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小农民

作者:姜小群

  摩托车的刹车声极为刺耳,五辆摩托车将王小兵与谢家化围住。
  这时,已满脸是血的光头锋好像吃了药一样,大吼道:“快帮我做了这两个小杂碎!”
  十多个青年下了摩托,向王小兵与谢家化走过来。王、谢不动如山,站在原地,何解?因为那群混混之中的头目是王小兵认识的。其他混混要冲上来,都被那人喝住了。
  “胜哥,帮我砍死这杂碎!”光头锋的右腕已脱舀,只能用左手指着王小兵,痛苦道。
  那个叫胜哥的正是冼业胜,他瞟了一眼光头锋抬不起的右手,看到手掌外翻,已知是怎么回事,走上前去,拿起他的右手,用力一拗,得一声,将手腕关节复位。
  光头锋见己方人马来了,气焰大增,立时要冲上与王小兵拚命,但被冼业胜一拉,差点扯倒在地。
  “胜哥,这小子很拽,今ri把他做了!”光头锋以为冼业胜要亲自出马,催促道。
  “……”冼业胜冷冷地瞪了一眼光头锋,不理睬他,然后走到王小兵面前,这个时候,光头锋一伙人都以为冼业胜要出手,不料却是掏出一包香烟,递一根给王小兵与谢家化,又帮他俩点燃香烟,接着就是自己点燃一根。
  刹那之间,光头锋等人都傻眼了,睁大眼睛,伸长脖子,像是看到外星人一样,十分不解,满脸狐疑之sè,你望望我,我看看你,都不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兄弟,什么事呢?”吸了一口烟,冼业胜才问王小兵。
  “我班主任的房间被偷了。她想要回那条银项链,我答应帮她找。后来的事情,你也应该猜得到了。”王小兵微笑道。
  闻言,冼业胜转头盯着光头锋,道:“把那条银项链拿出来。”
  “我已拿到手了。”王小兵道。
  “胜哥……”光头锋真不敢相信这是在现实中,他怀疑自己是在梦中。
  “你知道他是谁吗?”冼业胜冷道:“他是洪姐的干弟。你能惹得起吗?还不向小兵道歉!”
  光头锋一脸的惊愕,茫然地不知所措地呆站着,好像jing神失常一样。在冼业胜刀子一般的目光注视下,光头锋已知道如果不向王小兵赔礼道歉,那极有可能被打的就是自己,顿时惊惶失措,连忙向王小兵道歉:“兵哥,对不起,请原谅。不知你是洪姐的干弟。以后多多关照。”
  “你的手没事吧?”看在冼业胜的面子上,王小兵淡淡问了一句。
  “没事了,没事了!”说着,光头锋伸手进脑袋里掏摸一阵,拿出一张百元大钞,递给王小兵,道:“都是我不对。这是给兵哥的喝茶费,请笑纳。”
  “不用了。”王小兵摇了摇手。
  “收下吧。”光头锋恳请道。
  “那就将这一百元给这些兄弟买几瓶酒喝吧。”王小兵接了那张百元大钞,递给一位跟冼业胜来的社会青年。
  那青年不敢接,冼业胜点了点头,那青年才接了。
  得知王小兵与谢家化还没吃午饭,光头锋又连忙请他俩以及冼业胜等人到职工饭堂里,吃了一顿。光头锋向王小兵又是敬酒又是敬烟,十分巴结,与一个小时之前,判若二人。
  辞别了冼业胜等人,王小兵驾驶着摩托载着谢家化回东兴中学,彼时才是下午一点半多,还没到上课的时间,找不到苏惠芳,只好等下午她来学校的时候再把银项链给她。
  那条银项链,上面被磨得光滑滑的,泛着淡淡的光泽,想到平时是苏惠芳戴在脖子上的,用手轻轻地摸了摸银项链,好像这样能摸到苏惠芳的肌肤一样。
  不知不觉间,已到了下午上课的时间。但不见苏惠芳来学校,可能下午没她的课,所以不来。只好等晚上她来之后,再把银项链交给她。
  忽忽之间,便又已是晚上晚读的时间,晚读过后,便是第一节晚自习课。在这种时候,班主任一般都会来学校,纵使不坐班,也会在老师课间休息室里。
  于是,王小兵装着有班务要汇报的样子,向高一级老师课间休息室走去。到了那里,听到里面有老师讲话,其中一个正是苏惠芳。心里微微高兴,但想到还有其他老师在场,又不好意思说暧昧的话语,便在门外徘徊。
  一会,听其中一个老师说要去坐班。王小兵即时退开几步,等那老师出了门,才走进休息室。
  “有事吗?”苏惠芳见王小兵来了,问道。
  “惠芳。”说着,王小兵又伸头出门外张望,见没有其他老师前来,亲昵道。
  苏惠芳怕被其他老师听到王小兵这么亲热叫自己,所以佯装微微不悦,撅着玉唇,但明眸里的笑意却说明她心里是欢喜的。
  王小兵从旁边拿了一张椅子,挨着她坐下,道:“我找到你的银项链了!”
  “真的?!”苏惠芳的明眸里shè出惊喜的神sè,也不再理会他把椅子放在离自己这么近的地方了。
  “我向来有口齿。”王小兵把银项链掏了出来,递给苏惠芳。
  不过,在苏惠芳伸手来接银项链的时候,王小兵却是轻轻地抚摸了几下她的十指如葱的玉手,感觉真的比摸银项链要滑腻很多。在不留意之下,忽然被摸,苏惠芳好像触电一般,眸子里shè出又爱又恨的神sè,想缩回手,但被王小兵握住了,却又不出力甩开他的手,只是轻轻拖了拖,便任由他握着了,只是努着嘴,表示讨厌,脸蛋上浮现却是一种很可爱的表情。
  握着她的手,能感受到湿润油腻,他想往她手腕摸去,她忽然看准机会抽出了手,露出一个得胜似的笑意,爱恨交加地微微横了他一眼。
  “咯咯。”王小兵得意地笑着。
  “没正经。”这句话都成了苏惠芳对王小兵专用的口头禅了。
  “我帮你戴上吧。”王小兵提出了一个有些非分的做法。
  “不用了。我自己会戴的。”苏惠芳又怕揩油,半嗔半喜道。
  不过,王小兵还是站到了她的背后,两手已绕到了她的前面,帮她戴银项链。
  苏惠芳的脸颊悄悄地红了,却没有拒绝王小兵的行为,因为这是他帮忙找回来的,她心里对他很感激。
  站在她后面,除了能看到她胸前两座还没有在那里觅食过的高峰之外,还可以看到那条玉雕一般的颀长脖颈,不禁趁机轻轻地摸了摸,真是润滑无比,像是摸在绸缎上一样。
  苏惠芳“嘤咛”一声坐直了腰身,胸前两座山峰似乎要向前冲出,既圆又挺,撩人之极。王小兵咕噜一声,咽了一口口水,yu`火焚身,裤裆里的绝世宝刀霍一声挺了起来,不偏不倚顶在她的脊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