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小农民

作者:凡凡一世

  - -
  如果不是与董莉莉同班又是同桌,估计萧婷婷会争取做王小兵的女朋友。自从那次他帮了她的大忙之后,她就喜欢上他了,随着时间的流逝,她对他的爱意有增无减,她也知道他对自己有意思,可是,他的正牌女友就坐在自己旁边,她没勇气投进他的怀抱。
  毕竟,她不想与董莉莉吵架。
  有时,她刻意去忘记他,可是,适得其反,越是想要忘记他,便越思念他。她很痛苦,既不想与董莉莉翻脸,又想做他的女朋友,但她知道两者不可兼得,想做他的女朋友,就必然会与董莉莉产生间隙,是以,她也不知该怎么做。
  爱情来了,如果不接受,那真的会很折磨人。
  每当夜深人静之际,她的脑海里就会浮现他的音容笑貌,彼时,便是她思念最浓的时候,她恨不得立刻飞到他的身边去,依偎在他的怀抱里,感受他那股男人的阳刚魅力。
  一晚失眠之后,第二天见到他,她就更加难以集中精神上课。
  这种情况虽不是天天发生,但也隔三岔五来一回,使她很无奈。她知道自己已逃不出他的五指山,算是他的人了,只是,还没到时候,是以,一直都没有与他有更进一步的发展。
  她好想找个机会与董莉莉探讨一下:两个人一起做他的女朋友。
  但这种想法明显难以被董莉莉接受,因此,她也不敢说出来,一直憋在心里。每当在教室里见到王小兵,她就感到心里很舒服,只要回到了宿舍,就开始思念他。她有时很恼火自己为什么要这样。
  砍头不要紧,爱情价更高。
  敢问爱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以相许。
  她终于明白了这两句话的含义:爱情可以使人疯狂。
  在爱情的世界里,许多事是不能用平常比较理智的情况下的眼光来看待的,爱情有时是盲目的,但也是甜蜜的,明知是盲目的,却愿意一直走下去,只为了品尝那一点点的甜蜜,纵使上刀山下油锅,也在所不惜。
  爱情的奇妙之处,难以道尽。
  如今,听到王小兵肯为自己出力,萧婷婷心头便涌起甜蜜的感觉。
  “知道是什么人问你堂弟要保护费吗?”作为树林四少之首,这种小事,只要一出马,便能搞掂,王小兵是这样想的。
  “不清楚,我就听他说有人要他交保护费,问我认不认识你,请我求你帮忙。”萧婷婷微微摇着头,道。
  “哦,那没事,等那些人来问你堂弟要保护费的时候,叫他们来见我,我跟他们说。”美女开口求到自己,莫说这点小忙,就是大忙,他也会相帮。
  “我听我堂弟说,他们叫他中午拿钱给他们,他们会在校外等他,那怎么办?”萧婷婷微微焦急道。
  “这样啊,那我到时跟你去一趟。”王小兵爽快道。
  “那先谢谢你了。”她妩媚笑道。
  “客气什么。”他扫视一眼,见董莉莉微有醋意,便笑道:“你俩是我的小老师,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管开口,只要我能办到的,我一定帮你们完成。”
  闻言,董莉莉努了努薄润的红唇,嘴角溢出一抹笑意,便转过头去背诵英语课文了。
  “麻痹,什么人敢来我们学校收取保护费啊,麻痹,老子见了他们,一拳一个打倒,叫他们知道这是谁的地盘,麻痹,老子没发威,还当老子不到,麻痹,等老子去将他们打成肉酱。”想到可以打架,谢家化刚才那缕困意顿时消散,两只牛眼射出精芒,一副兴奋之极的样子。
  如果他真的去了,估计不打到人家满地找牙都不会停手。
  不过,这种小事,王小兵自己去走一趟,基本也可解决了。在这方圆十数里内,只要是在道上混的,没几个不认识他的,只要他开口,对方就得给面子。其实,这真的是很简单的一件事,他只想带萧婷婷出去兜兜风,借机揩揩油,藉此来与她拉近些距离。
  从军训那时起,他就对她有意思。
  可是,那时不与她同班,难以接近她,加上当时白光伟正在追求她,不准别的男生去泡她,而他彼时的实力也不敢与白光伟叫板,是以,只能过过眼瘾。
  后来,收拾了白光伟之后,终于解放了她。加上又是同在一班,还是前后桌,当真是近水楼台先得月,早已将她的一颗芳心俘虏过来了。他知道她对自己有意思,但她的爱意表现得不够明显,他想多半可能是由于董莉莉的原因。
  因此,他想用摩托搭她出去兜兜风,顺便向她表白表白。
  早就想耕耘她的身子了,等了这么久,就是找不到机会去挑逗她,不知她的真正意思,平时,她又经常与董莉莉在一起,难以与她单独相处,想要创造出这样的机会,又怕董莉莉看穿,那倒有点没意思,是以,只想等天然的机会出现,那就可天衣无缝。
  果然,只要做好准备等待,那就会有实现的一天。
  如今,机会来了!
