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小农民

作者:凡凡一世

  笑面郎见识过了王小兵的不凡身手。
  不过,他也以独特的方式向王小兵展示了自己的能力,在默默表达着自己的意思:如果是我跟你打,你就占不了便宜了!
  单凭他刚才拉住郭长青的那一下子,便足以说明他的身手也不错。
  这一点,王小兵看出来了。
  之前,他只听说太子的旗下有不少能人,现在看来,确实如此。
  这个笑面郎已身手颇为不俗了,那四大金刚是不是更强大?听说太子有五个实力颇强的手下,除了四大金刚,难道第五个便是这个笑面郎?
  王小兵好想当面问一问,但知道问了也不会有什么结果。
  因为他以前听海高富说过,那第五个是向来不露身份的,是以,别人根本不知道那人是谁。
  或者是太子经常要那人做一些秘密的事情,不能公开露面,不然,以后去办事就会被盯着,是以,才一直不为外人所知。
  这是王小兵的猜测。
  但那第五个人是谁,他真的很感兴趣。
  两番切磋,也只不过花了不到五分钟的时间,便结束了。笑面郎邀请众人进入饭馆坐下,重整杯盏,继续闲聊。
  郭长青与骆军虽浑身不自在,但也不敢随便走开,只得硬着头皮陪客。
  由此可见,这个笑面郎真的不简单。
  不过,或者他的幕后老板是太子,所以郭长青与骆军不得不给面子。
  这时,菜肴陆续被端上来了,笑面郎又点了不少菜,大家一边吃喝一边聊着,如果不知底细的,还道这一桌是朋友。
  但看郭长青与骆军那一脸阴鸷,便知在坐的双方是有过节的了。
  “嘻嘻,兵少,飞少,像你们这种人才,太子是非常看重的,有没有兴趣跟太子交个朋友啊?”笑面郎好像中了百万大奖一样,张口笑道。
  “我这种小虾米,没有资格跟太子做朋友啊。”王小兵推心置腹道。
  毕竟,实际上,他与太子已存在潜在的恩怨了。
  一旦跟太子成了“朋友”,那就要交出碎雪,不然,后果会更严重。
  他是不会将碎雪交出去的,是以,他会婉拒加入太子的旗下,只有这样,才可与对方保持一定的距离。
  闻言,笑面郎的笑容有点僵,道:“那你是不给面子太子了?”
  “笑面兄,你误会了。”王小兵摆摆手道。
  “太子其实是一个很随和的人,不会看小任何人,像你这种有能力的人,他是非常敬佩的。”笑面郎的笑容又恢复了三分自然,称颂道。
  “这个我知道,我向来就听黑道的朋友说太子的为人非常高尚,而他的身份又很尊贵,像我们这种乡镇的人,没见过什么大世面,真的没有资格做太子的朋友。我这是有自知之明。就像一个穷人跟一个富人做朋友,那也是很不自然的。”王小兵举例道。
  “怎么个不自然法?”笑面郎皮笑肉不笑道。
  “比如说请吃饭这个问题,富人请了穷人,而穷人要请回富人,那是很困难的,心里就会难受,明白吧?”王小兵头头是道笑道。
  毕竟,人家诚心诚意来交朋友,他也只好温和地婉拒。
  不过,王小兵也知道太子想跟自己交朋友,那绝对不是一件好事,远的且不说,单说近的,那就是太子想自己做他的手下。
  王小兵向来是个不喜欢受羁束的人,如果成了太子的手下,那可能要经常听太子的调遣,这是一件非常没意思的事,先不说做的事有多么危险,只说那种被人呼来喝去的感觉,就教他受不了。
  “笑面兄,你看到了吧,这个人就是那么拽的。”骆军又开始煽风点火了。
  “骆军,你这么久没说过一句人话啊。”王小兵淡然道。
  “你!”骆军大怒,但不敢动手。
  “大家是朋友,不要伤了和气。”笑面郎做了个冷静的手势,笑道:“兵少,如果你跟太子做了朋友,那你的势力就更强了。”
  其实,这只是一种偷换概念的说法,看似是自己的实力变强了,但只是一种依附力量而已,自己根本没有真正变强大,而真正变强大的是太子,那是由于他吞并了自己的力量。
