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小农民

作者:姜小群

  有恋爱就会有分手,可是,背心男却没想通这个道理。
  周围看热闹的人,都想看看结果会怎么样,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桂文娟与背心男。平时热闹喧天的溜冰场,如今却是颇静,除了桂文娟与背心男的对话之外,听不到其它声音。两人的话音在偌大的溜冰场上空回响,回音空旷,听来特别清楚。
  “如果你要分手,那就赔我五千块,否则,就不分手!”背心男挥着大手,以增加说话的气势。
  “反正我不是你的女朋友了!你爱怎么想就怎么想!”桂文娟扬了扬柳眉,
  这种事,一个外人是难以插手帮忙的。
  俗语有说:清官难断家务事。
  桂文娟与背心男虽称不上夫妻关系,但两人曾经是男女朋友关系,分手又不彻底,如今有了矛盾,其实谁也没有大错,都是些意气作怪而已,旁观者很难帮哪一个。这种事不像其它犯法的事那样容易分辨出谁对谁错,可以判出来。
  王小兵扫视一圈,没发现林带许的身影。
  而林带许好像不在这里,不然,她是会帮着桂文娟的。
  要不要帮桂文娟呢?
  王小兵心里嘀咕着,说不关他的事,又不对,说关他的事,又不对,他在犹豫中,一旦出面相帮桂文娟,那就相当与背心男结仇。这种麻烦可大可小,后果会怎么样,没人能预料准确。
  如今,事态有进一步恶化的迹象,要是不站出来劝解,发生群殴事件那是必然的。他不愿意看到桂文娟被欺负,但自己插手,就有第三者的味道,毕竟自己不是桂文娟的正牌男友,要是帮起来,以什么身份呢?以朋友的身份?那会有些尴尬的成分。
  可是,自己又与桂文娟有一腿,与她行过房事,两人都快活过,一夜夫妻百ri恩,不论怎么说,都应该记着她的好,在她有困难的时候,出手帮她,而不是袖手旁观。何况,他是个豪爽的人,见朋友有难,不会不管。
  只是这种事有些特别。
  要是换了别的事,他早就拔刀相助了。
  偏偏是这种理不清的情爱事情,如果出面帮忙,要么帮到底,不然,结果会更糟糕。王小兵心念电转,想来想去,一时不知是帮好呢还是不帮,让两人自己解决。
  这时,又听到背心男的声音:“今天你就给个说法!我不想再拖了!要么给钱,要么复合!不说清楚,以后你这里也别指望安宁!”
  “两样都不可能!我不适合你,你不适合我,有什么好复合的。你有你的生活,我有我的生活,勉强结合在一起,不会幸福的!”桂文娟或许真的花了背心男不少钱,但她已领教过王小兵裤裆里的强大,要她再与背心男在一起,她确实办不到。
  “那你决定不给钱,也不做我女朋友啰?”背心男的声音陡地拔个几个分贝,震得人耳嗡嗡作响。看他样子是要动手了。
  “对,我没欠你的钱,也没欠你的情!”桂文娟的口吻也很冰冷,果然不愧是黑道上混的,不容易被吓尿。
  “那么,我们就只好以拳头来解决了!”背心男显出了那副凶神恶煞的样子,恶狠狠道。
  “你怎么搞都行!我奉陪到底!”桂文娟也毫不示弱。
  到了这个份上,围着看热闹的人都知道要发生打架了,于是,不约而同地往后退,腾出足够的空间给两方人马动手,以免站得太近遭受无辜之灾。转眼间,大部分旁观者已退到了边上。
  只有一人例外,那就是王小兵。他没有随着人cháo后退,站在原地,还在想着要不要帮忙。他也听父母说过,特别是别人夫妻吵架,一般不要去劝架,不然,ri后会受到那对夫妻一起怨恨的。现在,桂文娟与背心男算不上夫妻,勉强可以说有些男女关系,但也不清晰,毕竟两人闹分手了。
  “草!你今天不赔钱给我,那就把这里砸烂!”背心男吼道。
  “那你试试看!”桂文娟也是柳眉倒剔。
  “兄弟们,动手!”背心男指挥道。
  眼看斗殴不可勉强。
  在这千钧一发之际,突然一个声音响起:“大家不要动手!”正是王小兵说话了,并且走了过去。他决定插手这件事。不为什么,只因与桂文娟快活过。
  在她有困难的时候,要是眼睁睁看热闹,太不够朋友,他看不下去,不论后果会有多么严重,他也有心理准备。
  王小兵的中气颇足,一句话出口,将所有的声音覆盖。整个溜冰场里回响着他的话音,如旱雷滚地,震耳yu聋。
  刹那间,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到王小兵身上。桂文娟瞧见是王小兵,美眸里掠过一抹欣慰的神sè,她曾被他征服过,如今念念不忘他的强大,在她心中,正是要找他那样的男朋友,现在他出面相助,那是再好不过了。她也听洪东妹说过他的各方面实力都颇强,有他相助,如虎添翅。
