王小兵有点尴尬,笑道:“不是,我没有在中医院上班。”
  “哦,你出来单干的吧,那也好,在医院里呢,就比较稳定,但收入比不上在外面单干。”段芝一直认为王小兵是读医学出来的。
  王小兵也听出了这层意思,有点难堪。
  但他觉得这个谎还是不说的好,不然,以后是会穿帮的,于是,便半真半假道:“哦,我不是在外面单干,我爷爷是赤脚医生,我从他那里学到一点医术。”
  “你医过这类病症吗?”段芝忽然怀疑起来。
  “没有。”他如是道。
  “那你的出诊费要收多少呢?”段芝感觉王小兵有点像神棍了。
  “不用收钱的。我跟盈盈是好朋友,听她说起莫叔叔有这个症状,我感觉我能治好,所以就来了。”王小兵从段芝的脸色看出了狐疑。
  “那你的药箱呢?”段芝好奇道。
  从进门那一刻起,段芝就没有见王小兵带有任何的医疗器械,就是一个小药箱也没有。
  “我看病不用带什么的。”王小兵微笑道。
  “那你总要开药方吧?纸与笔我家都有,只是你什么也没带,能给人看病吗?”段芝越来越觉得王小兵是江湖骗子了。
  “不用开药方的,我帮段叔叔看一次,估计就好了。”王小兵信心满满道。
  至此,段芝充满了好奇,同时,她也极为怀疑王小兵的医术,于是,用询问的眼色瞥向女儿莫盈盈。
  “妈,小兵用的是家传的医术,他说要消耗生命才能发挥那种奇功的效果的。待会我们就可以看到了。”莫盈盈只好照王小兵所述的意思讲了出来。
  闻言,段芝不屑的脸色化成一片嘲笑。
  笑声有点令人不快。
  “咯咯,我长这么大,几十年了,还第一次听到这么好笑的事情。王先生,你不会是在街边专门给人算命占卦的吧?”段芝揶揄道。
  “阿姨,我知道你怀疑我,但等莫叔叔回来,我就可以证明给你看了,今晚治完之后,立时可以见到效果。”王小兵心里虽有气,但毕竟见过了大场面,脸面保持着微笑,道。
  “那好,王先生,我也想看看你的奇功到底奇成什么样子,咯咯,你别见怪,我是从来没听过像你这样行医的,确实感觉你有点不正常。”她忍不住继续笑道。
  “妈。快吃饭吧。”莫盈盈见王小兵神情颇窘,连忙道。
  “王先生,如果你真的治好了我丈夫的病症,我就帮你宣传,保证以后会有许多人找你治病。”段芝虽收敛了笑意,但眼眸里那抹不信之色依然浓郁。
  殊不知,王小兵摇了摇手。
  随即,道:“正好相反,如果我治好了莫叔叔的小病,还请你们给我保密。”
  “妈,我不是跟你说了吗,小兵要发挥那种奇功的威力的话,是要消耗生命的,他不能给那么多人看病。”莫盈盈解释道。
  “哈哈,这可是天下奇闻啊。王先生,你是我见过最幽默的人。”段芝毫不客气道。
  “段阿姨,人不可貌相。”王小兵平静道。
  “不是这个意思,我没有说你是骗子,我的意思是说,像你这么伟大的人,那世上真的很少有。”段芝嘲谑道。
  王小兵知道再辩论下去也没什么意思。
  一般人,如果听到自己这样说,估计也是会怀疑的,是以,王小兵原谅段芝的无礼。
  事实胜于雄辩,只要把莫海华的寒热病治好之后,那就可使段芝闭嘴了,是以,他迫切等莫海华回来。
  接下来的时间,气氛有点不和谐。
  与先前的热情相比,段芝变得冷漠了许多,也不再招呼王小兵了。
  王小兵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满不是滋味,如果不是给面子莫盈盈,他早就离开了。毕竟在这里受到了非常不公平的对待。
  作为一个正常人,莫盈盈其实也有怀疑,但希望莫海华的病早些好起来,才迫不急待地请王小兵来了,如今回想一番,也觉得有点不可思议,但她又不好意思表现出来,便只好耐心陪着他,先等他给自己爸爸看完病再说。
  “小兵,你是真有那种医术吧?”她小心翼翼地问道。
  “有。”王小兵坚定道。
  不过,他话锋一转道:“如果你没有乱说你爸的症状,我肯定能治好。不然,那就是另一回事。”
  “应该是那种症状,他去看过医生,听说医生是那样说的。”莫盈盈给他斟茶,道。
  “那我有能力治好你爸的小病。”他肯定道。
  ……
  约莫到了晚上九点钟,莫海华才带着一身酒气回来了。
  莫海华有一个大啤酒肚,身材不敢恭维,但符合当官做宦的人的发福身材标准,不过,他的五官倒是相貌堂堂,使人一看便觉得此人官气很足。
  可能是他在回房换衣服时,段芝跟他说了王小兵的事。
  是以,下楼来到客厅之后,便直接道:“王先生,听说你有一种奇功可以治好上热下寒的病症,怎么治法?”