  不过,王小兵却没有揭穿笑面郎的这种小伎俩,笑道:“这确实是件好事,但我想退出黑道,正在找机会慢慢淡出去。”
  闻言,笑面郎眼神掠过一抹不悦,道:“兵少,你没眼光。”
  王小兵笑而不语。
  “你想想,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笑面郎呷了一口啤酒,道。
  “我明白你的意思,你是说我在这行也混得不错,不必改行,对吧?”王小兵将烟头丢进烟灰缸里,道。
  “对,那你为什么不干下去呢?”笑面郎点头道。
  “笑面兄,我觉得我不太适合做这行啦。所以,我才萌生了退出的念头。”王小兵一本正经道。
  其实,如今他已半只脚踏入黑道了,想要金盆洗手,那并不容易,因为还有许多江湖恩怨没有解决,他一人想化解所有恩怨,但别人不会同意,如此一来,就相当于他退不出江湖了。
  “兵少,你好好考虑一下吧。”笑面郎建议道。
  “好。”王小兵松了一身。
  “是了,你大哥大号码是多少,我们可以经常联络。”笑面郎非常诚心地问道。
  于是,王小兵叫饭馆的服务员拿了纸与笔来,把自己的大哥大号码写在纸上,交给笑面郎。人家那么有诚意问要个电话,他不好意思拒绝。
  将写有大哥大号码的纸张收进袋里之后,笑面郎便望着王世飞,问道:“飞少,昨天已跟你说了,你意下如何?”
  “让我再想想。”王世飞拖延道。
  “嘻嘻,那好吧。但我以朋友的身份跟你说,如果你结交了太子,那你的人生绝对会绽放更大的光彩。”笑面郎笑脸中掠过一抹恼色。
  “这个我知道,我也像兵少一样,觉得自己没有资格跟太子做朋友。想到要跟太子做朋友,我心里就非常激动,甚至有点担心自己会影响太子的尊贵身份。”王世飞脑筋一转,连忙将王小兵那套说辞搬了出来。
  “山猫,你又何必学他。太子给面你,你就应该珍惜!”郭长青冷冷道。
  山猫是王世飞的绰号。
  “我知道太子很给面子我,我会认真考虑的。”王世飞不满地瞪了一眼郭长青。
  “山猫,你自己好好想一想吧,姓王的他是看不起太子,你如果也看不起太子,那不会有好下场。”骆军阴声阴气道。
  闻言,王小兵真想一脚踹飞他。
  “骆军,我没有说过看不起太子的话,请你别乱放屁,如果还想跟我单挑,那我奉陪到底!”王小兵义正辞严道。
  骆军才刚被打了一顿,哪里敢嘴硬,只是气得脸都红了,浑身微颤,好像随时会扑向王小兵,当然,他是不敢扑过去的,不然,那就是找揍。
  “军少,别这样说人家。”笑面郎淡笑道。
  他也听出骆军老是想借用别人的力量来教训王小兵,是以,出言提醒道。
  连笑面郎也这样说了,骆军只得闭嘴了,闷声闷气地喝着啤酒,憋着一肚子闷气,却是无处发泄。
  不知不觉间,数人便吃完了一顿饭。
  王小兵想付帐,但笑面郎抢着付了,之后,骆军与郭长青就找了个借口辞别了笑面郎,自去了。
  而笑面郎却拉着王小兵的手,神秘兮兮地道:“兵少,别跟他们一般见识,他们都是那种不成器的人,我可以看出,你才是真正做大事的人。”
  无缘无故往自己头上戴高帽,那不是好事。
  王小兵感觉这个笑面郎是个颇难对付的人,揣摩一番,也不知对方有何用意,只好继续观察下去。
  “我哪里是做大事的人啊,只要能挣三餐填肚子,那就满足了,不像笑面兄,跟太子混得风生水起,真让人羡慕。”王小兵还回一顶高帽给对方。
  “如果你羡慕,那我建议你跟太子交朋友。”笑面郎适时地插上一句,笑道。
  “我确实想,但我又想退出黑道。”王小兵摊开双手,作无奈状。
  “那兵少先考虑考虑再说。是了,兵少,你平时有什么爱好没有?”还没等王小兵开口,他又接着道:“我呢,平时喜欢收藏些古董,不过,都不是什么有大价值的东西,只是一些刀啊剑啊之类的。多数都是清朝的,纯粹是拿来收藏,自娱自乐的。你有没有兴趣看一看?”
