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小农民

作者:姜小群

  - -
  一直以来,张芷姗心里都觉得姜长军是自己的白马王子,可是,今天与王小兵相见之后,她立刻对他生出了前所未有的好感与眷恋。
  特别是看到他那豪爽的一面,还有阳刚的一面,便深深被他吸引住了。她心里冒出一个念头:我喜欢上他了吗?
  但想到自己已结婚,一股懊恼从心底里涌上来,整个人都消沉了许多。她在心里不停地问苍天:为什么不让王小兵早几年出现在自己面前?
  不过,几年前,王小兵还不懂男女之事,正在读小学或初中,见了她也不会有什么表示。
  张芷姗怅然若失,正眼也不瞧姜长军了。
  而姜长军则以为她在考虑,指天发誓道:“我如果这次不戒赌,那不得好死,必遭雷打。老婆,相信我。”
  说着,他伸手去牵张芷姗的玉手。
  但是,张芷姗甩开了他的手。她最清楚他的脾性了,经常说话不算数的,以前也发过这样的誓,但过不了几天就赌瘾上身了。她如今心里只盛着王小兵,对姜长军冷淡了。
  一般的赌鬼,在初级阶段时,还不须要向亲戚朋友借钱,到了中级阶段,则开始向亲朋好友借钱了,等到成为高级赌鬼,一般都是家徒四壁,一贫如洗,只要还有些值钱的东西都拿去卖了作赌资。
  而姜长军现在正是处于中级阶段的赌鬼境界,家里的东西还没卖光,但已向能借钱的亲戚朋友都借过钱了,并且还有许多债没还,无奈之下,他才会准备向王小兵借钱。
  ……
  在姜长军与张芷姗出门之后,王小兵也走到了餐桌旁,看着姚舒曼包饺子,笑道:“阿曼,你包的饺子真好看。”
  听他这么亲热地称呼自己,姚舒曼浑身起了一层鸡皮疙瘩,红晕漫到了耳根,掀起长长的睫毛,白了他一眼,咬了咬丰润鲜艳的下唇,佯装微愠道:“不许那样叫。叫我姚老师。”
  “阿曼,刚才他说的那番话,其实挺有意思的。”王小兵也坐了下来,目光落在她高隆的双峰之上,浑身打了个激灵。
  “他是胡说的。你不要记在心里。”她极力忍住笑,想要装出发怒的样子,可是,不论她的美眸还是玉唇,都溢满了笑意,使她看起来是喜悦多于怒色。
  “我没记在心里,只是记在了脑子里。我俩也挺配的嘛。”王小兵也拿起一张饺子皮,学着包饺子。
  “你再说,我要生气了。”姚舒曼轻挑黛眉,撅着红唇,一副将要发作的样子。
  可是,她的温柔眼神却出卖了她,使别人一眼就看出她不是真正的生气。
  王小兵笑道:“阿曼,你的眼睛笑眯眯的。”
  噗哧一声,姚舒曼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娇嗔道:“你,唉,气死我了。打你~”说着,站了起来,举起小粉拳要隔桌打王小兵。
  不过,王小兵往后一闪,便躲开了。
  随即,姚舒曼格格娇笑着,绕着餐桌追打王小兵。两人围着餐桌转圈圈,俨然一对情意浓浓的情侣,打情骂俏声充盈室内每一寸空间。
  就在王小兵与姚舒曼嬉戏调笑之际,张芷姗一个人回来了,当她走进门口,看到王、姚二人那种令人羡慕的情侣嬉闹情景,既有向往又有嫉妒,本想退出去,但已被看到,只好淡淡笑道:“你们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姗姗,连你……”姚舒曼正要说“连你也来取笑我”这样的话,可是,没机会往下说。
  王小兵连忙接口道:“连你也想加入我们玩的老鹰捉小鸡游戏,对不对?可以啊。来吧。”
  闻言,张芷姗笑着摇了摇头,俏脸微红,她其实也想参加两人的游戏,可是,自己结婚了,不宜再与他嬉嬉闹闹的。她想做一个贤妻。
  姚舒曼记起王小兵曾撒过谎,也就没再坚持要说清楚,没好气地瞟了王小兵一眼,便迎向张芷姗,笑道:“刚才忘了叫你买一瓶蕃茄酱上来,你有没有买?”
