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小农民

作者:凡凡一世

  - -
  一个人,不论平时多么镇定,但到了关键时刻,也会有点紧张。
  王小兵就是这样,其实,治不治得好谢月美的头痛病,他并不需要负什么责任。不会因为治不好,而要受到砍头。
  可是,他是一个对自己做的事都比较重视的人。既然帮她治了病,就希望能看到效果,不然,那就是白费力气,自己浪费点力气倒没什么,使她失望,他会感到难过。
  是以,他也在心里暗暗祈祷自己用初级三昧真火驱除她体内经脉的淤积物能对她的头痛病起到效果。可是,他不是她,不论怎么去猜测,也不能知道这次的治疗是否有效果,只有她自己才最清楚。
  在等待谢月美开口的那一刻,他额头又渗出几滴汗珠。
  他知道,一旦谢月美檀口里说出“没效果”这种话,那就会引来全天雄的大肆嘲笑。而且,其他人也会用失望的眼神瞧着自己,那是一个很不舒服的时刻,他不想看到那种场面。
  不过,这种事不以自己的意志为转移,该怎么样发生就会怎么样发生的,他只有面对现实。
  在场的人,除了全天雄之外,其他人其实也没有要嘲笑王小兵的意思,纵使他治不好谢月美的头痛病,那也是很正常的,毕竟他没有义务一定要治好她的头痛病。
  全天雄只是因个人恩怨,才会穷追猛打想使王小兵颜面扫地而已。
  此时,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谢月美的身上。
  谢月美嫣然一笑,柔声道:“平时,每到这个时候,我的头痛病就会发作一下,现在,经过小兵的治疗之后,已好了很多,只有一点点痛了!”她说话时的眼神与脸色都是那么的真诚,绝对没有做作的味道。
  至此,王小兵才长长吁了一口气。
  本来想看王小兵出大丑的全天雄如今却像只斗败的公鸡,耷拉着脑袋,一副死气沉沉的样子。
  “我用祖传的医术帮美美调节了一下体内的血液循环,应该会减轻些病症,以后再治疗个二次左右,估计就能根治她的头痛病了。现在我已消耗了不少元气,感觉非常累,整个人就像泡了水一样,软软的。所以今天不能再继续下去了。”王小兵半真半假,笑道。
  “真是太谢谢你了!”何芳万分感激道。
  “阿姨,不用客气,都是熟人,相帮那是应该的。”王小兵瞥了一眼无精打采的全天雄,豪爽道。
  “喏,请收下这个红包,钱不多,但代表我们全家对你的感谢,不要拒绝,这是一定要收下的。你也知道这里的风俗。拿着。”谢尚中掏出一个红包,递给王小兵。
  他说的“风俗”,其实就是一些迷信思想。譬如有小孩掉进了河里,路人将之救起来,那小孩的家人就要封红包给求小孩的路人。这不单单是报酬那么简单,还关涉到运气的问题。如果不给红包,那救小孩的路人的运气从此就会变差。
  是以,王小兵也不客气,将红包收下了。
  三个美女都用爱慕与敬仰的眼神凝视着王小兵,对他佩服得五体投地,人人都为认识他而感到骄傲。
  再也不敢出声的全天雄在吧嗒吧嗒大口吸烟,神情既尴尬又阴沉,本想让王小兵丢脸,却想不到自己把脸丢光了,心里就更加郁闷了,又没地方发泄,只绷着一张脸,当听到王小兵自己说很累的时候,他忽然起了报复的心思。
  于是,居然转笑道:“诶,王小兵,了不起。”
  众人也想不到全天雄突然会来个百八十度的转变,都颇为惊讶,盯着他,像看一只长着两只牛角的大笨象一样。
  “哈哈,我刚才说话是有点过了,但也没有特别的恶意,因为没见过他的医术这么高明,所以会怀疑,那也很正常,对吧?其实我也是出于正义而已,并没有其他的意思。”全天雄被众人的目光看得有些不好意思,勉强挤出一丝笑意道。
  “那确实是。算了,大家都是熟人,别计较这些,来,喝茶。”谢尚中不知王小兵与全天雄的恩怨,做起和事佬,劝道。
  “来,吃饼干。”何芳也招呼道。
  于是,众人环坐在一起。
  王小兵能从全天雄那闪烁的眼睛看出一点端倪,暗忖对方多半是想趁自己疲劳之际向自己挑战,因为刚才自己说了很累,又表现出一副很累的样子。
