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小农民

作者:姜小群

  - -
  想起那天在教室门口无意中触碰到姚舒曼的酥胸,王小兵心里涌起一股淡淡的得意,不过,想到她当时柳眉倒竖,倒也有几分尴尬。
  冤家宜解不宜结,苏惠芳肯帮忙解释清楚,那再好不过。
  “小兵,现在饭堂是你承包了吧?”苏惠芳笑问道:“我……们去吃饭,有没有优惠啊?”她指的“我们”,当然是指她与萧婷婷、董莉莉等学生。她本想说“我”的,但话到喉咙,想到说得太亲热不妥,于是便临时改了口。
  “当然有啊。你们去吃,全打八折。我中午去跟我爸说一下。”王小兵大方道。
  “我们要五折。”董莉莉笑道。
  “行。”其实,董莉莉她们去吃,完全可免费。
  如今,学生会的人每天轮流到学校饭堂检查打分,王小兵需要她们在打分的时候给高分呢。
  班里其他同学也趁机向王小兵讨便宜,作为班长,王小兵也一一同意给他们打八折,这点小钱,他并不在乎。
  学校饭堂完全恢复了正常供餐,不用东妹快餐店与君豪宾馆的员工前来帮工。王丛乐每天到菜市场买回食材交给厨房,之后的工作就颇为轻松,只是监工就行了。
  严锡山虽极为不满,但一时之间又奈何不了王小兵,只有干噎气的份。他以为一开学上面便会有消息下来,使自己坐正,可是,过了十几天也没动静,他也有些焦急了。他的侄子严进升也非常希望他坐正,那样就可借势来打压王小兵。
  只一切都还没有定下来,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
  距离学生会主席的竞选日子越来越近了。严进升没有十成把握战胜王小兵,除非严锡山坐正了,那肯定能把王小兵打败。如今,两人是半斤八两,而王小兵还有张静支持,实力更强一些。
  王小兵想要做学生会主席,完全是想灭一灭严进升那嚣张的气焰而已。
  下星期一便是竞选的日子。学生会里的人都在私下谈论着到底王、严二人谁会胜出,女生一般偏向王小兵,因为他在女生中的人缘颇好。
  不但是学生会里的女生对王小兵很有好感,高二(5)班的女生一样对他青睐有加,由于他出手大方,经常资助别人,颇能令女生刮目相看。譬如高二的体育课里有游泳课目,女生没有泳衣,王小兵就出钱买了三十套女式泳衣,专门给班里女生用的。
  去年学校新建了一个游泳池,装修好之后,今年便正式使用。
  忽忽间,便到了星期三的体育课,这天下午天高气爽,风清日朗,正是适宜室外活动的好时光。而这两节体育课的内容,便是学游泳。
  姚舒曼看王小兵的眼神不像以前那么冷漠了,应该是苏惠芳的解释起了很大的作用。她倒起了好奇心,偷偷观察他,看他是否像苏惠芳说的那么好。
  游泳课目由姚舒曼教授。
  那是一个室内的游泳池,长五十米,宽二十米,池底与池壁镶嵌天蓝色的马赛克,使池水看起来更清澈。阳光照在水里,幻化出无数的光影在水底里荡漾。
  在姚舒曼的带领下,高二(5)班的学生来到了游泳池旁边。这种时刻,便是男生欣赏女生身材的好时机。泳衣属于紧身衣,会把女生的身体曲线尽显出来。
  身段曲线最为优美的当数萧婷婷、董莉莉与姚舒曼,三人穿着泳衣,火辣的身材极为惹人眼球,使人百看不厌。
  男生几乎都会游泳,只有大部分女生是旱鸭子。不懂水性的她们需要拿游泳圈来学游泳。
  姚舒曼教大家下水之前要做热身运动,以防下水之后发生抽筋等危险现象。她站在池边,做着优美的舒展筋骨的运动,时而俯身,时而侧压腿,时而双臂上伸,每一个动作,都使她前凸后翘的醉人曲线发挥到淋漓尽致的境界。
  莫说男生,就是女生也看得入迷。
  大家做完了热身运动,便下水。大热天的,不少男生还想到河里去洗个澡,降降温,如今有这个好机会,都欢喜不尽。
  姚舒曼则教导不会游泳的女生如何踩水梯与怎么样自由泳。
  许多男生自告奋勇要来指点女生学游泳,不过,被女生识穿了诡计,没有采纳他们的建议。于是,男生们便围在姚舒曼周遭,看她教女生游泳,其实,都是在欣赏她傲人的身姿。
  萧婷婷与董莉莉的身姿也极迷人,只是有王小兵在场,男生的目光不敢过分地盯着二女来看,只好看姚老师。
  在众男生目光的聚焦下,姚舒曼也颇为受用,因为高二(5)班有二个美人,现在自己得到男生的目光比她俩都要多,自然有一种得意的味道。
  在课间休息时,姚舒曼笑道:“你们班谁游泳速度最快?”
