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弄潮

作者:那年听风

夏卫国坐在椅子上面闭着眼睛仰靠着思考着王副书记的话,赵书记很关心这件事说明了什么,赵书记和叶省长在私底下是不是达成了什么一致的目的,是不是又意味着说省里面有想要动汪副副省长的意思,而蒋前进则是第一个炮灰战火先从顺宁往省里蔓延,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汪副省长在这个时候会不会弃卒保帅,汪副省长上头的人对这件事又会有什么看法,这一切夏卫国都想不明白,赵建国和叶秋到底是在下怎么样的一盘棋子,不过不管这两位大佬在下什么样的棋,但是至少目前来说对自己是百利而无一害的,如果这次能够成功的拔掉蒋前进那么夏卫国就能够奠基自己的地位那么自然就不会再像现在这样没有一丝的号召力,而一旦失败,那么自己的脑门子上到底是印上谁的名字,赵建国的还是叶秋的,这个问题一旦不能够明确那么对夏卫国来说绝对是致命的,到时候爹不亲娘不爱的,夏卫国的下场就只有一个,那就是成为炮灰。
汪副省长是湘南的本土干部,当年赵建国刚空降下来的时候和沈省长斗得不亦乐乎,不过最后沈省长还是落败才奠基了赵建国的地位,但是汪副省长这块难啃的骨头却是一直都没有啃得动,而赵建国唯一成功的就是压制住了汪副省长,没有让他前进一步,这也已经是极为难得的了。
上面这些大佬经常不按常理出牌有的时候见好就收,有的时候狂追猛打,这样都还是好说的,但是一旦找到一个平衡点,那么原本的一些事情也就不了了之了,而且夏卫国并不知道赵建国和叶秋两人到底有多大的决心和把握,但是一旦顺宁这边拉开架势到时候虎头蛇尾自己必定是要吃排头的,这并不能怪夏卫国前怕狼后怕虎犹豫不决,而是一旦踏上仕途这条路其中的凶险只有身在此山中的人才能够领会,一旦踏错一步就有可能永世不得翻身,坐一辈子冷板凳还算是幸运的,要是尸骨无存那就可悲了。
不过事情似乎像是命中注定的一般,已经有段时间没有打电话来的女儿夏草居然在这个时候打来了一个电话,“爸爸。”
“小草啊,怎么了吗?有什么事?”夏卫国换上衣服缓和的口吻说道。
“爸,我听说姜叶受伤了,严重吗?”夏草声音透着浓浓的关切之意。
夏卫国不禁愣了一下,夏草和姜叶是同学夏卫国是知道的,只是不知道他们之间到底有多亲密,“不是什么重伤,只是一点皮外伤。”
“哦。”夏草明显的是松了一口气,“爸,你说姜叶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为什么会这样问呢,你们很熟吗?”夏卫国问道。
“也不是很熟了,就是......就是普通同学关系。”夏草显然有些心虚地说道,她害怕自己跟姜叶的关系被夏卫国知道从而心里对姜叶有什么看法,毕竟自己的男朋友在父亲的身边工作的,要是因为自己而吃排头可就不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