  “很简单,你盘膝坐着,伸出双手。”王小兵示范了一次。
  “王先生,我们都是成年人,就不说幼稚话了,如果你想骗钱,那我劝你还是早点收手,别乱搞了。”莫海华以精明人的口吻说道。
  “莫叔叔,我不喜欢听这种乱评论的话,因为你还没有见过我的医术。”王小兵针锋相对道。
  “好,王先生,如果你治好了我的病,我会重重报答你的!”莫海华想等王小兵耍完huā样之后,再狠狠数落一番。
  于是,他便按王小兵所说的坐姿坐好。
  王小兵盘膝坐在他对面。
  “把你的双掌伸出来,与我的两掌印在一起,然后闭上眼睛。”王小兵吩咐道。
  虽有点不愿意,但这也不过是举手之劳,是以,莫海华还是照做了,只是脸庞的嘲笑神色颇浓。
  而段芝与莫盈盈则站在一旁观看。
  莫盈盈俏脸上现出很复杂的神色,既有紧张又有期待,而且还有担忧。
  毕竟王小兵是她请回家的,如果只是个骗子,那爸妈肯定会责备自己,同时,她感觉王小兵的人挺好的,要是到时被自己的爸妈训斥,那自己都不好意思。
  有这种种的因由,使她微微咬着薄润的下唇,像是在默默为王小兵祈祷。
  段芝则是微扬着嘴角,露出不屑的弧度。
  从她在饭桌间听到王小兵说得那么神奇之后,她便不相信他有什么高超的医术了,只等他玩完huā样之后,便不客气地批他一顿。
  此时,母女俩都目不转睛地盯着王小兵。
  王小兵以眼观鼻,以鼻观心,转眼间,便进入了虚无的境界,随即,便用意念催动三昧真火。
  在他的中级三昧真火还在经脉中游动之际,从外面看,一切都没什么变化。是以,段芝无声地冷笑着,那嘴角扯出的嘲笑极浓。
  一会,王小兵的中级三昧真火已开始聚集到两掌之中了。
  这时,他的两掌便散发出璀璨的光芒,两团红芒在缭绕,神秘而迷人,这正是中级三昧真火要进入莫海华经脉的那一刹那。
  看着这诡异的场景,段芝与莫盈盈都呆住了。两人张大了嘴巴,睁大了眸子,显出万分的震惊。
  尔后,段芝与莫盈盈面面相觑,都露出惊喜的神色。
  王小兵以前用三昧真火帮谢月美治过头痛病,是以,对于控制三昧真火在别人〖体〗内经脉游动,那是庖丁解牛,游刃有余。
  果然,他发现莫海华经脉里积集的湿气颇重,经脉不畅,才产生上热下寒之症。于是,便驱动三昧真火,帮莫海华打通经脉,驱除湿气。
  半个钟头之后,两人都是汗流浃背。
  而段芝与莫盈盈一直保持着同一个站姿,根本没有改变过。她们实在太过惊讶了,不愿意错过每一秒钟,只想多看一看王小兵的奇功。
  转眼间,又是大半个钟头过去了。
  此时,王小兵已用中级三昧真火将莫海华的经脉都疏通了一遍,驱除了湿气,已治好他的上热下寒之症了。
  在收回中级三昧真火之际,他的两掌又发出那种柔和的红芒,使段芝与莫盈盈嘴巴张得更大了。
  至此,段芝脸上的那种嘲笑神色已消失殆尽,代之的是敬佩之色。
  莫盈盈俏脸则浮现喜悦与〖兴〗奋。
  喜悦是她知道王小兵没有骗自己,觉得交了这么一个好朋友,真是三生有幸。
  而〖兴〗奋则是她感觉他已帮自己爸爸治好了小病,不禁颇为亢奋,只想好好地大嚷几声,以抒发心中的莫名激情。
  “莫叔叔,怎么样?”王小兵用纸巾擦拭着额头的汗珠,问道。
  “好!好!好!你果然有奇功!刚才冒犯了你,还请你多多包涵,我没有什么见识,当时以为你是骗子,才说了几句嘲笑的话语,请你别往心里去。”莫海华比了个大拇指,连声赞叹道。
  “这都是误会,别提了,哈哈。”王小兵一笑泯恩仇。
  “小兵,我也向你道歉,之前听你说得那么玄,我以为你是江湖骗子,想不到你真是有奇功。我也是见识少,才会做这样的傻事,求你别记在心里。”段芝非常虔诚道。
  “段阿姨,言重了。这只是误会,现在消除了误会,我们别再说这件事了。”王小兵摇手道。
  “对,只是误会,我们别提了。”段芝也附和道。
  “小兵,我认识不少像我这种年纪的人,他们也有我这种病症,你帮他们看一看,然后收些报酬,应该不错。我介绍他们给你认识。”莫海华感激道。
  他也以为这是报答王小兵。
  其实,王小兵根本不希罕他的介绍,于是佯装为难道:“莫叔叔,你可能有所不知,我不能给那么多人看病。”
  “是怕不好开价吗?那没什么难的,你觉得要多少就开多少,他们愿意给就看病,不愿意给就拉倒,对不对,又不是强迫他们看病,这有什么难的呢?”莫海华指点道。
  “不是这个意思。”王小兵笑道。
  “阿华,你还不知道欠了小兵多大的人情呢。”段芝帮王小兵说话。
  “这确实是个大人情,小兵,我家经济还过得去,给一万块报酬你,你觉得怎么样?”莫海华也算大方的了。
  “不要钱,我免费给你看病的。”王小兵连连摇手道。
  如果不是想泡莫盈盈,他就收一万块报酬了。
  莫盈盈神色凝重道:“爸,你知道吗?我们欠小兵的人情是无法用钱来还的。”
  闻言,莫海华一脸不解道:“我听不明白你们的意思,这是怎么回事?难道还有其他隐情吗?”
