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弄潮

作者:那年听风

第二天一大早姜叶就来到市委大楼,今天是姜叶作为市委书记秘书第一天上班,先是到自己的办公室收拾了一下,然后拿起打扫工具直接进了夏卫国的办公室开始打扫,尽管说有专门的人员负责打扫,但是像夏卫国这种人的办公室最好还是由信得过的人来打扫最为妥当,而作为秘书的姜叶自然是领导身边最为亲近的人。
所有的工作做完之后,提起打扫工具走出办公室这个时候正看见一脸笑意的夏卫国从走廊走过来,连忙将手里的工具放下,“夏书记,早上好。”
夏卫国笑了笑,“小姜啊,这些事有专门的人来做,你怎么还亲自做啊。”
姜叶笑了笑,“早上来得早,也没什么事做,所以就随便打扫了一下。”
夏卫国很喜欢姜叶的不卑不吭并且能够找准自己的位置,满意的点了点头,“一会来我办公室一趟。”
姜叶放好手里的工具,然后从桌面上拿起一叠文件敲了敲夏卫国办公室的门。
“进来。”
姜叶推开门走了进来,“夏书记,这是早上送过来的文件还有报纸。”
夏卫国点了点头,“放桌上吧。”
姜叶将文件和报纸放在桌上,然后拿起夏卫国桌面上的茶杯泡上一杯茶,“夏书记,您喝茶。”
“小姜啊,怎么样?刚接手秘书工作有没有什么不适应的地方啊,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你尽管问我,专职秘书和你以前的工作有很大不同,不过,理论是都是一样的,只不过是服务的对象不同了罢了,只要用心学,我相信你一定能够做好这份工作的。”夏卫国平易近人的笑道。
姜叶很清楚夏卫国所说的服务对象不同是什么,以前在办公室服务员的对象是市委的很多人,而现在服务对象就是夏卫国一人,“夏书记,谢谢您的鼓励,虽然我工作时间不长,但是我一定会用心去学的,绝对不辜负领导的期望。”
夏卫国点了点头,“年轻人保持学习的心态是件好事,好好干。”
姜叶点了点头,“夏书记,桌上的文件有几分是省委发下的文件,还有一些是市委和下面各县送上来的,您请过目。”
对于姜叶这么快能够转换过来夏卫国心里还是很欣慰的,尽管说这次用姜叶有很大的原因是因为那个楼里的女人打来的电话,但是如果姜叶没有真才实学夏卫国也不会卖这份人情的,就姜叶写的那份资料就足以证明姜叶的才学,而且看到姜叶的这份沉稳,心底对姜叶也很是赞赏,“小姜,你先去忙自己的事情吧,十点的时候进来提醒我。”
姜叶点了点头,“好的,夏书记。”
姜叶离开夏卫国办公室回到自己办公室,屁股还没坐热,黄秘书长就笑呵呵地走了进来,姜叶连忙站起身来,“黄秘书长好。”