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小农民

作者:姜小群

  而叫住覃理的人正是庄妃燕。她在这里等着,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要让这些人付帐,帐还没结,她不能让人随便离开。
  “你们先结帐再走吧。”庄妃燕没有把握要到钱,但直觉告诉她,只要粘住王小兵,那应该可以圆满解决事情。她用期望的眼神盯着他。
  现在,马脸青年三人与覃理以不敢再叫王小兵买单,但他们身上又没有那么多钱,这可怎么办呢?
  “你不付饭钱就想走啊!”王小兵冷冷地瞥了一眼覃理。
  覃理身上只有不到十元,他惶恐地瞧着马脸青年,在这里,他只认识马脸青年,几百块的费用,他真的没法付,茫然道:“这个……”
  马脸青年三人都瞪着覃理,催促道:“你点那么多菜,都是你害的,还不付钱!”
  “我没钱。”覃理一脸惊惧道。
  “叫你家人来帮你付吧。”庄妃燕提议道。
  起先,覃理还不肯,但在马脸青年的劝说下,他只得应承下来。随即,马脸青年亲自去覃理的家里,请他家人来付帐。这是后事,不提。
  且说占仲均与王小兵换了一间包厢,由王小兵作东,重整酒杯,众人豪饮了一回,直到晚上八点多才散席。
  庄妃燕感激王小兵帮忙,要不是他,想把帐要到手还真不易,那时派出所又下班了,真的要报jing都得等到明天。于是把那第二桌酒席打七折,给他特别的优惠。
  占仲均邀请王小兵再去星记大排档吃夜宵,由于太饱了,王小兵婉谢了。一行人出到君豪宾馆外面,一人一支香烟,叼在嘴里,吞云吐雾。
  “哦,刚才忘记订一个包厢。我班主任要过生ri。你们先走,我去预订一间包厢。”说罢,王小兵去找庄妃燕。
  “那我们先走了。”占仲均打了声招呼,便开着面包车走了。
  王小兵返回君豪宾馆,找了一个服务员,说要找大堂经理。一会,庄妃燕便出现了。
  “丢了东西吗?”庄妃燕含笑道。
  “没有,找你预订一间包厢,有没有优惠?”王小兵凝视着她靓丽的脸庞。
  “当然可以。给你打七折。什么时候要?请朋友吃饭吗?”庄妃燕亭亭玉立,她感觉他为预订包厢是假,来看自己是真,心里很高兴。
  “星期六晚上。我班主任生ri,她要我帮她订一个包厢。”王小兵掐指算了算,苏惠芳生ri那天正好是周六。
  “我给你留一个。你读初中?”她其实想问他几岁。
  “我读高一。走了。”说着,王小兵往大门走去,忽然停下,转身,道:“你在这里稍等,我待会就来,很快的。”
  刚才,望着王小兵离去的背影,庄妃燕心里涌起一丝若隐若现的惆怅。跟他说话,都能感受到一种愉快,与他分别了,便若有所失,心里有些空虚。
  “待会又找我?还有什么事吗?”庄妃燕露出疑惑的神sè。
  “有。”王小兵诡异地一笑,然后出了大门。
  彼时,已差不多九点钟了。王小兵赶忙跑到小树林集市那唯一的一间花店,在它打烊之前花了五角买了一朵红玫瑰。然后,跑回君豪宾馆。
  庄妃燕真的还站在大堂的收银台前等待。当看到王小兵背负着双手走进来,不解道:“你刚才去哪里了?”
  “喏,为了谢谢你给我预订包厢的优惠,送一样礼物给你。”与不少女xing打过了交道,如今的王小兵在泡妞胆子上大了很多,他把那朵红玫瑰递了过来。
  庄妃燕明显没有预料到王小兵会买红玫瑰送给自己,明眸里shè出惊喜的神sè,双掌也放到了朱唇旁边,形成两掌合十的形状,一副不敢置信的样子。
  君豪宾馆里的不少服务员都看着这一幕。
  “你刚才就去买这个?”她妩媚笑道。
  “花店差点关门了。”王小兵也担心她不要,那就尴尬了。
  果然,庄妃燕犹豫了一下,道:“你还是送给你的女朋友吧。”
  但王小兵目光专注地凝视着她,笑道:“我就送给你。”
  “你这人怎么这样不讲理呢?”虽然还没伸手去接,但庄妃燕已心动了。瞥了一眼他那坚定而含情的眼睛,抿了抿含笑的玉唇,又想了想,便接了那朵红玫瑰。
  “我走啦。”王小兵感觉目的已达到了,笑着离开了。他还要去买苏惠芳的生ri礼物。
  庄妃燕二十多年的人生中,有很多男人要送礼物给她,但极少接受,除了个别好朋友的才收下,如今,只不过与王小兵一面之见,便有一见钟情的感觉,居然会收下他送的红玫瑰,她自己都感到惊讶,是他的阳光笑容打动了自己,还是他那坚韧豪爽的气质使自己欣赏,才会接他的红玫瑰呢。她也分不清。
  出了大门,王小兵刚走了两步,一个胖脸男服务员便追了上来,小声道:“这位小兄弟,你不要泡庄妃燕,名花已有主,你惹不起那人的。”
  “哦?她有男朋友?”王小兵微怔道。
  “没有。你知道树林四少的霍启民吧?他正在追庄妃燕。我们老板的儿子古家丰都不敢泡她。如果不是霍启民想要得到她,别人早就泡去了。也轮不到你了。霍启民早就看上她了,只是还没追到手。”胖脸服务员道。
  “霍启民请你做线眼吧?”王小兵忽然道。
  胖脸男服务员干笑着,不置可否。
  霍启民的实力确实不弱,这个王小兵是清楚的,但庄妃燕既然还不是他的女朋友,那自己去追求她并没有什么不妥,笑道:“多谢你的好意。庄妃燕一天没有成为霍启民的妻子,我都有权利去泡她。对吧?”