  “哦~,这个倒忘了,只买了些花生、鸡腿、火腿肠与啤酒,没买蕃茄酱。我这就下去买吧。”说着,把装满食品的白色塑料袋递给姚舒曼,又要下楼。
  “我下去吧。八楼不好走,上下一遍都叫人喘气了,你脸都红了。赶快包好饺子吧。”说着,身影一闪,便飘出了门口,下楼去了。
  张芷姗还真不好意思,因为她的脸红并非是上楼所致,而是王小兵邀请她做游戏而兴奋导致的。她本来还不知怎么样向王小兵开口借钱才好,如今正是时候,觉得自己直接问他,也是一样的。
  不过,毕竟是相识不久,她也没把握他会答应自己的事情,鼓足了勇气,但还是心如鹿撞,坚挺的高耸酥胸一起一伏,神情羞涩而迷人,几次拿妙目瞟王小兵,欲言又止。
  从踏进张芷姗家门口那一刻,王小兵便发现她对自己有些许好感,如今又见她娇娇羞羞的,一副迷人的少妇神态,还道她是准备向自己表露一点情意呢。
  “嫂子,你家布置得真好。”他打破沉默,扫视一圈,道。这是他按照姜长军刚才那番自认老表关系的说法来称呼她。
  “就是随便收拾一下而已。”听到他称赞自己,张芷姗心里喜滋滋的,俏脸升上一抹甜蜜的笑意,又偷偷瞄了一眼他,咬了咬红润的下唇,深深吸了一口气,才道:“我想请你帮个忙,可以吗?”
  王小兵暗忖:这是她主动向我示好吗?
  如此一想,他顿时心痒起来,面对这美少妇温柔的声音,他爽快道:“说吧,只要我能帮的,绝对帮你。”
  起初,她还担心他一口拒绝呢,听他这么豪爽,顿时更喜欢他了,嫣然笑道:“我想向你借一千块。”
  她说时,微垂着脑袋,目光不敢看向他,声音也越来越小,明显是害羞所致。
  闻言,王小兵立刻想到姜长军叫张芷姗一起下楼买东西的用意,看她那羞涩的神色,也知道她使出了最大的勇气,才问得出口,要是拒绝她,会使她很伤心。但借钱给赌博的人,经常是很难要回来的。
  一千块说多不多,说少不少。他犹豫了一下。只因他近来要开“养生堂”,也需要用钱。
  张芷姗掀起长而黑的迷人睫毛,瞥了他一眼,见他正在思索,感觉他不会答应,心里高涨的信心顿时回落下来,微微吁了一口气,柔声道:“如果不方便,那就算了。我另想办法吧。”
  “区区一千块,没什么,我借给你。”他刚好从杜秋梅那里拿了三千块,于是掏出一沓百元大钞,点出十张递给她。
  想不到第一次见面,第一次相识,第一次问他借钱,他居然答应了,这其中的缘分难道不是前世就种下了的吗?张芷姗也更加确定自己与他的一见钟情是真的,对他就更有好感了。她粉嫩的俏脸洋溢着甜甜的笑容,深情地凝视着他,都忘记了说话,有一股淡淡的冲动,只想扑进他的怀里,撒一会儿娇。
  可是,想到自己已结婚了,张芷姗便黯然神伤。
  王小兵在递钱给她的时候,手指轻轻碰到她的玉指,一股滑腻从指尖传过来,使人遐想联翩。他趁机轻轻握着她的柔荑。
  刹那间,他与她同时心灵产生了共鸣,都微微打了个激灵。
  张芷姗心里涌起一抹兴奋,红着脸,垂着头,抿着玉唇,只任由他拉着自己的手,感受那份淡淡的情意。
  “嫂子。”王小兵轻唤一声,好想立刻便搂住她,吻她那薄润的朱唇。
  “可能要过二三个月才有钱还给你。你如果急钱用,就别借吧。”她听出他话音里的浓浓情愫,既幸福又无奈,心里怦怦直跳,不敢与他灼热的目光对视。
  “没事,你有钱的时候还我就行了。”他向她移近了半步,能嗅到她娇躯散发出来的如兰幽香,闻之使人心旷神怡,欲念大盛。更兼居高临下,瞧着她胸口那一片水嫩水嫩的滑腻酥胸,他的下面立时有了感觉,霍地扬了起来。
  而她并不清楚他拥有不世出的家伙,但低垂的目光正好射在他的裤裆上,见那里有物体不停地往外顶起来,经过人事的她早知那是什么,霎时间,红霞烧到了她的耳根,头垂得更低了,呼吸也更为急促,坚挺的酥胸急剧起伏,使人见了欲`火焚身。
  “小兵。她会看到的。”她想到姚舒曼就要回来了,轻轻抽手。
  “嫂子。”他很想告诉她真实情况,但那样可能会使她对自己有不好的印象,他忍住不说自己与姚舒曼还不是情侣。
  “我结婚了。”她长长的睫毛轻轻掀动着,语音如蚊鸣。
  “我知道。”看着她略带三分矜持,却又蕴含了无穷妩媚与娇艳的神态,王小兵既生怜爱之意,又涌出欲`火,浑身是劲,只想抱起她,跟她做快活的男女体育运动。
  两人的呼吸频率瞬间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