  “王小兵。”谢家化的洪亮声音响彻全场。
  不过,知道王小兵游泳技术高超的同学并不多,是以,也有同学唤其他男生名字的,霎时间,众男生蠢蠢欲动,都想在姚舒曼面前好好表现一番。
  听到王小兵这个名字,姚舒曼忽然心里生出一丝狡黠的想法,那就是要跟他比赛游泳,让他败在自己手下,也算是对他那天抓自己胸脯的一点小惩罚。
  于是,笑道:“那好,我就跟你们的班长来比一比。”
  王小兵坐在池边,摇手道:“我游泳技术很一般的。”其实,这是他的谦虚之言,一来不屑跟姚舒曼比试,二来想到赢她会使她失面子。
  不过,在姚舒曼看来,这完全是王小兵没有能耐的表现,是故更想跟他切磋一番,挑战似的道:“来吧,输了也没什么,只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小比赛罢了。”说着,她已站在了游泳池的一头,向王小兵招手。
  “班长,上。”
  “小兵,上。”
  ……
  全班同学一齐起哄。他们的口气都像要看一场真人诱的床`戏似的。
  王小兵站起来,伸了一个懒腰,环视一圈,见到萧婷婷与董莉莉那期盼的眼神,知道她们极想自己跟姚舒曼较量一番,于是,便走了过去,笑道:“姚老师,怎么个比法?”
  “看谁以最快的速度游到对岸。”姚舒曼一副胜券在握的神情。
  “好啊。”王小兵扫视一眼她如玉的修长双腿,脑海里不自觉联想到她两腿`之间的诱人之处,不禁打了个激灵。
  两人做了一回热身运动,一声哨子响,如同箭一样飞向前,扑通一声落进水里,转眼间便前进了数米。
  “加油!加油!……”
  池边的同学不停高呼着。
  读师范时,姚舒曼在学校是个游泳健将,在游泳比赛中,勇夺一等奖。在她眼里,还没将这些高中学生看成敌手,以为轻松可以取胜。
  游泳池长五十米,在前面十米里,姚舒曼便感觉到压力了。她以为能领先,不过,却是落后了一个头的距离。这时,她有些怀疑自己是否能战胜他了。
  到了二十五米的时候,她比他落后了足足一米左右,照此下去,必败无疑。她使出了吃奶的气力,想要追赶上去。可是,却徒劳无功,莫说两手两脚齐用,就是再多长两手两脚也游不过王小兵。她神色黯然。
  正在她焦急万分,自认为要败下阵来的时候,忽然发现王小兵的速度慢了下来,心里一喜,又抖擞精神追了上去。
  在四十米的时候,她终于追上了他,两人并肩齐驱。一直到游到对岸,两人同时到达,不分输赢。她露出了一抹苦笑。
  当姚舒曼大口喘着气,正想说“你居然能跟我游的一样快”的时候,忽然见到王小兵气定神闲,神态轻松得很,没有半点喘气的迹象,刹那间,她明白为什么自己落后了一米多还能追上来,分明是人家相让的结果,悟到了这一层,立时将那句已到了喉咙的话语咽了回去。
  “姚老师,想不到我们会同一时间游到这里!”王小兵很真诚地笑道。
  “你体力比我好!”她露出了感激的含笑眼神,弦外之意已向他道谢,并自认失败。她比较好胜,要不是他懂得做人,给点面子,那今天就没法下台了。
  这是她第一次体会到他懂得体贴人的魅力。两人之间的嫌隙又冰释了些许。
  在外人看来,王小兵并没有让姚舒曼,因为他做得很自然,没有丝毫痕迹可寻。这只是课间的一段小插曲,同学们也并不在意,哄闹过之后,便也忘记了。
  之后,继续上体育课。
