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小农民

作者:姜小群

  自从王小兵加入聊天圈子之后,安云秋的目光始终落在王小兵身上,不再多看一眼严进升。
  作为一个主动追求安云秋的男学生,居然被冷落在一旁,看着喜欢的女生对另一个男生含情脉脉,那种难受的滋味,当真比打翻了五味瓶还要让人更能体会到其中的酸甜苦辣。
  有那么一瞬间,严进升都想要哭了。
  爱情就是那么一回事,可遇不可求。勉强得到的不是爱情,只是别人怜悯的赐与。
  苦苦追求安云秋许多ri子,自以为差不多追到手了,但现在看来,一切都是严进升自己的臆想而已。他都快要崩溃了。他知道王小兵有一个美丽的董莉莉做女友,而安云秋也了解王小兵已有了女朋友的,可是,她为什么对王小兵那么有感觉,而对自己那么冷漠,这是严进长在心里反复问自己都没有得到答案的问题。
  无奈之下,严进升恳求道:“云秋,我们到那边去吧。”
  “不用啊,就在这里,大家说说话,挺好的。”安云秋连想也没想,便回绝了严进升。不是她不懂严进升所说的话的弦外之音,而是她实在对他没有多少兴趣。
  “对啊,走那远干嘛。在这里聊一会,再回宿舍,那就很好嘛。”王小兵咯咯笑道。
  越是见到王小兵愉快地笑,严进升就越是难受。王小兵的每一声笑语,都像一把刀子一样,狠狠地刺进严进升的心窝里,使他痛苦不堪。
  如果有可能,严进升宁愿短命十年,也要把这十年化成力量,狂揍一顿王小兵。可惜,他没有这种特异功能。
  三人站在树荫下,两个欢声笑语,一个满脸死气沉沉。当然,不愉快的那个自然是严进长。
  在学生会里,严进长既是团委的副书记,又是内务副主席,权重位高,是不少女孩子爱慕的对象。可是,安云秋却偏偏不在那些爱慕他的女孩子之中。
  虽是这样,但两人都是学生会的人。俗语说:不怕官,只怕管。而安云秋只是女生部的一个副部长,都还受到严进升的管辖。有了这一重关系,在他猛烈追求之下,她才会虚与委蛇地与他周旋,平时也没有完全拒绝他,与他保持着若即若离的关系,既不立刻接受他,也没有说不喜欢他。
  如此一来,严进升便以为只是火候未到,只要加把劲,便可将安云秋追到手。他一直都是这么想的,直到这一刻,他才发现自己想错了。他发现自己在安云秋的心里是不值一提的。那份强烈的嫉妒使他浑身微颤。
  严进升从安云秋的眼神可以看出,她对王小兵颇有意思。
  而安云秋注意力都集中在王小兵身上,十指交叉,放在身前,不停地扭绞着,道:“你刚才不是说那只麻雀是公的吗,你怎么能确定呢?”
  “你没有听到它说自己是公的?”王小兵煞有介事道。
  “没听到啊。你能听懂麻雀说话?”安云秋微睁圆了眸子,颇为惊讶道。
  “当然啦。”王小兵笑道。
  “我不信。那你说说它刚才说的是什么?”世上也确实有懂兽语的,不过,安云秋还没听说过王小兵擅长这一技能。
  “它刚才在说:‘云秋,云秋,看过来,我喜欢你。’”王小兵用假音说道。
  那只小麻雀是“唧啾,唧啾”这样叫的,与云秋二字的发音确实有些许的相近。
  闻言,安云秋“噗哧”一声格格笑起来,明眸里溢满了秋水,满脸笑意迷人,扬着小粉拳,笑道:“胡说。损人呢。”说着,右粉拳轻轻地打在王小兵的左肩膀上面。
  看着王小兵与安云秋打情骂俏的那种情人之间才会有的亲密举动,严进升气得浑身颤抖,目光越来越yin沉,盯着王小兵,似乎要一口吞了他。
  王小兵自然看到了严进升那张拉长的脸,但就是不饶他,凝视着安云秋,赞美道:“你今天穿这件粉红t恤真的很好看,很配你的肤sè。”
  “又胡说了。”安云秋抿嘴笑道。
  “真的,你肤sè比较白,配粉红的衣服,真的很养眼。”王小兵非常认真道。
  “咯咯,你油腔滑调的,专门哄女孩子。”安云秋装出一副熟谙花心男伎俩的样子,但心里却是喜滋滋的。
  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严进升重重地“咳”了两声。
  这时,安云秋似乎才记起严进升也在旁边,瞥了一眼他,见他脸sè不佳,已知是怎么回事。她也不想给严进升难堪,便道:“不早了,我要回宿舍午休了。”说着,就往女生宿舍走去。