  他觉得正是表现表现自己高大形象一面的时候,故此,一定要带她去当场看看,让她见识一下自己的威风,等把事情办妥,他估计也就是三五分钟的事情,剩下的时间,便用摩托搭她兜风,看看路边的风景,同时调**,那也颇为有滋有味。
  打好如意算盘之后,他倒有点迫不急待希望中午放学的时间快点到来,毕竟课余时间去泡泡妞,那样可以消除脑袋的疲劳,提高学习效率。
  是故,放了学之后,谈谈情,兜兜风,非常适宜。
  而谈情说爱这种事,不能有电灯泡在场,否则,会失去许多味道。是以,他也不想谢家化跟过去。加上这种小事,不需要那么多人去,只他一人去就行了。
  “黑牛,我跟婷婷去就行了。”王小兵劝道。
  “麻痹,老子要是去,直接将他们打死。看看是谁那么大胆,敢来我们学校收取保护费。”谢家化虽不明王小兵的真正用意,但也听他的话,于是放弃跟去的念头。
  光阴易逝。
  转眼间,便到了中午放学的时间。
  这是同学们最快活的时候,坐了一上午,听老师讲课,做作业或者做卷子,如今终于可以出来透透气,吃饱之后还可以回宿舍休息休息,确实是一天之中第二快乐的时候。第一快乐的时候便是下午放学。
  王小兵与萧婷婷、董莉莉到学校饭堂吃饭,出了教室之后,便道:“婷婷,你堂弟呢?”
  “我去叫他来。在饭堂门口见。”说着,萧婷婷便轻移莲步,自去找她的堂弟了。
  想到中午可以带萧婷婷出去兜风,王小兵心里颇为愉悦,吹起口哨来。
  在一旁的董莉莉能感受到他的心思,幽幽道:“诶,帮她办完了事,要快点回来,还要帮你辅导呢。”
  “哈?呃,这个啊。可能没那么快办妥。”他愣了愣,讪讪笑道。
  “我不管,你要快点回来。”她有点小性地努着红唇,道。
  “那我尽快吧。”他应道。
  其实,去帮萧婷婷说情,那不用多久,估计数分钟之内便行了,但之后要搭她去兜风,这就要不少时间了,兜完风,如果有可能,还想做一快活的体育运动,是以,更要时间。说不定下午又要旷几节课都有可能。
  到了学校饭堂门口,王小兵在等萧婷婷,董莉莉则去帮他打饭。
  其他男生见到董莉莉为王小兵打饭,都羡慕得不得了,一般来说,他们见到男生为美女打饭,实在极少见到美女为男生打饭的,除非那男生真的有极大的魅力,不然,想都不要想。
  而王小兵正是有魅力的男生,深得董莉莉的喜爱。
  一会,萧婷婷带着她的堂弟萧乐山来了。
  “兵哥。”瘦弱的萧乐山见了王小兵,连忙问好道。
  “好,是什么人问你要保护费啊?”王小兵只想知道那些收保护的混混是哪个帮派的。自从他的实力强大起来之后,就没什么校外的混混敢来东兴中学收保护费了。他都想不明白到底是哪路混混敢来太岁头上动土。
  “我也不认识他们,那天下午,跟同学出去钓鱼,回来的时候,在路上遇上他们。我明明没有撞到他们,他们偏说我的单车撞了他们,要我赔二百块,要不,就砍断我手脚。”萧乐山神情惊惶道。
  “不用怕,我待会跟你去见他们。”王小兵拍了拍萧乐山的肩膀,道。
  “还不快谢谢兵哥。”萧婷婷催促道。
  “谢谢兵哥。”萧乐山一迭声道。
  “不用谢,都是自己人,快吃饭吧。”王小兵说了一句颇让人玩味的话。
  萧婷婷自然明白他说的是什么意思,努了努薄润的红唇,满脸含笑,脸蛋上浮着淡淡的红晕,一副害羞的迷人神色。她是真心喜欢他,想到他对自己有情有义,觉得要是能做他的妻子,那也是件颇幸福的事。
  当然,她还未曾想到要是做他的娇妻,不但幸福,还很性福。
  只要她尝试过一回,便终生难忘了。
  花了十多分钟便吃完了午饭。