  于是,莫盈盈便将王小兵那套谎言说了出来。
  听了之后,莫海华啧啧称奇,拍着胸膛道:“小兵,想不到为了帮我治病,累你减寿几个月,这真是无法用钱来偿还,只要你以后有什么事要我帮忙,就是豁出去,我也会全力帮你。”
  “谢谢莫叔叔关照。”王小兵笑道。
  其实,他在心里说:我想娶你女儿,可以吗?
  但在现在来说,他与莫盈盈的关系还没到那一步,是以,他不会说那种话。
  随后,莫家上下把王小兵当成是贵客,热情招呼,尽显主人的好客之道,使王小兵都不好意思了。
  四人坐在客厅里,莫海华专门负责给王小兵泡茶与斟茶,而莫盈盈则负责给王小兵剥瓜仁,段芝则负责给王小兵削水果。
  王小兵感觉自己像是豪门里的少爷。
  在享受的时候,他幻想着莫盈盈以身相许,那自己就当仁不让,帮她完成这个愿望。
  不过,这只是他的意`淫,看着莫盈盈清纯而妩媚甜笑,他就浑身来劲,好想骑在她娇嫩的身子上作一番勇猛的驰骋。
  大家欢快地聊着。
  当得知王小兵开了养生堂之后,段芝更是敬佩,叹道:“小兵,看不出你年纪不大,但这么有能耐!”
  “段阿姨过奖了,比我有能耐的人多的是。”王小兵谦虚道。
  “像老三的儿子有小兵这种能耐,那就好了。”莫海华触景生情,感叹道。
  莫海华在兄妹之中排第二,上面有一个大哥,下面有二个弟弟与三个妹妹,兄妹们不是在政府部门工作就是下海经商,算是豪门。
  他说的老三就是他的弟弟莫海峰,莫海峰有个儿子叫莫家雄,与王小兵年纪差不多,但非常不成器,说得好听点就是不成钢,说得难听点就是败家仔。
  在县城里,莫家雄有阿斗的美称。
  阿斗就是刘皇叔的儿子。
  莫家雄是个标准的huāhuā公子,除了吃喝玩乐,一无是处。
  莫家兄妹几人的儿女之中,有出息的还真没有几个,像莫盈盈都算有出息的了,还有莫海华的二弟莫海天的女儿莫家慧是交警,也算有出息,而莫海华大哥莫海诚的儿子莫家云现在在做外贸,也算可以。
  除了这三个子侄辈比较有出息之外,其他的都是泛泛之辈,不值一提。
  与父辈相比起来,这些子侄辈已江河日下,估计等到父辈不在的时候,他们的势力就要小得可怜了,不再有父辈的威风了。
  也怪不得张惠兰说莫家已今非昔比了。
  说到家族子侄不争气的事,客厅里开始弥漫着淡淡的郁闷气氛。
  这是莫家家族的事,王小兵也帮不上什么忙,是以,他觉得也该回去了,毕竟还得抓紧工夫尝试炼制“强身丹”于是告辞道:“莫叔叔,段阿姨,盈盈,时间不早了,我要回家了。”
  “还早,再坐一会嘛。”莫海华挽留道。
  “不早了,我走啦。”他站了起来,瞟了一眼莫盈盈,笑道。
  “那有空常来坐,你不肯要报酬,那只好让我们多点招待你,记得要多来这里吃饭啊。”段芝客气道。
  “好。”王小兵应承道。
  于是,在莫家上下欢送下,王小兵驾驶着桑塔纳回东和村。
  他感觉莫盈盈看自己的眼神与之前有点不同,如今她秋波宛转的美眸里,总是带着一点情意。
  虽是得罪了太子,但他觉得值得。
  当他亮出自己的奇功之后,便使莫盈盈对他的印象有了更进一步的好感。
  这可以从她的眼神、脸色与话语里感觉出来,以他如今的条件,想要完全虏获莫盈盈的芳心,那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唯一使王小兵感到有些不自在的便是太子这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