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弄潮

作者:那年听风

PS:第三更,求收藏!求收藏!求红票!求红票!或许说这两章淡了点,但是该做的铺垫还是要做的嘛!大家耐心看下去哈保证爽!风流仕途一群,欢迎大家,群号:60257233
在冰桶里面放了一会儿然后就从冰桶里面将酒拿出来但是却并没有马上打开,而是等了十来分钟之后姜叶才拿起开瓶器熟络的将酒打开,姜叶拿着软木塞看了又看,从软木塞的潮湿有没有异味就能够看出这瓶酒是否采用了较为合理的保存方式,确认了之后才能正式开始倒酒。
而一旁的黄乾却在催促着姜叶赶快倒酒这不禁又让众人一阵鄙夷,方芸则是彻底的对黄乾不爽了,“不懂就别丢人现眼,你以为这酒是自来水吗?这是让酒进行呼吸一下,这是品酒前不可或缺的最重要的一步。”
叶建业虽然说是豪门出生但是对喝酒并没有什么研究,诧异的问道,“酒还能呼吸?”
方芸并没有回答蒋建业,而是将目光放到姜叶身上,姜叶笑了笑,“让红酒稍微氧化一下和空气进行接触更好的释放香味。”
姜叶开始给众人倒酒,别看着倒酒也有自己的讲究,姜叶给众人倒好酒之后然后拿起高脚杯慢慢的摇晃着这是为了让酒会空气更好的接触。
黄乾则是没有这么多讲究,端起杯子就将一杯酒一饮而尽,看得方芸直摇头,这跟猪八戒吃人参果有什么区别。
就在这个时候,方芸将目光落到了姜叶的身上,姜叶眼睛注视着酒杯里面猩红的液体,原本平和的脸上顿时变得锋锐尽出光芒毕露,方芸不禁有些走神,京城什么时候有这么一号人物,既然是跟林家姐妹还有叶家的人一同出现那么就绝对不是默默无闻之辈,可是自己为什么不知道有这么号人物,方芸不傻,从一开始就知道黄乾跟这个姜叶不对头似乎之间还有矛盾,方芸不禁心想道,和这个姜叶过不去,黄乾是自讨苦吃,姜叶从一开始就很是沉稳无论黄乾如何的挑衅脸上都没有露出半分的不快,这需要何等的忍耐,要是换成他人,既有身份来头的人估计早就拍案而起了。
在姜叶打量着方芸的同时姜叶也对方芸有了兴趣,一个女人能够让这几个太子公主如此恭敬的,那么来头自然自是不简单,但是姜叶怎么也想不起这个方芸到底是什么来头。
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方芸是知道姜叶对酒的理解到底有多深,自己跟他绝对不是一个层次上的,方芸好酒是圈子里面出了名的,而如黄乾等人眼里,姜叶无非也就多看了点书罢了,不过尔耳。
如果说拿酒杯的手法也要分个上中下等的话,那么姜叶两指轻捏绝对算得上超一流的手法,而黄乾拿酒杯的方式绝对是致命的,手腹紧贴着杯子那么手的体温会影响到酒的温度从而使酒不如原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