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小农民

作者:姜小群

  明知王小兵是在撒谎,但洪东妹也没必要揭穿他,妩媚一笑,不再查问。.
  在那美妙时刻,王小兵正与梦中女郎快要结合,却被洪东妹吵醒了,心中虽微有遗憾,不过相对于被她发现自己的糗事,那就不算什么了。
  洪东妹换了衣服,旋即打了个电话给朱由略,约他晚上出来吃饭,地点在君豪宾馆里。
  自从被发听到自己梦中叫,王小兵便有些不好意思,在洪东妹面前忸忸怩怩的,总怕遇到她的目光。
  “哎,你怎么了?”她坐在梳妆台前打扮,问道。
  “没什么。”他继续喝茶。
  “有什么好害羞的。别放在心里。像个男人。”她开导道。
  “我真的没事。”他死不肯承认。
  “那就好。待会要跟朱由略吃饭,问问他有没有抓完狗熊一伙。”她在描眼眉,“朱由略虽与我们是同一条船上的人,但他也有自己的想法。说不定某一ri他为了自己的利益,会找法子对付我们。你要有jing惕心,时刻提防他。”她是想转移一下话题,让他少些尴尬。
  “这个我知道。现在可能他还没有,不过以后难说。”王小兵也知道朱由略是个jing明的人。
  两人的这一番谈话,成为了“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的注释。并且,在将来导致了非常戏剧xing的结果。
  彼时已是傍晚六点半了,夜城卡拉ok厅开始营业。洪东妹对冼业胜交代了些事宜,便驾驶雪铁龙,载着王小兵到小树林集市的君豪宾馆。
  王小兵也想趁机向庄妃燕说声感谢,要是没有她的相助,估计现在自己会在罗塘旧仓库里被狗熊一伙虐待。
  车子开到了君豪宾馆的停车场,停好车,洪东妹与王小兵走进君豪宾馆,要了一间包厢,进入里面喝茶,坐等朱由略。
  其间,王小兵出去洗手,问服务员庄经理在哪里,服务员说庄经理下午请了假,没来上班。王小兵暗忖是不是早上那一幕吓着她了,如果是的话,那确实对不起她,晚上要去找她了解一下,顺便带点礼物给她,并且向她说声谢谢。
  约莫二十分钟之后,朱由略来了。
  三人点了二瓶五粮液,几样jing致菜肴,坐在一起,小酌小谈。
  “朱所长,案子怎么样了?”洪东妹敬了朱由略一杯,道。
  “已把狗熊一伙全都抓捕归案了,审问也很顺利,他们全招了。这次还得多谢王小兵帮忙。要不然,我们还要花不少时间去做这件案子。”朱由略举杯向王小兵敬酒。
  “朱所长言重了。我也没帮上什么忙。”王小兵与之干了一杯,随即站起来给洪东妹与朱由略斟满酒杯。
  “还有一个好消息。”朱由略淡淡一笑道:“我们从审问狗熊得知,麻脸仔是狗熊手下杀的。听说麻脸仔劫了狗熊一点货,狗熊找他要货,不给,就枪杀了他。你的嫌疑消除了。”
  “那就好!朱所长,再敬您一杯!”王小兵心情颇佳,以后不用再背着那个黑锅了。
  干了一杯之后,朱由略一副若有所思的神sè,好像想要问什么,但一时之间没有想好措词,便在酝酿。
  王小兵与洪东妹都看出了,感觉朱由略要说的事不是好事。洪东妹问道:“朱所长,有什么不妨直说。”
  “据审问狗熊等人,麻脸仔劫了几包白粉,后来狗熊的人去他家也没找到那几包白粉。”朱由略盯着王小兵,“听说你去收债,之前是不是去过,拿他的白粉抵债了?”
  “没有!我就去了一次。他就挂了。以前我跟他没有接触过。”王小兵心一沉,虽不快,但脸sè保持平静,道。
  “我相信你。没拿就好。”朱由略那口气好像在说:我知道你拿了,算了,放你一马。
  王小兵在心里暗骂了一句,想不到朱由略居然怀疑自己拿了白粉,幸好没什么证据,不然,以后难说会发生什么事情。
  三人吃完饭,已是晚上八点多了。
  朱由略先告辞走了。洪东妹问王小兵要不要到夜城卡拉ok厅唱k,王小兵想找古家丰,把麻脸仔这件事的真相告诉他,毕竟借了他三万块,权当行个好,加上还要去找庄妃燕,跟她道声谢,因此,没有跟洪东妹去夜城卡拉ok厅。
  在走廊里,王小兵问一个服务员有没有看到古家丰来这里,服务员说不清楚。于是,他只好走到总经理办公室门前敲门。古家丰一般会在那里。
  但是,敲了一会,没听到里面有人回应,估计古家丰没来君豪宾馆。便下楼,准备去找庄妃燕。他知道庄妃燕住哪里,很容易找到她。
  刚走到君豪宾馆大门口,一个人慌慌张张冲进来,好像急着去投胎一样,与王小兵撞个满怀。等到看清楚对方之时,王小兵没好气道:“丰少,什么事让你那么怕啊?”