  随即,王小兵带着萧婷婷与萧乐山走到停车棚,推出摩托跑车,跨上去,回头笑道:“上来吧。”
  “咦~,你以前不是这台摩托的,什么时候换新车了。”萧婷婷打量一眼那台摩托跑车,满脸羡慕的神色,柔声道。
  “哈哈,换一台好点的摩托,搭你兜风。”王小兵以戏谑的口吻说道。
  如果她要生气,那自己也没那么尴尬,而且,这也是一种表白的方式,虽直接,但也不显得生硬,有回旋的余地。
  萧乐山虽是初一的学生,但也知道了一点男女之间的事,听王小兵那样说,便明白他是在泡自己的堂姐了,站在一旁,有点不好意思地呵呵笑着,走开不是,不走开又不是,都不知怎么做才好了。
  作为当事人,萧婷婷听了心里喜滋滋的,但因为萧乐山在一旁,她有点发窘,淡淡地横了王小兵一眼,但玉`唇却泛着浓郁的笑意。
  “哈哈,快上来吧。”王小兵扫视一眼她健康而娇嫩的身子,不禁咂了咂嘴,道。
  “弟,你先上吧。”萧婷婷微笑道。
  “好。”萧乐山便坐在了中间。
  其实,王小兵是想叫萧婷婷坐在中间的,这样,就可体味到她胸前两座坚挺饱满雪山给自己脊背带来的舒服按摩了。可惜,萧乐山坐在了中间,他微有失望,暗忖萧乐山不识趣。
  萧婷婷已看出了王小兵的意图,见他一副如意算盘落空而不甘的神色,又好气又好笑。
  摩托跑车搭二个人,那比较拥挤。
  如果萧婷婷坐在中间,那胸前两座坚挺的雪山必然会挤压在王小兵的背脊上,那他就享福了。
  “他们叫你拿钱到哪里给他们?”王小兵问道。
  “就是东兴医院旁边的那块草坡。”萧乐山早已听说过王小兵的的大名,知道他能帮自己,心里也镇定了许多。
  “好。”王小兵拧动油门,朝东兴医院旁边那块草坡驶去。
  东兴医院离东兴中学没多远。
  转眼间,便到了。
  三人下了车,扫视一眼,见那块草坡上空荡荡一个人也没有,王小兵问道:“他们是跟你开玩笑的还是说真的?”
  “他们当时很凶狠地打我,还向我同学问我的名字,班级,然后才让我走。他们说要是不赔二百块给他们,就把我给剁了。我敢肯定他们说的是真的。”萧乐山回忆被打时的情景,还心有余悸,脸色煞白。
  “他们说是中午?”王小兵也不敢肯定人家会不会来。
  “是啊。”萧乐山点头道。
  “那我们等一下吧。走,到那石椅上坐一坐。”王小兵指了指草坡上的石椅,当先走了过去。
  三人便走了过去,坐在石椅上等待。
  王小兵可不想在这里等一个中午,毕竟枯坐着没什么意思,搭美女去兜风,那才有意思,等十分钟,如果还不见人,那他就走人。
  三人坐在石椅上,萧乐山不停地看向县道的两头,而王小兵却不时地瞥向萧婷婷,嗅着她如兰的体香,心神颇为愉悦,看着她那滚圆的美腿,他真想伸手去摸一摸。她微勾着头,不时掀起眼睑,瞥一眼王小兵,见他正津津有味地盯着自己,便又连忙移开视线,含笑地咬着红润下唇,风情万种,极为迷人。
  十分钟不知不觉间便过去了。
  “喂,他们可能是开玩笑的,吓一吓你的,你走路回学校,锻炼锻炼脚力。”王小兵对萧乐山道。
  “呃,好。”萧乐山也明白王小兵的意思。
  “咯咯,我跟你一起走路回去吧。”萧婷婷也站了起来,又努了努红唇,便抬步要走。
  “婷婷,我还有个物理问题要请教你呢。”王小兵一阵焦急道。
  “咯咯,回到学校我们再讨论吧,这里又没书,又没草稿纸,又没笔,讲不明白的。”萧婷婷虽想与他在一起,但又怕跟他单独相处,心里颇为矛盾。
  就在这时,有一台摩托车从路的尽头出现了。
  萧乐山第一眼便认出了摩托车上的青年就是那天打自己的其中一个青年,吓得颤声道:“兵哥,他来了!”
