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弄潮

作者:那年听风

姜海军带着一家人走了进来,姜海军,姜海军的老婆劳丽芳,女儿姜蓉,女婿石浩,还有石浩的父亲石泉,姜叶站了起来,但是却并没有迎上去而是等着他们走过来,姜海军走过来之后,姜叶叫了一声,“舅舅。”
“恩。”姜海军应了一声之后,就拿出一个盒子,里面是一个黄金打造的寿桃递给自己母亲,“妈,祝您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妈,祝您长命百岁。”劳丽芳也跟着说道,外婆笑了笑,结果姜海军的礼物然后放到桌子上面,这个时候石浩和姜蓉也走了过来,“外婆生曰快乐。”
姜蓉夫妻两人则是拿出一个玉镯子递给外婆,外婆笑着接过去之后给了两人一个红包。
“老太太,祝您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石泉说道,外婆则是点了点头,同样的接过礼物之后让他们坐下,不过姜海军知道今天这个主席是没有石泉的份了,在来的路上就已经说过了,虽然说石泉不知道今天到底会有什么大人物要来,但是就凭姜叶的身份,那么今天最少和平市的领导应该会来上一些,石泉则是坐到另外一张桌子上面去。
这个时候,门口开始不断的有客人走进来,黄菡走进来的时候,姜叶亲自起身迎接,“黄书记,您忙里抽空过来实在是让我万分惶恐啊。”
“姜秘书,您难得回来一趟,我这个做为地主的也没能尽地主之谊,这是我们的失误啊。”黄菡连忙说道,姜叶迎着黄菡坐到了叶天等人所在的桌子上面,黄菡心里不禁有些不满,自己好歹说也是和平市的一把手,竟然连主席都不能坐。
接下来海棠花投资的秦涵,赖星,方芸,以及连棠都出现了,这不禁让姜叶略微的感到惊讶,姜叶并没有通知他们,一众人给外婆祝寿之后又被姜叶安排到了另外一桌上,“你们先坐一会儿,我先招呼一下客人。”
“姜少,你就去忙吧,不用招呼我们了。”赖星说道。
姜叶笑了笑,目光看向门口,只看见林墨香也走了进来,姜叶不禁一阵苦笑,这下倒好,自己的女人都来了,把林墨香也安排到了秦涵这一桌子,这个时候服务员已经开始陆陆续续的上菜,这个时候,夏卫国走了进来,夏草看见自己的父亲来了,连忙站起身来,姜叶笑了笑,走过去牵着夏草的手,然后走过去迎接夏卫国,夏卫国在这里见到自己的女儿不禁一愣,然后看着两人牵着的手,心里有些不快,这两人竟然瞒着自己走到一块去了,这是什么时候的事,为什么自己一点消息都不知道,但是脸上却是不动声色的。
“老板,您来了,快里面请。”姜叶笑道,夏卫国看了姜叶一眼,然后将目光落到夏草身上,沉声说道,“夏草,你不是应该在学校吗?怎么也跑这里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