  “随你。我是好心告诉你,你不想听,就算了。不过,等到你被打那一天,就知道错了。”胖脸男服务员还道刚才一番话震慑住了王小兵,不料他根本不在乎。
  “不用为我担心。再见了。”王小兵挥了挥手,朝车棚走去,还要买生ri礼物给苏惠芳。
  王小兵先到蛋糕店去订了一块生ri蛋糕,再到那间内衣店,购买了两套蕾丝内衣,让苏惠芳穿着自己jing心选购的内衣,那才过瘾。然后,又在百货商店里,选了两支“快乐之源”牌子的香水,一支送给董莉莉,一支送给苏惠芳,最后又买了一套“丽彩”牌化妆品。将礼物包装好之后,就径直去苏惠芳租住的地方。
  彼时,已快十点了,苏惠芳也该从学校回到家了。
  驾驶摩托,不消二十分钟,便已到了沙岗街道,很快便到了苏惠芳所住的那栋民宅,见二楼的窗户有灯光透出来,知道她在家,便朝上叫道:“苏老师。”
  一会,推拉铝合窗打开了,苏惠芳穿着睡衣伸出一个头往下瞧了一眼,讶道:“王小兵,你晚上没上晚自习,又没写请假条,到哪里去了?”
  “我有礼物送给你。”王小兵压低声音道。
  “什么礼物?”苏惠芳好奇道。
  “喏,你的生ri礼物。”王小兵把jing美包装好的礼物提着晃了晃。
  “你等一会。”说着,苏惠芳退回了房间。
  不消一分钟,便听到二楼有开门声,随后,有下楼梯的脚步声,楼梯间的灯亮了,王小兵从铁门的空隙看到了苏惠芳的身影。
  苏惠芳开了铁门,走出来,小声道:“你买了什么礼物呢?”
  “你拆开来看看就知道了。我有点口渴,能不能上去喝杯水?”王小兵把礼品盒递给她。
  “推摩托进来吧。”苏惠芳接过了礼品盒,犹豫了一会,道。
  王小兵把摩托推进楼梯间里,关上铁门,便随苏惠芳上楼。进入她租住的套间之后,立时闻到了一种淡淡的香味,可能是花露水的味道。
  “你晚上出去,就是去买礼物?”苏惠芳倒了一杯白开水给王小兵,她不喝茶,所以没茶叶。
  “是啊。你生ri就到了。我要送礼物给你。”王小兵接杯子的时候,有意摸了摸她的纤纤玉指。
  苏惠芳连忙缩了手,努了努嘴,做一个讨厌的表情,用明眸淡淡地横了他一眼,但唇边却是溢出醉人的笑意。
  王小兵则笑吟呤的。两人同处一室,特别有感觉。
  闻听他花了一晚的时间,只是给自己买生ri礼物,苏惠芳多少有些感动,本想批评他几句的,这时也说不出口了,看着包装密实的jing美礼品盒,不知里面是什么,笑道:“玩具吗?”
  “你拆开看看。”王小兵放下杯子,将椅子移了过来。
  “别过来。”苏惠芳最怕他近身,因为他总爱吃豆腐,连忙笑道。
  王小兵只好隔着二十厘米的距离,做了个请她拆礼品盒的手势。
  当苏惠芳拆开礼品盒,打开盒盖,看到里面是两套蕾丝内衣、一支香水与一套化妆品时,脸颊忽地红了。她是看到内衣才脸红的。
  “怎么买这个呢。”苏惠芳是指那两套内衣,佯装不喜道。
  “我觉得你穿了会很好看。”王小兵笑道。
  “没正经。”她嘴角溢出淡淡的笑意,明显是喜欢这些礼物的,只是看到他送内衣,感到有些害羞而已。
  说话间,王小兵屁股粘着椅子已移了过来,两人相距又不足十厘米了。他能闻到她身上沐浴之后的香皂的味道,令人酥软。
  苏惠芳刚才低头看礼物,这时见他移了过来,连忙抬起一条腿挡在前面,意yu阻住他挨近。
  不过,王小兵一把将她伸过来的大腿抱住了,就势放在自己的双腿上。
  刹那间,苏惠芳的脚后跟碰到了他挺拔的绝世宝刀,想缩回脚,但被他牢牢抓住,缩不回来,这栋出租屋里还住着几户人家,夜深人静,又不敢大声嚷道,只是不停地想缩回脚,但每次一拖一拉之间,更是与他的宝刀相摩擦。每接触一次,她都打一个激灵。明知那样做会擦出火花的,到时点燃干柴,则大事不妙,于是也就任由他拉着自己的腿,不再试图抽回来。
  她红着脸,不知如何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