  背心男冷冷地瞥了一眼王小兵,也不知他是什么来头,但见他双目炯炯有神,神sè自若,就可猜测到他是久经磨练的人。
  走到桂文娟身边,向她微微点头,表示自己会帮她,随即,王小兵扫视一眼对方的人马,见到另一个熟人,那就是占仲均的得力手下颜章。
  “你哪位啊?”背心男瞪起眼睛,不满道。
  “我是娟姐的朋友,想说几句公道话。”王小兵淡淡道。
  “公道话?笑话!你以为这里是什么地方?是法院吗?”背心男冷笑着,一副不屑的神sè。
  “不是法院,但万事逃不过一个理字。”王小兵
  “麻痹!找死!”背心男显然颇为愤怒,不由分说,便伸手来抓王小兵的胸口衣衫,想给一个下马威他尝尝。
  可是,在那电光石火一瞬间,王小兵却没有丝毫的恐惧,嘴角扯出一抹不屑与嘲笑,见对方的手掌伸过来,快要触到t恤的时候,忽然施展出小擒拿手的“太公摆旗”,左脚上步,左手虎口朝下抓握对方右手大拇指,并且用力折压对方的右手大拇指,同时右手向上,向前推托对方的右肘部,这时,左手下拉,右手上托将对方拿住。
  眨眼间,便扭住了背心男的右手臂,随即,右脚扫出,打在对方的右小腿上,篷一声,将那厮扫跪在地上。
  这只是一瞬间的事情,在场的人都睁大了眼睛,shè出惊讶的神sè,想不到像背心男这么强壮的青年居然被王小兵一招就制住了。
  王小兵放了手,道:“我是来说理的,如果你想动手,那就再来吧!”
  “兄弟们,给我上!”背心男跳脚道。
  可是,颜章不同意,道:“大家不要动!”在场的人马之中,大部是他的人马,他不动,其他人也不敢动。
  “老颜,帮我打他!”背心男脸上现出不解与焦急的神sè,道。
  “大家是朋友,别冲动,有话好好说。”颜章很明显地告诉背心男。
  “你认识他?”背心男不太认识王小兵。
  “他就是兵少啊,是我老大的把子兄弟。你叫我怎么办?”颜章的黑脸泛着油光,耸了耸肩道。
  闻听“兵少”二字,背心男便知是王小兵了,因为王小兵是近来才崛起的新力量,附近一带的黑道只听其名,不见其人,纵使对面遇到,也认不出来。加上王小兵行事低调,更加少人认识。只是圈中相熟朋友,才知道王小兵的真正实力。
  背心男微讶地打量眼前这位树林四少之一的少年,颇有几分不信,但出自颜章之口,也不容他怀疑,如今平白添了一强敌,他也不敢再嚣张了。
  “这件事是我与她之间的事,还请你不要插手,给点面子。”背心男口气客气了许多,明显再牛下去,也难以占到便宜,论单打独斗不是对手,讲打群架,就眼前这形势来说,又输了一筹,唯有以诚恳的口吻,或许能使王小兵做一个中立人。
  “我本来是不想管你们这种事的,可是,她是洪姐的干姊妹,我是洪姐的干弟,洪姐也曾跟我说,要是娟姐有事,我就不能袖手旁观。现在,我在这里,你说我能不站出来说两句公道话吗?”王小兵也是颇为理由道。
  “那你想怎么做?”背心男口气既无奈又冰冷。
  “很多事情都可以谈的嘛。”王小兵扫视一圈,见那些看热闹的人没有走开,便道:“没事的人出去吧。这里要谈些私心话。”
  本来,那些旁观者也不想离开,但见王小兵目光由柔和变得犀利,好像两柄利刃划过虚空,直刺进人的心里,于是,他们才屁颠屁颠地走出溜冰场。
  三五分钟之后,溜冰场里只剩下两帮人马,除此之外,别无闲人。
  这是王小兵给了面子背心男,顾及他感受,不想让他太过尴尬,不然,那么多人在这里盯着看,使他没台阶下,结果可能会难以控制。
  如今,背心男真正是“孤家寡人”了。
  颜章不好帮哪边,现在只想做中间人,帮两边说些和气话,那样就对得起背心男了。
  “老左,大家商量解决吧。”背心男叫做左昆,比颜章年纪大些许。
  “怎么商量?”左昆沮丧之极。
  “把事情摆出来说个清楚,那就行了。”王小兵盯着左昆,道。
  “明显是她错了。她花了我那么多钱,后来就说要分手,那我岂不是很吃亏?我只问她要回五千块,也算对得起她的了!”左昆拉长了脸,道。
  “五千块?一分钱都别想!”如今,有了个得力帮手,桂文娟口气就更强硬了。
  “那就不能分手!”左昆黑着脸道。
  王小兵站在两人中间,觉得做这种和事佬,确实讨不了便宜,不过,他既然决心站出来帮桂文娟,那就不会再退缩,只得尽量把事情解决。
  从左昆的话里,王小兵猜测桂文娟或许真的花了他不少钱,可是,这又不同于平常债务关系,叫女方赔钱,也很无道理,笑道:“左兄,你听过有分手之后,男方要女方赔钱的例子吗?”