  正在与萧婷婷眉目传情的王小兵循声望去,见路的转弯处果然有一台摩托车,车上共二人,定睛细看,并不认识那两个青年,不过,他想等他们过来之后,再以比较客气的口气跟他们说明情况,如果对方不给面子,那就坚决打趴他们,以他的身手实力,莫说两个青年,就是四个,他也不放在眼内。
  当然,这是指空手的情况下。
  “不要怕,有我在,可以帮你搞掂。”王小兵又拍了拍萧乐山的肩膀,示意他镇定。
  “弟,兵哥真的很有料,他可以帮你的,别怕。”见到萧乐山两脚有些轻颤,萧婷婷也安慰道。
  本以为那两个青年会直接开摩托过来,殊不知,他们见了王小兵之后,居然调转了车头,一溜烟逃走了。转眼便消失在路的转弯处。
  “哈哈,我还打好了腹稿,准备跟他们讲大道理,想不到白费工夫,他们就这样子走了。”王小兵有一种胜利的自豪感。
  “哇,兵哥,你果然利害,他们一看到你就跑了啊!”萧乐山佩服得五体投地。
  “我都说了兵哥可以帮你的,看你怕成什么样子,脸都白了,以后再遇到这样的事,就直接找兵哥,他能帮你摆平的。”萧婷婷也为认识了这么一位有实力的人而感到高兴,说话的语气充满了仰慕。
  “哈哈,山仔,遇到这种事,先好好跟他们说你认识我,是我的亲戚,那他们就不敢欺负你了。”王小兵指点江山道。
  “知道了!”萧乐山靠上了这么一座大山,兴奋得两眼发光。
  “好了,我们走吧。”王小兵想搭萧乐山回去,让他下车,然后再搭萧婷婷去兜兜风,纵使没机会做快活的体育运动,也可以增进两人的感情。
  他从萧婷婷的眼神可以看出,今天想与她做快**育运动,那还有难度。
  于是,王小兵跨上了摩托车,笑道:“婷婷,坐这里。”
  “咯咯,弟,你先上。”萧婷婷早已看出了王小兵的用意,虽想坐中间,但又有点矜持,是以,不愿上去。
  “我啊?”萧乐山也明白王小兵的意思,“姐,还是你先上去吧。”
  “诶,姐叫你都不听,快点上去。姐坐后面。”她含笑催促道。
  “女士优先。婷婷,不用客气,坐中间吧,比较安全的。我们两个男的坐前后,那才符合绅士的规矩。”王小兵搬出大道理道。
  “咯咯,我不信这是什么绅士规矩。”萧婷婷有些忸怩,既想坐上去,又不想,实在是矛盾之极。
  就在三人讨论着是萧婷婷该坐中间还是萧乐山该坐中间的时候,又见一辆面包车从路的转弯处疾驰过来。转眼间,便到了王小兵的旁边。
  面包车的车门“嗖”地一声打开了,冲下四个男青年。
  登时,王小兵的脸色变得极为凝重。
  并不是那四个男青年长得像牛头马面,而是他们手中都有凶器,不是刀棍,而是枪械,二支霰弹枪,二支仿五四手枪,全都指着王小兵。
  刹那间,气氛变得极为恐怖。
  萧乐山又开始浑身打颤,脸色如土,明显是被这种阵仗给吓住了。
  而萧婷婷也未曾想到会出现这种情景,俏脸也刷地白了,一时不知如何是好,只盯着王小兵,唯他马首是瞻。在这种时候,她也只能依靠他了。
  “嗨,朋友们,这是什么意思?”王小兵心里虽有二分紧张,但见惯了大场面,到底还能控制情绪,至少表面保持镇定,问道。
  “废话少说,别乱动!不然一枪打瓜你!把他的手绑紧!”那个下唇有颗黑痣的青年看来是四人之首,吩咐道。
  于是,那个手持霰弹枪的红发青年走了上来,用枪嘴戳了戳王小兵的豹腰,冷道:“把手放在背后!”