  严进升呆在原地,像个被晒蔫了的茄子,耷拉双肩,气得连对安云秋说一句客套话的心情都没有了。
  而王小兵却是与安云秋并肩而行,还回头瞧了一眼严进升,让严进升更加的气恼。
  王、安二人边走边说,喜气洋洋。
  “表姐,王部长。”杨小叶从教室里走出来,见到王小兵与安云秋,便迎了过来。有些学生吃过午饭,便会到教室自学半个钟再回宿舍休息。
  “还不回去睡午觉。不是跟你说了,以后叫我兵哥吗?”在女生部里,就数杨小叶最小,王小兵把她当成是自己的妹妹来看,特别关照爱护她。此时,伸手在她脑袋上轻轻地摸了一下。
  “哈,我忘记了。兵哥,你在泡我表姐吗?”杨小叶怀抱着一本英语课本,眨着天真无邪的眸子,笑道。
  “呃,这个……,咯咯,儿童不宜,不可说,不可说。”王小兵故作深沉,拉着杨小叶的马尾辫子,道。
  “小妮子又胡说什么呢。”安云秋的俏脸微红,白了表妹一眼,双手叉腰,一副要教训教训表妹的样子。
  “你们走在一起,真的很像情侣。表姐穿着粉红t恤,兵哥穿着暗红t恤,也算是情侣装了。表姐,你脸红了!”仿佛发现了惊天秘密,杨小叶笑着呼叫道。
  “耶~,你个小妮子就会胡说八道,看我不把你的嘴缝起来,让你以后不能说话。”说着,安云秋脸带笑意,要抓杨小叶。
  杨小叶敏捷地闪到了王小兵的身后,格格笑道:“表姐你抓不到我。”
  “我还抓不到你呢。小兵,你让开,等我抓住她。”安云秋笑道。
  两女绕着王小兵团团转。
  每当安云秋走到王小兵的面前时,王小兵都能清楚地看到她胸前两座山峰在震荡,呼之yu出,让人想入非非。
  “兵哥,救我。”杨小叶娇呼道。
  “看谁能救你。”安云秋满有把握抓到杨小叶。
  “饶了她吧。”等到安云秋走到自己面前时,王小兵忽然伸出双手,把安云秋拦了下来。
  在惯xing的作用下,安云秋一时未能收住脚步,身子还在向侧边移动,胸前两座山峰也继续晃动,在被王小兵双手抱住时,胸前的山峰也正好撞在他的手臂上。刹那间,她忆起那次在饭堂里的情景,脑海里浮现他的雄壮宝刀的影子,顿时脸颊红晕乱舞,像喝醉了酒一样。
  “还是兵哥对我好。”杨小叶躲在王小兵身后,笑道。
  安云秋微垂着脑袋,不敢正视王小兵的目光,连忙后退一步,怕待会又要被他的绝世宝刀顶在小腹下面那片坡地,到时就很尴尬了。两人目光微一相接,彼此都能感受到淡淡的情意。
  而数十米之外的严进升看到这一幕,眼神呆呆的,一逼木雕的样子,看了一会,再也没有心情看下去,转头便走了。
  看着可人的安云秋,王小兵笑道:“还不回去午休?”
  这时,安云秋才从心烦意乱之中恢复过来,道:“小妮子,走吧。”
  “咯咯,我不敢跟你走,待会你又要欺负我。我要跟兵哥在一起。”杨小叶眨巴着明眸,稚声道。
  “那你跟他回男生宿舍吧。”安云秋又好气又好笑道。
  “兵哥,我去你宿舍看看怎么样?”想不到杨小叶还真想去王小兵的宿舍坐一坐。
  “那里很多sè狼的,不能进去。”王小兵微讶,道。
  “有你保护我,我才不怕呢。”杨小叶特别信赖王小兵,这让王小兵有几分不好意思,毕竟,他是个正常男子,见到美女,怎能没反应呢?
  “他们人多啊。我双拳难敌四手。你和你表姐回去吧。”王小兵劝道。
  “表姐要欺负我呢。”杨小叶笑道:“兵哥,六一儿童节就要到了。我们班主任说我们还可以领到糖果吃呢。你们班有糖果发吗?”
  因为初一的学生跟小学六年级的学生没多大分别,所以东兴中学每年六一儿童节那天,会给初一级学生发糖果。
  王小兵已是高一了,学校不会发糖果了,却笑道:“也有啊。”
  “真的?”杨小叶讶道。
  “当然是假的。”王小兵晃了晃指头,“你喜欢吃糖果吗?”
  “喜欢。”杨小叶毫不掩饰道。
  “那我明天买一大包送给你。不过,吃多了糖果,对牙齿不好。”王小兵承诺道。
  “欧耶~,兵哥你真好!”杨小叶欢呼道。
  站在一旁的安云秋看着表妹与王小兵这么亲昵,心中居然生出一丝淡淡的嫉妒与羡慕,希望他关心体贴自己,那才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