  其实,这正是王小兵有意引全天雄上钩的,他知道对方很想找自己算帐,于是,便给了对方一个机会。适才,全天雄说话那么拽,他也想揍一顿那厮,只是在谢家作客,不好意思主动出手,如果全天雄出言相邀,那又是另一回事。
  而全天雄确实就有这种意思。
  当听到王小兵说很累的时候,他就想借这个机会打一顿王小兵。
  不过,如果骤然出手,那又太不好看,毕竟不看僧面也要看佛面。不给面子王小兵,也得给面子谢月雯一家,因为王小兵帮谢月美治病,谢家多半会帮着王小兵。
  因此,他才会假装转变态度,先缓和一下这种紧张郁闷的气氛,再找机会激将王小兵,如果对方不同意出战,那他就准备将话说得很难听,誓要报回前仇,以解心头之恨。如今,这是个大好机会,他不会轻易放弃。
  “王小兵,听说你会擒拿手?”他笑道。
  “略懂一点。”王小兵谦虚道。
  “噢,那太好了!我也想学,教一教我,怎么样?”全天雄露出讨好的笑容,道。
  “现在很累,改天吧,如果你真想学,我会教你的。刚刚给美美治了病,浑身无力了。”王小兵心中暗暗好笑。他刚吃了珍贵的药材,元气正在恢复之中。
  “你就指点我就行了,教我怎么出手,怎么制敌,这样应该可以吧?我真的很想学,现在教教我吧。来,我们出院子里。”说着,全天雄当先跨出门去,如果王小兵不出去,那他就准备说难听的话了。
  “雄,别闹了!”谢月雯不满道。
  此时,众人都对全天雄的这种做法很有看法,虽不说什么,但心里都在鄙视他。
  “王小兵,这么诚恳求你也不肯吗?难道你不会擒拿手而骗人的?说话别老是骗人嘛,让人听了高兴,想求你指点一下,你又不会了,这像样子吗?”见王小兵还没有跟出去,全天雄站在门外嘲笑道。
  “雄,你真是越来越不像样子了。小兵刚刚帮我妹治病,现在还很累,你就提这样的要求,你没觉得很过分吗?还有什么人比你更过分的?真的想学,那等他恢复了体力之后,再学也不迟,也不急在这一时。你说对不对?”谢月雯对全天雄越来越讨厌了,板着俏脸,斥道。
  “喂,我向人家学武术,关你什么事啊!?”全天雄恼羞成怒道。
  “天雄,确实是你不对。”谢尚中也发言了。
  至此,众人都对全天雄很不满了。
  但全天雄已准备豁出去了,站在门口,盯着王小兵,冷笑道:“王小兵,这点面子也不给,看不出你真是个废物!”
  “既然你想学,我就教你吧。不过,我真的很累,在身体接触的时候,你不能真的打,要点到为止,知道吧?”王小兵坐了一会,那些珍贵药材的药力起作用了,只是装作很疲累的样子,淡淡道。
  “你放心,我们又不是真正的打架,只是请你指点一下我,让我也学一两招擒拿手来防身。当然不会用力的打,你帮美美治了病,我还要感谢你呢。晚上那顿饭,我请大家到酒店吃。”全天雄暗自兴奋,笑道。
  “那好。”王小兵也跨出了大门。
  “小兵,你能行吗?还是别教了,等以后有时间再教吧。”谢月雯关怀道。
  “没事,又不是真正的打架,只是教他怎么出手,怎么去克制敌手,这不会受伤的。”王小兵知道自己越是这样说,就会使谢月雯对全天雄越是讨厌。
  “雯,你管那么多干什么?!我们男人之间的事,轮到你多嘴吗?只是请他指点一下小擒拿手,你就说这说那的,真烦。”全天雄见谢月雯那么关心王小兵,不禁醋意大发,暗忖要好好打一顿他,让女朋友看一看谁才是真正的男人。
  随即,王小兵与全天雄站在了院子的空地上。
  谢月雯看着王小兵有点疲劳的背影,又见全天雄一副狡黠的样子,都就替王小兵担心,毕竟她知道自己男朋友用意不正。
  王美铃与谢月美,还有何芳与谢尚中,不知道王小兵与全天雄两人之间有恩怨,还道是全天雄真的求艺心切,想从王小兵那里学到一招半式,只要王小兵愿意相教,众人也不好意思说什么。
  “就先教你‘罗汉折枝’吧。”王小兵道。
  “行,不如这样,我先假装攻击你,你用‘罗汉折枝’来克制我,让我先亲身感受一下擒拿手的魅力,怎么样?”全天雄早有预谋,连忙按计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