  姚舒曼松了一口气,暗忖要是王小兵不给面子,那今天就丢脸了。心里感激他,不禁多瞄他几眼,偶尔还与他目光相接触,每当那种情况出现,她便连忙收回视线,佯装思考的样子,一颗心却是怦怦直跳,好像做了亏心事似的,脸颊微微发红。
  平时,女生穿着长衣长裤,别人很难看到她们大部分的肌肤白皙与否。如今,女生穿的是泳衣,两条腿,两条手臂,以及脖颈下酥胸上的那片肌肤都呈现出来,使人一眼便看出谁的肌肤光滑如玉。
  姚舒曼属于一个爱打扮的姑娘,懂得追潮流,平时很爱护自己的容颜与肌肤,尽可能来保养自己身体的每一寸肌肤,可是,如今她发现董莉莉与萧婷婷等几个女生的肌肤真的白皙无瑕,泛着迷人的光泽,特别是湿水之后,更加光润滑腻,就像新生婴儿的粉嫩肌肤。以她的经验来看,若想将肌肤保养得如此好,那一定花了不少钱,用了很多护肤品。
  于是,她也想跟她们聊聊,学些经验。
  她游过去,道:“董莉莉,你平时用什么护肤品呢?”
  “没用什么护肤品。没钱买那东西。”董莉莉笑道。
  “我不信。”姚舒曼又仔细打量一眼董莉莉的肌肤,羡慕道:“你用牛奶洗澡吗?怎么样保养出这么好的肌肤呢?”
  “没怎么保养,只是顺其自然。吃一种中药丸就行了。”董莉莉道。
  中药丸?姚舒曼愣了一下,她还没听过有中药丸具有这种效果,美眸里射出狐疑的神色,还道董莉莉骗她呢。
  不过,萧婷婷的话让她有几分相信:“姚老师,莉莉说的是真的,我也是服用了美容丸之后,皮肤就好看了很多。你看,不单有光泽,而且很难找到斑点。”说着,伸手出去,让姚舒曼看个清楚。
  认真注视了一会,还真没从萧婷婷的手臂上找出色斑,姚舒曼心动了,笑道:“你们说的美容丸,到哪里可以买到呢?”
  “远在天边,近在眼前。”董莉莉笑道。
  “不要打哑谜,快点告诉我吧。”姚舒曼有些迫不急待了。
  “喏,就是他了。”萧婷婷抹了抹脸上的水珠,指着远处的王小兵。
  姚舒曼还是如坠五里雾,不知所以然,睁大一对黑白分明的美眸,一副不解的神色,笑着摇了摇头。
  董莉莉双臂在水中划了一下,笑道:“这种美容丸是王小兵配制的,向他买就行了。你要买,他可能不敢要你的钱。”
  “他?”姚舒曼露出惊愕的神色,好半晌,又笑道:“我有那么大的魅力吗?”
  “当然有啦。叫他过来。”萧婷婷向董莉莉使了个眼色。
  “不用,你们帮我向他买几粒吧。”姚舒曼有些不好意思面对王小兵。
  “好。”董莉莉道。
  不过,她还是喊了王小兵过来。
  姚舒曼颇为疑惑,暗忖王小兵能配制这么好的中药丸?她是不太相信的,但董、萧二女又说得那么言词确凿,煞有介事一般,也只有买来试试才能下定论。
  等到王小兵游到她们面前时,董莉莉道:“小兵,姚老师想买几粒美容丸,还有不?”
  “有啊。在家里,今天中午或明天带来。”其实,他想在晚上炼制几枚美容丹。他瞥了一眼成熟中带着几分妩媚的姚舒曼,感觉她对自己的成见渐渐消褪了。
  “多少钱一粒呢?”姚舒曼问道。
  “先送你二粒,你服食之后,觉得有效,再买的时候,就收钱。怎么样?”这种优惠,一般只有美女才能享受。
  “这样好啊。想不到你会配制中药丸,真利害。”能占便宜,女人都是很欢喜的。现在,姚舒曼看王小兵的目光变得温柔许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