  在这种情况下,王小兵也只有照做了,毕竟他不是神仙,面对四支枪,他也不敢乱动。此时他只是在想:这是不是三个老古董派来的人。
  “朋友们,至少让我知道跟你们有什么仇吧?我好像从来没见过你们,应该没什么仇。对不对?”他只是想确认一下到底是谁要干掉自己。
  “哼,问那么多干什么!该你知道的,自然会告诉你,不该你知道的,别多嘴!”黑痣男又发话了。
  萧婷婷姐弟俩吓得浑身颤抖。
  王小兵心里颇感内疚,本来是要来帮萧乐山的,现在却弄成这样子,真是出乎意料之外。
  “好,朋友们,估计你们是想劫走我,跟他们没关,放他们走吧。我会跟你们走,任你们处置。”如今,王小兵想着怎么让萧婷婷姐弟俩脱险,到时只有自己一人,那就可随机应变,逃生的机会就大很多。
  “哼,看不出你还挺有情义的嘛!”黑痣男冷笑道。
  “你说对了,我对朋友向来有情有义。他们只是想搭我的顺风车去买点东西,真的与这件事无关。”王小兵双手已被那红发男用牛筋缚了个结结实实。
  “哼哼,”黑痣男鼻子冷哼着,扫视一眼萧婷婷与萧乐山,最后又多看了萧婷婷两眼,色眯眯道:“那个**毛可以放了,但这个美妞得跟我们走一趟。嘿嘿,好漂亮的妞啊。好久没见过这么正的妞了!”
  “小兵~”萧婷婷脸色更白了。
  “好,那让他帮我推摩托回学校吧。山仔,不要告诉任何人。记住了,这是诺言,说到要做到。”王小兵镇定道。
  “知,知道了,我,我不不,不会说,说出去的。”萧乐山都快要晕过去了。
  “还不快滚!要是你敢到处乱说,那我们到学校将你揪出来,一巴掌打死你个**毛!”黑痣男狠狠地瞪了一眼萧乐山。
  萧乐山连连摇头,出了吃奶的力气,帮王小兵将摩托跑车推回学校。
  现在,王小兵双手已被缚了个结实,萧婷婷倒没有被绑缚。
  那个黑痣男凶狠道:“上车!”
  随即,另一个手持霰弹枪的长发男与另一个手持仿五四手枪的黑肤男晃着枪口,指着王小兵,要他上车。王小兵只得上了面包车。
  “小兵~”萧婷婷满脸惊恐道。
  “没事的,镇定些。”王小兵露出一个笑容,安慰萧婷婷。
  “快上去,妈了个逼,要老子干到你上去,是不是啊!”黑痣男瞪起双眼,凶光四射道。
  萧婷婷也颤抖着上了车。
  随即,由长发男驾车,另三个男青年守着王小兵与萧婷婷。面包车发动之后,便朝与东兴中学相反的方向驰去。
  “不知是哪位朋友想见我呢?”王小兵知道形势严峻,想要逃生,那先得麻痹这些人,然后伺机反击,不然,估计这回是九死一生。
  “哼,我们老大说你不是个冷血的人,喜欢助人,现在看来果然被我们老大说中了。你不够冷血,看来成不了大事!”黑痣男一副识人无数的神情,冷道。
  “我就是有点热血,偶尔冲动就会帮人,这一点,我承认我改不了,我也不想改。”王小兵心念电转,暗忖这些人多半是全广兴派来的,道:“全广兴要见我吗?他该知道如果我出了事,他也只有死路一条。”
  这可不是恐吓,如果他真的有个三长两短,那洪东妹绝对不会放过三个老古董。
  “闭嘴!再多嘴,用臭袜塞你的嘴!不该问的别问!”黑痣男用枪嘴指着王小兵的头,一字一顿道。
  “我兜里有包烟,帮我点燃一支,怎么样?”王小兵知道再问下去,只有吃亏的份,只好改变策略道。
  “嘿嘿,这块劳力士不错嘛,待会就是老子的了。”黑痣男像是在察看自己的家产一样。
  “他的大哥大是我的。”红发男也提早预订王小兵身上的东西。
  刹那间,四个男青年都在提前瓜分王小兵的物品,乱哄哄地争吵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