  “兵少!我还想去找你。到办公室再说!”看他样子很焦急。
  王小兵与他一同上了楼,走进总经理办公室。关上了门,古家丰坐在沙发上,还急促喘着气。
  至于是什么事使得古家丰如此惊慌,王小兵虽好奇,但见他还没有顺气,问也没用,等着便行,他迟早会说。
  果然,好半晌,才听到古家丰道:“有人想干掉我!兵少,你要帮我。那辆跟踪我来的摩托应该还在君豪宾馆对面处。”
  “谁啊?”王小兵终于知道他为什么那么失魂落魄的了。
  “极有可能是安超叫来的,因为之前我就听人说他要收拾我。”古家丰递了一根大熊猫香烟给王小兵,自己也点燃一根,吸了一口,定定神,才道:“他以为是我找人杀了麻脸仔,要找我报仇。我发现有人跟踪我,可能是准备对我动手。吓得我连忙开车来这里。除了他之外,近来我没有得罪过谁。”
  “今晚我还在你这里跟小树林派出所所长朱由略吃饭,他告诉我的,麻脸仔是狗熊他们杀的。”王小兵将朱由略说的话复述了一遍。
  “真的?”古家丰神情也轻松了许多。
  “黄金都没那么真。”王小兵将烟灰弹在烟灰缸里。
  至此,古家丰才长长吁了一口气。
  不过,他陡然之间又不安起来,道:“那要安超肯信才行。要不,他来找我麻烦,那我就危险了。”
  “叫他出来谈谈就行了。他可以去派出所查一下的。如果你觉得有危险,那就报jing。或许约他出来见面,大家说清楚,那就没事了。”王小兵道。
  “好,我找个时间约他出来,到时你要过来帮我镇场。”古家丰脸sè才有了点血sè。
  “我俩这么熟,不帮你帮谁啊。”王小兵将烟蒂丢在烟灰缸里,站起来,道:“好了,我还有点事,先走了。要是约了他,就传呼我。”
  “行,那届时你一定要来啊。”古家丰知道王小兵的实力雄厚。
  “放心,我会过来的。我现在就去帮你赶走那跟踪你的人。”言罢,王小兵又安慰了一番古家丰,才离开了君豪宾馆。
  出到外面,借着路灯,扫视一圈,果然见到马路对面有一辆摩托车,车上有两人,都戴着头盔,似乎是在监视君豪宾馆的某人。
  于是,王小兵若无其事地走到停车场,骑上摩托,突然之间,以极快的速度瞬间开到了马路对面那辆摩托旁边,并且急刹停下来。
  刺耳的刹车声吓了那两人一跳。
  “你们跟踪古家丰,是吧?”王小兵道。
  “不知你说什么!”两人都戴着头盔,看不清楚面貌,后座上那个冷冷道。
  “我jing告你们,不要乱来搞。回去告诉你们的头目,有什么事大家可以商量解决。如果商量不了,那再动手。给我立刻离开这里!否则,对你们不客气!”王小兵说最后一句话时,话音提高了许多,充满了肃杀之气。
  那两个头盔男一起瞧向王小兵,见他星目shè出慑人的光芒,不敢与之对视,随即,嘟一声,开摩托走了。
  看着那辆摩托走远了,王小兵才驾驶摩托去庄妃燕租住的那片小区。一会就到了,抬头瞧了瞧e栋三楼左边那套房的后窗,没见到灯光,暗忖她睡觉了?还不到九点啊,不会这么早睡觉吧?他边想边停好了摩托,决定上去看个究竟。
  也不明白她今天为什么要请假,忽然想到她可能生病了,那就更要来看看她。于是,加快了脚步,走上了三楼,站在门口,伸手敲了敲门。
  没反应。
  “妃燕,在不在?”又敲了敲门,等了三五秒。
  里面没有回应。王小兵暗忖白来了,最后再敲了敲门,提高声音道:“我是王小兵,妃燕,在吗?”。
  这次,里面有了动静,好像有人开了卧室的门,随即电灯开关“的”一声,便有灯光从门缝里透了出来。下一秒,里面的木门打开来,隔着铁门,王小兵看到了穿着休闲服的庄妃燕,见她神sè有些不自然,以为她生病了。
  “妃燕,怎么了,感冒了吗?我带你到医院去吧。”他关怀道。
  “没有。”她嫣然淡笑,脸sè好多了,明显因他问候而感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