  “没有!”左昆极不情愿回答。
  “那你觉得她为什么要还你五千块呢?”王小兵继续问道。
  “她花了我的钱,就说要跟我分手,分明是占我便宜,那她赔回我的损失就算了。这样,大家互不相欠。”左昆觉得满肚子道理,道。
  “花钱的时候,你就打算要他赔钱了?”王小兵接口问道。
  “当然,如果她要分手,那就得赔偿我的金钱损失!”左昆冷笑道。
  王小兵知道桂文娟不可能还五千块给左昆,其实,他也觉得不需要给,因为男女之间谈恋爱,在逛街买东西,或吃东西,一般都由男方付帐,这也算天经地义之事。
  所以,他只想说服左昆,道:“左兄,这就是你的不对了。在场各位兄弟也应该谈过恋爱吧,请问有哪一个会像左兄这样子做的?”
  说着,他环视一圈,看向在场的几十个男青年,见他们一副极力忍住笑意,想笑又不敢笑的样子,便可窥知他们也不太同意左昆的做法,不过,是左昆的朋友,既然叫来帮手,那也就只好来了。兄弟之间,不会问那么多,是对是错,并不重要,在道上最重要的义气二字。
  义气大过天。
  这是黑道的万变不离其中的规矩。
  那些打手虽觉得左昆的做法有些可笑,但也不会劝他,其实心里还盼着他从桂文娟这里拿回些钱,大家好去涮一顿。
  “他们是他们,我是我!”左昆依然我行我素。
  “左兄,在花钱买东西,吃东西的时候,你就有那种要人还钱的准备,这又是你的不对,谈恋爱,肯定要花钱,并且一般都是由男方出钱。花多少钱,其实由你作主,又不是女方拿着刀来逼你出钱,对吧?”王小兵淡笑道。
  “她虽没逼我,但我觉得亏了。她就要赔偿!”左昆说来说去也是要钱。
  “以后谁还敢跟你谈恋爱?”王小兵已感觉与左昆谈不拢。
  “那是以后的事!”左昆不以为然道。
  桂文娟瞧着王小兵为自己辩解,很感激他,脸上露出了妩媚的笑意,不过,她觉得他难以做成这次和事佬,因为她很了解左昆,那厮不是道理可以说得晓的,只有拳头才能让他屈服。
  “既然这样,那就没什么好说!我只说一句,恋人分手很正常,双方都不要斤斤计较自己的得失,在恋爱时,彼此都快乐,分手时,就平静分吧。左兄一味想要钱,那我只好告诉你:你不会成功的!”王小兵目光一敛,慑人威势陡升。
  “她要是不赔我五千块,那我就不会罢休,除非她与我复合!”左昆倔强道。
  “如果是这样,那我告诉你,下次再遇到你纠缠娟姐,那就休怪我不客气了!”王小兵的语气虽平淡,却蕴含着极度的肃杀。
  “大家走着瞧!”左昆抛下一句,头也不回,便走了。
  事情没完全解决,也在王小兵的意料之内。
  “兵少,我两边都不好帮,只能做个中立人。还请你不要见怪。”颜章耸了耸肩,做了一个无可奈何的动作。
  “这个知道。没事,你很给面子我了。”王小兵笑道。
  “他那人就是一条筋,我劝他都没用。他认定的事,都不会转弯的。有些麻烦。”颜章想了想,道。
  “这也没办法,他要那样做。我们也不会牵就他。他要怎么搞都行。我奉陪到底。看他样子是想开打。随他吧。”王小兵点头道。
  “我夹在中间,帮哪边都不好。以后,这件事,我不管。他曾经帮过我大忙,我不能帮你打他。”颜章无奈笑道。
  “知道。你不用插手。我会摆平的。”王小兵理解道。
  颜章递了一根香烟给王小兵,与他道别,也带着人马离开了。
  群架虽没打成,但事情也没有彻底解决。王小兵看在颜章的面子上,没有当场打左昆,但以后就难说了。如果他打左昆,占仲均是会站在他这一边的。
  “谢谢你帮我。”桂文娟吁了一口气,美眸里shè出感激的神sè。
  “该帮的。”瞧着她修长滚圆的双腿,圆`翘的美`臀,怒突而出的酥胸,王小兵咂了咂嘴,笑道。
  “到后面的办公室里喝两杯啤酒吧。”桂文娟抛了一个媚眼,邀请道。
  “好!”王小兵颇为兴奋道。
  于是,桂文娟吩咐员工继续营业,便带着王小兵朝办公室走去。
  看着她那一扭一扭的圆实美`臀,王小兵脑海里忽然浮现出当ri曾见过她的裸`臀,小腹下面立时升上一股yu`火,使人充满了干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