  当对方这么一说,王小兵便起了警惕。
  毕竟,自己才刚得到碎雪不久,而对方又正好是太子的人。
  是以,王小兵连忙笑道:“笑面兄,其实我对古董不感兴趣的,一般来说,我是个比较枯燥的人,对什么事都不感兴趣,除了喜欢睡觉之外。”
  一句话便拦死了笑面郎。
  不过,笑面郎的修养工夫倒也不差,还是笑咪咪道:“其实收藏古董有很多乐趣的。”
  “这个我知道。但我这样一个穷人,根本没钱去买古董,所以只好死了这条心。”王小兵暗忖对方用意多半是想套问自己碎雪在哪里了。
  “不如这样,现在到我家去看看我收藏吧。”笑面郎忽然邀请道。
  “哦,今天不行啊,我约了飞哥,要给她妹妹看看病,给她开几剂中药。”王小兵连忙找了个借口道。
  等笑面郎看向王世飞的时候,王小兵便向王世飞不停地使眼色,要他替自己圆谎,幸好王世飞也还算机伶,点头道:“是啊,我妹妹平时感觉身体乏力,所以要请兵少给她看看病。”
  “噢!兵少原来还懂医术,佩服!佩服!”说着,拱手打揖道。
  “我只会开几剂凉茶。”王小兵摆手道。
  他已不想再跟对方纠缠下去了。
  于是,看了看劳力士,道:“笑面兄,我下午还有事情要做,现在先得去给飞哥的妹妹看病,下次再聊。”
  “好,没问题。是了,兵少,你好像开了一间养生堂,对不对?”笑面郎虽还想继续缠着王小兵,但人家都把话说到那个份上了,他也只好暂时放弃了。
  “对。”王小兵道。
  “那你确实对中药非常了解。兵少,如果不嫌弃我,请收我为徒,好吗?”笑面郎忽然道。
  闻言,王小兵暗吃一惊,他千想万想,怎么也料不到对方会这样说,其实,他可以从对方那闪烁的眼神看出,笑面郎想拜自己为师是假,估计是想得到自己那些药丸的配方是真。
  于是,连忙摇手笑道:“羞死我了,笑面兄,千万别这样。”
  “诶,兵少,我真是诚心诚意要拜你为师的。请你考虑一下,我很能吃苦的。”他失望的时候,依然是保持着笑容满脸,忽地好像醒悟起什么,道:“噢,我知道了!兵少,你放心,只要你收我为徒,我一定会交学费的,学费的数目绝对不会少。你开个价。”
  “不是这个意思。我对中药只是一知半解,怎么敢收你为徒啊?”王小兵如是道。
  其实,他真的对中药不太在行。
  他能炼制出美容丹、健胃丹等好丹药,那完全是由于他拥有《丹经》。
  不过,别人却以为他是个中药大师,对各种药材的药性都非常了解,不然,不可能配制出那么好的药丸。
  “这样吧,可能是刚刚说这个事,你还接受不了。你考虑一下,我是真的想拜你为师的。明天,我再来拜访你。你的大哥大不会关机吧?”笑面郎指了指王小兵腰际挎着的大哥大,问道。
  “噢,不会,除非是没电的时候。”王小兵道。
  “那好,不阻你给人看病,告辞了。”笑面郎分别与王小兵、王世飞二人握了握手,便走了。
  王小兵与王世飞面面相觑,相视苦笑。
  等到笑面郎走远了,王世飞道:“你看他的身手怎么样?”
