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小农民

作者:姜小群

  篮球比赛在继续进行,王小兵只等结束,然后与董莉莉聊聊。
  心情最佳的就是杜云佳了。他很早就想踩一踩王小兵,却苦于抓不到他的把柄,要打架又不是对手,天天憋着一股闷气,没机会发泄。今天看到了这一幕,按正常情况,体育老师出面化解了矛盾,那基本就算过去了。不会再有什么人去告状的话,学校也不会再管这种事。
  不过,现在他杜云佳只要向级主任打个小报告,那就可让王小兵喝一壶的,纵使不被记过,也要被斥责一顿。
  “嘿嘿,王小兵你个小子跟我争妞,看我只须打个小报告!晚上让级主任请你喝茶!”杜云佳一脸yin笑地想着。
  打架事件平息之后,篮球比赛继续,只剩下不到二分钟的时间。结果,高一(4)班首先突破两位数得分,投中一个二分球,得到二分,一共得了十一分。当全场哨声响起之际,高一(4)班的女生战胜了高一(1)班的女生。
  高一(4)班的同学欢呼一片,早已忘了王小兵的打架事件。
  另一场比赛,高一(2)班赢了高一(3)班。
  这是积分制的。四轮比赛过后,哪班的积分最高,就是冠军。胜一场得三分,输一场得零分。
  王小兵自然也过去向董莉莉道喜:“你们战胜了高一(1)班,利害!”后面“利害”一词说得有些违心。
  “你干嘛打架呢?”董莉莉终于忍不住问道。
  “就是这样的。他站在我旁边,我看了他一眼,他就开始骂我,问候我妈妈,又踢了我一脚,我火气来了,就跟他干了起来。”王小兵耸了耸肩膀。
  “不理他嘛。”董莉莉口气明显帮着王小兵。
  “以后再也不理他了。”王小兵护卫着董莉莉等女球员走出人群。
  王小兵心里又舒服了些,毕竟从董莉莉的语气之中可以听出她对自己的印象没有变坏。这一点很重要,不然,以后想接近她都难了。
  谢家化还没打够,悄悄道:“小兵,要不要再去找他们干一场?那**毛太拽了!”
  “你已被记过一个大过了,再被记两个,你就被开除。”王小兵提醒道。
  “怕个鸟,大不了不读了,回家种蕃薯。”谢家化没什么志气可言。
  “……”王小兵无语。
  到饭堂吃一顿“粗茶淡饭”之后,回宿舍冲了凉,到教室去上晚读。一切都正常,但晚自习的时候却被级主任叫到了教导处办公室里。
  当然,级主任约谈的事情就是在球场打架的事。果然不出杜云佳所料,级主任将王小兵等参与打架的五人批评了一顿,但念在是初犯,情节不算重,没有记过。
  杜云佳自以为打小报告可以神不知鬼不觉,不料级主任把他的名字与王小兵打架的事情一起告诉了班主任苏惠芳。更令杜云佳担心的事情还不是苏惠芳知道是他告密。
  这是越级报告,苏惠芳很恼火,第二节晚自习时把杜云佳叫出,严肃地批评了一顿。这还不是最重要的,去老师课间休息室拿作业本的学习代表听到了杜云佳向级主任打小报告的消息,随即散布开去。
  第二节晚自习,班主任苏惠芳叫王小兵与谢家化到老师课间休息室了解情况。王小兵与谢家化开始不知是谁在背后打小报告,后来知道了,心里就舒畅多了。
  到了老师课间休息室那里,其他班主任都坐班去了,苏惠芳拉长一张脸,气sèyin沉,道:“听说你们在球场上威风了一次?”
  “没有,没有。”王小兵站着,可以看到坐着的苏惠芳那诱人的ru沟,浑身打了个激灵。
  “级主任来说我,我帮你们说情。但下次还发生这种事,就由教导处处罚!王小兵你身为班干部,应该带头学好,少与人打架。”苏惠芳正襟危坐,一双饱满的修长的美腿似乎要撑破白sè牛仔裤,给人无限的遐想。
  “知道。老师都是为我们好,以后我也会老师着想。”王小兵视线始终不离班主任身上三点的位置。
  “回去写一张检讨给我,明天早上交到我手里。”苏惠芳脸sè缓和了些,像冰山美人转变成了天仙女,“回去吧。帮我叫杜云佳来。”
  往教室走去的时候,谢家化笑道:“小兵,连我那张检讨也写了吧。”
  王小兵搂着谢家化的脖子,咂着嘴,哼道:“你个猪脑。还要我们写,回到宿舍,找到二五仔,他不写的话,你知道怎么办的啦?”
  “麻痹,杜云佳这个鸟东西!”谢家化摩拳擦掌。
  说话间,已到了教室。
  王小兵径直走到杜云佳桌边,意味深长道:“班长,你做了一件好事。班主任叫你去领奖。”说着,挤了挤眼,笑道:“回到宿舍,我们好好庆祝一下啊。”
  一番话吓得杜云佳脸sè发青。
  本以为偷偷打小报告不会被其他同学知道,不意结果弄成这样,杜云佳心里又焦急又害怕。既没有得到上级的表扬,又要受王小兵与谢家化的威胁,坐在教室里,浑身不自在,好像屁股下面坐着针毡,jing神不能集中。
  董莉莉看到王小兵被班主任叫去,曾转头关注地望了他一眼,待到他回来,小声问道:“是说打架那件事吗?”
  “嗯。有人打小报告。”王小兵朝杜云佳的座位努了努嘴。
  “他?看不出来耶~”董莉莉虽不曾想到杜云佳是因为得不到她而怀恨报复王小兵。
  “对。小人。”王小兵嗤之以鼻道。
  这时,鲁月菁也转过头来参与聊天,一副吃惊的样子道:“他打小报告?太长舌了。”
  这种时刻,王小兵只好把谢家化搬出来:“鲁月菁,话说他打我小报告就算了,连你家谢家化也受罪,他真不是人。”
  鲁月菁一张肥脸露出快乐的笑意,啐道:“什么你家我家的,说得好像是我男人一样,真是的。我还没结婚呢。”
  谢家化本来伏在桌子上睡觉,听到鲁月菁开口,纵使他睡得再沉,也会醒过来,抬起头来,出口就是一句脏话:“麻痹,又关我什么事?”
  “哈哈哈,黑牛,认命吧。你们有夫妻相啊。”王小兵揶揄道。
  “你们这些sè狼,懒得跟你们说。就会损人。哼。”鲁月菁一扭大屁股,转过身去。
  “小兵,饶我了吧。”谢家化真诚恳求道。
  “哈哈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