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弄潮

作者:那年听风

晚上九点多时候散席,姜叶先是把外婆和程诺送回家,回到家里之后姜叶就接到了叶秋打来的电话,而同一时间夏草也接到了夏卫国打来的电话,两人挂断电话之后不禁相视苦笑,“老板找你有什么事?”
夏草苦笑道,“我爸让我到他住的酒店去,说是有话要跟我说,很有可能是说我们的事。”
姜叶知道此事夏草心里有些忐忑,笑着摸了摸她的小脑袋,“放心吧,不会有事的。”
夏草点了点头,“恩,我知道的,这是我的选择,谁也不能阻止我,我只是担心你,毕竟你还跟在我爸身边。”
姜叶笑了笑,“别胡思乱想了,公归公,私归私,再说了,老板也不一定就会反对我们啊,走吧,我送你到楼下,正好我也还有点事。”
夏草点了点头,“恩。”
姜叶转过身来看在一脸笑意的外婆,“外婆,我和小草还有事要出去一趟,您就先睡吧。”
外婆点了点头,“你们小心一点,别回来太晚了。”
“恩,知道了。”说完之后姜叶就和夏草离开了家,夏卫国和叶秋还有文静三人都是住在和平市委招待所,开着车子来到市委招待所,夏草看了姜叶一眼,然后直接前往夏卫国的房间,而姜叶也直接去叶秋的房间。
夏草敲了敲房门,门打开来,就看见面无表情的夏卫国,“来了,进来吧。”
夏草低着头走了进去,夏卫国将门关上然后到沙发上坐下,看了一眼站着的夏草,沉声说道,“坐吧。”
“哦。”夏草坐到夏卫国对面的沙发上,夏草知道夏卫国又要开始说教了,一副聆听的模样,看得夏卫国是哭笑不得,但是却是不动声色,“说吧,你和姜叶是怎么回事?”
“爸,我和姜叶是同学,我也很喜欢他。”夏草小声地说道,夏卫国瞪了夏草一眼,“我问你,你们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我们在一起也没多久,就是姜叶第一次去省城的时候。”夏草说道,夏卫国点了点头,“你对姜叶的了解有多少?这么轻易地就在一起了。”
夏草闻言不禁愣了一下,好像还真是那么回事,虽然说自己和姜叶高中的时候就是同学,但是对姜叶了解还真不多,就单单拿姜叶的家庭来说,夏草就一点都不知道,仅仅那么一点点的了解也是这次到和平来才知道的。
夏卫国看着夏草的模样不禁叹了一口气,“你也是成年人了,我也管不了你了,我只是想要告诉你,姜叶未来的成就绝对不止现在这样,我只希望你要做好一个心理准备,姜叶身边不会只有你一个女人的,但是我也能够看得出来姜叶心里是有你的,不然的话我也不会同意你们在一起的,作为一个官员的老婆,那么很多时候就要学会容忍,官场不必其他的行业,官场每一步都充满了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