  “虽没有与他交过手,但从他先前去拉骆军与郭长青来看,他的力量是非常大的,但他的人又不高大,确实让人吃惊。不过,你看到他的太阳穴了吗?”王小兵接了王世飞递过来的香烟,点燃,悠然抽着,问道。
  “没怎么留意,怎么了?”王世飞好奇道。
  “据我所知,一般练武的人,如果练到了比较强的时候,特别是有内家功夫的人,太阳穴都是比较饱满的。”王小兵如是道。
  “那你是说,凡是太阳穴饱满的都是练过武的人?”王世飞不解道。
  “哈哈,我可没有这样说啊,我是结合种种迹象,说笑面郎应该是练过武的,而且,他的底子不差,估计我都不是他的对手。”王小兵吐着烟圈道。
  笑面郎给人的第一感觉是一拳能打到他扑街。
  不过,当接触了他凌厉的眼神之后,便又会有另一番感觉:那就是他有韧性,就是打他千百拳,也休想打倒他。
  “我也感觉到他身手比较强。当时,我见他一只手扶起了郭长青,就十分震惊。说真的,像郭长青那么大块的人,就是我出尽全力,可能才能勉强扶起他。但笑面郎居然单手就扶他起来了。”王世飞佩服道。
  “我也感到意外。”王小兵点头道:“但他的内家功夫还没练到炉火纯青的地步。”
  “为什么?”王世飞好奇道。
  “因为他的眼神掩藏不住他的锋芒。据说,真正内家功夫修炼到化境的人,就会返朴归真,从外表一点也看不出是高手。”王小兵弹掉一截烟灰,道。
  “哦,这样。不过,他已算利害的了。”王世飞恍然大悟道。
  两人边说边朝桑塔纳走过去。
  “是了,兵少,他也邀请你加入太子的旗下,你怎么看?”王世飞直接问道。
  “就像你说的,如果成为了太子的手下,那以后就要听他的调遣了,我就没有人身自由了。”王小兵笑道。
  “你的意思是拒绝?”王世飞猜测道。
  “算是吧,我不想做他的手下。我只想做我自己。”王小兵如是道。
  “如果你拒绝了他,那他可能会报复你。刚才,我就已从他们的话里感觉到,要是我不答应,到时他们就会联合起来对付我。”王世飞郁闷道。
  王小兵也不知说什么才好。
  毕竟,他现在也不能给王世飞好的建议。
  因为他没有力量对抗太子,他自己可以拒绝对方的邀请,那是有特别原因的。但他不敢劝王世飞也那样做,其实,那样做就相当于跟太子作对了,后果之严重,那是不言而喻的。
  说话间,便走到了桑塔纳前。
  “我送你回家吧。”王小兵坐进了主驾驶位上,道。
  “到我家坐一下吧,你都还不知我家在哪里。但我知你家在哪里了。”王世飞去喝过王小兵家新屋的进宅酒。
  “好啊。”王小兵同意道。
  他便驾着桑塔纳,先到了兴华街的养生堂,把药丸交给谢月雯。
  随后,便开车朝王世飞的家驰去。路上,王世飞道:“笑面郎想拜你为师,你怎么看?”
  “哈哈,我不可能收他为徒。”王小兵如是道。
  “看他的样子,好像是真的想拜你为师啊。不会有其它什么目的吧?如果有,那就应该是想借此来劝你加入太子的集团。”王世飞不知就里,道。
  “可能吧。”王小兵也不便把有人想刺探自己药丸配方的事跟他说,敷衍道。
  “如果你拒绝做太子的手下,那我也拒绝。”王世飞道。
  闻言,王小兵心情很复杂。
  其实,他在内心的深深处是有一种要跟太子比较一下的潜意识的。
  是以,他会希望更多的人不买太子的帐,然后自己与他们结成同盟,一起对抗太子的压迫。
  但问题就是,以眼下的迹象来看,根本没有能力向太子叫板。
  因此,他知道,如果谁逆太子的意,那后果可能都是会被暗中干掉。鉴于这种原因,他又不希望王世飞学自己的做法。
  于是,笑道:“飞哥,你不如就答应他。”
  “那你为什么不加入,叫我加入呢?”王世飞转头盯着他,好奇道。
  “我只想告诉你,我有一些特别的原因不能做太子的手下,现在还不能告诉你,如果将来有机会,我会让你知道全部的。”王小兵老实道。
  不过,王世飞认为他说的是借口。
  是以,笑道:“我也有特别的原因不能加入太子的旗下。”
  王小兵也不勉强他,毕竟,这事还得由他自己作决定,别人的意见只能作为参考而已。
  转眼间,便到了王世飞的家。
  王世飞的家是一栋三层的楼房,而它周围一般都是二层或一层的房屋,算不错的了。
  停了车,跟着王世飞进了大门,扫视一眼客厅,家具不算潮流,但也是比较新款的家具,电器也中规中矩,应该还差一点点就达到小康水平了。
  “妹。”王世飞朝楼上喊了一句。
  “什么事?”这是王美铃的清脆话音,从二楼的一个房间传出来。
  “王小兵来了,下来泡茶给我们喝。”王世飞知道妹妹跟王小兵有点暧昧的关系,他也认同两人的关系,道。
  “哈?哦,就来!”王美铃的声音充满了兴奋。
  转眼间,她便穿着有卡通图案的家常便服下来了,见到果然是王小兵,清澈的美眸里射出喜悦的神色。
  “诶,你怎么来了呢?”王美铃娇声道。
  “哦,想到好些日子没来看你,所以来看看你。”王小兵笑道。
  不过,王世飞也不揭穿他的谎言,只当什么都没听到,毕竟,他也略懂泡妞技术,知道这是一种泡妞手段。
  如果他不同意两人在一起,那早就不让两人见面了。
  闻言,王美铃笑靥如花,连忙坐下来泡茶给王小兵与王世飞喝,柔声道:“近来学习忙吗?”
  “哦,挺忙的。快要到期末考试了,正在进行紧张的复习,每天都很累,所以平时没什么时间来看你。”他想起了昨天给董莉莉与萧婷婷复习了十八般武艺,小腹下面不禁就渐渐地硬起来。
  “咯咯,是啊,现在大家都很忙。”她秋波宛转,风情万种。
  王世飞喝了一杯龙井之后,忽然感觉自己有点像是电灯泡,于是咳了一声,道:“我出去买包烟。”
  说着,往门外走去。
  “我搭你去吧。”王小兵道。
  “不用,很近的,我走路过去就行了。”王世飞一闪身,便出了门口。
  客厅里只剩下王小兵与王美铃。
  此时,两人之间便弥漫着一层淡淡的暧昧,教人感到温馨与情意绵绵,彼此一个眼神,便能令对方打起激灵,浑身通泰。
  “诶,我刚才怎么没有听到摩托车声啊?”她含笑问道。
  “哦,我不是开摩托来的,我开小车来的。就在外面。”他指了指门外,道。
  “你也会开小车吗?咯咯,真看不出来啊。你自己买的小车吗?让我看看。”说着,她迈着轻盈的莲步,飘出去了。
  他也跟了出去。
  当她看到那辆桑塔纳时,神情愉悦道:“小兵,你多少钱买的呢?”
  “不是我的,我朋友的。我借来开的,等攒够了钱,我也买一辆,到时天天搭你去兜风。”他看着她圆润的双肩,纤细的美腰,浑圆的丰`臀与修长的美腿,不禁咂了咂嘴,有点兴奋道。
  她一转身,便与他那灼灼的目光相接在一起,顿时打了个大大的激灵。
  “咯咯,我不喜欢兜风呢~”她娇羞道。
  “来吧,我现在搭你去兜兜风,转一圈就回来。”他扫视一眼她胸前两座坚挺饱满的雪山,邀请道。
  “咯咯,不了,我还要复习呢。很快就考试了,现在还不复习的话,就考不好的呢。”她俏脸浮上一层迷人的红晕,含羞道。
  其实,她是想去的。
  只不过,骤然之间要她跟他去兜风,她觉得有点忸怩而已。
  而他也看出了这一点,笑道:“不用多久的,很快就会回来的,来吧,上车吧。”
  说着,他借机伸手去拉她的玉手。
  当他握着她温润的手掌时,她也没有甩开他,而是任由他拉着自己走。
  但她红着脸,微垂着脑袋,柔声道:“人家还要复习呢~,兜风要很久的吧?还是下次吧,好吗?”
  她也轻轻地抽了抽手,但却没有用力。
  是以,他更知道她是由于少女的那份独有的矜持所致,笑道:“兜一圈很快的。”
  走到车门前,打开了副驾驶位的车门,非常绅士地侍侯她上车了,关上车门,然后自己才坐在主驾驶位上。
  “诶,你什么时候学会开车的呢?”她终于接受去兜风了。
  “哦,不久前,你知道我想学开车的最主要原因是什么吗?”他边说边发动车子,朝前缓缓开去。
  “咯咯,我怎么猜得到呢~,你告诉我吧,哦,我猜可能是你很喜欢开车,对吧?”她美眸里秋水荡漾,情意浓浓,教人看一眼都会陶醉。
  “我告诉你,你千万别告诉别人。”他一本正经道。
  “可以。”她以为他有惊人的秘密。
  他却微笑着瞥了她一眼。
  旋即,清了清嗓子,字正腔圆甜言蜜语道:“我学开车的原因,就是为了有一天能搭着你去兜风。与你一起看美丽的风景。”
  闻言,她满脸春风,笑意盈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